增強免疫力吃些什麼水果蔬菜翱,增強免疫力吃些什麼水果,蔬菜啊?

時間 2021-08-11 17:32:28

1樓:開龍貓動漫店

經常進行體育鍛煉可以提高免疫力。

能明顯增強機體免疫功能的食品。山楂:山楂深受人們的喜愛,它的功能主要是助消化、保護心血管、降低血脂血壓、抗菌、**、抗腫瘤、清除自由基、增強免疫力。

大蒜:大蒜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可保護肝臟、調節血糖,保護心血管,抗高血脂和動脈硬化,抗血小板凝集。營養學專家發現,大蒜提取液有抗腫瘤的作用,建議每日生吃大蒜3—5克。

沙棘:沙棘生長在半丘陵地帶,維生素c含量豐富,對造血系統有促進作用,可抗疲勞、保護消化道、清除自由基、改善血管系統和增強免疫力。螺旋藻:

螺旋藻的蛋白質含量高達印%一70%,生物價值為68%。螺旋藻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其他維生素,可提高體液的ph值,糾正酸性體質,使人體處於略鹼性,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具有抗腫瘤、抗愛滋病的作用。花粉:

花粉是植物的精華,經常服用可抗衰老、抗疲勞、增強中樞系統的功能,增強身體的免疫功能。蘆薈:蘆薈與金香、大蒜、洋蔥、野百合一樣屬於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主要生長在乾燥炎熱的地區,具有極強的生命力,可清熱排毒、緩瀉、消炎抗菌,增強免疫力,還可護胃保肝和護膚美容。

生薑:既是調味品又是營養品,主要作用是抗凝血、降血脂、預防腦中風.切成薄片生吃效果最好。香菇:

從古到今,香菇一直被稱為「長生不老藥」。它對病毒體有極好的過濾作用,雲南的「香菇火鍋宴」是強身壯體的藥膳。蜂膠:

蜂膠能提高人體巨噬細菌吞噬病毒和細菌的能力,使機體免疫處於動態平衡的最佳狀態,被稱為「天然的免疫增強劑」。

2樓:誕龍香

無論什麼蔬菜水果都要吃點。常見的提高免疫力的水果有桃子,杏子,西瓜,木瓜,菠蘿,士多啤梨,葡萄。蔬菜盡量別挑,西紅柿,西蘭花,甘藍,胡蘿蔔,蘆筍,紅薯,茄子,辣椒,菠菜,洋蔥等都是常見又好吃的菜。

3樓:媽媽一顆心

增強免疫力可以多吃:菌類,如香菇、木耳、靈芝,以及銀耳、竹蓀等;水果可以吃:蘋果、香蕉、橙子、木瓜等,特別是木瓜汁,含有一些可以提高免疫力和抗氧化能力的物質,刺激免疫球蛋白及抗體的產生,從而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改善體內免疫系統細胞分化,全面鞏固健康基礎,服用鋅劑提高免疫力也是相當不錯的,如新稀寶牌鋅硒寶片,提高免疫球蛋白及抗體的產生,從而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效果不錯。

4樓:快樂**醫生

可以提高免疫力的水果:西瓜、獼猴桃、櫻桃、木瓜、香蕉、葡萄、雪梨、蘋果;

可以提高免疫力的蔬菜:胡蘿蔔、菠菜、捲心菜、西蘭花、大蒜、蘑菇、香菇。

吃什麼水果蔬菜可以提高免疫力

5樓:大學微積分

可以提高免疫力的水果

:西瓜、獼猴桃、櫻桃、木瓜、香蕉、葡萄、雪梨、蘋果;可以提高免疫力的蔬菜:胡蘿蔔、菠菜、捲心菜、西蘭花、大蒜、蘑菇、香菇。

西瓜汁中含有蔗糖、維生素c、b和r-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具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的功效。維生素a在西瓜中的含最十分可觀,每百克大約含590國際單位,比其他一些水果要高。

6樓:風不停息

枸杞子、紅棗、木耳、黑芝麻、核桃肉等。 番茄也可以。

1、番茄。番茄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血脂症很有益處。番茄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

2、枸杞。嫩葉可作蔬菜,在廣東、廣西等地,枸杞芽菜已經非常流行,可在菜市場買到枸杞芽菜,但南方基本為中華枸杞,沒有寧夏枸杞。在寧夏等西北地區,使用枸杞嫩葉作蔬菜較少。

3、紅棗。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4、黑芝麻。黑芝麻還可以降血脂、抗動脈硬化,抑菌防腐,潤腸通便,保護肝臟,清除自由基、抗衰老和抗癌和降血糖作用等多種功效。

5、核桃。核桃中86%的脂肪是不飽和脂肪酸,核桃富含銅、鎂、鉀、維生素b6、葉酸和維生素b1,也含有纖維、磷、菸酸、鐵、維生素b2和泛酸。每50克核桃中,水分佔3.

6%,另含蛋白質7.2克、脂肪31克和碳水化合物9.2克。

7樓:89號小黑人

1、新鮮蘿蔔:因其含有豐富的干擾素誘導劑而具有免疫作用。

2、蘑菇、猴頭菇、草菇、黑木耳、銀耳、車養、百合等,都有明顯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3、大蒜、洋蔥:大蒜和洋蔥都是熱性食物,對改善體質有良好的作用。大蒜具有殺菌防毒功能,吃大蒜最好生食,因為生蒜具有抗病毒、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

大蒜中所含的具有增強免疫力功能的有效成分大蒜素,在加熱的過程中會失去功效。洋蔥也是一種天然的殺菌防毒食物,可以有效地抵抗病毒和細菌。

4、木瓜汁:木瓜汁中含有一些可以提高免疫力和抗氧化能力的物質。

8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可以的哦。

柑橘類水果富含維生素c,能增加噬菌細胞的數量;強化天生殺手細胞活力;建立和維護粘膜、膠原組織,以幫助傷口痊癒。

胡蘿蔔及其它深橘色蔬果如芒果、甘薯等富含β胡蘿蔔素,可以在人體內轉換成維生素a。維生素a能維持上皮細胞及粘膜組織健全,減輕感染;提高抗體反應,促進白血球生成;並參與補捉破壞細胞的自由基。

其它可以滋養免疫系統的蔬果還包括蕃茄、十字花科蔬菜、大蒜、香菇等。

祝好\(^o^)/~

9樓:邋遢女王黃莓珊

多食用番茄是可以提高免疫力的。番茄內含有可產生維生素a的類胡蘿蔔素。之前研究證實,補充維生素a確實能有效降低腹瀉的發生率和死亡率,並使病人腹瀉期縮短。

提高免疫力的蔬菜是白菜、大蒜、西紅柿、胡蘿蔔。提高免疫力的水果是西瓜、木瓜、泥猴桃、香蕉、葡萄等等。生活中有些蔬菜水果都是增強免疫力的好幫手,應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有一定抗病毒感染作用的水果和富含β胡蘿蔔素的可以促進免疫細胞增多的蔬菜。

提高免疫力的蔬菜

白菜大白菜富含硫配糖體,可誘導人體酵素系統發揮作用,提公升免疫力。富含維生素c,能保護細胞不受自由基傷害。硫配糖體容易因加熱而流失,因此烹調時應以快炒為主。

大蒜大蒜中含有一種名為「大蒜素」的營養物質,在預防疾病、殺菌消炎等方面,大蒜都有傑出的效用,但由於大蒜味道濃郁且難以消散,許多人在食用大蒜時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口氣方面的顧忌

番茄番茄含豐富的葉紅素,是一種類似於β-胡蘿蔔素的抗氧化物質,它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據科學研究食鹽證明,葉紅素在提高人體機體的免疫力作用方面比維生素e高100倍,可見其增強免疫功效之強。

提高免疫力的水果

獼猴桃獼猴桃果實中的維生素c、鎂及微量元素含量最高,可以適量給寶寶新增,但是新增獼猴桃時一定要從少量開始,注意觀察有無過敏反應,有些寶寶會出現腹脹、腹痛、腹瀉的症狀。

葡萄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b1、b2、b6、c和p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經常食用葡萄有助於消食、健脾、和胃,解除疲勞和神經衰弱,還可益智健腦。但給寶寶吃的時候需去皮去籽,吃完後要漱口。

木瓜木瓜果肉滑、味甜,它還有抗菌消炎、舒筋活絡、軟化血管、抗衰養顏和祛風止痛消腫作用。俗話說:「杏一益,梨二益,木瓜有百益。」其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是顯而易見的。

西瓜西瓜汁中含有蔗糖、維生素c、b和r-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具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的功效。維生素a在西瓜中的含最十分可觀,每百克大約含590國際單位,比其他一些水果要高。從中攝取天然的維生素a增強免疫功力,但不宜多吃。

10樓:舞陽人樂園

這個只要是蔬菜都可以提高免疫力的,還可以增加蛋白質的含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蘋果可以提高免疫力,應該多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換著吃不要老吃那幾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機體免疫力是需要一定過程的。需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吃西紅柿,黃瓜,西瓜,蘋果,獼猴桃和火龍果等。營養和飲食要均衡,不要吃小食品和零食,建議給孩子服用一些湯臣倍健蛋白粉,補充蛋白質,增強機體的抵抗力,促進新陳代謝等。

早睡早起,多曬太陽,多參加戶外活動,及時補鈣,都有助於增強體力抵抗力。

14樓:仨慶尹鐮

比如:奇異果、檸檬、百香果、葡萄、香蕉、牛油果等等,也可以同時通過湯臣倍健蛋白粉來補充。蛋白粉主要作用是提高免疫力。

15樓:健十**平台

增強免疫的食物:

1、香蕉:香蕉相信大家也是比較的熟悉的,可以是說是老少皆宜的一種水果,香蕉含有一種被稱為生物鹼的物質,可振奮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維生素b6的超級**,這些都可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減少憂鬱。

2、葡萄柚:葡萄柚不但有濃郁的香味,更可以淨化繁雜的思緒,提神醒腦。葡萄柚所含的高量維生素c,不僅可以使身體有抵抗力,還可以抗壓。

最重要的是,在製造多巴胺、正腎上腺素時,維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3、木瓜

木瓜果肉滑、味甜,除鮮食口味清甜外,還可燉食,冰糖燉木瓜可清心潤肺。它還有抗菌消炎、舒筋活絡、軟化血管、抗衰養顏和祛風止痛消腫作用。俗話說:

「杏一益,梨二益,木瓜有百益」,其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是顯而易見的。

4、櫻桃

櫻桃味甘酸,其性溫,解毒是其基本功能。櫻桃的維生素c含量很是豐富,日常多吃可預防感冒。應該注意的是,櫻桃性溫味酸,不可多食,身體陰虛火旺及患熱病者應忌食。

5、蜂膠:蜂膠能提高人體巨噬細胞吞噬病毒、細菌的能力,使機體免疫系統處於動態平衡的最佳狀態,被稱為「天然的免疫增強劑」。

6、多喝酸奶:堅持均衡飲食,如果人出現酗酒、精神緊張或飲食不平衡等情況,會使人的抗病能力削弱。要糾正這種失衡,必須依靠養生細菌,酸奶中就含有這類細菌。

7、適當補充鐵質:鐵可以增強免疫力;但鐵質攝取過量對身體有害無益,每天不能超過45毫克。

8、補充精氨酸:海參、鱔魚、泥鰍、墨魚以及山藥、黑芝麻、銀杏、豆腐皮、凍豆腐、葵花子、榛子富含這種物質,多食用有助於增強免免疫力。

9、蘆薈粗多醣。

小孩增強免疫力吃什麼,小孩子增強免疫力吃什麼比較好

有些小孩身體瘦弱,體質較差,天氣一旦變化,就常會出現感冒發燒,經常出現這種情況都是小孩身體抵抗能力差,跟免疫力不足有很大關係。孩子要想增強抵抗力,在飲食方面需要加強營養,食物種類多樣化,並且要注重湯膳調理 營養均衡,帝歲補養堂的兒童全能補養湯是不錯的選擇,常常煲一煲兒童全能補養湯調理小孩的身體,能快...

吃什麼蔬菜或水果可以提高免疫力,吃什麼水果蔬菜可以提高免疫力

襲綸孛珍 蔬菜1 新鮮蘿蔔 因其含有豐富的干擾素誘導劑而具有免疫作用 2 蘑菇 猴頭菇 草菇 黑木耳 銀耳 車養 百合等 都有明顯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3 香菇 香菇所含的香菇多醣能增強人體免疫力。水果1.葡萄 葡萄特別適合 懶惰 的人吃,因為最健康的吃法是 不剝皮 不吐籽 葡萄皮和葡萄籽比葡萄肉更有營...

哪些食物增強免疫力,吃什麼食物提高免疫力和增強體質?

食物,比如牛肉 魚肉 羊肉 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吃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吃什麼食物提高免疫力和增強體質?吃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身體免疫力對於預防病菌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乙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