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醫療事故,醫療事故可以分為幾級

時間 2021-08-11 17:32:28

1樓:法律快車

根據對患者人身造成的損害程度,醫療事故分為四級:

一級醫療事故:造成患者死亡、重度殘疾的;

(一)一級甲等醫療事故:死亡。

(二)一級乙等醫療事故:重要器官缺失或功能完全喪失,其他器官不能代償,存在特殊醫療依賴,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例如造成患者下列情形之一的:

1、植物人狀態;

2、極重度智慧障礙;

3、臨床判定不能恢復的昏迷;

4、臨床判定自主呼吸功能完全喪失,不能恢復,靠呼吸機維持;

5、四肢癱,肌力0級,臨床判定不能恢復。

二級醫療事故:造成患者中度殘疾、器官組織損傷導致嚴重功能障礙的;

(一)二級甲等醫療事故:器官缺失或功能完全喪失,其他器官不能代償,可能存在特殊醫療依賴,或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

(二)二級乙等醫療事故:存在器官缺失、嚴重缺損、嚴重畸形情形之一,有嚴重功能障礙,可能存在特殊醫療依賴,或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

(三)二級丙等醫療事故:存在器官缺失、嚴重缺損、明顯畸形情形之一,有嚴重功能障礙,可能存在特殊醫療依賴,或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四)二級丁等醫療事故:存在器官缺失、大部分缺損、畸形情形之一,有嚴重功能障礙,可能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生活能自理

**醫療事故:造成患者輕度殘疾、器官組織損傷導致一般功能障礙的;

(一)**甲等醫療事故:存在器官缺失、大部分缺損、畸形情形之一,有較重功能障礙,可能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生活能自理

(二)**乙等醫療事故:器官大部分缺損或畸形,有中度功能障礙,可能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生活能自理。

(三)**丙等醫療事故:器官大部分缺損或畸形,有輕度功能障礙,可能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生活能自理

(四)**丁等醫療事故:器官部分缺損或畸形,有輕度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生活能自理

(五)**戊等醫療事故:器官部分缺損或畸形,有輕微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生活能自理。

四級醫療事故:造成患者明顯人身損害的其他後果的。

2樓:易書科技

《醫療事故處理條例》第4條規定,根據對患者人身造成的損害程度,醫療事故分為四級:

一級醫療事故:造成患者死亡、重度殘疾的;二級醫療事故:造成患者中度殘疾、器官組織損傷導致嚴重功能障礙的:

**醫療事故:造成患者輕度殘疾、器官組織損傷導致一般功能障礙的;四級醫療事故:造成患者明顯人身損害的其他後果的。

3樓:

醫療事故的責任劃分 根據《醫療事故技術鑑定暫行辦法》第三十六條規定,醫療事故中醫療過失行為責任程度分為: 1、完全責任: 指醫療事故損害後果完全由醫療過失行為造成。

(賠償全部損失的100%) 2、主要責任: 指醫療事故損害後果主要由醫療過失...

4樓:農樂戎

醫療事故構成要件(1)醫療事故的主體是合法的醫療機構及其醫務人員;(2)醫療機構及其醫務人員違反了醫療衛生管理法律、法規;(3)醫療事故的直接行為人在診療護理中存在主觀過失; (4)患者存在人身損害後果;(5)醫療行為與損害後果之間...

5樓:

在醫院嗎**接生違法嗎

什麼是醫療事故,出現醫療事故怎麼辦

wjx韋景 輸尿管中段結石來醫院做微創手術,手術過程中挨尿管破裂,又挨做了個大手術這算醫遼事故嗎? 法律快車 一 和解 協商解決 發生醫療糾紛後,患方和院方可本著平等自願的原則,在充分協商的基礎上達成和解協議,和解協議的效力應予以認定。醫療事故處理條例 第四十七條規定,雙方當事人協商解決醫療事故的賠...

醫療事故死亡賠償,醫療事故死亡賠償

1 你可以去你們當地衛生行政部門申請醫療事故的鑑定,然後根據鑑定結果看具體賠償多少 2 你們雙方協商解決,或者協商進行醫療事故鑑定。3,去法院起訴,申請法院做醫療事故鑑定,具體賠償多少看鑑定結果4 走人身損害賠償這條路,就是不需要醫學會的醫療事故鑑定,直接向法院起訴申請過錯鑑定,賠償標準根據過錯賠。...

是否是醫療事故,怎樣判斷是否是醫療事故

sun小貝 你所講的問題比較發雜,你敘述的也看不太明白到底是 出了問題。我覺得如果你認為存在醫療差錯或醫療事故,建議你向院方正式提出 最好有文字材料 如果院方不解決或解決的不滿意,就可以向當地中華醫學會 申請醫療事故鑑定 鑑定後仍然沒有解決問題,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通過法律程式來解決。 大林律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