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是醫療事故,怎樣判斷是否是醫療事故

時間 2021-09-16 04:51:29

1樓:sun小貝

你所講的問題比較發雜,你敘述的也看不太明白到底是**出了問題。我覺得如果你認為存在醫療差錯或醫療事故,建議你向院方正式提出(最好有文字材料),如果院方不解決或解決的不滿意,就可以向當地中華醫學會「申請醫療事故鑑定」,鑑定後仍然沒有解決問題,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通過法律程式來解決。

2樓:大林律師

未告知相關事件的發生時間?

不知道手頭的證據能否證明院方存在過錯,是否違反相關操作規程。如果最近發生的,尤其是在2023年10月1日後發生的,可以依據《侵權責任法》過錯推定的歸責原則,訴請法院判令醫院承擔過錯責任,並根據損害程度,請求賠償。

醫療問題設計醫學及法律適用,建議聘請律師進行協商或訴訟。

3樓:靠—又重名

據你所說的可以肯定醫院沒有充分說明第二次手術的具體原因 這違反拉患者和患者家屬的知情權 可向所在醫院提取病歷影印件及相關檢查報告單 x線片 向當地醫療管理機構提出申請 依法進行醫療鑑定 如不服從當地鑑定結果 可由當地醫療管理機構向市 省級醫學會提出鑑定申請

怎樣判斷是否是醫療事故

4樓:雲南中和教育

一般bai

來說,醫療事故

的構成要求如下du

。1醫療事zhi故的主體是合法醫療機dao構及其版醫療工作者。權

2這必須發生在診療護理工作中,包括這項服務的安排和管理。醫療機構及其醫務人員違反醫療衛生管理法、法規和診療護理規範、條約的

3醫療事故的直接負責人在診斷、**、護理等方面有主觀過失。

4患者有人身傷害的結果,即「死亡、障礙、器官功能衰竭」,小於此程度,不能認定為醫療事故。

5醫療行為與損害結果之間有因果關係。有多個原因和乙個結果時,必須分析各自的原因和結果,慎重地判斷。

以上是相關回答。要構成醫療過失,這個內容一般是醫院不負責任,給其他病情患者造成嚴重損失。醫院應該承擔一切責任。如果有其他法律問題,可以諮詢大健康法律諮詢中心醫療糾紛律師。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屬於醫療事故的

構bai成條du

件是:1.醫療事故zhi的主體是合法的醫療機dao構及其醫版務人員;2.

醫療機構及權其醫務人員違反了醫療衛生管理法律、法規和診療護理規範、常規;3.醫療事故的直接行為人在診療護理中存在主觀過失;4.患者存在人身損害後果;等等。

什麼是醫療事故,醫療事故可以分為幾級

法律快車 根據對患者人身造成的損害程度,醫療事故分為四級 一級醫療事故 造成患者死亡 重度殘疾的 一 一級甲等醫療事故 死亡。二 一級乙等醫療事故 重要器官缺失或功能完全喪失,其他器官不能代償,存在特殊醫療依賴,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例如造成患者下列情形之一的 1 植物人狀態 2 極重度智慧障礙 3 臨...

什麼是醫療事故,出現醫療事故怎麼辦

wjx韋景 輸尿管中段結石來醫院做微創手術,手術過程中挨尿管破裂,又挨做了個大手術這算醫遼事故嗎? 法律快車 一 和解 協商解決 發生醫療糾紛後,患方和院方可本著平等自願的原則,在充分協商的基礎上達成和解協議,和解協議的效力應予以認定。醫療事故處理條例 第四十七條規定,雙方當事人協商解決醫療事故的賠...

醫療事故的賠償,醫療事故能賠償多少錢是怎麼分配的

自貢保險理賠 1 找一個律師幫你到醫院影印你的住院病歷並封存。2 持上述病歷資料和現在的檢查報告到當地衛生局反映並要求做醫療事故鑑定。3 估計你找了以後,醫院會主動聯絡你。4 具體的賠償可以在網上找醫療事故處理條例。http baike.baidu.com view 438783.htm 醫療事故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