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醫療事故嗎,這算醫療事故嗎 是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8-30 09:19:46

1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不算醫療事故

解釋一下

1. 機械通氣會不可避免的導致呼吸道粘膜受損 同時 病人在大病中體質虛弱 開放氣道不可避免引發感染 氣管切開使用呼吸機引發肺炎是很常見的併發症 即使操作過程嚴格按照醫療規範 在目前的醫療水平下這也是無法避免的(有疑問請至維普資料查詢相關醫學**) 但是不採取此項措施病人可能會呼吸衰竭進而死亡 所以考慮輕重急緩 雖然有感染風險 但也是無奈之舉 醫院內收治了各類病患 不乏嚴重感染者 因而醫院內病菌是很多的 感染多重耐藥菌的風險很大 這在醫療發達的英國德國等國 院內感染也是一大難題

2.至於壓瘡 這個要由其主治醫生來解釋 只要醫生**原則無過錯 **過程遵照相關規範操作 一些難以避免的併發症並不能理解為事故

2樓:

這個是醫療事故,氣管切開並不是必然要感染的,病人不宜翻身,醫院可以採取其他措施。icu是乙個相對無菌的地方,胞曼不動桿菌是醫院感染的重要病原菌,主要引起呼吸道感染,也可引發菌血症、泌尿系感染、繼發性腦膜炎、手術部位感染、呼吸機相關性肺炎等。這個情況你最好不要轉院,就在這裡**,不要交費用,讓醫院出這個錢。

3樓:匿名使用者

院內感染,也可稱為醫院感染。指住院病人在醫院內獲得的感染,包括在住院期間發生的感染和在醫院內獲得出院後發生的感染,但不包括入院前已開始或者入院時已處於潛伏期的感染。

院內感染和醫療事故,這不是同乙個概念。

醫療事故,指醫療機構及其醫務人員在醫療活動中,違反醫療衛生管理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和診療護理規範、常規,過失造成患者人身損害的事故。確定是否為醫療事故目前需要醫療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才能認定。

屬於院內感染,也必須通過醫學會的鑑定,認定醫療行為之中存在違反法律、法規、診療護理常規等,並造成嚴重後果的,才屬於醫療事故。

如果醫療行為中,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和診療護理常規的,不會被認定為醫療事故。

現階段,建議患方收集相關證據,影印和封存病歷,這是患方積極維權的開始。

4樓:北京劉律師

是醫療事故的可能性較大。但是否是醫療事故一般都需經過鑑定才能下結論,即使是很明顯的醫療事故,都不一定能夠免除鑑定。

不管打不打官司都要做好相關準備,保留相關證據,以備不時之需。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醫療事故,是指醫院及其醫務人員在醫療活動中,違反醫療衛生管理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和診療護理規範、常規,過失造成患者人身損害的事故。

二."病人做氣管切開,難免會出現感染。"

病人呼吸道感染醫院是否有過錯應通過鑑定確認.若醫院違反法律、行政法規、規章以及其他有關診療規範的規定,隱匿或者拒絕提供與糾紛有關的病歷資料,偽造、篡改或者銷毀病歷資料的;可以推定醫院有過錯.

三."病人不適合翻動,出現壓瘡是難免"

這個理由不成立,即使氣管切開上呼吸機,但是是固定的,對緩慢翻身沒有影響.可以進行擦身和消毒.

四.建議與醫方協商處理,協商不成可以起訴.

6樓:匿名使用者

要通過專業的鑑定機構鑑定才能夠確定是否是醫療事故。

縱橫法律網-山東平等律師事務所-宋曄明律師

7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做醫療事故鑑定。

縱橫法律網-山東恆岳律師事務所-於家亮律師

8樓:光猩猩

可以起訴醫院,要求賠償。

這算醫療事故嗎?是我該怎麼辦?

9樓:

因為自己與醫院正在打醫療糾紛官司,在這個過程中也得到了許多網友的幫助,自己慢慢積累了一些經驗和教訓,所以也一直關心網上的醫療糾紛方面的求助,盡力給予細緻的回答!但每個個案都細緻回答太浪費時間,而大家關注的實際上都集中在相同的幾個問題,現在就大家集中關心的幾個問題作如下回答,相信能解決大部份問題,對於具體問題如果需要再作補充,將在最後進行補充。

1、大家最關注的焦點-是不是醫療事故?其實這是大家的認識的誤區,不管是不是醫療事故,我所引起的後果只要是醫院引起的,醫院就要依據民法通則進行賠償。而在實際上,如果是醫療事故,賠償往往還少於依據民法通則進行賠償。

這中間涉及到乙個最大的問題-鑑定,因為醫學的專業性,醫療糾紛都要通過鑑定才會判決。如果你非得說它是醫療事故,就必須進行醫療事故鑑定,如果你只要求醫院賠償,你就可以選擇進行醫療過錯及因果關係的司法鑑定,我們選擇鑑定是想得到乙個公正的結果,而醫療事故鑑定名聲在外,鑑定專家和醫院都是本地醫療系統的,相互之間關係密切,大家都會出一些事,難免相互照顧一下;但司法鑑定是比較公正的鑑定,我推薦山東金劍司法鑑定中心,他們能為患方著想,也有權威,還提供審查服務(收費300-500),如果審查結果不利,就不用花更多的錢進行鑑定了。(這中間涉及到的法律及案例如下可以參考:

醫療事故處理條例、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負責人就審理醫療糾紛案件的法律適用問題答記者問、首例社會司法鑑定對抗案終審判決書、肖曉齡童與昆明市兒童醫院一般人身損害賠償糾紛案)

2、我應該按什麼法律程式處理醫療糾紛?首先不管怎麼解決,有沒有問題,第一時間封存病歷是最關鍵的(記得自己影印乙份並蓋好醫院的章,以後分析鑑定都得靠它),如果病歷被他們改掉了後面處理就比較棘手了!如果一出事你就封存了病歷,只要醫院存在問題,他往往很快就會和你調解的。

協調解決是最好的解決辦法,處理快、錢容易到位、不用浪費太多的時間和精力。但不是你說要協調醫院就按你的要求賠給你錢的,手上還是要一點東西,這就是鑑定,所以我建議大家影印病歷後,找一些專家看存在什麼問題,再自行委託(律師事務所委託)進行司法鑑定,有了鑑定結論在手,後面就會沒那麼難,你找醫院也調解也好,起訴也好!但也不是沒有問題,如起訴後醫院再要求進行醫療事故鑑定怎麼辦,如果鑑定結論不是事故,基本說明你自行委託的司法鑑定結論失效了!

所以醫院如果不服,你只能同意重新進行醫療過錯及因果關係司法鑑定!因為司法鑑定的公正性,它不會與你的首次鑑定有太大的差異的。這之後幾乎就沒太多問題了。

(法律參考:病歷管理條例、司法鑑定通則、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司法鑑定管理問題的決定)

3、找律師。如果打醫療官司,律師是必須要找的,首先封存病歷你自己去封可能會出現一些問題,如關鍵的病歷沒影印出來(醫囑、護理)或者不讓你影印!再就是委託司法鑑定也要律師事務所,但你不能太相信律師,尤其是小地方的律師,自己也得知道一些,如我上面提到的參考資料也得看看相關的東西,關鍵的東西自己可以上網諮詢一些知名醫療律師,如宋中清、李仁兵等,也有一些遇到相似情況的網友也是很願意幫忙的,他們往往能提供一些實用的可操作的方法。

4、介紹下我自己的官司,經歷了省市兩級醫療事故鑑定後,得出不是醫療事故的結論;之後我又自行委託了山東金劍司法鑑定中心進行了醫療過錯及因果關係的鑑定,得出過錯與後果存在因果關係的結論,現在案件正在審理,因為有前兩次的醫療事故鑑定結論,給我帶來了很大的麻煩,所以大家也要從我的經歷總結經驗教訓。參見http://www.

5、醫療專業問題。實際上我說了不算,這個還是要請教醫生,檢視相關醫學資料。但從醫療官司中起來,也看過很多案例,能找出一些比較通用的規律,一般先看有沒有資質,如執業醫師、執業**等;再看有沒有違反告知義務,這個在司法鑑定中比較重視,而一般醫院都不太重視;再看用藥情況,如***、能引起後果相關的藥是否使用不當、還有就是延誤診治等等。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0樓:杭幻梅吉名

是否屬於醫療過錯需要申請鑑定確認!

11樓:止昊昊蒲斯

1.你要知道醫院給你們用的是什麼藥

2.你要知道這個藥是不是正規廠家生產和銷售的3.你要保留好用藥的證據

4.如果的確是醫療事故,可以先找醫院的醫務科,如果沒有用再去去當地的衛生局反映

誤診算醫療事故嗎,誤診算醫療事故嗎? 5

因為自己與醫院正在打醫療糾紛官司,在這個過程中也得到了許多的幫助,自己慢慢積累了一些經驗和教訓,所以也一直關心網上的醫療糾紛方面的求助,盡力給予細緻的回答!但每個個案都細緻回答太浪費時間,而大家關注的實際上都集中在相同的幾個問題,現在就大家集中關心的幾個問題作如下回答,相信能解決大部份問題,對於具體...

鼻子攣縮算醫療事故嗎

陳付國博士 1.發生鼻部攣縮的第乙個常見原因 假體刺激引起包膜攣縮 假體植入物對於人體來說是異物,植入人體後人體的免疫系統對異物會發起攻擊,在其周圍有纖維組織包膜形成,包膜反覆增厚變緊,牽拉鼻尖越來越短最終形成 朝天鼻 假體隆鼻術後1年2年甚至好幾年還感覺鼻子在變短,鼻頭硬邦邦,很有可能是假體刺激引...

醫療事故死亡賠償,醫療事故死亡賠償

1 你可以去你們當地衛生行政部門申請醫療事故的鑑定,然後根據鑑定結果看具體賠償多少 2 你們雙方協商解決,或者協商進行醫療事故鑑定。3,去法院起訴,申請法院做醫療事故鑑定,具體賠償多少看鑑定結果4 走人身損害賠償這條路,就是不需要醫學會的醫療事故鑑定,直接向法院起訴申請過錯鑑定,賠償標準根據過錯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