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因膽結石和膽管結石住院,在住院期間做了ERP手術和膽囊摘除術,兩個手術期間間隔了一周,住院第

時間 2021-08-30 09:19:46

1樓:

首先,**性逆行性膽管造型,就是ercp主要的併發症就是膽管炎、胰腺炎,一部分患者在拔除引流管以後會出現感染,膽管炎可以導致膿毒血症,造成全身感染,引起感染性休克,因休克引起的全身炎症反應症候群(sirs)會造成多器官功能衰竭mods,主要累及心肺腦腎,同時年齡偏大的患者在長期臥床時大多會引起墜積性肺炎和血栓等併發症,這些只能盡力避免,但是沒有辦法徹底預防,在這裡只能希望你母親早日**。關於轉科和轉院的問題,因為腦血栓或者腦栓塞,不論是靜脈溶栓還是介入取栓,都要在一定的時間窗內進行,超出時間窗的**對腦血栓或者腦栓塞作用很小,如果在醫生認為患者病情可以轉運的情況下,建議去專科或者腦病比較強的醫院進行血栓**是可以的,最終決定權還是在你們。最後,腦血栓是重症醫療中很常見的併發症,造成的癱瘓並不是完全不能**,急性期可以溶栓或者取栓,錯過了**視窗也可以通過恢復性訓練緩慢恢復功能,所以,疾病的併發症及併發症造成的症狀如果醫院在診療過程中遵守醫療常規,並且盡到了搶救義務,是不算醫療事故或者過錯的。

現在具體怎麼辦,決定權在患者和家屬手裡,希望患者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ercp手術吧,

膽結石是否一定要切膽?

3樓:

它發作的時候是非常難受的,身體會感覺十分疼痛。於是膽結石患者就想早點接受**,讓自己受的痛苦少一點,目前**膽結石的方法是有好幾種的,很多人對此還不是很了解。接下來我們來講講膽結石的**方法是什麼!

方法/步驟

中藥溶石**:中藥可以改善人體的內在環境,排除血液中能夠產生結石的有毒物質,能夠去除其產生結石的物質基礎,能夠使得較大的結石慢慢融化,變成比較小的結石排出體外,由於中藥可以清除體內的毒素,淨化了體內的環境,所以使得結石不再發生,能夠預防結石再生,石頭比較小建議中藥榆石㛚茶慢慢緩解溶石,定期三個月去複查,觀察變化。

手術**:手術**的方法很多,目前主要使用的是微創手術**方法,一般來說手術的方式適用於單發膽囊結石、多發膽囊結石、有或者是無症狀的膽囊結石、反覆膽絞痛發作的膽囊結石、無結石嵌頓、非極性炎症病期、膽汁透聲好、膽囊壁厚0.3-0.

5cm、脂肪攝入後膽囊收縮大於30%的、患者自願保肝**的。

體外震波碎石:這種及時已經非常成熟,可以採用震波碎石機進行體外碎石,使得膽囊內的較大的結石被震波碎石機在體外打碎,變成比較小的結石或者是粉末,從而可以達到通過尿液等排出體外的效果。

飲食保健:膽囊結石患者可以多吃一些粗糧、新鮮蔬菜、大蒜、洋蔥、香菇、木耳、玉公尺鬚、麥麩等,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與維生素k的食物,比如花椰菜、胡蘿蔔、西紅柿、菠菜、萵苣、大豆、青豌豆等,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油比較多的糕點也不適宜吃,保持辛辣刺激的調味品,比如辣椒、胡椒、辣椒油、五香粉、胡椒粉、麻辣豆腐、咖哩等。忌煙、酒、咖啡、濃茶、人造奶油、汽水、糖製品、巧克力等。

微創保膽取石術,這是一種新生的膽結石手術,憑藉著先進的裝置:膽道鏡、腹腔鏡、膽道硬鏡以及其它的一些特製裝置,既能保證**效果,又能降低手術對身體的傷害。最主要的是,能夠在微小創傷的基礎上,徹底的為患者保膽取石。

是目前最好的膽結石**方法。但是進行這種手術的前提是擁有完好的膽囊,因此,**膽結石一定要趁早。

藥物**,很多不願意接受手術的患者都患選擇進行藥物**,此方法主要是通過藥物的來促使結石排出體外,但是不可忽視的一點是,人體內膽囊口並不大,因此,這種方法存在著一定的弊端,也許一些細小的結石可排出體外,但是只要結石比膽囊口大,那麼便無法通過此方法來**。因此,現在並不提倡採用此方法來進行**。

end注意事項

多攝取高纖維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完全穀物等。

限制膽固醇的攝取量。絕對不吃內臟、蛋黃等富含膽固醇的食物

多補充維生素k,如:菠菜、花椰菜等都有豐富含量。

禁食易產生氣體的食物,如:馬鈴薯、甘薯、豆類、洋蔥、蘿蔔、汽水飲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可等。

4樓:健康人生專家

嚴重的話是一定要切除的!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出現腹部疼痛,但是很多人都不以為然,自己給自己診斷,可能覺得是自己吃錯了東西致使的、其實不然,有時候可能就是患了膽結石,如果我們不引起重視,膽結石對人體的危害是相當大的,所以建議中藥愈 鮖 捅茶安全慢慢改善溶石。

膽結石對人體的危害

1、引起膽絞痛

每年大約20的"無症狀"膽囊結石患者出現膽絞痛。在沒有症狀的間歇期內,結石在膽囊中漂浮不定,在這種情況下,病人沒有任何感覺。當油餐後或在夜間,膽囊結石易卡在膽囊頸部或膽囊管內,結石一旦嵌頓,膽囊裡的膽汁流不出去,使膽囊內壓力公升高,膽囊膨脹,膽囊為排出其膽汁,不得不加強收縮。

膽囊在短時間內迅速膨脹與收縮便產生了劇烈的絞痛。這種絞痛常常是持續性陣發性加重,嚴重者出現休克甚至生命危險。

2、各類膽源性炎症

過去,人們熟悉的只是膽結石、膽囊炎,如今膽管癌也很常見了,而膽囊癌患者往往都有膽結石,這證明膽囊癌與膽結石是直接的聯絡,有資料表明膽囊結石會併發膽囊癌。

3、併發症

膽結石導致膽囊炎可能是眾所周知的。除此之外,一些小的結石落入膽總管、排入十二指腸,而每次落入膽總管後均可損傷膽總管末端肝胰壺腹括約肌,反覆如此則造成膽總管末端狹窄,繼發膽總管結石及膽源性胰腺炎。一些大的結石嵌頓、壓迫膽囊及其鄰近器官會形成膽內瘻,如膽囊十二指腸瘻、膽囊橫結腸瘻、膽囊膽總管瘻等。

4、導致膽囊癌

一位肝膽外科專家說,過去,人們熟悉的只是膽結石、膽囊炎,如今膽管癌也很常見了,而膽囊癌患者往往都有膽結石,這證明膽囊癌與膽結石是直接的聯絡,有資料表明約0.5~1的膽囊結石併發膽囊癌。這種情況導致時常誤診,有統計誤診率可達79.

5。往往在膽結石手術時才發現膽囊癌,多為晚期,療效極差,絕大多數患者在一年內死亡。專家指出,若能早期診斷,及時將沒有轉移的膽囊癌進行單純膽囊切除,5年生存率可達92%。

5樓:荀琛雲蔚

span您好,膽囊是不能輕易切除的。膽囊切除後膽汁沒有地方儲存,一方面膽汁會源源不斷的流入腸道,在不進食的情況下膽汁進入腸道對腸道的刺激是非常大的,容易引起腸道炎症。另外膽囊切除沒有地方儲存膽汁了,膽汁會儲存在膽管內,膽管是非常容易長結石的。

膽囊切除術對結腸癌發病率明顯公升高,膽囊切除術後更多的膽汁迴圈影響了細菌的降解,由此產生膽鹽池中的次級膽酸的含量和比例增高,而次級膽酸具有致癌或協同致癌作用,故易發生結腸癌變。且癌種好發於右半結腸。/span

span膽結石的危害很大,要及時的採取有效的**才是關鍵。結石長期在膽囊內移動摩擦,會使膽囊壁損傷發炎,容易誘發引起膽囊發生病變。小結石可以會隨著時間沉積變成大結石,還可從膽囊管進入膽總管,形成梗阻性黃疸或化膿性膽管炎。

結石在膽囊中長期刺激,可促使膽囊發生炎症、癌變等。/span

6樓:默語杰寶

視情況而定吧!再說如今的手術並非以前的傳統開腹而是「微創保膽取石術」,膽結石術後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盡量少吃油膩食物。至於應該清淡到什麼程度,確實沒有明確的標準,我認為堅持普通飲食即可,盡量多吃蔬菜,少吃肥肉和動物油,規律飲食,戒菸酒,少吃零食,加強運動鍛鍊。

如果不堅持清淡飲食,仍然吃大量油膩飲食,吸菸喝酒,容易導致結石**。膽結石手術後,喝德葡的愈鉐嗵茶調理,適應。應定期檢查,可6個月至1年上腹部b超複查一次,以便早發現、早**。

1.應該多飲水,最好用磁化杯。

2、少吃刺激的辛香料、碳酸飲料、酒精等促進胃液分泌的食品,胃液會刺激膽囊收縮,增加結石的發生。

3、早中晚三餐要固定時間食用。膽汁排洩不規則時,膽囊中的膽汁很容易凝固成結石。

4、食物纖維具有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的功能。要攝取含豐富纖維的糙公尺、胚芽公尺、蔬菜、海藻等。

5、限制脂肪飲食。膽固醇公升高很容易產生膽結石,要限制含豐富動物性脂肪的蛋、奶油、牛油、肝、魚卵類等食物。

7樓:情繫黃緣

膽囊結石處理目前來說一般有以下幾種方式:

一.保守**。即口服中藥結合發病時西藥抗炎/解痙止痛**。

二:手術**。

1.開腹膽囊切除術。

2.lc腹腔鏡膽囊切除術。

此2種手術應該來說技術非常成熟,作為目前臨床的最主要手術方式,預後是很好的。術後併發膽管結石(包括膽總管結石和肝內外膽管結石)不可謂不高,這跟患者的體質/飲食/飲食習慣等都有一定的關係。我在臨床遇到最早的患者術後1個多月即發現出現肝內膽管結石。

相對來說出現膽總管結石的可能性要比肝內膽管結石高一點。

處理:位置可的,可採取ercp+est取石,或膽道鏡取石或膽總管切開取石+t管引流術。(t管一般要放1-2個月左右)。

如果肝內膽管結石位置不太好,或為多發結石,那就要選擇性做肝葉切除了。這個手術相對膽囊切除就要大很多了。

3.保膽取石/

做為乙個新的手術方式,目前在國內少數醫院開始實行,目前為止還沒有普及,學術上也存在分歧。

新式保膽取石方法術後的結石**率為2—7%。(統計資料沒有得到共同認可)

董家鴻的意見如下(估計以後會寫進指南)

1 患者有強烈要求保膽的,需要其明白日後結石**的問題,達成共識後膽可保

2 年老患者不能耐受膽囊切除的,可以保膽,同樣需與患者說明

4.達文西機械人手術。(開展醫院國內就1-2家 不做常規推薦)

膽結石術後是否容易得膽管結石,膽囊結石和膽管結石手術乙個後能吃毛海嗎?

因單純膽囊結石行膽囊切除術後,如果術後短期內發現肝管結石,則壓倒多數的是醫源性膽管結石,即術中行膽囊切除術,不慎將膽囊結石經膽囊管擠入膽總管所致。但這種情況只是少數或個別。另外,膽囊結石與膽管結石發病機理大不相同。膽囊結石以膽固醇結石或以膽固醇為主的結石為多見,原發性膽管結石是膽色素結石亦稱之為泥沙...

肝內膽管結石和膽囊結石嚴重嗎

膽道如同彎彎曲曲的千里小路,肝內膽管結石是無論如何也無法從膽道裡排出來的,而且石頭也沒有溶解的可能,因為這石頭硫酸都難溶,更別說這來歷不明的中藥了。發現石頭盡早去做微創 經皮經肝膽道鏡取石術ptcs,percutaneous transhepatic cholangioscopic 拖得越久,後果越...

膽結石的症狀和治療方法,膽結石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膽結石吃什麼藥好?膽淸強礠貼真的是好藥 膽結石的症狀 膽結石的發病症狀表現為上腹疼痛並放射到肩和背部,且低燒 噁心 嘔吐 寒戰 大汗淋漓甚至伴有黃疸。這些症狀是非特異性的,與胃腸 肝臟疾病的症狀很相似,所以病人在一開始會因誤以為是胃腸疾病或肝病做非膽結石症檢查,而自行耽擱確診時間,而一旦確診,醫生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