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黑魚是否野生,怎樣辨別黑魚是野生或飼養的

時間 2021-05-02 16:23:04

1樓:笑面狗

野生黑魚肚皮上的花紋發黃,脊背烏黑發亮,而魚塘養的黑魚肚皮花紋呈灰白色,脊背發暗,一般魚塘養的黑魚顏色淺,這是飼養的黑魚接受的光照強度要比野生的時間短,所以只要看一下顏色的深淺度,就知道黑魚是不是野生的了。

另外,一般野生的黑魚體形細長,而魚塘養的黑魚體態偏胖發寬。

黑魚的分布情況:

分布於熱帶的非洲及亞洲等的淡水流域。中國各大水系均有分布,朝鮮半島和日本亦有分布。我國除西部地區陝西合陽洽川的黃河灣濕地較多外,其他西北地區就極少分布,銀川黃河流域近幾年黑魚氾濫,各地有信佛者借用黑魚放生,因而在陝西的部分水庫中有放生點黑魚,西安的灃河流域黑魚也很多見,各地的淡水江河、湖泊、溝塘、池沼中均產。

黑魚的形態特徵:

一丶身體前部呈圓筒形,後部側扁。頭長,前部略平扁,後部稍隆起。吻短圓鈍,口大,端位,口裂稍斜,並伸向眼後下緣,下頜稍突出。

牙細小,帶狀排列於上下頜,下頜兩側齒堅利。眼小,上側位,居於頭的前半部,距吻端頗近。鼻孔兩對,前鼻孔位於吻端呈管狀,後鼻孔位於眼前上方,為一小圓孔。

鰓裂大,左右鰓膜癒合,不與頰部相連鰓耙粗短,排列稀疏,鰓腔上方左右各具一有輔助功能的鰓上器,能呼吸空氣。

二丶體色呈灰黑色,體背和頭頂色較暗黑,腹部淡白,體側各有不規則黑色斑塊,頭側各有2 行黑色斑紋。奇鰭黑白相間的斑點,偶鰭為灰黃色間有不規則斑點。全身披有中等大小的鱗片,圓鱗,頭頂部覆蓋有不規則鱗片。

側線平直,在**上方有一小曲折,向下移二行鱗片,行於體側中部,後延至尾部。

三丶背鰭頗長,幾乎與尾鰭相連,無硬棘,始於胸鰭基底上方,距吻端較近。腹鰭短小,起點於背鰭第4—5根鰭條下方,末端不達**。胸鰭圓形,鰭端伸越腹鰭中部。

臀鰭短於背鰭,起點於痛鰭第15—16根鰭條下方。尾鰭圓形。**緊位於臀鰭前方。

背鰭軟條為49-54條,臀鰭軟條為32-38條。

四丶鰾單室,細長,前端圓形,末端較尖,延至臀鰭基底上方。胃呈囊狀,幽門垂2個,粗長,約為腸1/3。腸短雙曲,長於體長二分之一。

五丶黑龍江亞種主要特徵為:背部顏色為深綠黑色,體側有不規則黑綠色,背鰭和尾鰭與背部同色,胸鰭和臀鰭色淺。

與斑鱧的主要差別是:烏鱧體較長,斑鱧缽較短;兩者頭頂部斑紋也有明顯差別:烏鱧頭頂部有七星狀斑紋,斑鱧頭頂部則呈近似「一八八」三個字之斑紋;此外,烏鱧的頭比較尖長,更似蛇。

2樓:摩惠然

飼養的很肥,魚肉不緊。野生的個頭大

怎樣辨別黑魚是野生或飼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黑copy

魚肚皮上的花紋發黃,脊背烏黑發亮,而魚塘養的黑魚肚皮花紋呈灰白色,脊背發暗。該負責人介紹說,一般魚塘養的黑魚顏色淺,這是飼養的黑魚接受的光照強度要比野生的時間短,所以只要看一下顏色的深淺度,就知道黑魚是不是野生的了。  另外,一般野生的黑魚體形細長,而魚塘養的黑魚體態偏胖發寬。

如何判斷野生菌是否能食用,怎樣判斷野生菌不能吃

野生菌要先看顏色,太豔麗的不要 還可以把菌類掰開,過一會看斷口處顏色有沒有變,一般的如果變成藍色或者深紫色,就扔的遠點吧,呵呵 怎樣判斷野生菌不能吃 野生菌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曉藍說健康 蘑菇不能和它一起吃,不然腸胃受不了,嚴重者還會有結石! 司徒飛翔聊章 野生菌不能和蝦 蟹等海鮮一起食用,也不能多...

怎樣辨認野生蘑菇是否有毒,如何辨別菌類 蘑菇 是否有毒

太原廣告製作花絮 吃蘑菇看到小精靈?可能中毒了!如何辨別蘑菇是否有毒 拉風的大俠客 野生的蘑菇,怎麼分辨它是否有毒?野生蘑菇確實不能夠隨隨便便吃,畢竟野生蘑菇的辨別需要一定專業知識,對於一般人來說,最好還是去正規商店購買為好,下面給大家說一下野生蘑菇,但是提醒大家千萬不要隨便嘗試,下面內容請朋友們參...

如何辨別小孩肚裡是否有蛔蟲,怎樣判斷孩子肚子裡是否有蟲子

昊涙 小孩肚裡有蛔蟲的一些表現症狀 食慾不振,或喜食異物,面黃形瘦,臍周腹痛,時作時止,觸之腹部柔軟,或可捫及蟲團聚散,並可見吐蛔或便蛔,且大便幹稀不稠。有些會出現淡色白斑 鞏膜出現蘭色斑點,下脣或出現顆粒樣大小白點,舌苔薄膩或花剝,舌尖紅尖。該病發生原因是因小兒吞食了蛔蟲卵所致,感染途徑主要是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