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辨別非法期刊,如何辨別期刊是否合法正刊

時間 2021-05-14 18:24:09

1樓:堵凡邇

在國家新聞總署可以查到的就是正刊,如果查不到的,就非法的!

如何辨別期刊是否合法正刊

2樓:中朝互

點搜尋即可。如是正規期刊則可以顯示其國內統一刊號(cn刊號),顯示不出國內統一刊號(cn刊號)則為非法出版物。2,郵發代號問詢該刊物是否有郵發代號,正規期刊可以通過郵局按郵發代號訂閱.

非法期刊一般不在郵局發行,也沒有郵發代號。郵發代號的格式為xx(1或2位數字)-***(3位數字).但要注意,正刊也可能不經過郵局發行。

所以這一點只能是參考。3,區分增刊,專刊與雜誌正刊的差別.從刊名可以判斷,正刊的刊名只有乙個,並且這個刊名按「查詢刊號真偽」的方法可以查詢到其國內統一刊號。

其刊名多為《xx》雜誌"教研版"或"學術版"或"理論版"等或《xx-xx》雜誌或《xx·xx》,這種某雜誌某版或刊名帶破折號或刊名帶點的均為增刊或專刊.按「查詢刊號真偽」的方法查詢不到期國內統一刊號。4,還可以在cnki(中國知網)或萬方資料庫查詢。

除了少數合法正刊沒有入選資料庫之外,絕大多數都已入選。綜上,最權威和可靠的判斷方法是:登入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官方**,在「新聞機構」查詢欄輸入期刊名稱,能查到cn刊號的就是正刊,否則就是非法刊物報刊逢紀念日或有某種需要時增加的篇幅或另出的冊子。

根據新聞出版總署規定,每本合法期刊,一年可以出兩期增刊,增刊文章不被中國期刊網收錄,(現在也有少數期刊的增刊被期刊網收錄了)而增刊與正刊相比,雖然其不為非法刊物,但在質量上遠遠不如正刊物。因此增刊在很多地方,尤其是學校,事業單位等評定職稱時不被認可。說白了,增刊就是為了增加編輯部的收入才出的,因為增刊都是公開收費的。

最近幾年,學術刊物的增刊和專刊不算分了,有些編輯部出增刊和專刊的時候,就故意在封面上寫上第xx期、理論專刊、學術專刊這樣的字樣,不註明或者在極其不容易發現的地方註明「增刊」「專刊」字樣,以迷惑作者和讀者,甚至還有的增刊內容也上了期刊網,這樣的更具有迷惑性,所以作者在發表文章前,一定要弄清楚是不是增刊。不上知網的增刊,只要到知網上檢索下,就明白不是正刊了。上知網的增刊,知網上都會註明「z1」「z2」或「s1」「s2」,也是一目了然。

現在教育系統,越來越注重知網了,比如河北那邊,不上知網的刊物,都不算分。

如何分辨真假期刊

3樓:蘭蘭時尚店

答--所有正規的期刊都是由國家郵政部門簽訂的,公開的制定的。

4樓:呦呦喲喲

首先你需要明白新聞出版總署可查到的期刊才可以,其次你要了解各大收錄的**,比如知網,萬方,維普之類的。然後找乙個正規的**機構發表,會告知你發表的相關期刊,然後你去核實這個期刊的真偽情況,在決定發表。我之前就是這麼發的,期刊也用上了

如何辨別靈芝,怎樣辨別靈芝

中國農業出版社 1 外觀鑑別 靈芝粉末淺棕色 棕褐色至紫褐色。菌絲散在或黏結成團,無色或淡棕色,細長,稍彎曲,有分枝。直徑2.5 6.5微米。孢子褐色,卵形,頂端平截,外壁無色,內壁有疣狀突起,長8 12微米。2 試驗鑑別 取靈芝樣品粉末2克,加乙醇30毫升,加熱迴流30分鐘,過濾,濾液蒸乾,殘渣加...

如何辨別詞性,怎樣辨別詞性 5

籃球印象 介詞分為三種 地點介詞 時間介詞 和 關係介詞 這裡的on表示 燈 開著,是表示一種狀態 而非地點,時間,關係。故不是介詞 是非院 介詞後一般會跟表示時間 地點 人物 事件等的名詞 怎樣從單詞直接看出詞性 寵愛認 判斷一個英語單詞的詞性可以通過其字尾判斷,具體字尾種類如下 1.名訶字尾 1...

怎樣辨別玳瑁,如何辨別玳瑁手串

辨別玳瑁真假的方法 1 強光照射法 將玳瑁在強光或電筒光下投射,真品可見通透的美麗花紋,透明的血絲狀深入甲片內,其色斑呈無數圓點狀,如糜子小點聚集一起,形成邊界參差不齊的不規則狀。仿製品的血絲在表面成片狀,斑紋呆板或呈團塊狀。2 拋光法 玳瑁片經拋光後呈現一種獨特光彩和神韻,仿製品則不具備這一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