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畝池塘要裝多少個微孔增氧機,每畝魚塘用多少增氧機?怎麼配?用多大的?哪種好

時間 2021-05-02 16:23:0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需要,每畝需要2-4個微孔增氧機,所以三十畝池塘需要60-120個微孔增氧機。

一、工作原理

微孔管增氧技術,採用羅茨鼓風機將空氣送入輸氣管道,輸氣管道將空氣送入微孔曝氣管,由於其孔徑小,可產生大量微細化氣泡從管壁冒出分散到水中,而且上公升速度緩慢,氣泡在水中移動行程長,與水體接觸充分,氣液相間氧分子交換充分,而且還增加了水流的旋轉和上下流動。水流的上下流動將上層富含氧氣的水帶入底層,同時水流的旋轉流動將微孔管周圍富含氧氣的水向外擴散,實現養殖池水的均勻增氧。具有溶氧效率高、改善養殖水體生態環境、提高放養密度、增加養殖產量、降低能耗、使用安全和操作方便等優點。

二、主要結構

微孔增氧設施主要有主機(電動機、羅茨鼓風機、儲氣緩衝裝置)、主管(pvc塑料管)、支管(pvc塑料或橡膠軟管)、微孔曝氣管(新型高分子材料製成)等組成。主機常用功率有7.5kw、5.

5 kw、3.0 kw、2.2 kw、1.

5 kw。主機連線儲氣緩衝裝置、儲氣緩衝裝置連線主管、主管連線支管、支管(橡膠軟管)連線曝氣管。

三、安裝方法

安裝方式主要有兩種:一是盤式安裝法。配備功率為0.

1~0.15 kw/667㎡,將曝氣管固定在用鋼筋(直徑為4~6㎜)做成的盤框上,曝氣管盤的總長度15~20m,安裝3~4只/667㎡;曝氣管盤總長度30m,裝2~3只/667㎡,並固定,離池底10~20㎝。二是條式安裝法。

配備功率為0.1 kw/667㎡,曝氣管總長度為60m左右,管間距10m左右,高低相差不超過10㎝,並固定,離池底15~20㎝。微孔增氧裝置的安裝應於3月底前完成。

四、使用方法

根據水體溶氧變化的規律,確定開機增氧的時間和時段。

一般4月~5月,陰雨天半夜開機;6月~10月下午開機2~3小時,日出前後開機2~3小時,連續陰雨或低壓天氣,夜間21:00~22:00時開機,持續到第2天中午;養殖後期,勤開機,促進水產養殖物件生長。

有條件的進行溶氧檢測,適時開機,以保證水體溶氧在6毫克/以上。

五、 注意事項

主機在設定安裝時應注意通風、散熱、遮陽及防淋。曝氣管(盤)安裝應保持在同一水平面,以利供氣增氧均衡。微孔增氧裝置安裝結束後,應經常開機使用,防止微孔堵塞。

每年養殖週期結束後,應及時清洗。

2樓:青華

三十畝的話,看你的養殖品種,需氧量情況了。

魚塘的話,可以平均一畝放2-3個盤,三十畝放60-80個增氧盤,用一台3千瓦風機或者4千瓦風機就可以。

高密度養殖,或者蝦塘養殖,可按平均一畝3-5個盤,放90個-140個盤,用1臺7.5千瓦風機或者11千瓦風機帶動。

3樓:濟南章丘羅茨風機

你好,需要羅茨風機嗎?水產養殖供氧裝置。

羅茨風機以其風量大、壓力適宜和輸出氣體不含油汙的優點,廣泛用於水產養殖行業,除了可以增加水中溶解增氧的含量之外,還可以加快水中某些有害物質的氧化分解,對淨化水質有重要的作用。對於育蝦苗,每分鐘的送氣量應達到總水體積數的1.5%以上。

壓力的選取,應根據:(1)水深(2)輸氣管長度和粗細(3)氣泡的區域性損失。一般情況:

1m水深:公升壓19.6kpa;1~1.

5m水深:公升壓29.4kpa;1.

5m以上:公升壓39.2kpa。

每畝魚塘用多少增氧機?怎麼配?用多大的?哪種好

4樓:錦工羅茨鼓風機

目前增氧

bai機,有葉輪增氧du機,水車增氧機,底部微孔增氧zhi機(羅茨風機增dao氧機)。

1、攪動水體的專話,屬水車增氧機 比較好。

2、水深1公尺-1.5公尺左右,需氧量不高的話,養殖四大家魚,使用葉輪增氧機就可以。

3、如果是育苗池,孵化池,水深0.5公尺左右,選用羅茨風機底部微孔增氧機,效果比較好,

4、水深1.5-3公尺或3公尺以上,養殖南美白對蝦、大閘蟹、海參之類的,需要上下水體迴圈,溶氧量高的,可以選擇羅茨風機底部微孔增氧機,或者配套使用水車增氧機,效果最佳!

如果選擇的羅茨風機底部微孔增氧機。可用養殖增氧選型公式估算,進口容積流量qs=水池水的體積x1.5%以上(m³/h),這樣可根據魚塘情況算出所需流量來,魚塘的水深就可以確定羅茨風機的壓力,1公尺水深等於9.

8kpa,2公尺水深等於19.6kpa,以此類推,將引數諮詢廠家,就可以確定羅茨風機的流量引數和台數。

三十畝魚塘,水深10公尺,養鰱魚用怎樣的增氧機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畝魚塘,水bai深du10公尺,面積較大,水深也比較深,傳zhi統增氧dao機的增氧效果肯定達不到了

版,最起碼水深這一權項就很難滿足。

像你這種情況的,建議你選擇用羅茨式增氧機,在水裡鋪設管道通過曝氣管曝氣盤或者曝氣頭出氣,增氧均勻效果好。而且可以24小時不間斷執行,可以保證氧氣充足。

4畝地池塘養魚密度是多少,4畝地池塘養魚密度是多少 5

duende惡魔 各種魚的混養比例和密度可根據肥料餌料 情況 混養模式 池塘條件及魚種規格等確定。在傳統養魚中,肥水魚 和 吃食魚 的比例為6 4 採用配合餌料精養,可增加 吃食魚 的混養數量,其比例一般為4 6。以草魚為主體混養鰱 鱅魚,混養比例為2 1或2 2 以草魚 團頭魴為主體混養鰱 鱅魚,...

投資農村池塘養魚是否可行,二十畝池塘養魚一年大概要投資多少錢

池塘養魚技術水產養殖 一 池塘條件 1 成魚池面積10 200畝,水深在1.5 2.5公尺為宜,魚種池面積5 20畝,魚池走向以東西向長方形為宜,池底平坦,底面略向出水口傾斜。2 進排水方面,設施完備,最好具備每日換水30 左右的排灌能力。3 水。關於承包農村魚塘養魚系列問題!二十畝池塘養魚一年大概...

種植三十畝陽荷姜需要多少錢,種植姜一畝地需要投資多少錢

正祖陽膳食纖維陽荷 現在每畝地需要投資4000元左右,種根一畝地需要150公斤左右,10元每公斤,土地租金800左右,耕地60,人工費用按100元一天,需要500元,有機化肥要2噸,400元,還有灌溉用水的成本,還有圍欄的成本。所以總成本在4000一畝。 2016錢多多 在 啊,有經塊賣不 種植姜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