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電魚是否效果更好

時間 2021-05-02 16:23:0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魚是違法的。是不分品種和大小的滅絕性的撲殺行為,會對漁業造成毀滅性傷害而且也會誤傷下到水中的人、家畜、家禽,危害公共安全。這是竭澤而漁、殺雞取卵的行為。

電魚會造成許多珍貴魚種的數量減少,電魚器釋放的瞬間電量可以電倒一頭牛,小魚一般當時就被電死,被電暈後的大魚如果僥倖能活下來,也大多喪失了繁殖能力。並且魚的味道會發生變化,可能會對人產生影響,因此電魚作業被業內稱為「絕戶」捕撈。將會導致生態環境遭到破壞,還間接對水體質量產生不良的影響。

被電過的水體沒有任何生機,漏網逃脫的魚類也難逃一死。被電捕器電擊過的魚類,性腺發育會受到損害,基本喪失繁殖能力,可謂「斷子絕孫」。也會對生長在水裡的、螺螄、貝類小蝌蚪等造成毀滅性破壞。

尤其是在魚類繁殖的季節,電魚將使得魚類的繁殖生長受到很大影響。電魚裝置在公升級,其輸出電壓甚至可達上千伏,而在電流通入水體後,會造成一定水域面積內氧氣耗盡,造成水體真空,導致魚蝦、藻類、浮游生物等水生生物窒息死亡。實驗表明,220v電壓會導致半徑20公尺內的水體真空,因電擊或窒息而死亡的水生生物大部分會沉積水底,腐爛變質。

嚴重的會造成某一水域食物鏈斷裂,嚴重破壞生態迴圈,造成「死水」現象。

古代帝王圍獵時也懂得將四面的圍獵網去掉一面,「網開一面」,為的就是動物的可持續發展和好生之德;漁民使用大網孔的漁網捕魚也就是可以讓小魚可以通過網孔逃走而繼續繁衍生息;廣大釣魚愛好者也明白抓大放小的道理,為的也是可以年年有魚。

而且國家有很多法律法規都明令禁止這種行為:

1)《中華人民共和國漁業法》(以下簡稱《漁業法》)第三十八條第一款規定:使用炸魚、毒魚、電魚等破壞漁業資源方法進行捕撈的、違反關於禁漁區、禁漁期的規定進行捕撈的、或者使用禁用的漁具、捕撈方法和小於最小網目尺寸的網具進行捕撈或者漁獲物中幼魚超過規定比例的,沒收漁獲物和違法所得,處5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沒收漁具,吊銷捕撈許可證;情節特別嚴重的,可以沒收漁船;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電力法》規定,向水中施放電電魚的行為本身就是違法用電行為,如果造成了他人的人身或財產損害的,是要依《刑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3)這種「電魚」行為,還危害公共安全。沒有造成後果的由公安機關按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給予拘留或罰款的行政處罰,造成後果的,則按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刑。

建議為了可持續發展、為了後代有魚吃、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為了家庭幸福,做乙個遵紀守法的好公民不要進行電魚行為。

任何公民都有權直接制止這種違法行為,且有責任和義務向漁業部門、電力部門、公安部門舉報該違法行為,這些部門都有權利和義務處理這種危害社會安全的行為,報警**110。

2樓:匿名使用者

嗯,上天堂的機會多多了

保險合同中的批註是否與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屬於合同內容的一部分,是有效力的 以誠水險工作室 如果批註與保險合同有牴觸的,以批註為準。在保險合同中,手寫比打字的效力高,投保單的效力比保單高,批註比保單高。所以一般批註上都有這麼一句 本約定 或批註 與保險單約定有牴觸者,以本約定為準。 54草根律師 是的,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lawyer徐旭 ...

臭氧層破壞與 溫室效應是否有關,哪裡有關

臭氧層損耗是臭氧空洞的真正成因,人類活動排入大氣中的一些物質進入平流層與那裡的臭氧發生化學反應,就會導致臭氧耗損,使臭氧濃度減少。人為消耗臭氧層的物質主要是 廣泛用於冰箱和空調製冷 泡沫塑料發泡 電子器件清洗的氯氟烷烴 cfxcl4 x,又稱freon 以及用於特殊場合滅火的溴氟烷烴 cfxbr4 ...

CPU散熱裝兩個風扇,是否需要一樣的型號效果好

ff老白 1 看宣傳的話1個穿甲彈應該能吹透,就用這一個就可以。白蝠換到機箱上。2 pmw上帖個高一點的視訊記憶體散熱片。 不需要。只要只要風道了風向設計的合理就行了。 斛天籟 出風量一般比進風量大點,這樣機箱裡形成負壓 白蝠在前,穿甲彈在後 那倒不用那麼講究.你應該是用塔式散熱器的 前後裝上風扇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