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十畝玉公尺地做點什麼可以增加附加值

時間 2021-05-05 06:14:19

1樓:邰蝶屠酉

春季種甘藍,甘藍收穫後種大蔥就是一種很好的種植模式。便於管理效益也不錯。

在農村承包了二三十畝土地,做點什麼好

2樓:找地上聚土網

聚土回答

您好,給您推薦幾種經濟作物吧:

1、紅心獼猴桃: 紅心獼猴桃是一種集食用與藥用為一體的高階營養保健水果。其營養豐富,被稱為「果中之王」。

紅心獼猴桃皮光**、果肉金黃、果心鮮紅美麗。口感甜酸清爽、香氣濃,具有甜瓜、士多啤梨、柑橘的混合風味和香氣。每畝栽160株,株行距2公尺×2公尺,一般株產30~40公斤,每畝產值15000~20000元。

苗價每株15元,30株起郵;50株以上每株13元,千株以上每株10元。

2、金銀花:該品種是以大葉木本金銀花中自然產生的優良株系為基礎,與南方優良品系金銀花雜交,再經無性繁殖、提純、復壯而育成的金銀花新品種。具有花蕾齊、產量高等優點。

金銀花作為一種珍貴的藥用資源,國內國際市場需求量巨大,**年年**。當年栽種、當年開花,現藥市**每公斤150~230元。種植效益高,每畝產乾花180~260公斤,還可產枝葉30000公斤,枝葉是牛、羊、豬等的好飼料。

每畝產值可達數萬元。株行距1.5公尺×2公尺,每畝栽220株。

苗價每株10元,30株起郵;50株以上每株9元,千株以上每株6元,萬株以上每株3.5元。

3、高效益藥食同源果樹新品種——大紅子山楂: 山楂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山楂除鮮食外,可製成山楂片、紅果醬、果脯、山楂酒等。

一般每畝栽160株,株行距2公尺×2公尺,定植後2~4年開花結果,盛果期每畝產5000公斤以上,產值超萬元。苗價每株12元,30株起郵;50株以上10元,千株以上8元。

4、有發展前景的葡萄新品種——新高山葡萄:該品種為高山葡萄變異株中選育出來的新株系。「新高山葡萄」抗病力強、不用套袋,7月中旬轉色成熟,可在樹上自然掛果2~3個月。

由於該品種是閉花授粉,在開花前完成受精授粉過程,惡劣的氣候條件對坐果無影響,因此可以年年豐產。每畝栽22、33、66株三種方式,成熟時,正處在桃梨結束和柑橘還未成熟的市場空當,是中秋和國慶送禮佳品(**高)。摘下後,果穗半個月不掉粒,極耐儲運。

苗價每株26元,30株起郵;百株以上20元,千株以上15元。

5、南方特早熟特抗病葡萄——天下紅:「天下紅」從日本引進,歐美種,6月中上旬左右成熟,平均穗重500克,粒重10~13克,果皮淺紅色,肉軟汁多,味特甜,含糖量20%~22%,品質上乘。特抗病,不裂果、不脫粒,成熟後在樹上掛果乙個月不會爛掉。

此品種最適宜南方高溫、高濕、多雨地區種植,露地種植,投入少、成本低、省工省時,是較抗病、較豐產的高糖、高抗、高效益的優良品種,該品種還是盆栽首選品種。苗價每株15元,30株起郵;百株以上11元,千株以上8元。

如果你有三十畝地…你會用來做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咱們倆的情況差不多,只是我沒有你那麼多的土地, 我只有15畝。

不過,我的土地處於發展很快的區域,所以,我抽出前面5畝左右,蓋了個樓房,承包出去了,每年租金25w,用於未來養老。

後面10畝,選了個好專案(具體不便透露呵呵),無汙染、無噪音,收益不是特別大,但是也不小,用於為後代打江山用的。

我處理這塊土地的原則是,不能閒著,也不嫌眼前收益小,用它來反帶動這塊區域更快發展,這樣一來土地的利用價值就更大了,未來會更值錢·······

呵呵,愚見,多多包含。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回答是種綠色蔬菜,讓自己的家人和父母及親朋好友能吃到無汙染的蔬菜!

玉公尺地上什麼肥料最好

5樓:桃花島黃楊

在玉公尺整個生育期中,每形成100kg籽粒所需吸收純n2.57kg ,p2o5肥 0.86kg ,k2o肥2.

14kg,相當於施用碳銨14.50公斤或尿素5.51公斤,二銨3.

63公斤,氯化鉀4.09公斤 。但施肥量與產量並不是簡單的倍數關係,還需要考慮土壤養分**狀況等因素。

1、肥料配比及用量

(1)、 高肥力夏玉公尺田:畝產量大於500kg/畝,畝用n 12.86kg,p2o5 4.

30kg,k2o10.70kg(折合尿素27.56kg或碳銨72.

56kg,二銨18.17kg,氯化鉀20.44kg)。

(2)、 中肥力夏玉公尺田:畝產量為400-500公斤/畝,畝用n10.28-12.

85kg, p2o5 3.44-4.30kg,k2o8.

56-10.70kg(折合尿素22.03-27.

54公斤或碳銨58.00-72.51公斤,二銨14.

54-18.17公斤,氯化鉀16.35-20.

44公斤)。

(3)、 低肥力夏玉公尺田:畝產量小於400公斤/畝,畝用n低於10.28kg,缺鉀地塊施 k2o 5kg(折合尿素低於22.

03kg或碳銨58.00kg,氯化鉀9.55kg)。

2、玉公尺施肥時期和方法

(1)基肥或苗期追肥: 畝施2000—3000公斤有機肥;磷肥、鉀肥的全部及氮肥的30-40%在玉公尺5-8片葉時施入。可結合犁地起壟一次施入播種溝內,使肥料施到10-15厘公尺的耕層中。

所有的化肥都可做基肥。

(2)追肥:基肥或苗期追肥剩下的三分之二氮肥做追肥。重點在拔節期和大喇叭口期追施。

拔節肥,拔節後10天內追施,有促進莖生長和促進幼穗分化作用。將追肥中氮肥的40%做拔節肥,結合鏟趟,肥與苗的距離5-7厘公尺。剩下的60%氮肥在玉公尺抽雄前10-15天大喇叭口期施入,有促進穗大粒多,減少小花退化作用,並對後期籽粒灌漿也有良好效果。

追肥可以條施,可以穴施,施肥深度15厘公尺左右,施後要及時覆土,乾旱時要施水。

3、合理施用微肥

建議補施鋅肥,可以採用大量養分肥料與微肥混合或配合施用,這樣可以增產,減少玉公尺的「白芽病」。

(1)土壤施肥中可以兌水條施、溝施、穴施或潑施,用量為每畝施硫酸鋅1-2公斤。

(2)可兌水配成一定濃度的稀溶液,濃度一般在0.2%-0.5%,在玉公尺苗期、拔節期噴施硫酸鋅水溶液;也可將種子浸泡在濃度為0.

1-0.5%的硫酸鋅溶液中12小時後,稍稍晾乾即可播種

6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用啥肥料好,玉公尺用什麼肥料合適,以後肥料將要發展更多種植

7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地上三元素複合肥(16-16-16)三十公斤另加二十公斤尿素和兩公斤鋅肥

8樓:

播種時應該施些底肥(例如磷酸二銨或者是有機無機復混肥等),這樣可以保證玉公尺苗前期所需化肥,不過後期還要加追速效氮肥碳酸氫銨(開溝施肥),只要這樣玉公尺才能長得好。

9樓:希望z田野

當然是農家肥最好了!再就是用玉公尺專用複合肥作底肥,在玉公尺拔節期施用尿素作追肥。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肥二胺;追肥尿素。

11樓:中國聚鑫科技

上礦物肥啊,撒就豐就比較好

1、使用後對各種果樹、蔬菜、花生、小麥、生薑、葡萄等各類經濟作物增產、增收

效果明顯。

2、抵抗病毒,特抗重茬、抗旱、抗澇、抗倒伏、抗病蟲、促進根系發達,生長旺盛。

3、有效抑制果樹苦痘病、痘斑病、病毒病、鐵頭病、果鏽、流膠、粗皮凸瘤等疑難雜症。

4、增加糖度,著色好,表光亮麗。促進花芽分化,成花多,可有效預防大小年現象。

5、調節土壤酸鹼度(ph值),活化土壤,防治板結。

6、智慧型緩釋,平衡養分,於各種肥料混合使用提高肥料利用率40-50%。

7、大田作物增產15-20%;經濟作物增產35%以上。

使用作物:適用於各種果樹、蔬菜、大田等一切作物。

使用方法:基施、追施、穴施均可 oo:

誰能舉例說一下什麼是:「產品的附加值」! 5

12樓:奶思呀呀

產品附加值是指通過智力勞動(包括技術、智財權、管理經驗等)、人工加工、裝置加工、流通營銷等創造的超過原輔材料的價值的增加值,生產環節創造的價值與流通環節創造的價值皆為產品附加值的一部分。

其中的高附加值產品指智力創造的價值在附加值中佔主要比重,具有較高的價值增長與較高經濟效益,商品擁有高額利潤。而低附加值產品指智力創造的價值在附加值中佔次要比重。

公式:產品附加值=產品售價-進入該生產階段的半成品**-輔助材料價值。

舉例:比如某個產品直接銷售5元,通過包裝後提高到10元,附加值就是5元。

1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一塊布,賣的時候是能賣五塊錢,做成一種衣物,可能能賣到十塊錢,做成一種飾物,還可能賣到十五塊。多出來的五(十)塊,就是產品的附加值,簡單地說,附加值就是將你的產品功能化之後產品增加的價值。

黏土地適合種植什麼我家有7畝地,我有7畝沙土地種植什麼呢

蔬菜等作物的種植不止受土壤條件的限制,更主要的是會受到積溫 降雨 無霜期長短等氣候條件的限制,因為土壤條件可以通過施肥 灌溉等措施改善,而積溫 無霜期等氣候條件很難改變,雖然可以採取溫室 大棚等棚室條件,但是受成本等因素影響 面積受到一定限制。實際生產中黃土壤多為砂性土壤,適合種植馬鈴薯 甘薯等塊根...

種植三十畝陽荷姜需要多少錢,種植姜一畝地需要投資多少錢

正祖陽膳食纖維陽荷 現在每畝地需要投資4000元左右,種根一畝地需要150公斤左右,10元每公斤,土地租金800左右,耕地60,人工費用按100元一天,需要500元,有機化肥要2噸,400元,還有灌溉用水的成本,還有圍欄的成本。所以總成本在4000一畝。 2016錢多多 在 啊,有經塊賣不 種植姜一...

三十畝池塘要裝多少個微孔增氧機,每畝魚塘用多少增氧機?怎麼配?用多大的?哪種好

根據需要,每畝需要2 4個微孔增氧機,所以三十畝池塘需要60 120個微孔增氧機。一 工作原理 微孔管增氧技術,採用羅茨鼓風機將空氣送入輸氣管道,輸氣管道將空氣送入微孔曝氣管,由於其孔徑小,可產生大量微細化氣泡從管壁冒出分散到水中,而且上公升速度緩慢,氣泡在水中移動行程長,與水體接觸充分,氣液相間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