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土地適合種植什麼我家有7畝地,我有7畝沙土地種植什麼呢

時間 2021-05-10 23:26:29

1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等作物的種植不止受土壤條件的限制,更主要的是會受到積溫、降雨、無霜期長短等氣候條件的限制,因為土壤條件可以通過施肥、灌溉等措施改善,而積溫、無霜期等氣候條件很難改變,雖然可以採取溫室、大棚等棚室條件,但是受成本等因素影響、面積受到一定限制。

實際生產中黃土壤多為砂性土壤,適合種植馬鈴薯、甘薯等塊根、塊莖類作物,種植花生、芝麻也是比較適合的。蘿蔔、白菜、黃瓜、豆角、西紅柿等常見蔬菜都是可以種植的。

我有7畝沙土地種植什麼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種植紅薯,紅薯耐旱,適應性強,種植時期從4——6月份都可以種植,紅薯是健康食品,就地銷售,**也好,有效益。建議用禾下土脫毒紅薯苗,產量高、品質好、商品率高,品種多,可選適合自己的品種。

我一個人有七畝地,明年想種菜掙錢,不知道種什麼,不知道什麼時候種好哪位有經驗 20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生態農場,種無公害蔬菜。

如果在城市周邊,可以考慮分租代管路線。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朋友你的地在哪個地方,因為很多種植是講究區域的,如果就種什麼菜掙錢,可以分享一下之前見過一個農場主他們的經驗,他們是自己從國外找一些種子進行培育,例如個頭非常大的辣椒、番茄等等,當然他們也是在大篷裡種植的,市場反饋的效果很好

5樓:鄭寧玥

一、要熟知蔬菜特性。瞭解各種蔬菜的特性,釆取相應的高效、低耗栽培措施,實現特性與技術的統一,這是蔬菜高產優質栽培的前提條件。蔬菜的特性主要包括生物學特性(對光、熱、水、氣、肥等環境條件的要求)、栽培特性(生育期長短、熟性早晚、用工量多少等)和產品特性(收穫期彈性、貯性及貯藏適宜條件等),菜農都在引種栽培時必須首先搞清這些特性。

二、要明晰土壤效能。掌握菜田土壤的生產效能,瞭解蔬菜優質高產與土壤的關係,做到因地種植,合理利用,並釆取科學措施,補缺改良土壤養分,為蔬菜持續高產優質打好基礎,考察菜田土壤主要看 1、土質的沙黏;2、地勢的高低; 3、土性的冷暖;4、地力的肥瘦;5、排灌條件;6、有無汙染。

三、要識辨氣候變化。掌握必要的氣象知識,“看天行事”巧用天時,趨利避害,充分利用自然資源,合理安排蔬菜生產,菜農不緊要學會根據當地日照、降水、氣溫等氣象因子變化規律合理安排農事活動,而且要掌握冷害、凍害、旱害、澇害等氣象災害機理,適時釆取防護措施,確保生產。

四、要明確肥料屬性。認識各種營養元素對蔬菜生長髮育的的作用,明確常用肥料的特性及優缺點,掌握不同種類、品種肥料的施用技術,這是蔬菜生產的一項基本功。菜農不緊要熟知氮、磷、鉀三要素及各種微量元素的施用技巧,尤其要重視有機肥料的施用,以改良土壤,節本增效,達到優質、高產、高效的生產目的。

6樓:三碗白開水

你這個問題沒法回答你,主要是不知道你在什麼地方,南北不同種菜種類也不同。

我家有一個10畝大的魚塘,緊挨著魚塘的邊上還有7畝大的地,今年想回家搞養殖和種植,不知道搞些什麼,

7樓:百度使用者

根據魚塘水質特點、深淺、平均水溫選擇專案吧,最重要的是市場,當地人對那種魚比較偏好,利於銷售。但不建議養殖蝦蟹、黃鱔、泥鰍等偏路產品。先從大路貨弄起。

如果當地雨水多,魚塘保護設施投入太大的話,建議養家魚,按照要求混養。田地是旱田還是水田,旱地選擇餘地大一些,勞動力充足的話,可以種植獼猴桃,田間套作中藥材或花生,也可以蓋大棚種植蘆筍,投入會打一些,建議您先設計魚塘,土地先種植農作物,等緩一下手再考慮投入。祝您成功,有志向的年輕人。

8樓:源遠流長

魚套養蛋鴨,種植牧草養牛,魚、果園、豬一起養等

9樓:鯢

我陝西漢中,在家搞娃娃魚特種養殖,感覺很不錯,有想養殖娃娃魚的,可以提供技術

我家有7畝沙土地能澆水、不知道種植什麼藥材好、技術簡單、能**、 5

10樓:支格拉魯

蒲公英知道不!既是中草藥,又是飼料,產量高,種植容易!中草藥中很常用的一種!!!

11樓:發熱g狂升40度

建議你種點櫻桃 現在這個櫻桃**比種什麼農作物都要強得多

12樓:張婧泳

金桂,就是桂花樹。看好年份就賣···可暢銷了

黏土適合種植什麼植物?

13樓:胖點共舞

黏土的土壤透氣性差,缺乏植物生長必須的養分,植物在這種土壤中根也很難扎的比較深,所以很少有植物適合在這種土壤上生長的,下面是我精心為你整理的黏土適合種植的植物,

如:佛手、紅花、金銀花等。

黏土同義詞 粘土一般指黏土

黏土是含沙粒很少、有黏性的土壤,水分不容易從中通過才具有較好的可塑性。一般的粘土都由矽酸鹽礦物在地球表面風化後形成,一般在原地風化,顆粒較大而成分接近原來的石塊的,稱為原生黏土或者是一次黏土。這種黏土的成分主要為氧化矽與氧化鋁,色白而耐火,為配製瓷土之主要原料。

粘土是近年極為流行的一種手工造型材料,其特點具有很強的可塑性、環保無毒無味、乾淨不粘手、自然風乾不開裂,做出的作品鮮活逼真,達到以假亂真的境界。目前廣泛用於兒童智力開發,美術教學,人偶製作,適用人群包括幼兒3-5歲、學生、手工愛好者等。

14樓:阿景啦啦啦啦

很有可能是馬達和車型不匹配,很多人圖便宜換便宜馬達或者使用與車型不匹配到的馬達,建議去更專業的地方。

15樓:活寶

植物根系容易伸展,因而適於種植在砂土中.水稻需水需肥多,黏土後期肥力充足 能滿足水稻生長的需要.

適合種植荷花,親水植物和喜歡水的植物,而且黏土的透水性較差,必須存大量的水分。

我家只有三畝田地種植什麼好?

16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得看你在什麼地方,土質什麼樣,氣候什麼樣,適合種植什麼作物。

一些蔬菜蘿蔔、辣椒、生菜、胡蘿蔔、萵筍都是可以種植的。

17樓:

可以種點土豆,甘薯,大豆,花生,玉米,還可以種穀子,這樣家裡的糧食就豐富

18樓:暨高潔

要種植什麼作物,那要根據你所處的地區呀。你們那邊是什麼氣候啊?另外,你那些地是屬於什麼田地啊,水田啊,還是旱地呀。

土地的種類不同,能夠種植的東西也不同啊!主要是根據你當地實情來吧!

19樓:東莞偉昌電子

根據政策走吧

我們還套養龍蝦

20樓:沅水彎彎流

你家在南方還是在北方呀?

您好,我家是農村的,我家的土地使用證上寫明我家的地是7.7畝,我家地與鄰居家的地之間有一條道,以前

21樓:韓玉璽

雖然我不是農村的,家裡也沒有地,但我感覺如果你家有土地使用證,並且上面的數字沒有問題,那村幹部就要負責這件事!畢竟什麼問題都是以事實來說話的!你們可以先和他商量一下,不行就找上一級主管部門,問題解決終會有方式。

希望家裡有土地的朋友們多多幫助吧!

最近有沒有著樣一個政策。我家有7畝地,如果我不耕種,讓**承辦,是不是每年都有補償。 20

什麼樹適合沙土地種植

你好,你得說什麼地區啊,要是北方,就栽大扁杏,南方栽核桃樹是不錯的選擇,望採納謝謝。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適合種沙柳,胡楊 1 沙柳,為楊柳科柳屬植物,為沙漠植物,也是極少數可以生長在鹽鹼地的一種植物。沙柳生長迅速,枝葉茂密,根系繁大,固沙保土力強 利用價值高 是中國沙荒地區造林面積最大的...

什麼是土地間歇種植,土地間歇種植的優勢是什麼

間歇種植,是指冬天土地閒置,不在種植。間歇種植的好處是,休地,改變土壤性質,增加土內肥量。詞目 種田 植物栽培詞義 即植物栽培,包括各種農作物 林木 果樹 藥用和觀賞等植物的栽培,有糧食作物 經濟作物 蔬菜作物 綠肥作物 飼料作物 牧草等。基本解釋 farm till the land 耕種田地 詳...

沙土適合種植什麼,沙土地種什麼好

6d法官 知母 花生 種植牧草.搭配養殖山羊 馬鈴薯也適合 麻煩採納,謝謝 沙土地種什麼好 沙土地種什麼最好在石家莊北部半山區住那裡又塊河灘地 在河灘地上種植核桃好不好 能不能有利於核桃的成長和發展 大漢武徹 沙地中氧氣充足,排水好,是西瓜最適宜的土地,但沙地瘠薄,養分流失快,一定要合理增施肥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