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根既能吸收土壤中的氮 磷 鉀等營養物質,又能把其它不需

時間 2021-05-10 23:25:29

1樓:丶水滴

b試題分析:細胞膜能控制物質的進出,能夠讓有用的物質進入細胞,讓廢物排出,不讓細胞內有用的物質流出和細胞外廢物的進入.如植物的根既能吸收土壤中的氮、磷、鉀等營養物質,又能把其他不需要的物質擋在外面.而細胞壁起到保護和支援作用.

植物的根既能吸收土壤中的氮、磷、鉀等營養物質,又能將其它不需要的物質擋在外面,這主要是由於(  )

2樓:以浩然

a、細胞壁有支援和保護作用,但細胞壁是全透性的,物質可能隨意進出,不能控制物質進出,故不符合題意.

b、細胞膜具有保護細胞的功能,起到保護內部物質的作用,但保護作用不能控制物質進出,故不符合題意.

c、液泡內含細胞液,含各種有味道的物質及營養物質,不能控制物質進出,故不符合題意.

d、細胞膜能控制物質的進出,既不讓有害的物質進來,也不讓有用的物質輕易出去,具有選擇透過性,也有保護作用,給植物施用磷肥,含磷的無機鹽能進人細胞,主要受細胞膜的控制.符合題意.

故選:d

植物的根既能吸收土壤中的氮、磷、鉀等營養物質,又能將其他不需要的物質擋在外面,這主要與下圖中(

3樓:p烟花5月

如圖①是細胞壁,②是細胞膜,③是葉綠體,④是細胞質,⑤是液泡,⑥是細胞核.其中②細胞膜把細胞內部與細胞外部的環境分隔開了,使細胞的內部環境保持相對的穩定性,維持其正常的生命活動,此外,細胞膜具有一定的選擇性,能讓對細胞生命活動有用的物質進入,把其他物質擋在細胞外面,同時,還能把細胞內產生的廢物排到細胞外.④細胞質具有流動性,有利於細胞與外界環境之間進行物質交換.①細胞壁具有保護和支援作用.⑥細胞核在生物遺傳中具有重要作用,內含有遺傳物質.⑤液泡內含有細胞液,含有各種有味道的物質和營養物質等.可見b符合題意.

故選:b

植物的根既能吸收土壤中的氮、磷、鉀等營養物質,又能將其它不需要的物質擋在外面,這主要是由於 a.

4樓:帛蘭澤

d試題分析:細胞膜緊貼在細胞壁的內面,能控制物質進出,讓對細胞有用的物質不能通過細胞膜出來,使有害的物質也不能進入細胞,所以說植物的根既能吸收土壤中的氮、磷、鉀等營養物質,又能將其它不需要的物質擋在外面,這主要是由於細胞膜具有控制物質進出的功能,故選d。

植物的根能夠吸收土壤中的()和(),滿足植物生長的需要,還能將植物()在土壤中

5樓:風翼殘念

植物的根能夠吸收土壤中的水分和礦物質,滿足植物生長的需要,還能將植物固定在土壤中。

根的功能主要包括吸收、固著、輸導、合成、儲藏和繁殖等六個方面。

1、吸收功能

這是根的主要功能,吸收土壤中的水、二氧化碳和無機鹽類。植物體內所需要的十大元素——碳、氫、氧、氮、硫、磷、鋅、鈣、鎂、鐵,除了一部分由葉和幼嫩的莖自空氣中吸收外,大部分都是由根自土壤中取得。植物的根還能在土壤中自動地跟蹤肥源和水源。

2、固著和支援功能

高大的喬木能經受風雨的襲擊,而不致倒下,主要是因為它具有深入土壤的強大而有力的根系。

3、輸導作用

根內的維管組織擔負著輸導功能。由根吸收的無機營養和水分經過維管組織輸送給地上部分,地上部分的有機養料經根的維管組織輸送到根的各個部分,供給根生長和生活的需要。

4、合成的功能

根能合成多種氨基酸,運至地上部分,作為形成新細胞的材料。根還能合成菸鹼、細胞**素等物質影響地上部分的生長發育。

5、儲藏和繁殖功能

蘿蔔、甜菜、甘薯等植物的根都具有儲藏功能。許多植物的根還能產生不定芽,常被用來進行繁殖。

此外,根還具有食用、藥用和作工業原料等多種用途。某些喬木或藤本植物的老根,還可被做成根雕工藝品。在自然界中,根還具有固定流砂,保護堤岸和防止水土流失的作用。

植物的根既能吸收土壤中的氮、磷、鉀等營養物質,又能把其他不需要的物質擋在外面,這主要是由於(  )

6樓:m醬

細胞膜能控制物質的進出,能夠讓有用的物質進入細胞,讓廢物排出,不讓細胞內有用的物質流出和細胞外廢物的進入.如植物的根既能吸收土壤中的氮、磷、鉀等營養物質,又能把其他不需要的物質擋在外面.可見b符合題意.

故選:b

植物的根既能吸收土壤中的營養物質,又能將其他不需要的物質擋在外面,這主要是由於細胞具有下列哪個結構

7樓:江公主詬誚

a、細胞壁的功能是保護和支援細胞,維持細胞的正常形態,不能控制物質的進出.a錯誤.

b、細胞膜能控制物質的進出,能夠讓有用的物質進入細胞,讓廢物排出,不讓細胞內有用的物質流出和細胞外的廢物進入.如植物的根既能吸收土壤中的氮、磷、鉀等營養物質,又能把其他不需要的物質擋在外面.b正確.

c、液泡內的細胞液中溶解著多種物質,也不能控制物質的進出.c錯誤.d、細胞核內含有遺傳物質,能傳遞遺傳資訊,也不能控制物質的進出.d錯誤.

故選:b.

植物的根既能吸收土壤中的氮 磷 鉀等營養物質,又能將其它不需

帛蘭澤 d試題分析 細胞膜緊貼在細胞壁的內面,能控制物質進出,讓對細胞有用的物質不能通過細胞膜出來,使有害的物質也不能進入細胞,所以說植物的根既能吸收土壤中的氮 磷 鉀等營養物質,又能將其它不需要的物質擋在外面,這主要是由於細胞膜具有控制物質進出的功能,故選d。植物的根能夠吸收土壤中的 和 滿足植物...

植物的根有什麼作用,植物的根有哪些作用?

根的作用。1 吸收水分和無機鹽。根系從土壤中吸收水分的最活躍部位,是根端的根毛區。通常僅由根系的活動而引起的吸水現象,稱為主動吸水,而把由地上部分的蒸騰作用所產生的吸水過程,稱被動吸水。2 新陳代謝。植物的根吸收礦質離子的過程叫做礦質代謝。植物所需要的元素主要有兩大類,根主要是通過交換吸附的原理吸收...

所有植物的根都在土裡嗎,植物的根都長在土地裡嗎

甄美媛葉午 有些植物的根不長在土裡,它也能吸收養分,例如浮萍的根是伸在水中的,它就從水裡吸收 所需要的食物。有些植物的根是伸在水中的,它就從水裡吸收所需要的食物。所有植物的根都在土裡嗎? 有些植物的根不長在土裡,它也能吸收養分,例如浮萍的根是伸在水中的,它就從水裡吸收 所需要的食物。有些植物的根是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