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根有什麼用

時間 2022-07-27 03: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1,支援和固定植物體的作用

2,為植物體吸收水分和營養物質.

下面的植物根系可不同呵!

——我知道了,原來根尖的結構是這樣的!

——它可是吸收水分和無機鹽的主要部位呵!

根冠分生區:

伸長區根毛區

液泡較大

細胞壁較厚

液泡較小

細胞壁較薄

沒有液泡

細胞核木質導管

老根毛嫩根毛

頂端分生組織

我觀察到的

——乾旱的土壤中,植物常常出現萎焉現象.

——淹在鹽水或糖水中的蘿蔔會變軟.

——給花施肥過多,植物也會發生萎焉現象.

鹽水清水

我的實驗證明

變硬變軟

當土壤溶液的濃度高於細胞液的濃度時,

_______;當土壤溶液的濃度低於細胞液的濃度時,______.

植物細胞失水

植物細胞吸水

植物的生長需要無機鹽,不同的無機鹽對植物生長起不同的作用.

植株矮小,葉片上有許多褐斑

莖杆粗壯.不易倒伏

k生長緩慢,嫩葉變小, 植株暗綠帶紅

促進根系生長,迅速開花.籽粒飽滿

p植株矮小,葉片

發黃,瘦小

促進植物生長,

枝葉茂盛,

n缺乏時的症狀

作用營養元素

促進植物生長,

枝葉茂盛,

植株矮小,葉片

發黃,瘦小

促進根系生長,迅速開花.籽粒飽滿

生長緩慢, 植株暗綠帶紅

莖杆粗壯.不易倒伏

植株矮小,葉片上有許多褐斑

2樓:若竹師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中藥葛根主要為豆科植物葛的塊根,春秋採挖,洗淨除去外皮,切片,晒乾或烘乾,或者用鹽水、白礬水或者淘米水浸泡,再用硫磺薰後晒乾,色較白淨,主要生長於山坡、草叢及路旁和較陰溼的地方,分佈於遼寧、河北、河南、山東、安徽、江蘇、浙江、福建、臺灣等省份。性味:

甘,辛、平。歸經:主入脾、胃經。

功能主治:有昇陽解肌、透疹止瀉、除煩止溫。治傷寒、溫熱頭痛、頑疾、煩熱消渴、洩瀉、痢疾、癍疹不透、高血壓、心絞痛、耳聾等病症。

用法:主要以煎湯內服或者是搗汁外用。注意不可多服,多服易傷胃氣。

現在臨床應用:主要**高血壓病及頸項背部的疼痛,還可用於**冠心病、心絞痛、眼底病變、早期的突發性耳聾等病症均有良好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點這個看看吧!對你應該有好處的!

4樓:四眼書王

固定植物,吸收水分。

植物的根有什麼作用,植物的根有哪些作用?

根的作用。1 吸收水分和無機鹽。根系從土壤中吸收水分的最活躍部位,是根端的根毛區。通常僅由根系的活動而引起的吸水現象,稱為主動吸水,而把由地上部分的蒸騰作用所產生的吸水過程,稱被動吸水。2 新陳代謝。植物的根吸收礦質離子的過程叫做礦質代謝。植物所需要的元素主要有兩大類,根主要是通過交換吸附的原理吸收...

研究植物有什麼用,學好植物學有什麼作用

愛良 植物生理學是一門研究植物生命活動規律及其與環境相互關係,揭示植物生命現象本質的科學,它的研究領域涵蓋了光合作用 植物代謝 植物呼吸 植物水分生理 植物礦質營養 植物體內運輸 生長與發育 植物激素 植物抗逆性 植物運動等多個方面。例如,植物根系怎樣才能把水輸送上去?還有大家熟知的葉片的光合作用,...

植物大戰殭屍2裡的金幣有什麼用

meng啊哈 可以用來購買植物。植物大戰殭屍2中的金幣能購買的東西很受限制,許多植物都要鑽石來購買,這點與國際版相比非常的坑爹。植物大戰殭屍2中的金幣只能用來購買一些植物,點商店可以看到 雙重射手 7萬金幣兌換 高堅果 14萬金幣兌換 鋼地刺 21萬金幣兌換 三重射手 28萬金幣兌換 冰西瓜 42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