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尾部那根刺幹什麼用

時間 2021-05-05 06:06:49

1樓:樊

小尖刺是尾角。是退化的氣門。

蠶,是蠶蛾的幼蟲,絲綢原料的主要**,在人類經濟生活及文化歷史上有重要地位。原產中國北部,主食為桑葉,也可用鵝菜補充。繭是由一根長度為300~900公尺(1000~3000英呎)連續的絲織成的。

家蠶的蟲及蛹可以食用,並有食療功效。成蟲的蛾不能飛,它又被稱為"蠶蛾",只是用於產卵以繁殖後代,產卵後即死亡。因為其久遠的歷史和經濟上的重要性,家蠶的基因已成為現代科學的重要研究物件。

蠶蛾是昆蟲的一種,原產中國,馴化在室內飼養,故又稱家蠶。養蠶和利用蠶絲是人類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約在4000多年前中國已有記載,至少在2023年前中國已經開始人工養蠶。公元551年,有兩個外國修道士把蠶繭帶到歐洲。

蛾體中型,雌、雄觸角皆為櫛齒狀,雄性櫛齒略長;喙退化,下唇須短小,無單眼,體翅灰白色,翅脈灰褐色。蠶吐絲結繭時,頭不停擺動,將絲織成乙個個排列整齊的∞字形絲圈。每織20多個絲圈(稱乙個絲列)便動一下身體的位置,然後繼續吐織下面的絲列。

一頭織好後再織另外的一頭,因此,家蠶的繭總是兩頭粗中間細。家蠶每結乙個繭,需變換250~500次位置,編織出6萬多個8字形的絲圈,每個絲圈平均有0.92厘公尺長,乙個繭的絲長可達1500~3000公尺。

絲腺內的分泌物完全用盡,方化蛹變蛾。

2樓:123河流六

你好,樓主:

「長刺」在生物學中屬於擬態(不一定僅僅是模仿其他生物),在野外是為了保護自己對其他生物起警戒作用,告訴別

人:「我是很厲害的,不要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