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欺雪壓的意思是,例 風欺雪壓(欺 壓) 括號的意思相近 中意思必須相近!

時間 2022-07-27 03:10:07

1樓:

樓上是抄的課本參考書 要自己的見解。我來說:這是一種一種很好的比喻擬人寫作手法,把風和雪比喻成外界壓力及磨難,梅花不畏這些磨難,這同時是一種擬人的寫法,不僅寫出了梅花的氣節精神,同時歌頌了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巨集揚這種正氣。

2樓:匿名使用者

被風吹被雪壓,形容生活環境比較惡劣

風欺雪壓是「歷經磨難,欺凌等遭遇」指梅花「不管歷經多少磨難,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的精神,」這也指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

3樓:迷你深白色

這篇課文的題目是梅花魂。

梅花魂,即梅花的精神。

風欺雪壓是「歷經磨難,欺凌等遭遇」指梅花「不管歷經多少磨難,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的精神,」這也指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

4樓:似遠汝婷

字面意思形容風雪非常大,自然條件艱苦;

具體的解釋要聯絡上下文,常用作被人、事或者環境欺壓。

遭受風的摧殘,雪的壓迫。形容遭受的困難多,處境坎坷。

遭受風的摧殘,雪的壓迫。形容遭受的困難多,處境坎坷。

5樓:恬雅_思憶

嚴格說這個句子使用了擬人的修辭方法,"風欺雪壓''從字面指風欺負,雪壓迫,指梅花在寒冬用大無畏的精神,面對風雪的侵襲.體現了梅花的骨氣和精神.

6樓:鬼火妖

被風吹被雪壓,形容生活環境比較惡劣

同義詞:風吹雨打,水深火熱

但意思還是要自己體會的

7樓:源教鞏雨石

字面意思形容風雪非常大,自然條件艱苦;常用作被人、事或者環境欺壓.

遭受風的摧殘,雪的壓迫.形容遭受的困難多,處境坎坷.

例:風欺雪壓(欺.壓)—括號的意思相近 ? ( ) ? ( ) ( )中意思必須相近!

它卻不一樣,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是什麼意思?

8樓:杜心怡

越是寒冷,越是風欺雪壓,梅花卻開的越精神,越秀氣。說明梅花的秉性是很堅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題目沒出全吧?

風欺雪壓的反義詞是什麼?

10樓:似雨竹

風和日麗,風柔日暖,惠風和暢,雲淡風輕……

11樓:裙襬

甜言蜜語還是錦上添花

12樓:

風欺雪壓——反義詞——雨哄霜抬

風欺雪壓帶欺壓的成語有哪些呢,風欺雪壓照樣子寫帶欺和帶壓的詞語

沒有帶欺壓的成語了,相關成語如下 暴內陵外 暴 殘害 陵 同 凌 侵犯,凌侮。對內殘害百姓,對外欺壓弱小。諂上欺下 諂 討好,奉承 欺 欺壓。討好上司,欺壓下級。諂上抑下 討好上司,欺壓下級。地頭蛇 指在當地有勢力的欺壓人民的惡霸。比喻本地有一定能量的人物。狗仗官勢 仗 倚仗 仗勢。比喻倚仗官府勢力...

「風捲寒雲暮雪晴,江煙洗盡柳條輕」這句詩的意思

霽雪戎昱 風捲寒雲暮雪晴,江煙洗盡柳條輕。簷前數片無人掃,又得書窗一夜明。戎昱詩鑑賞 此詩又題 韓舍人書窗殘雪 全詩緊扣 殘雪 首句點出殘雪產生的背景。風捲寒雲 既是雪后天晴的徵兆,又是次句 江煙洗盡柳條輕 的基礎。大風卷走寒雲,也將江面上的雲煙霧氣一掃而空,又吹落了柳枝上的積雪,使柳枝輕擺。雪晴在...

大理常說的「下關風,上關花,蒼山雪,洱海月」是什麼

涵冬臘月 是指大理四大景觀,而人們對大理形容風花雪月就是從這兒來。其中,下關風 是指風花雪月中 風 上官花 指風花雪月中 花 蒼山雪 是指風花雪月 雪 洱海月 指風花雪月中 月 合起來就是風花雪月,這就是兩者之間關係。 情感 交流 這是大理流傳的一幅對聯,橫批是風花雪月,這四個字代表著雲南大理的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