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家庭的孩子以後的路該怎麼走,父母離婚後孩子走過的內心路

時間 2022-07-27 03:05:06

1樓:小橋擺渡

看淡一切會傷害自己的人事物。雖然沒有完整的家,但是我們可以創造自己的家是完整的。向前看。單親的孩子要更堅強。

回答者: 夫氏龍姓 - 一級 2010-1-28 01:2她說的太好了!

希望你順利!

2樓:大掠奪者

和大多數人一樣:向前走!

父母離婚後孩子走過的內心路

3樓:虛攸

借用桐華一本書裡的兩段話來聊聊單親家庭孩子的心理吧。

「不管現在多美好,童年的那些缺失早已與成長交融,變成性格中的一部分,會永遠刻在記憶中。我們只是學會了如何去忽視掩埋,永不會真正遺忘。 」

「我點了點頭,轉身走出了他們的臥室,雖然心結已解開,可多年形成的隔閡疏離仍無法消融,大概我永不可能像妹妹那樣,摟著爸爸脖子,趴在媽媽懷裡撒嬌,但是……這就夠」

4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彌補不了的傷害。

如何對待單親家庭的孩子

5樓:丿丶清風丨丨丨

可能你是單親家庭,所以會產生一定的反感,很正常,並且你會感覺到是他奪走了你的母愛,或者別的東西,產生厭煩感是很正常的事情,生活畢竟要繼續,你的母親也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權利,慢慢長大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從小就缺少安全感和愛。我就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請多給他們一些愛,謝謝

7樓:鹿晗死去吧

那我問你這該怎麼辦你說了這麼多不就是想黑 單親 家庭 的 孩子 們嗎,他們做錯了什麼非要獨自承受這個家庭的破裂

單親家庭的孩子結婚都怎麼安排的?好煩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就不要這麼多親戚去了。把婚禮搞得怪怪的。你們回來擺幾桌吧。

你家庭的關係比較複雜。你可以好好想想,例如回來請親戚吃飯的 時候就先請爸爸或媽媽其中一方。另一方另外再補請。

這樣不是完事了

9樓:寧寧的小背心

看了你的敘bai述 劇情真不簡單啊du

10樓:匿名使用者

o(∩_∩)o~呵呵 ,我和

你一樣,都是單親。我在上初三前不知道自己的老爸在哪!在上小內學3年級前,只見容過老媽8次。

不過現在我,還是過的好好的。結婚這事,其實還是按著自己的想法來,我反正不想家裡管我的事。你也可以試試,做一會自己。

雖然沒有看你說的東西,但是我想說,自己選的路,就是跪著也要走完。加油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快結婚了 說明你已長大 怎麼沒有自己的個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準老公知道你是離異再婚的家庭嗎?這個很重要!

13樓:王清連

婚姻是自己的,重要的是給自己心愛的女人乙個難忘的婚禮,而不是別人

單親家庭孩子的教育問題

14樓:陝西重生教育

1.平靜地告訴孩子關於父母離異的事實,鼓勵孩子勇敢地面對現實。

要做到這一點,首先需要和孩子生活在一起的一方平心靜氣地接受夫妻離異的現實。這樣,你才能坦然地面對孩子,告訴他你們將要開始一種新的生活。這種生活和原來相比會有一些不同,你們需要做一些調整來適應;你們還會遇到一些困難、需要你們共同努力去克服。

但無論出現什麼問題,爸爸媽媽都像以前一樣愛你,這一點是永遠不變的。

2.給孩子安全感,不要把孩子做為報復對方的**。

父母離婚對孩子最大的打擊就是失去安全感。所以,讓孩子知道,雖然父母離婚了,但他永遠不會失去父母對他的愛,這一點至關重要。讓他感受到雖然他只和父母—方生活在一起,但他的生活和以前一樣安全、穩定,他不必擔心什麼。

做到這一點,需要父母雙方的合作,這對大多數離異的夫妻來說很難。和乙個也許帶給你很多創痛的人合作,你可能極不情願,但你不能把你們之間的恩恩怨怨遷移到孩子身上。畢竟雙方都是孩子的親生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親情無法抹去。

如果把仇恨強加給孩子,不僅會給孩子帶來很大的心理壓力,還會使孩子長大後失去愛心。所以,你需要以理性和寬容來對待曾經傷害你的人。撫養孩子的一方要允許孩子與另一方聯絡,不撫養的一方則要多來看望孩子,讓孩子感受到爸爸媽媽雖然不在一起,但對自己的愛沒有變。

3.單親家庭中,母子(父子)要在相依中各自獨立。

單親家庭中的兩代人之間往往在情感上過於親密,這是一種自然的情感聯盟,但過分的情感依賴容易產生負面效應。所以,讓孩子和自己都有獨立生活的心理意識和能力是單親家庭最明智的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平時的生活中,要注意不要孩子爸爸的不好,不要說離婚了,爸爸如何不對,要告訴孩子,這是父母選擇的一種生活方法而已。告訴孩子,父母都是同樣愛他的。這是孩子對父親的一種渴求卻無法言說的表達。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孩子只服軟,不服硬,所以要對孩子耐心一點去開導他,讓父親來看他的頻率多一些,多和孩子進行溝通.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與孩子進行溝通,慢慢的孩子就會明白的.如果不能夠抽更多的時間陪孩子,那麼是很容易產生心理問題的.我也沒有誤會呀.

單親家庭對孩子成長有什麼影響?

為什麼單親家庭的孩子愛走極端

18樓:鏡花水月8t媨

其犯罪率為什麼會大大高於雙親家庭的孩子?那麼,又該如何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呢? 心理實驗 心理學研究表明,人和哺乳動物細年時都有戀母情結。

有人做了實驗:將幼猴與母猴隔離後,幼猴竟會依戀乙個套有毛皮的支架,將它作為自己的「**母親」。由於這是一種在單親孩子身上常見的心理效應,即父母離異,缺失了雙親摯愛的孩子,容易產生自卑、孤僻、怪異等消極的負面行為表現的效應,所以將其稱作「單親效應」。

心理啟示 心理專家指出,人在幼年時,雙親之愛,特別是母愛是不可或缺的,也有人提出兒童12歲以後,除了母親的呵護,更不可缺乏的是父愛的指導作用,單親家庭的孩子自幼得不到父愛或母愛的溫馨,於是心理上自卑,行為上孤僻、怪異,對他人與社會抱有懷疑乃至敵對態度,不能與其他孩子快樂、自在地交往,對學習無興趣,容易走上極端,易與社會上一些不三不四的青少年為伍,日益沉淪。所以,單親家庭的孩子的犯罪率大大高於雙親家庭的孩子。 鑑於此,身為已經離展示的父母或處在離與不離邊緣的夫妻,一定要為孩子著想,要有乙個撫養與教育孩子的共同的約定,更不要孩子面前表現出極度的仇視或爭鬥。

如果孩子尚小,可以不直接告訴他(她)你們離異的事情,這些對防止「單親效應」都有一定的作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作為人子的耶穌就是 ------

缺失父愛,單親家庭該如何生存,單親家庭的孩子,怎樣才能彌補缺少父愛的缺陷

溫柔默片時代 我同學從小就是乙個缺乏父愛的人,他從小就和媽媽生活在一起,但是我覺得他和他媽媽的生活其實非常幸福。他的媽媽雖然工作一般,但是對他特別好,只要是他喜歡的東西,他的媽媽都會竭盡全力幫助他完成,我們班所有人都會羨慕他有乙個充滿愛的單親家庭,所以他從小就有乙個比較正確和積極的價值觀。 寶116...

單親家庭的孩子都有哪些心理問題,單親家庭的孩子有什麼心理特點

果姨媽育兒 單親家庭的孩子命運一定不好?有人格缺陷?為單親家庭的孩子正名 小皓粉絲團 單親家庭的孩子都有哪些心理問題?單親家庭對於孩子的影響可能回事 而又深遠的,很多家長沒有發現這些問題,導致孩子長大後會有細膩缺陷。做父母的需要及時發現並給予關愛,積極解決孩子心理上存在的這些問題。1 自閉 家庭的破...

單親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單親家庭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多疏導,並且給予關心,不要讓孩子有太多的壓力!一個人的成長,最主要的就是家庭,如果家庭環境不好,那麼這個孩子的發展也會受到影響,但是經過後天的培養和環境,他的生活會有所改善,這需要周圍的人來疏通!相信你的孩子會有一個好的成長環境! 心理科於光輝 nihao 你是想避免 還是 問後果 只要讓孩子感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