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單親家庭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7-22 20:42:24

1樓:匿名使用者

多疏導,並且給予關心,不要讓孩子有太多的壓力! 一個人的成長,最主要的就是家庭,如果家庭環境不好,那麼這個孩子的發展也會受到影響,但是經過後天的培養和環境,他的生活會有所改善,這需要周圍的人來疏通! 相信你的孩子會有一個好的成長環境!~

2樓:心理科於光輝

nihao 你是想避免 還是 問後果 只要讓孩子感覺 自己的受到的、愛是完整的 就不會出現什麼大問題 就是說 離婚了 但是 還可以說話 而不是成為冤家

3樓:匿名使用者

單親家庭對孩子是有影響,但這樣的影響要從三個方面分析,首先是環境,如果環境好的話,就是單親的孩子,依然可以健康成長,否則反之.其次,是個人,孩子對自己的家庭的態度,如果態度好,孩子接納,同樣可以健康成長,否則反之,第三是家庭,父母對孩子的態度,如果父母能夠即使在單親的時候,依然能夠愛孩子,給孩子一個溫馨的家,依然可以健康成長。否則反之。

這三者之間,任何一個不利因素的出現都會對孩子的成長不利。其中家庭和孩子自己的態度為決定因素,環境只是影響,沒有絕頂作用。

4樓:神光心理諮詢

13206644820 朋友 您好!

單親家庭的孩子一般情況下有可能會有一些心理困惑,但是,這跟為何成為單親家庭有很大關係,跟成為單親家庭時的年齡也有很大關係,也是因人而異,不能一概而定。

其實,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點心理困惑,只要不影響正常生活就是正常的,如果已經成為單親家庭,也不要有過多的顧慮,要勇敢的面對,作為單親的父母,不要把孩子佔為己有,因為您生下孩子的目的是為了他幸福、快樂,只要我們的一切行為都朝著這個目標,我相信孩子會幸福的。祝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成長,都有一個心理髮展的過程.

健全的家庭從榜樣,溝通等多方面對孩子產生影響.

我是家庭教育的研究和諮詢的專業人士,的確發現:

單親家庭的孩子,比較容易內向或者自閉,還有因為安全感缺乏的攻擊性;

孩子如果很內向,建議創造條件鼓勵孩子交往,說話,表現,少一些交友的限制.

在現實中,嘗試尋找一些與自己互補性的承認角色,和孩子做朋友,引導孩子.

如果僅僅是一般的內向,你基本可以忽略,人都有個性.

外向的善於溝通和交際;內向的善於思考和觀察

6樓:許川

《我們離婚了》:5歲單親女孩再見媽媽,孩子的反應看哭觀眾

單親家庭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7樓:

1、缺乏完整的父愛及母愛

夫妻分開,孩子勢必跟其中一方一起生活,又或者與爺爺、奶奶生活,這樣的狀況下,孩子得不到均衡的愛。因此,夫妻離婚第一個衝擊的就是孩子愛的缺失。如何給予孩子一份完整的父愛或母愛都是相當重要的。

可以與對方約定好,一週探視孩子幾次,或陪伴孩子多久的時間,讓孩子覺得雖然父母分離,但仍對他感到在乎。

2、性格改變

在離異環境中成長的孩子,在性格方便會存在缺陷,有的變得偏激,有的自閉,這些都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對於孩子來說,單親家庭的孩子在心理上很容易產生自卑感,會導致孩子沒有其他興趣愛好,也不願交朋友,多數時間都是一個人活動。

3、身心理受到影響

夫妻離婚後,肯定要為孩子的生活在外東奔西跑,但這樣的情況,很容易忽視孩子。父母會因為要給予孩子充足的生活資源,將工作填滿所有的時間,進而忽略與孩子溝通,陪伴孩子等。

時間久了,孩子會覺得父母不重視他、忽略他,這樣的情況下,容易在孩子心裡造成不能抹滅的傷害。

4、雙方家庭互看不順眼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但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若雙方在婚姻裡已經走不下,一定要走到離婚這一步時,雙方協調時一定要心平氣和。

若在協調離婚時,雙方彼此鬧不愉快,則容易導致雙方的親人互看不順眼,甚至把對方批評的一無四處,詆譭對方等情形。

5、異樣眼光及壓力**

離婚可能會被家中老一輩的人念,認為離婚是你的問題。此時你需要承擔家庭的壓力,離婚之後若沒有將事情妥善處理容易患上憂鬱症,若要離婚一定要思考清楚,別衝動行事。

結婚是人生大事,離婚也是人生大事之一。若夫妻即將走到離婚這一步,要思考,是否真的要離婚,孩子將來如何共同照護等,要設想好才能避免孩子受到過多的影響。

離婚也不要惡言相向,應該要好聚好散,讓彼此保持一定的風度,將彼此最美好的一面留在腦中懷念。

8樓:張雅俊

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美麗的妻子,可靠的丈夫,健康可愛的孩子,這是大多數家庭都擁有的,但凡是總有例外,有些家庭並沒有這些美滿,出軌、病故、天災、人禍,甚至是……離異。如果一個家庭中,父母離了婚,剩下的孩子跟父親或者母親走,這樣的家庭對孩子影響大嗎?

我想說,肯定是大的。

一個離異的家庭,無論如何,都絕對會給孩子帶來極大的負面影響。父母離婚這件事本身就對孩子有巨大的打擊。哪有一個毫無問題,在健康家庭中長大,心理健康的孩子會希望自己的父母分開呢?

沒有。就算拋開這些事情不講,只有父母親陪伴著長大的孩子,心裡絕對是某些方面有所欠缺的,叛逆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也有可能會內心過於軟弱,很容易被其他人欺負。

父母離異,外界的影響才是給孩子最大的負擔。像電視劇裡的學校中,單親家庭裡的孩子總是會遭受到校園暴力、冷暴力、欺凌等。雖然可能有誇大的成分,但也並不是全是假的,單親家庭中的孩子極有可能遭受其他人的白眼,這些對孩子的影響都是極大的。

父母離異的孩子他的內心就沒有在健全家庭成長的孩子那樣自信。一般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內心是充滿不安的。

可以的話,建議那些有孩子的夫妻吵架不要隨便離婚,就算是為了孩子吧,也請務必要給孩子們一個健康美滿幸福和諧的家庭。

9樓:yo道理

單親家庭,會對孩子有一些影響,但是不一定傷害最大。主要還是要看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是否能給到孩子足夠的愛。其實有的時候如果不離婚,但是父母之間已經沒有感情,並且也沒能讓孩子感受到愛,這樣的傷害才是最大。

如果有排列組合的話,那對孩子的傷害從大到小會是這樣排列:

無愛的單親家庭(傷害最大);

無愛的完整家庭(傷害很大);

有愛的單親家庭(傷害較小);

有愛的完整家庭(沒有傷害)。

也就是說,有的時候也不用因為怕擔心對孩子傷害大,而選擇繼續維持婚姻。

擔心單親家庭對孩子的傷害,如果有傷害,影響主要體現在這幾方面:

一方面是,自信心。單親家庭的孩子容易產生自卑心理。因為他會覺得自己的家庭是不完整的,從而覺得比其他的孩子要低一等。

或者覺得自己是不被一方父母愛著,所以會懷疑是因為自己不夠好才導致的。這樣他會有一些自卑的情結。

所以我們要通過一些語言和行為,讓他感受到雖然爸爸媽媽分開,但是愛並沒有減少。而且爸爸媽媽分開,只是由於他們之間不合適而已,並不是他的錯誤。從小就把觀念改過來,這樣會有利於他的成長。

第二方面,與異性的關係。由於一方的缺失,在孩子長大之後,有可能會在親密關係中遇到一些問題。所以要儘早對孩子進行一些與異性方面的交流指導。

比如說,可以讓他去認識隔壁家阿姨或者親友等等的異性長輩,從而讓他瞭解到和異性長輩溝通的方式;鼓勵他們去和異性小朋友成為朋友。讓他在以後和異性相處的時候也能建立好邊界,讓他們認識到自己在異性面前的價值。

其實在某些方面,單親還會對孩子有所幫助,尤其是對男孩。因為這樣的家庭事件可能會讓他儘早地自立,從而儘早地成熟起來。一般情況下,男生會比女生晚成熟兩年,所以女生會經常覺得同齡的男生比較傻,比較無趣,比較不成熟。

但是單身家庭的同齡孩子,會讓她們覺得不一樣。

總之,對孩子的傷害,不是因為單親就會對孩子造成傷害,更主要還看父母這邊如何去傳遞愛,如何去表達,如何去言傳身教,如何用其他的方式來彌補,來代替。

10樓:仙女

因此,綜上所述,我認為單親家庭對於孩子影響是很大。甚至也是會有很多影響。我認為在父母離婚時候,兩個人也是應該和孩子面對面談一談。

11樓:情聲課堂

單親家庭的孩子,不值得被愛嗎?談談你的見解

12樓:沫沫寒水月

缺位一個壞父親,對孩子來說是好事,很多家庭正是因為父親一方行為不良,導致母親忍無可忍才離婚,變為單親家庭。網上顯示某法院做過資料總結,離婚家庭,隨夫生活一方犯罪率高達88%點多。說明什麼?

說明父親不好,不管他離不離婚,都會影響小孩。

13樓:學習的路

單親家庭的孩子比其他來說,更知道失去和痛苦的意義,人只有體驗過失去和傷害才更懂得擁有和保護的意義才會更加珍惜愛護。現在的社會**很多,會懂得珍惜為他人付出才是可貴的人。有時候經歷都身不由己往往也是一種學習,多一份體諒,

14樓:溫暖的初夏

性格會比較內向,他需要陪伴,我就是單親的孩子,從11歲的時候,父母就隨手扔我150塊,讓我自己過生日,根本就不帶我玩,媽媽給我買了部新手機,其實如果可以陪我的話,我不要這些錢

15樓:西西美女

單親家庭會對孩子的思想有影響,會讓孩子覺得沒有一個幸福完整的家庭,

很多父親放棄或者部分放棄了教育子女的責任,這將對孩子的成長有著不可忽視的負面影響。儘管父教缺位沒有成為普遍現象,但這也是家庭教育中的一個突出問題。因此,有必要對此問題進行詳細地思考和分析,並試著提出一些建設性的對策,從而緩解父教缺位所帶來的不良影響。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沒有安全感,得不到父愛母愛,恐懼,沒有自信,對任何事情都沒有興趣

17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那不是準確的,我單親也可以考上清華大學

18樓:懷念家駒二十載

會使孩子感到自卑,得不到完全的愛

離婚後單親家庭對孩子影響有多大?

19樓:強妍容

父母離異,使孩子不得不生活在一個不再健全的家庭裡,這已經給孩子心裡投下一層厚厚的陰影,而一些感情走向破裂的夫妻,往往出於自己的某種需要,則更加重了對孩子的傷害

20樓:抽轉組

離婚後單親家庭,對孩子的影響力是很大的,會在孩子的心裡留下一個陰影,就會讓他覺得自己和別人家的孩子不一樣,就會有一點自卑的感覺。

21樓:以心

我認為離婚後,單親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是最大的,我認為一個家庭如果父母離了婚。我認為對孩子的傷害可能是這一輩子都沒有辦法去彌補呢。

22樓:裝

很大,我有一個朋友就是單親家庭,平時就是大大咧咧的性格,但是在一些事情的處理上總是退讓的卑微,害怕傷害別人或者被別人傷害,對於感情特別敏感。

23樓:寶寶92092詵嘉

我覺得離婚後,單親家庭對孩子影響有非常的大。因為我覺得對一個孩子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都有非常重要的影響,並且會讓他的心裡非常的陰暗。

24樓:薛曼蓉

我覺得單親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會很大,比如孩子就極度容易缺乏安全感,如果跟爸爸生活,會缺乏母愛,跟媽媽生活會缺乏父愛

離婚後單親家庭對孩子影響有多大,單親家庭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強妍容 父母離異,使孩子不得不生活在一個不再健全的家庭裡,這已經給孩子心裡投下一層厚厚的陰影,而一些感情走向破裂的夫妻,往往出於自己的某種需要,則更加重了對孩子的傷害 抽轉組 離婚後單親家庭,對孩子的影響力是很大的,會在孩子的心裡留下一個陰影,就會讓他覺得自己和別人家的孩子不一樣,就會有一點自卑的感...

單親家庭對孩子有影響嗎,單親家庭對孩子的影響大嗎?會有什麼影響?

一般來說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會敏感一些,對別人的抗拒心理會強一些,但是人會比較聰明一些 寧靜致遠 你好 很榮幸為你解答,很多事就是人性格的原因,你這樣也沒有什麼錯的,因為畢竟打架不好,而他們又是朋友的關係,你並不是那麼冷淡的人,只是你這種熱情五壓抑的太久,總覺得生活中沒有那麼多可以給你覺得堅持下去的理...

單親家庭的孩子都有哪些心理問題,單親家庭的孩子有什麼心理特點

果姨媽育兒 單親家庭的孩子命運一定不好?有人格缺陷?為單親家庭的孩子正名 小皓粉絲團 單親家庭的孩子都有哪些心理問題?單親家庭對於孩子的影響可能回事 而又深遠的,很多家長沒有發現這些問題,導致孩子長大後會有細膩缺陷。做父母的需要及時發現並給予關愛,積極解決孩子心理上存在的這些問題。1 自閉 家庭的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