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車和日系車相比有什麼優點,日系車與國產車對比,優點與缺點是什麼 ??

時間 2021-07-22 20:42:24

1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車相比其它車系的車,總是有著一些先天不足。但是沒有辦法啊,我們起步本來就比別國的****晚,到現在,我們的技術發展不如別國,但是也只體現在老牌的技術方面,包括汽車最重要的三大件:發動機、底盤和變速箱。

而我們國產廠商呢?我們的優勢在於價效比。價效比體現在很多方面,我們國人買車都想要的大空間、高配置,有面子,還有**低,我們國產廠商隨便拿出一個來都能在這些需求上面吊打合資廠商。

我們可以在10萬之下的區間,做出像五菱巨集光、寶駿310那樣的產品。外形不錯,符合潮流,還有大空間,還有高配置。車內內飾的用料都不錯,也很有高階感,還能做出利潤來,這在其它合資廠商那裡是做不出這樣的車輛的,他們沒有這個能力。

這就是我們的優勢。我們能夠把消費者想要的那幾項,都濃縮在不高的售價當中。同樣的**,我們能做到比合資廠商更加好看的外形,更加高的配置。

在十萬元之內,他們能做到定速巡航、自動大燈、全景影像次昂的嗎?顯然沒有。

日系車最著名的就是耐用性和極致的省油。幾大日系廠商都有著自己驕傲的發動機技術,本田有i-vtec,馬自達有skyactiv創馳藍天。我們沒有,我們的發動機相比他們還比較費油,在引數上也比不上,但是我們現在正在穩步前進,相信超過他們是總有一天要發生的事情。

2樓:曙光_曙光

配置豐富啊。國產車在品牌競爭力上就是以量多取勝,而且國產的裝配工藝實在不敢恭維,仔細看發動機蓋有的都兩邊的縫不一樣大。我不是貶低國產車,事實就是這樣,不過現在已經好了很多。

一方面是這方面的人才慢慢變多,國外的技術和管理經驗也慢慢學來,製造的工具,裝配的水平慢慢的上來了,但是總體來說,水平上和合資車或者進口車還是有一定的差距。不過,國產車在配置上已經壓倒了對手,是完全壓倒的優勢。

以10萬的車為例,國產車大概9萬的吉利配置有胎壓監測,esp,制動力分配,剎車輔助,定速巡航,電動天窗,無鑰匙進入、啟動等等,非常豐富,而且安全配置也很多,現在看看差不多價位的飛度,鼓式剎車,制動力分配,電動天窗,好了沒了,所以從這看出來國產的配置是相當豐富。

總體來說,國產車正在一步步變好,是個不錯的選擇。

3樓:尊嚴與夢想

質量不夠,配置來湊,你的三大件核心技術只要有保障,消費者就會買單,別成天在表面下功夫

日系車與國產車對比,優點與缺點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日系車和德系車比較起來安全性要稍微差一些,要知道只要是馬路上日系車和德系車相撞,受傷的總是日系車。而且還有一點,不管日系車還是日本的其他產品,在海外生產的質量都不如在他們自己國家的好。如果和國產車相比,日系車的優點就是名氣稍大一些,畢竟國產車近幾年才壯大起來,但是國內日系車都是在國內生產組裝的,卻有很大一部分的成本用來支付專利稅。

所以車的**也要高一些。國產車名氣雖低但質量現在不比外國車差,因為外國車所用的全球各地生產的零部件,國產車也在用,資源共享了。還有就是便宜,售後服務比較到位。

最重要的是支援了民資品牌。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國產車和日系車哪個更好一些?那要看你注重哪個方面了,如果是要安全性那當然是國產車好了,如果你注重的經濟保值和省油那必然是日系車了,相對日系車的小毛病也要少一些。

6樓:肥仔快樂生活

過年了,朋友想買輛車回家,但是不知道買國產車好還是日系車好,大家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7樓:時尚博主

國產車和日系車的差別在哪?為什麼很多人喜歡買日系車

8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講日系車比國產車好多了,油耗比較低,而且內飾做工好,技術也比較成熟。 國產車出了外形好看,**便宜就沒什麼優點了,畢竟模仿力比較強。雖然我也很愛國,如果我選車還是不會考慮國產車,因為質量確實不怎麼樣,小毛病很多,發動機落後並且油耗比較高

9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油耗低,做工好。**較高,鋼板薄

10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們個祕密其實日系車無論是駕乘習慣油耗安全都附合國人!為什麼拿日本車安全說事嘿嘿…平衡各國的在華投資力度,就是說假如日本車很安全誰還要德系美系韓系?難道沒夏利和麵包車安全?

想想吧這也是限制日系車銷量的唯一藉口。車不安全是小事人安全才是大事!看看f1賽車吧車都碎一地而人沒事!

(誤噴與政/治無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系車分兩種,一種是純進口,一種是合資。 優點有三:內飾做工細膩顯檔次; 燃油消耗低; 造車技術成熟。

缺點有三:在你看到的地方偷工減料; 安全係數相對差一些; **要貴,維修保養成本相對較高。國產車分多個不同的層次車型總體來說優點有三:

**便宜,維修保養費用低; 車內空間設計較大,實用性強; 車內配置相對較高。 缺點有三:返修率相對高一些,技術相對不是很成熟; 外觀檔次上差; 安全係數不高。

德系車、日系車、韓系車、美系車和國產車各有什麼優缺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普及個知識,美國車並不比日本車安全,日本車也未必比美國車省油

作為一個從事汽車售後多年的人,負責任的說,世界上最好的汽車就是美國\日本\德國,其他國家的車都差一些.

但是絕對不要看車盲的話,一說日本東西就是罵,完全是臆測

這麼多年下來,也和許多老修理工交流,其實日本車的車禍死傷比德國車低,不管你信不信,就這麼回事

基本上:美國車比如君越,優點是厚實,粗大,動力強勁-如果是小排量美國車完全不用考慮,安全性絕對是美國第一;但是缺點也明顯,相對油耗高,致命的是毛病多,返修率高,我一個朋友2.4的君越,2萬公里變速箱開啟了,不是危言聳聽,與日本車比毛病就是多些,日本車比較精細.

日本車:秀氣,精細,舒適,省油,返修率最低,毛病最少;但是大部分日本車較輕,140以上發飄,而且很多日本車確實不皮實,特別是12萬以下的日系車.

德國車,說實話,德國車在美國\日本銷量是很低的,也就是在大陸賣的好,原因可能是中日有愁,美國老欺負我們,雖然德國天天罵我們,但老百姓看不到就沒有牴觸情緒了.德國車是真正的中庸,沒有日本車可靠\輕靈\沒有美國車皮實\大氣,但是最適合中國人中庸口味.

綜上,日本\美國\德國系列車型同價位的都差不多.在22w左右的首先推薦天籟\然後君越\然後邁騰

國產\韓國差不多,毛病多,裝配差!

13樓:環興有鞏君

美系車用料足,夠結實厚道,但是做工粗糙,小毛病比較多一點,德車發動機變速箱非常先進比如現在十多萬的速騰寶來都是tsi發動機配dsg變速箱,動力油耗操控都是一流,但是過於先進了,成熟度和耐久度就會有所下降,但是家用還是可以的,日本車科技含量一般,新威馳自動還是四速變速器,但是特別的成熟,故障率非常非常非常低,卡羅拉無極變速器,非常省油。為啥省油,就是用料太單薄,太輕。家用比較推薦,省心。

國產車呢代步也還不錯,新出的一些國產車沒接觸過。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美系車:這系列車幾乎是安全、享受的代名詞。美國人永遠把生命的價值放在第一位這種生命至上、享樂至上的價值觀也深刻地影響了他們的造車理念。

開過或者坐過別克gl8的朋友肯定有感觸,這是其他車系的汽車學不來的地方。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安全氣囊和tcs等大批安全技術就是由美國三大汽車公司(通用、福特、克萊斯勒)發明和普及的。美系車的普遍缺點是造型不夠細膩,外型也有點偏大。

  ■美系車  優點:車身寬大、設計精美、乘坐舒適  缺點:油耗偏高、車型較少  代表車型:

新賽歐、英朗、科魯茲、福克斯、新嘉年華、新君威  說到美國車,第一想到的是像船一樣龐大的車身,超大的轉彎半徑以及高得嚇人的油耗數字,這與其國情有關;美國地多、人少、經濟實力強,車型從設計之初便將舒適、空間、安全作為首要考慮因素,至今如此。不過,為適應中國口味,近幾年,美系車推出了多款尺寸較小,排量沒那麼大,造型出眾,配置齊全的車型;同時,也因應低碳潮流,降低排量以減少油耗。也是這一原因,國內純種的美系車並不多,福克斯來自歐洲,新景程、新賽歐是韓國大宇車型,新君威則是歐寶insignia,唯有凱迪拉克是原汁原味美系車。

  在中國的美系車均擁有極為出色的設計,毫不誇張地說,造型是它們最大的亮點,新君威、新君越、福克斯、英朗等,能夠熱賣,與此不無關係。而且,現在的美系車內飾也是儘可能的美輪美奐,優於同儕的同時,還能越級挑戰高一級別的車型。  然而,隨著克萊斯勒的“沉淪”,長安福特的長年沒有動靜,美系車在中國的車型數量遠少於競爭對手,可選擇餘地不如其他派系。

值得一提的是,美系車在燃油經濟性上的表現較以往有很大改善,但仍稍偏高。

美系車的特點文件全部是精華文件,排版清楚,***。文件全部是精華文件,排版清楚,***。

日系車都很省油嗎?日系車比國產車省油嗎?

1.整車裝備質量低,很輕,正是利用了自重與節油的關係。2.發動機的技術,cvvt vvt 都算是本田和豐田的節油技術。日系車多用高速發動機,相對活塞行程缸徑一般比較小,這樣的後果就是高速時功率大但扭力比較小,尤其低轉速時。3.變速箱傳動比,一般日系車5檔2500轉就跑到100km h了,其它車卻需要...

為什麼香港遍地日系車,國產車和大眾卻無人問津

黎約踐踏 大家都知道,香港是全球經濟最發達的城市之一,這裡地理位置獨特而且環境較好,因為歷史原因香港的用車文化以及用車喜歡與我們還有很大的不同,相比於國內一代又一代的新車,香港消費者則更喜歡老車,一方面是因為這裡沒有嚴格的標準,另一方面則是車輛自身的品質也比內地要高。不管在影視劇上也好,還是去過香港...

老百姓如果買車,是選德系車 日系車還是國產車

小潮聊汽車 撇開其他,老百姓如果買車是選德系車,日系車還是國產車?現在的美系車,法系車,韓系車,在國內銷量非常的慘淡。而德系車 日系車和自主品牌成為了新的三足鼎立。如果消費者購車在德系車 日系車和自主品牌之中做決定的話,又該如何選擇?德系車的優勢比較明顯,底盤紮實,行車品質很好,國內銷量保有量都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