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驅車有什麼優缺點,日系車有什麼優缺點

時間 2022-03-15 11:00:15

1樓:汽車老胡

選四驅車好還是兩驅車

2樓:懂車行

四驅車到底有什麼優缺點?

3樓:劍寄柔本簫

優點:善於走山路、泥濘路、沙地、爬陡坡;

缺點:耗油。

4樓:營之桃陀喆

四驅指的是車輛在整個行駛過程中一直保持四輪驅動的形式,發動機輸出扭矩以固定的比例分配到前後輪,這種驅動模式能隨時擁有較好的越野和操控效能,但不能夠根據路面情況做出扭矩分配的調整,並且油耗較高。而分時四驅則是由電腦晶元控制兩驅與四驅的切換,在正常路面,車輛以兩輪驅動模式行駛,遇到越野路面或者車輪打滑時,電腦將探測並自動將動力分配到另外兩輪。對於分時四驅模式而言,控制程式的優劣會影響到驅動形式切換的智慧型化。

除此之外,還有一種是由駕駛員手動控制以切換驅動形式的兼時四驅(part-time

4wd)。現在很多suv及越野車同時擁有以上四驅模式的一種或幾種以互補短長。

採用了全輪驅動型式的整車具有如下優勢:

1.由於全輪汽車可以利用汽車的全部重量作為附著壓力,從而使附著力顯著增加,即擴充套件了牽引力極限;

2.可以將發動機的動力分別傳至各個車輪,即減少了每一驅動輪的驅動力負擔,因而能夠保證在不超過輪胎摩擦極限(不發生車輪打滑)的情況下,將足夠的動力傳至路面,使汽車具有很強的越野能力;

3.輪胎的磨損均一,有利於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同時,全輪驅動型式具有如下弊端:

1.傳動系統長,結構複雜,製造成本高,且維修保養困難;

2.噪音大,車輛重,且驅動力傳遞效率低、油耗大,即燃油經濟性不好。

前驅車、後驅車、四驅車,這三種車各自的優缺點是什麼?

5樓:童虎v撒加

前驅車的優點:

有效的輸出動能高、油耗低、動力強、體積小、車內空間大、整車重量輕、結構緊密、故障率低、行駛速度高等優點。

前驅車的缺點:

結構複雜、加工精度高、製造成本高、維修工藝要求高承載能力差、操控效能差等缺點。

後驅車的優點:

承載能力好、結構簡單、維修方便、操控效能好等優點。

後驅車的缺點:

體積大、質量高、行駛速度高慢、耗油量大、故障率高等缺點。

四驅車的優點:

對道路路面條件要求不好,底盤強度高、適應性強、安全性高。

四驅車的缺點:

底盤結構複雜、行駛速成度不快、耗油量大、不經濟。

日系車有什麼優缺點

6樓:古方紅糖

1、日系車:一是還省油,輕巧,像豐田camry一度標榜「綠色」,拋開民族觀念,說得也算中肯。其次便宜,同樣的錢在別的系買不到的配置在日系車裡可以買到,但是也有人指出,日系車的鋼板較薄,安全係數降低,不過節油和安全好像一對天敵,乙個上去了,另乙個就要降下來同為東方人,日韓車系在設計上往往比歐美車更符合中國人的審美觀。

優點:油耗較低、保養費用低廉、配置齊全

缺點:車身較輕、節約成本的痕跡較多

2、代表車型:卡羅拉、凱美瑞、雅閣、飛度、crv、悅動、瑞納、瑪馳  日本、南韓土地狹窄,資源緊缺,所以,它們不約而同將成本、經濟性以及環保放到最重要的位置去考慮,所以該派系小型車擁有物美價廉、配置全的優點。

3、除此之外,日韓車型還擁有小車身大空間的優勢,如何在有限的尺寸下實現最大的空間是設計師們優先考慮的問題,所以,在乘坐空間和人性化設計方面,日/韓車型要優於歐美同級車型。

缺點方面,日/韓車系均是控制成本高手,以至於車內外可以找到不少節約成本的痕跡,操控則主要針對日常短途駕駛,不少車型高速穩定性比同級別歐美車型要差一些。再者,由於用料被盡可能的降低成本,所以在日常小刮小蹭當中,日韓車系更容易「受傷」。

7樓:

日系車的優點配置齊全油耗低,噪音小耐用和維修費用低價效比高。缺點則是安全效能低,車輕皮薄用料廉價,外**起來也不夠大氣,不太適合商業用途。

8樓:鎮鮃

日系車整體有一些普遍的優點和缺點,比如最突出的就是省油和舒適,這非常有一種日本的理念,走的是輕巧舒適的路子,也就導致了一些日系車皮太薄,防撞梁也薄,車身高強度鋼用的比例很少,這樣車輛撞擊車架容易變形,這樣車子就報廢了,即使修好也不行了。

9樓:牧長文

日系車,小毛病少,耐用,節油,家用首選,缺點就是車輕,皮薄。

10樓:阿儀網

任何車系任何品牌乃至於任何車型都有優點和不足,存在即合理,只不過是側重點和產品策略取向罷了。

優點:和國產車相比,日系車的優點就是名氣稍大一些。油耗低,環保、動力足、噪音小,舒適。保養費用低廉、配置齊全。

缺點:日系車安全性要稍微差一些,要知道只要是馬路上日系車與其它車相撞,受傷的很有可能是日系車。日系車在海外生產的質量都不如在他們自己國家的好。

車身輕,皮薄,省料,節約成本的痕跡較多。

前驅車,後驅車,四驅車.,各自的優缺點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驅車:奧迪a4l1.8t等市面上80%的家用汽車都是前驅車,後驅車:

賓士e300、寶馬3系、5系、7系,豐田銳志,馬自達rx-8、mx-5 ,四驅車:奧迪a6l3.0t、q7,各種suv,斯巴魯翼豹,三菱evo等。

後驅車變化只在一瞬間

後輪驅動應該是汽車驅動形式的鼻祖,沿用至今自然有它的道理。後驅車的優勢在於重量分配接近於均衡,整車行駛穩定性相對較高,雖然成本高但是便於維修。汽車在加速時由於慣性的作用使得整車重心向後轉移,重力集中在車輛尾部,從而使後輪的下壓力增大產生更大的地面附著力,使加速感來得更加直接,也就是說更容易體會到推背感。

賓士、寶馬還有一些超級跑車也是選擇了後輪驅動,後驅車很多時候是和高檔次、高效能劃等號的。

但後驅車也有它的不足,最明顯的表現特徵就是後驅車很容易轉向過度,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甩尾」。當然現在的汽車有了完善的電子輔助系統,會對駕駛有不少幫助。但是我們既然是說不同的驅動形式的不同駕駛方式,就要討論極端的情況。

我們可以假設沒有任何電子系統幫助,那麼車輛在很多特殊情況下就很容易失控。車輛失控的原因很簡單,主要是因為抓地力下降和行駛方向的改變。後驅車也一樣,道理很容易理解,車輛在高速行駛並進入彎角時,由於速度過快所以進彎前必定剎車,但剎車會改變車輛自身結構力使車輛重心前移,這時後輪對地面的附著力降低,拐彎又會使車輛自身力的方向發生改變,在後輪的推力和行駛慣性的同時作用下,如果繼續加油就會出現驅動輪打滑的現象,不能合理的控制車輛,就會發生側滑,導致車輛事故。

但是我們可以利用車輛的側滑高速地通過彎道,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漂移。要想完成漂移動作應具有良好的控車能力,這是做出動作的前提,首先在進入彎道前將車輛的速度減至合理的進彎速度,這時利用後輪的低附著力,加大油門使後輪打滑,同時要根據車輛狀態反打方向,使轉向輪始終指向出彎方向,在這種情況下,車的尾部會迅速轉向並先進入彎道,此時要使用方向盤和油門同時控制車輛,方向盤在這時只是輔助轉向的作用,更多的是需要利用油門來控制轉向,但一定要根據轉向的角度和車輛的位置來控制油門的深淺,不然車輛很容易徹底轉向過度也就是原地轉圈。在出彎時應適當減小油門並調整方向,對準出彎方向順利出彎。

意料之外的側滑也不用擔心,第一我們現在的汽車有良好的電子穩定系統會幫助你,第二要沉著冷靜,舒緩地使用油門和剎車也可以挽救車輛。總是在車輛失控時千萬不要動作過大。

前驅車高速進彎慢半拍

前驅車比較好操控,因為驅動輪和轉向輪在一起,所以轉向時前輪的位置永遠指向車輛要行駛的方向。也就是說你方向指向哪,車就會開向哪。因為發動機在車的前部,使前部重量集中這樣就保證了驅動輪的足夠抓地離,所以開前驅車一般不用考慮太多,怎麼打方向車就怎麼走,基本上還是比較省心的。

而且前驅車發動機和傳動系統都集中在車的前部,使得車輛自身成本降低,因為畢竟省下了一根很長的傳動軸。這是很多人選擇前驅車的原因。

但是前驅車的致命缺陷也在於前部重量過大,使整車重量配比不均勻,讓車頭太重。在進彎時如果速度過快,在慣性的作用落車頭會沿著直線方向繼續行駛,我們通常把這種現象叫做「推頭」。這種想象會讓車輛不能按預期路線行駛,從而發生意外。

你會感覺到你的方向盤已經打死,可是汽車仍舊在繼續直行。解決這個問題也不難,主要辦法就是讓動力輸出小一些,車速相對慢一些,相應鬆開油門,並且同時回一點方向盤,讓行駛線路變得盡量平順,也就是在有條件的情況下使進彎角變大,讓整車受力變小,彎角就會順利轉過。其實,避免推頭現象產生,最直接的辦法就是進彎前將速度降到可控範圍之內,打方向的動作變小,汽車就可以順從地駛入彎道。

前驅車整體而言還是比後驅車要聽話一些的。

四驅車最穩定的驅動形式

在文章的最前面我就提過,四驅車的行駛穩定性是最好的。因為其動力輸出比較均衡,重量配比也優於另外兩種驅動形式,四輪驅動還能保持良好的抓地力。其實由於前後輪同時驅動車輛,基本可以避免前驅車和後驅車可能產生的那些問題。

缺點就是成本較高,車價貴了不少。我們剛才說了前驅和後驅在駕駛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問題,四驅車出現這些問題的機率相對要低得多,四個驅動輪同時驅動會使所有輪胎,牢固地抓住地面,在彎角中會始終保持車輛的穩定,如果不是超極限駕駛很難使車輛處於失控狀態。但是我們要遵循的原則仍舊是使用合理的速度入彎出彎,這樣才是安全的前提。

以上我簡單地介紹了一下不同驅動形式車輛具有不同駕駛感受,希望各位能從中獲益,給日常駕車帶來一些幫助。

1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四驅車就是可以用四個輪子同時驅動

適合在泥濘的地方

越野車都是的

一般的車四驅可以選的 2驅高速 4驅高速 4驅低速還有全時四驅的

奧迪等車型 只要動了就是4個輪子都在驅動

技術含量蠻高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前驅跑上坡效果好,但是上陡坡時底盤低容易掛底.後驅跑下坡效果好,但受到路面的限制很大.四驅很穩定,但排量相對大.

四驅車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14樓:懂車行

四驅車到底有什麼優缺點?

15樓:汽車老胡

選四驅車好還是兩驅車

四驅車與前/後驅車比有哪些優缺點?

16樓:盛水蓉暴如

前驅車的優點是:操作機構簡單,發動機散熱條件好;車內空間大,易布置;車架不必為後驅動橋騰出空間,可以降低車身高度;省去傳動軸,減輕整車重量,縮短動力傳遞距離,減少功率傳遞損耗.缺點:

由於前橋同時承擔轉向和驅動的作用,高速穩定性相對不如後驅車.

後驅車的優點:前後輪各司其職,轉向輪和驅動輪分開,因此高速穩定性好,車輛爬坡能力強,前後重量分配均勻,操控性好.缺點:

由於傳動軸的存在,使車內地板中間凸起,影響了車內空間和布置,同時增加了車輛的重量,多了傳動軸,也增加了動力的損耗.

有什麼四驅車值得?價效比高的,有什麼四驅車值得推薦?價效比高的。

麻辣車事號 vv6哪個配置最划算?20萬能買到四驅越野車嗎?丨真香導購29期 孤九涼笙 四驅車推薦廣汽三菱 歐蘭德。三菱歐蘭德在國內已經打拼多年,積累了不少的口碑,皮實耐用 價效比高是它實用最多的標籤。而 歐蘭德採用了家族最新的設計前臉,整體看上去更加的大氣,不過內飾與時下的主流設計相比還是有點脫節...

陶瓷有什麼優缺點,陶瓷的特性有哪些?優缺點有哪些?

土巴兔裝修 陶瓷燈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燈具種類,陶瓷燈一般都是檯燈,很多家庭購買了陶瓷燈之後會選擇將之放置在臥室 床頭,陶瓷燈相比起其他的燈具來說,具有比較高的藝術美感,而且也很有設計性,因此陶瓷燈具十分受到人們的喜愛,陶瓷燈具比起其他材質的燈具來說能夠更加順利地與室內風格相協調,今天我們就為大家具體介...

整合灶優缺點,有什麼,整合灶優缺點有啥

整合灶缺點 1 高。大品牌更高。2 品牌雜亂多。需要擦亮眼睛去辨別,最靠譜的方法是看看鄰居或者朋友親戚的真實使用效果。3 與櫥櫃搭配有侷限性。尤其是顏色和格局,選擇使用整合灶,就相當於少做近一公尺的地櫃,並且會讓整體櫥櫃分割開,整體櫥櫃需要根據整合灶的外面板顏色來製作,一來直接減少了櫥櫃商的收益,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