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柳和金絲柳有什麼區別,旱柳 垂柳 絛柳的區別

時間 2021-05-05 06:14:19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注我的個人簡介 關注最新的苗木資訊~

從外觀上看 金絲柳比垂柳相對來說更有觀賞性金絲柳喜光,耐寒,濕地、旱地皆能生長,以濕潤而排水量好土壤上生長最好。 金絲柳樹形優美,抗病蟲能力強。株高7.

5公尺,樹幹和枝條曲折盤旋,葉片狹窄,長10厘公尺,淺綠色龍爪柳枝條冬季外觀迷人。

垂柳 產於分布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各省區平原地區,華北、東北有栽培。垂直分布在海拔1300公尺以下,是平原水邊常見樹種。亞洲、歐洲及美洲許多國家都有悠久的栽培歷史。

楊柳科柳屬落葉喬木,高達18m,胸徑1m,樹冠倒廣卵形。小枝細長下垂,淡黃褐色。葉互生,披針形或條狀披針形,長8-16cm,先端漸長尖,基部契形,**或幼葉微有毛,具細鋸齒,託葉披針形。

雄蕊2,花絲分離,花藥黃色,腺體2。雌花子房無柄,腺體1。花期3-4月;果熟期4-5月。

目前選育的觀賞品種很多如金絲垂柳無性系j1010、j1011、j842,垂爆109柳等。

2樓:

金絲柳喜光,耐寒,濕地、旱地皆能生長,以濕潤而排水量好土壤上生長最好。 金絲柳樹形優美,抗病蟲能力強。株高7.

5公尺,樹幹和枝條曲折盤旋,葉片狹窄,長10厘公尺,淺綠色龍爪柳枝條冬季外觀迷人。

垂柳 產於分布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各省區平原地區,華北、東北有栽培。垂直分布在海拔1300公尺以下,是平原水邊常見樹種。亞洲、歐洲及美洲許多國家都有悠久的栽培歷史。

楊柳科柳屬落葉喬木,高達18m,胸徑1m,樹冠倒廣卵形。小枝細長下垂,淡黃褐色。葉互生,披針形或條狀披針形,長8-16cm,先端漸長尖,基部契形,**或幼葉微有毛,具細鋸齒,託葉披針形。

雄蕊2,花絲分離,花藥黃色,腺體2。雌花子房無柄,腺體1。花期3-4月;果熟期4-5月。

目前選育的觀賞品種很多如金絲垂柳無性系j1010、j1011、j842,垂爆109柳等。

旱柳、垂柳、絛柳的區別

3樓:清溪看世界

一、枝條不同

旱柳:旱柳的枝條細長,

一、二年生小枝為黃色或綠色,以後變為黃棕色直專至灰褐色。

垂柳屬:垂柳的枝條柔軟下垂,顏色為褐色、淡褐色或淡黃褐色。

絛柳:絛柳的枝條下垂,顏色為褐色。

二、樹冠不同

旱柳:旱柳的樹冠呈倒卵形或倒卵狀圓球形。

垂柳:垂柳的樹冠呈長圓形,冠幅較小。

絛柳:絛柳的樹冠呈倒卵狀圓形。

三、生長環境不同

旱柳:旱柳喜光、耐寒,在濕地、旱地皆能生長。

垂柳:垂柳喜光、喜溫暖溼潤氣候及潮濕深厚之酸性及中性土壤。

絛柳:絛柳喜溫暖濕潤,多生長於都市庭園、水池或溪流邊。

4樓:科學普及交流

絛柳就是旱柳。

5樓:匿名使用者

柳樹種子長大後就是絛柳,絛柳和其他柳樹,形態,葉面,冠形,枝條開差點都是有區別的,春天枝條稍微發黃,不是專業人士根本分不清

6樓:匿名使用者

旱柳的紙條一般是往上生長的,垂柳的枝條很軟,垂下來想美女的長髮、有的可以到達陸地,絛柳也叫垂柳。

7樓:張老爺子

沒用區別,只是人們的叫法不同。

8樓:天琦中國無敵

柳樹有那些品種有香味的?

9樓:不敢動

柳樹有香味的品種有:旱柳、垂柳、龍爪柳、饅頭柳、絛柳、金絲柳、紅梢柳。    注:另一種植物檉柳不是柳樹,而是屬於檉柳科、檉柳屬。

10樓:情歌悠揚

柳樹是對楊柳科柳屬植物的統稱。本屬多為灌木,稀喬木,無頂芽,合軸分枝,雄蕊數目較少,蟲媒花等特徵表明,較楊屬與鑽天柳屬進化。

品種很多,主要有:

阿拉套柳 巴郎柳   巴柳   巴柳(原變型)   白背柳   白背五蕊柳   白河柳   白柳   白毛柳   白皮柳   百里柳   班公柳   寶興

矮柳   寶興柳   爆竹柳   杯腺柳   北極柳 北沙柳   碧口柳   碧口柳(原變種)   簸箕柳   布林津柳   藏匐柳   藏匐柳(原變種)   藏

截苞矮柳   藏柳   藏南柳   藏西柳   藏紫枝柳   草地柳   叉枝柳   叉枝柳(原變種)   叉柱柳   察隅矮柳   長白柳   長柄巴柳

長柄墊柳   長柄墊柳(原變種)   長梗朝鮮柳   長梗柳   長梗柳(原變種)   長花柳   長花柳(原變種)   長蕊柳   長蕊柳(原變種)   長穗大

理柳   長穗對葉柳   長穗柳   長穗柳(原變種)   長葉柳   長葉柳(原變種)   長圓葉柳   長柱柳   長柱皂柳   朝鮮垂柳   朝鮮柳

朝鮮柳(原變種)   遲花矮柳   遲花柳   匙葉矮柳   匙葉柳   齒苞矮柳   齒葉黃花柳   齒葉柳   醜柳   醜柳(原變種)   川滇柳   川

滇柳(原變種)   川鄂柳   川鄂柳(原變種)   川紅柳   川柳   川柳(原變型)   川南柳   川三蕊柳   垂柳   垂柳(原變型)   刺葉柳   叢

毛矮柳   大白柳   大苞柳   大紅柳   大黃柳   大黃柳(原變種)   大理柳   大理柳(原變型)   大葉柳   大葉柳(原變種)   單腺異型

柳   倒卵葉大葉柳   東北細葉沼柳   東北越橘柳   杜鵑葉柳 短柱朝鮮柳   對葉柳   對葉柳(原變種)   鈍葉腺柳   多花小墊柳   多

腺柳   多腺柳(原變種)   多枝柳   峨眉柳   耳柳   二色柳   二腺拉加柳   二腺異色柳   房縣柳   粉枝柳 怒江矮柳   怒江柳

歐杞柳   歐越橘柳   平利柳   坡柳   奇花柳   杞柳   秦嶺柳   秦柳   青藏墊柳   青海柳   青海柳(原變種)   青山生柳   青皂

柳   秋華柳   球果石泉柳   曲毛柳   曲枝垂柳   全緣小墊柳   日本三蕊柳   絨毛長穗柳   絨毛皂柳   薩彥柳   三蕊柳   三蕊柳

(原變種)   沙杞柳   山丹柳   山東柳   山柳   山毛柳   山生柳   山生柳(原變種)   山羊柳   扇葉墊柳   石泉柳   石泉柳(原變

種)   疏鋸齒柳   雙柱柳   水柳   水社柳   絲毛柳   絲柱柳   司氏柳   四子柳   松江柳   塔城柳   臺矮柳   臺高山柳   臺

灣匐柳   台灣柳   太白柳   泰山柳   泰山柳(原變種)   絛柳   洮河柳   騰衝柳   天山柳   吐蘭柳   脫毛銀背柳   維西長葉柳

維西柳   偽粉枝柳   偽蒿柳   汶川柳   烏飯葉矮柳   烏柳   烏柳(原變種)   巫山柳   無柄石泉柳   **長蕊柳   **醜柳   無

毛川柳   **灰葉柳   **紫枝柳   五齒葉墊柳   五蕊柳   五蕊柳(原變種)   **柳   西柳   稀毛大黃柳   錫金柳   喜馬拉雅山

柳   喜馬拉雅山柳(原變種) 等

柳樹有哪些品種是有香味的?

11樓:不敢動

柳樹有香味的品種有:旱柳、垂柳、龍爪柳、饅頭柳、絛柳、金絲柳、紅梢柳。    注:另一種植物檉柳不是柳樹,而是屬於檉柳科、檉柳屬。

柳樹為什麼種子馬路邊?

12樓:老張一片藍天

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呀,只有種在馬路邊上,行人才會感到愜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在接觸城市綠化方面工作,簡單講一講,一般我們說的柳樹大概

有垂柳,楓楊,金絲柳等。垂柳一般種植在河道兩側,與湖面映存,可以形成比較好的綠化效果,而垂柳分支點比較低,並且枝條垂吊,一般不會用在街道兩側作為行道樹,因為為阻擋車和行人通過。再來說說城市綠化使用的果樹,我們城市一般會有花石榴,枇杷樹,(夾竹桃的果子算的話),這些果子統統最好不要吃,一是不好吃,二因為長期在道路兩側,吸收汽車尾氣、揚塵、公路油汙廢水,還有園林部門會噴藥滅蟲(吃了就死翹翹了),路兩側的果實會或多或少的都會帶點毒性。

所以,最好不要覺得有意思就去摘果子。還有就是一般乙個城市因為地域問題,能夠使用的植物真心不算多,就如同在北方不管怎麼樣養護,椰子樹都不會成活一樣,所以,一般在選擇道路行道樹的時候,要考慮很多問題,最主要夏天要有樹蔭,冬天最好不要全部落葉(要有綠景),前期好成活,後期好養護(養護是真費錢啊),簡單介紹一下我個人所在城市的綠化,行道樹比較常見的是四季常綠的香樟,冬天落葉的法國梧桐,好像北京也有法桐,其實這兩種樹對園林綠化工作人員來說真是不可多得的好樹啊,先介紹香樟,樹幹直,樹形優美,四季常綠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柳樹種馬路邊可以遮陽,另外馬路邊也需要綠化。

15樓:靜xwj靜

可能是因為好看吧,但是流血的話很多人呼吸了就會感染。

16樓:匿名使用者

柳樹長的快,而且葉子大,種在馬路邊,一呢長大了砍伐方便,二呢可以給路人乘涼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好看,而是保護環境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網上查一下,有你需要的答案。

19樓:皇浦山上白鷺洲

綠化城市,增加美感。

20樓:薄薄地

種在別的地方也不合適!造型好看 一般都做馬路綠化用

21樓:聲聲入耳響叮咚

因為柳樹耐旱,且枝葉繁茂,外形美觀既可以觀賞,又能遮陽

22樓:匿名使用者

美化道路,淨化空氣,保戶道路。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能美化環境,能吸收二氧化

24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泥土流失,風景很美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柳樹生長迅速,病蟲害少、抗性強,適合做馬路邊的行道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