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鰍的功效與作用是魚嗎還是海鮮嗎

時間 2021-05-02 16:23:04

1樓:閒著閒著不如學點啥

泥鰍生活在湖池,是營養價值很高的一種魚。

泥鰍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蛋白質較高而脂肪較低,能降脂降壓,即是美味佳餚又是大眾食品,素有「天上的斑鳩,地下的泥鰍」,和「水中人參」之美譽。美味又滋補,還易獲得,價廉物美。泥鰍可食部分佔整個魚體的80%左右,高於一般淡水魚類。

經測定,每100克泥鰍肉中,含蛋白質22.6克,脂肪2.9克,碳水化合物2.

5克,灰分1.6克,鈣51毫克,磷154毫克,鐵3毫克,硫黃素0.08毫克,核黃素0.

16毫克,尼克酸5毫克,還有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 70毫克,維生素b1 30毫克,維生素b2 440毫克,還含有較高的不飽和脂肪酸。

泥鰍含脂肪成分較低,膽固醇更少,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含一種類似廿碳戊烯酸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人體抗血管衰老,有益於老年人及心血管病人。泥鰍和豆腐同烹,具很好的進補和食療功用;應用消渴:泥鰍、鮮荷葉共煮湯食。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特別適宜身體虛弱、脾胃虛寒、營養不良、小兒體虛盜汗者食用,有助於生長發育;同時適宜老年人及有心血管疾病、癌症患者及放療化療後、急慢性肝炎及黃疸之人食用,尤其是急性黃疽型肝炎更適宜,可促進黃疽和轉氨酶下降;同時適宜陽痿、痔瘡、**疥癬瘙癢之人食用。

具有補中益氣、除濕退黃、益腎助陽、祛濕止瀉、暖脾胃、療痔、止虛汗之功效。泥鰍含多種營養成分,蛋白質,醣類,礦物質(鈣,磷,鐵)維生素(vb,va,vc)均比一般魚蝦高,脂肪成分較低,膽固醇更少,並含有艹碳戊烯酸的不飽和脂肪,性涼,夏天吃最好。

2樓:蘑菇小天使

鰍科動物泥鰍的肉。泥鰍又稱鰍魚。

1,鰍魚參芪湯:泥鰍120g,用油煎黃,黃芪、黨參、大棗各15g,山藥30g,生薑5g。加水同煎,去渣取汁服。

本方有補脾益氣、養血的作用;黃芪、黨參補氣益血,山藥,大棗,泥鰍補脾益氣。用於氣血不足或營養不良,消瘦,倦怠乏力等。

2,泥鰍燒豆腐:豆腐500g,泥鰍250g。豆腐放沸水中煮至熱燙,並加鹽少許,再將泥鰍一齊放入,任其鑽動,後用蔥、姜、醬油調味食用。

豆腐和泥鰍都能補脾利濕,泥鰍又對黃疸有特殊療效。用於黃疸,小便不利而脾虛胃弱的病人。

3,泥鰍粉:泥鰍250~500g,烘乾使碎,研為粉末。每次服10g,每日3次,飯後服,小兒酌減。

本品能明顯地促使黃疸消退及轉氨酶下降,對急性黃疸型肝炎的療效更為顯著;對肝功能其它專案的恢復,也較一般保肝藥物好;對遷延型、慢性肝炎的肝功能也有明顯的改善作用。用於各種型別的肝炎。

4,鰍魚羹:泥鰍250g,豬油50g。加水煮成羹,加少許胡椒、食鹽、調味服食。 本方用泥鰍補腎興陽;胡椒溫腎壯陽。用於腎虛陽痿。 有報道稱,吃生泥鰍可**淋巴癌。

鯉魚,鯽魚,草魚,白蓮(魚),大頭魚,泥鰍,蠔,魷魚,蝦,,,上面那些屬於海鮮類,謝謝啦, 10

3樓:古木風揚

海浬的才是海鮮,

只有蠔,魷魚

蝦沒有說清楚是海蝦,還是河蝦。題目出的不好

4樓:戶名放被占用

蠔和魷魚是海鮮類

,蝦有淡水也有鹹水的

5樓:天下無敵

蠔,魷魚屬於,蝦有淡水也有海水,得看具體品種

6樓:匿名使用者

蠔,魷魚,蝦可以海水,可以淡水。

7樓:匿名使用者

耗是海鮮其它是淡水魚

請問泥鰍、黃鱔也屬於海鮮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這些是河鮮.

對,海鮮就是生活在海浬的東西.

9樓:一條快淹死的魚

海泥鰍、海黃鱔算海鮮,一般的不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海鮮是供食用的新鮮的海生動物

砭石的功效與作用是啥呀,砭石的功效與作用是啥呀

砭石的功效與作用 1 砭石發出的超聲波脈衝可對人體的細胞產生一定的壓力,使細胞出現微小的運動,從而改變病變細胞的狀態,達到治病的目的。2 砭石發出的超聲波可影響人體內某些化學或生物學的變化過程,改變酶的活性,從而改變人體內的代謝環境和狀態,使疾病向好的方向轉化。3 砭石在溫運氣血 疏通經絡的同時,還...

玉米的功效與作用,玉米的功效與作用是怎樣的?

滾雪球的祕密 延緩人體衰老,增強人的體力和耐力。據 本草綱目 記載 玉蜀黍種出西土,甘平無毒,能調中開胃。玉米的花粉 胚芽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和玉米黃酮,經常食用玉米制品可延緩人體衰老,增強人的體力和耐力。玉米果糖漿能防止牙齦出血,對心血管疾病的 具有輔助功效。將玉米變性澱粉塗於人體燒傷處可使患處...

魚泡的功效,魚泡的功效與作用

答題解疑 魚鰾中含有的生物大分子膠原蛋白質,其主要成分為高階膠原蛋白 黏多糖,並含有多種維生素及鈣 鋅 鐵 硒等多種微量元素。是人體補充 合成蛋白質的原料,且易於吸收和利用。它以水溶液的形式貯存於人體組織中,從而改善組織的營養狀況和新陳代謝。來分享的做法 魚泡 100克 紅辣椒 1個 蒜瓣 2個 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