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要接地需要挖地多深怎麼接用什麼材料

時間 2021-05-02 16:23:04

1樓:我的行雲筆記

1、找一根直徑不小於19公釐的光面鋼筋(螺紋鋼不行)或壁厚不小於3公釐直徑25公釐以上的鋼管,在距一端50~100公釐處焊上一端扁鋼(扁鋼另一端打孔)或喊上一條螺栓,這就是垂直接地體。

2、在準備打接地極的地方挖坑,深度為500公釐,大小一般為800公釐園坑。

3、把準備好的垂直接地體(鋼筋或鋼管)直立在坑內的一邊(接地螺栓或扁鋼朝坑中心),然後用大錘把垂直接地體砸入地下,直到接地螺栓或扁鋼與坑底平為止。

4、從接地螺栓或扁鋼引出一條接地線(用螺栓壓不小於16平方公釐銅線,家庭自己用可適當減小截面積),然後用瀝青漆或其他防腐漆(澆熱瀝青也可)把垂直接地體焊接地螺栓或扁鋼處和壓線螺栓進行防腐處理,最後將坑填平,把接地線引到需要的地方,這是規範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線要接地需要挖地多深怎麼接用什麼材料」這個問題應該分為以下幾步:1、找一根直徑不小於19公釐的光面鋼筋(螺紋鋼不行)或壁厚不小於3公釐直徑25公釐以上的鋼管,在距一端50~100公釐處焊上一端扁鋼(扁鋼另一端打孔)或喊上一條螺栓,這就是垂直接地體。2、在準備打接地極的地方挖坑,深度為500公釐,大小一般為800公釐園坑。

3、把準備好的垂直接地體(鋼筋或鋼管)直立在坑內的一邊(接地螺栓或扁鋼朝坑中心),然後用大錘把垂直接地體砸入地下,直到接地螺栓或扁鋼與坑底平為止。4、從接地螺栓或扁鋼引出一條接地線(用螺栓壓不小於16平方公釐銅線,家庭自己用可適當減小截面積),然後用瀝青漆或其他防腐漆(澆熱瀝青也可)把垂直接地體焊接地螺栓或扁鋼處和壓線螺栓進行防腐處理,最後將坑填平,把接地線引到需要的地方。這是規範的做法,如果你自家做,要可以簡化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接地一般挖地二公尺深,用角鐵和地線接。

在漏電的情況下,用電者和地線形成了乙個併聯電路。有了地線,由於地線的電阻比較小,電流會迅速流入大地,使用電者避免觸電。致人傷殘。

在實際中通常是一根黃綠相間的導線。地線在家庭用電中是十分重要的,但有些地區的供電網中沒有地線,可以用如下方法補救:在屋外找乙個地方,拿一條50-70mm寬,1-2公尺長的角鐵打入地下,然後把地線連線到該角鐵上,連線時最好用螺栓固定,連線電線盡可能粗一點,6-10平方公釐,要再減低接地電阻可以在角鐵周圍再灌注一點鹽水。

保護接地跟保護接零有什麼區別,保護接地與保護接零的作用有什麼區別?

中國農業出版社 保護接地,是為防止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 配電裝置的構架和線路杆塔等帶電危及人身和裝置安全而進行的接地,是使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接地的措施。可防止在絕緣損壞或意外情況下金屬外殼帶電時強電流通過人體,以保證人身安全。所謂保護接地就是將正常情況下不帶電,而在絕緣材料損壞後或其他情況下可能帶電的...

接零和保護接地可以同時使用嗎,保護接地和保護接零 各在什麼條件下采用,可以同時用嗎?

來自龍昌峽厚德載物的金雕 接地和接零在同一電網中不能同時使用,也就是說不能一些裝置接零,另一些裝置接地。因為當接地裝置發生外殼碰電時,電流通過接地電阻形成迴路,由於接地電阻的作用,電流不會太大,線路保護裝置可能不會動作,而使故障長期存在。這時,除了接觸該裝置的人有觸電危險外,由於零線對地電壓升高,使...

什麼叫保護接零,保護接地?求答案

保護接地,是為防止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 配電裝置的構架和線路桿塔等帶電危及人身和裝置安全而進行的接地,是使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接地的措施。可防止在絕緣損壞或意外情況下金屬外殼帶電時強電流通過人體,以保證人身安全。所謂保護接地就是將正常情況下不帶電,而在絕緣材料損壞後或其他情況下可能帶電的電器金屬部分 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