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哈士奇是否純種,怎樣辨別哈士奇是否純種的

時間 2021-08-11 16:20:57

1樓:笨貓多隻

首先來看眼睛。很多人可能覺得小哈士奇的眼睛是清澈的藍色,也有一些小哈士奇的眼睛是深褐色的,而且隨著狗狗年齡的增大,無論是藍色的還是褐色的都會逐漸的減淡,從眼睛的顏色並不能判斷出哈士奇的好壞與否。而其眼睛形狀則多為杏核眼,眼睛的尾部有點向上吊起。

其次是看看鼻子。不同顏色的哈士奇的鼻子顏色也是不同的,常見的有黑色,以及肝色,或者是鮮嫩的粉色,但無論是那種顏色的,鼻子一定是要溼潤和冰涼的,這是健康狗狗的鼻子標準。

再來看小哈士奇的毛量。作為一種生長在寒冷地區的工作犬,哈士奇的毛量是相當的厚的,純種的哈士奇通常有兩層毛,貼著身體的一層是絨毛,外面還有一層是真。另外,從手感來說,真毛不僅分佈比較勻,摸起來也有扎扎的感覺。

而從觀察上來看,毛又有著很健康的光澤感。

2樓:阿斯先森

三把火,雙藍眼都別信,都是炒出來的,藍眼還不能比賽。買哈士奇可以先去狗鋪子瞭解,到私人家裡買更好。肩高 50.

8釐米-58.42釐米 體重40.5斤-54斤 這是我把英寸英鎊算出來大約的標準,希望可以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就是他的血統..第二就是看毛量..毛量就是身上的毛是否豐富.

第三就是骨量..所謂骨量就是看哈士奇的骨骼是否很大很結實.腳是否很粗.

只要符合這三點.你的哈士奇一定很上檔次的了.

怎樣辨別哈士奇是否純種的?

4樓:大圓餅子臉

1、純種的哈士奇,外形酷似狼,但是體型要比狼稍微大一些。雄性哈士奇的標準身高在53-58釐米左右,體重在20-27公斤;雌性哈士奇身高在51-56釐米左右,體重在16-23公斤左右。

2、純種的小哈有著標準的雙層毛髮,毛髮中等長度,非常的濃密厚實。內層毛髮柔軟濃密,而外層毛髮光滑伏貼。毛髮的顏色由黑至白、棕色至紅色的都可以,而且分佈不均。

3、純種的哈士奇眼睛呈現杏仁狀,分割的距離適中不遠也不近,眼睛可以是棕色或者藍色;耳朵的大小也適中,為三角形,距離比較相近,耳朵上有厚厚的毛髮。整個背部略呈拱形,肋骨從脊椎向外充分擴張,腰部收緊,傾斜,比胸腔窄,尾巴上的毛很豐富,有點像狐狸尾巴。

5樓:手機使用者

一、[一般外觀] 西伯利亞雪橇犬又稱哈士奇屬於中型工作犬,腳步輕快,動作優美。身體緊湊,有著很厚的被毛,耳朵直立,尾巴象刷子,顯示出北方地區的遺傳特徵。步態很有特點:

平滑、不費力。他最早的作用就是拉小車,現在仍十分擅長此項工作,拖曳較輕載重量時能以中等速度行進相當遠的距離。他的身體比例和體形反映了力量、速度和忍耐力的最基本的平衡狀況。

雄性肌肉發達,但是輪廓不粗糙;雌性充滿女性美,但是不孱弱。在正常條件下,一隻肌肉結實、發育良好的西伯利亞雪橇犬也不能拖曳過重的東西。 二、[大小、比例、外型] 高度:

雄性,肩高21-23英寸;雌性20-22英寸。 重量:雄性,45-60磅;雌性35-50磅。

重量要身高協調。以上的資料代表了高度和重量的極限值,在此極限之外的不能算優秀。骨架過大或超重度會影響比賽成績。

從側面看,從肩點到臀部最末點的長度要略大於從地面到馬肩隆頂點的身高。 不合格:雄性超過23英寸,雌性超過22英寸。

三、[頭] 表情堅定,但是友好;好奇,甚至淘氣。 眼睛杏仁狀,分隔的距離適中,稍斜。眼睛可以是棕色或藍色;兩眼顏色不同如顏色符合標準也可以接受。

缺陷:眼睛太斜;靠得太近。耳朵大小適中,三角形,相距較近,位於頭部較高的位置。

耳朵厚,覆蓋著厚厚的毛,脖子連線頭部處略微呈拱形,有力的豎起.尖部略圓,筆直地指向上方。缺陷:

耳朵和頭的比例失調,顯得過大;分得太開;豎起不夠有力。顱骨中等大小,與身體的比例恰當;頂部稍圓,從最寬的地方到眼睛逐漸變細。缺陷:

頭部笨拙或過於沉重;頭部的輪廓太過分明。stop(臉上的凹點)-stop十分明顯,從stop到末端的鼻樑筆直。缺陷:

stop不明顯。口鼻長度中等、從鼻子的末端到stop的長度等於從stop到枕骨的長度。口鼻的寬度適中,逐漸變細,末端既不尖也不方。

缺陷:口鼻過細或太粗;太短或太長。鼻鏡:

灰色、棕褐色或黑色犬的鼻鏡為黑色;古銅色犬為肝色;純白色犬可能會有顏色鮮嫩的鼻鏡。粉色條紋"雪鼻"也可以接受。嘴脣著色均勻,閉合緊密。

牙齒剪狀咬合。缺陷:非剪狀咬合。

四、[頸、背線、軀體] 頸:長度適中、拱形,犬站立時直立昂起。小跑時頸部伸展,頭略微向前伸。

缺陷:頸部過短,過粗;過長。胸:

深,強壯,但是不太寬,最深點正好位於肘部的後面,並且與其水平。肋骨從脊椎向外充分擴張,但是側面扁平,以便自由活動。缺陷:

胸部過寬;"桶狀肋骨";肋骨太平坦或無力。背部:背直而強壯,從馬肩隆到臀部的背線平直。

中等長度,不能因為身體過長而變圓或鬆弛。腰部收緊,傾斜,比胸腔窄,輕微折起。臀部以一定的角度從脊椎處下溜,但是角度不能太陡,以免影響後腿的後蹬力。

缺陷:背部鬆弛,無力;拱狀的背部;背線傾斜。 五、尾巴 尾巴上的毛很豐富,像狐狸尾巴,恰好位於背線之下,犬立正時尾巴通常以優美的鐮刀形曲線背在背上。

尾巴舉起時不卷在身體的任何一側,也不平放在背上。正常情況下,應答時犬會搖動尾巴。尾巴上的毛中等長度,上面、側面和下面的毛長度基本一致,因此看起來很像一個圓的狐狸尾巴。

缺陷:尾巴平放或緊緊地卷著;尾根的位置太高或太低。 六、[前半身] 肩部:

肩胛骨向後收。從肩點到肘部,上臂有一個略微向後的角度,不能與地面垂直。肩部和胸腔間的肌肉和韌帶發達。

缺陷:肩部筆直;肩部鬆弛。前腿:

站立時從前面看,腿之間的距離適中,平行,筆直,肘部接近身體,不向裡翻,也不向外翻。從側面看,骨交節有一定的傾斜角度,強壯、靈活。骨骼結實有力,但是不顯沉重。

腿從肘部到地面的距離略大於肘部到馬肩隆頂部的長度。前腿的上爪可以去除。傾斜:

骨交節無力;骨骼太笨重;從前面看兩腿分得太寬或太窄;肘部外翻。橢圓形的腳,不長。爪子中等大小,緊密,腳趾和肉墊間有豐富的毛。

肉墊緊密,厚實。當犬自然站立時,腳爪不能外翻或內翻。缺陷:

八字腳,或腳趾無力;腳爪太大、笨拙;腳爪太小、纖細;腳趾內翻或外翻。 七、[後半身] 站立時從後面看,兩條後腿的距離適中,兩腿平行。大腿上半部肌肉發達,有力,膝關節充分彎曲,踝關節輪廓分明,距地的位置較低。

如果有上爪,可以去除。缺陷:膝關節筆直,cow-hocks,後部太窄或太寬。

八、[被毛] 西伯利亞雪橇犬的被毛為雙層,中等長度,看上去毛很濃密,但是不能太長掩蓋犬本身清晰的輪廓。下層毛柔軟,濃密,長度足以支撐外層被毛。外層毛的粗毛平直,光滑伏貼,不粗糙,不能直立。

應該指出的是,換毛期沒有下層被毛是正常的。可以修剪鬍鬚以及腳趾間和腳周圍的毛,以使外表看起來更整潔。修剪其他部位的毛是不能允許的,並要受到嚴厲懲罰。

缺陷:被毛長,粗糙,雜亂蓬鬆;質地太粗糙或太柔滑;修剪除上述被允許的部位以外的被毛。 九、[顏色] 從黑到純白的所有顏色都可以接受。

頭部有一些其他色斑是常見的,包括許多其他品種未發現的圖案。 十、[步態] 西伯利亞雪橇犬的標準步態是平穩舒暢,看上去不費力。腳步快而輕,在比賽場地時不要拉得太緊,應該中速快跑,展示前肢良好的伸展性以及後肢強大的驅動力。

行進時從前向後看,西伯利亞雪橇犬不是單向運動,隨著速度的加快,腿逐漸向前伸展,直至腳趾全部落在身體縱向中軸線上。當腳印集中在一條線上後,前腿和後腿都筆直地向前伸出,肘部和膝關節都不能外翻或內翻。每條後腿都按照同側前腿的路線運動。

犬運步時,背線保持緊張和水平。缺陷:短,跳躍式或起伏式的步法;行動笨拙或滾動步法;交叉或螃蟹式的步法。

十一、[性情] 西伯利亞雪橇犬的典型性格為友好,溫柔,警覺並喜歡交往。他不會呈現出護衛犬強烈的領地佔有慾,不會對陌生人產生過多的懷疑,也不會攻擊其他犬類。成年犬應該具備一定程度的謹慎和威嚴。

此犬種聰明,溫順,熱情,是合適的伴侶和忠誠的工作者。 十二、[總結] 西伯利亞雪橇犬最重要的特徵是中等體型,適中的骨骼,比例平衡,行動自如,特有的被毛,可愛的頭部和耳朵,正確的尾巴,以及良好的性格。如果骨骼外觀過於誇張或體重超重,步法拘禁或笨拙,被毛長,粗糙都會受到處罰。

西伯利亞雪橇犬不能出現超重,外貌粗魯,以至於像一個做苦功的;或者體重太輕,纖細,類似賽跑犬。無**母,西伯利亞雪橇犬都表現出強大的忍耐力。雖然這裡沒有明確指出,但是除了上面提到的那些缺陷,一些適用於所有犬種的明顯的身體結構缺陷也適用於西伯利亞雪橇犬的評判。

十三、[不合格] 雄性犬高於23英寸,雌性犬高於22英寸。

記得采納啊

怎樣判斷哈士奇是否純種的?

6樓:波奇網

哈士奇,即西伯利亞雪橇犬,因為其友好、活潑好動的性格和帥氣拉風的外形,越來越受到愛犬人士的歡迎,但也正是由於該品種的流行,使得市場魚龍混雜,對該品種不是很瞭解的人,很容易被商販誤導,而上當受騙。本文就如何判斷哈士奇純不純來做一介紹。

一、品種歷史

作為最為古老的犬種之一,哈士奇身上會留有起初人們培育它作為工作犬的痕跡。因此瞭解該品種的歷史,能夠幫助我們更好地挑選。

哈士奇的發展歷史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時代之前,那時的原始部落遷移到了極地(現在的西伯利亞地區)附近生活,而跟隨他們身邊的狗,也來到這片土地,並經過長期與當地北極狼雜交,逐漸發展出了北方特有犬種,而其中,楚克奇人又對這種抗寒能力強、食量小、流線型體型的犬進行了培育,專門用來拉雪橇、看護牲口,從而產生了西伯利亞楚克奇犬,這些犬便被認為是哈士奇的祖先。

18世紀初,該犬種被居住在阿拉斯加的美國人所知,20世紀初,該犬種第一次出現在了犬賽中。直到20世紀30年代,該犬種得到了akc(美國犬業俱樂部)的正式承認。

二、品種特徵

1.整體:哈士奇屬於中型工作犬,大小適中、體格勻稱、線條優美。

2.頭面部:大小適中,與軀幹部比例協調,頂部略呈圓弧狀。面部有一凹點,稱為stop點,從該點到末端的鼻樑應為筆直。stop點不明顯被視作缺陷。

圖1 哈士奇面部的stop點

3.口鼻部:中等長度,從stop點到鼻子末端的長度應等於從stop點到枕骨的長度;寬度也適中並向口鼻部逐漸變細,末端呈弧線形,不尖也不方。

口鼻部太細、太方、太長、太短都會被視作缺陷。

圖2 哈士奇stop點到枕骨和到鼻子末端的長度應一致

4.眼部:眼距適中,呈杏仁狀,眼尾稍向上翹,顏色有藍色、棕色、鴛鴦眼(一棕一藍),還有少數為雜色的,且都不算失格。

另外,棕色系的深淺差距較大,有的為淺棕色,有的為深棕色,甚至偏黑色,這都不影響判斷其是否純種。但眼睛角度太斜、眼距太近要被視作缺陷。

圖3 哈士奇常見的眼睛顏色

5.耳部:直立,呈三角形,大小適中,耳距較近,位於頭部較高的位置,被毛厚實,耳尖略圓,筆直向上。耳朵與頭部比例失調、太大、耳距太寬、無法完全直立都視作缺陷。

6.鼻鏡:顏色一般有黑色、肝色、粉色條紋(雪鼻)三種,純白色的哈士奇可能會有較為鮮嫩的鼻色,都可以接受。

圖4 哈士奇常見鼻鏡顏色

7.軀幹:整體呈流線型,各部位比例協調。

背部平直而強壯,腰部比胸部窄,輕微折起,從臀部到尾椎處有略微下溜。頸部過短、過粗、過長;胸部過寬;背部鬆弛無力,或呈拱形,背線傾斜,都會被視作缺陷。

8.前肢:從哈士奇正前方觀察,腿間距適中,兩腿平行,筆直,肘部靠近身體,不內、外翻,從肘部到馬肩隆的長度要略小於肘部到地面的長度。

骨骼強健,肌肉發達。爪子大小適中,腳趾和肉墊間有厚實的被毛,腳掌同樣不可內、外翻。前肢無力、腿間距過大或過小、肘部內外翻、腳爪太大或太小,腳掌內、外翻,都會視作缺陷。

圖5 肘部到馬肩隆的長度要略小於肘部到地面的距離

9.後肢:從哈士奇後面看,腿間距適中,且兩腿平行。膝關節彎曲明顯,踝關節輪廓清楚。膝關節筆直,後部太窄、太寬被視作缺陷。

10.被毛:雙層毛,被毛濃密,不掩蓋形體輪廓。

內層毛柔軟、濃密,長度可支撐起外層毛;外層毛較粗,光滑且柔順。被毛太長、粗糙、雜亂都算作缺陷。需要提醒的是,換毛期,無內層毛。

11.顏色:黑白、灰白、紅白、棕白、純白,等所有顏色,甚至頭部有一些其他色斑,都被允許。

三、選購要點

1.觀察犬隻的健康狀況,務必選擇精神狀態良好,性格活潑,反應靈敏,眼部、外耳道基本無分泌物或痕跡,**周圍乾淨清爽,被毛柔順的。並且要求賣主出示犬隻的免疫證明,如犬隻太小,未到首免日齡的(45天首免犬細小病毒病和犬瘟熱,90天首免狂犬病),可要求其出示母犬免疫證明。

2.判斷成犬是否純種,要一一對照上述的品種特徵加以判斷。

3.觀察公母犬(狗爸狗媽)是判斷幼犬是否純種的重要依據之一,因此應到正規,且信譽良好的犬舍選購,或選購寵友自家繁殖的犬隻,且要觀察母犬是否為近期生產過,以防“打樣犬”。

4.品相問題,要避免上述所有缺陷。另外,近些年,市場上熱炒的三火藍眼只關乎於哈士奇的個體品相,與是否純種無關。

怎樣辨別純種鬆獅,怎樣分辨鬆獅幼犬的純種程度

純種鬆獅有很多外形特徵。頭部一圈立毛環繞著鬆獅犬的大腦袋和嘴巴,有時有人用 獅頭 或 像獅子 來描述鬆獅犬。它深深的杏仁眼總顯得深高莫測 東方式的神秘 從容和深思狀。神情得意,較體形大小顯得略微大,但是不能太大以至於覺得頭重或導致舉止謙卑。顱部 頂部從左到右,從前向後寬闊而平坦,被毛和鬆弛的 不能掩...

怎樣辨別一條小狼狗是否純種,怎麼辨別純種小狼狗。

我們所說的狼狗分為兩種,德國牧羊犬和昆明犬 1 德牧 黑背 無明顯的 四眼 昆明犬幾乎全是 四眼 2 德牧小犬後腿彎,昆明犬直。3 德牧毛長,脖子和腿部有點長籤毛。昆明就是短毛。4 德牧的頭較大而嘴粗,昆明頭小而嘴尖。5 德牧是雙層毛類犬,昆明是單層毛。6 德牧無後腳飛爪 狼爪 昆明有後飛 分為單飛...

如何辨別牛奶是否變質,應該怎樣分辨牛奶是否過期?

竅門一族 如何辨別牛奶有沒有過期?只需簡單一步,一秒就能辨別,實用 應該怎樣分辨牛奶是否過期? 哈冰達思 一般牛奶包裝上會有一個生產日期 那是給消費者看的 還有一個英文和數字組成的暗號,這組暗碼才是真正的牛奶生產日期。那麼怎麼才能識別企業的暗號瞭解到商品牛奶的真正生產日期呢?牛奶的包裝上一般印刷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