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辨別純種鬆獅,怎樣分辨鬆獅幼犬的純種程度

時間 2021-05-04 05:55:29

1樓:

純種鬆獅有很多外形特徵。

頭部一圈立毛環繞著鬆獅犬的大腦袋和嘴巴,有時有人用「獅頭」或「像獅子」來描述鬆獅犬。它深深的杏仁眼總顯得深高莫測、東方式的神秘、從容和深思狀。

神情得意,較體形大小顯得略微大,但是不能太大以至於覺得頭重或導致舉止謙卑。  顱部——頂部從左到右,從前向後寬闊而平坦,被毛和鬆弛的**不能掩蓋真實的骨髓結構。從一側看,吻部的頂線和顱部的頂線幾乎平行,與中等的額鼻間凹角相連線。

隆起的眉使額鼻間四角顯得更深。吻部相對於顱部頂部的長度要短,但不會小於頭長的1/3吻部寬闊,輪廓清晰,位於眼的下方,其寬度和深度相當,並且兩者的大小從基部到頂部相等。這種方形的需構是由恰當的骨髓結構加上吻部的襯托和豐滿的嘴唇而形成的。

  不合格之處——鼻有斑點、或不是黑色,除了藍色的棚犬鼻子是純藍或暗藍灰色之外。

嘴和舌——唇的邊緣為黑色,嘴的組織幾乎全為黑色,牙由民最好為黑色,理想的嘴是純黑的。舌的上部和邊緣為純藍黑色,顏色越深越好。

不合格之處——舌的上部和邊緣為紅色和粉紅色或者有乙個甚至更多的紅色、粉紅色斑點。牙齒結實,咬合平整。

頸部頸結實、豐厚、肌肉發達、微弓。當站立時,頸部足夠長,頭高抬,很有自信感,位於背線以上。背線直而結實,從肩到尾根部水平。

體短,緊湊,堅實,強壯,肌肉發達,寬闊,深厚,在側翼有點下沉。身體、背部和臀部必須短,以適應方形的身體。胸寬、深而肌肉發達,不能窄 而側面扁平。

肋骨收攏緊密,彎曲良好,但不能呈桶狀,兩前肋窄,以使肩和上臂能平緩地與胸壁相接觸。胸底寬而深,一直延伸到肘部。胸骨的前端略在肩端的前面。

嚴重的缺點--困難的或腹式呼吸(不包括正常的氣喘),各或側面扁平的胸。腰部肌肉發達,結實,短,寬而深厚。臀部短而闊,強健的臀部和大腿肌肉使臀變得扁平。

尾巴著位點高,貼於背部,並起始於脊柱線。

前軀兩肩強壯,肌肉發達,肩月甲骨的頂點中等合攏。脊柱與肩肝骨約呈55度角,並且與上臂骨約呈11度角。上臂骨的長度不能長於肩胛骨。

肘關節向後傾位於胸壁一側,肘既不外展也不內收。前腿從肘到腳相當直,骨骼粗壯,但必須與犬身體的其他部位成比例。從前面看,兩前腿平行,間距寬,與寬闊的胸相配襯。

炻部短而直,腕關節不能過度屈曲。懸爪可以切除。腳圓形,緊湊,似貓樣,腳墊厚。

後軀後軀同樣寬闊,強健,肌肉發達。後腿與前腿一樣有粗壯的骨髓。從後面看,兩後腿直而平行,間距寬,與寬闊的骨盆相稱。

膝關節處有一定角度,連線緊密,非常穩定,指向前側,關節的骨髓平整而鋒利。耐關節適度低位,幾乎成直線形,附關節應強壯,連線緊密而結實,不能彎曲或突向前方或兩側。附關節和陽骨在髓關節的下方並且位於同一直線上。

被毛鬆獅犬有兩種被毛:粗毛和軟毛,兩者都為雙層被毛。

粗毛——粗毛犬的被毛外層的毛數量多,厚密,直而豎立,質地相當粗糙。下層被毛軟,厚或呈羊毛樣。幼犬的毛全身毛髮軟、厚,呈羊毛樣。

被毛圍繞頭部和頸部形成大量的頸毛,框于頭周圍,環頸毛在公犬要長於母犬。尾巴也有很多毛覆蓋,對不同的鬆獅犬,被毛的長度有明顯的變化。厚密度、質地和狀況等比長度更為重要。

明顯的修剪和造型是不可取的,對觸鬚、腳手口陽部的毛可進行選擇性修剪。

光滑度——用粗毛鬆獅犬的標準去評判光滑被毛的鬆獅犬是不合適的,但在評價外部被毛的質量和分布是可以的,光滑被毛的鬆獅犬毛硬、密,外毛光滑,軟毛有限,在腿或尾部不應該有明顯的環狀毛或毛叢。

鬆獅犬可以有兩種不同型別的皮毛中的任意一種:或粗雜或光滑。最常見的是長毛或粗雜的,這種皮毛有一層不容易趕氈和混亂的長、直、粗的外毛,而其底毛則軟、厚。

有著光滑皮毛的鬆獅有短、硬、濃厚「光滑」的外層皮毛和一些底毛。粗雜和光滑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品種的鬆獅犬。最最重要的:

鬆獅犬的藍黑舌頭和誇張的步態是唯一的。

體型鬆獅犬是中型犬,肌肉發達,強壯,骨骼粗大。雄性鬆獅犬的平均重量一般在25-32公斤(55-70磅),肩高48-56厘公尺(19-22英吋);雌性鬆獅犬的平均重量應在20-27公斤(45-60磅),肩高46-51厘公尺(18-20英吋)。不管尺寸和體重,鬆獅犬 應該非常均勻,從肩的高度與身體的長度形成乙個正方形。

例如:如果鬆獅犬從地面到肩的高度為48厘公尺,它的身體長度也應為48厘公尺。

顏色鬆獅犬有五種顏色:紅色(淡金色到深紅褐色),黑色,藍色,肉桂色(淺黃褐色到深肉桂色)和忌廉色。根據akc犬會的標準,所有顏色地位相等。

顏色鮮明,純色或在頸毛、尾部和毛叢中有一些輕微的顏色變化。鬆獅犬有五種顏色:紅色(淡金黃色到深紅褐色)、黑色、藍色、肉桂色(淡棕色到深紅褐色)手口淡黃色,這些顏色不分伯仲,地位平等。

因為肉桂色和藍色較少見,所以常有一種錯誤的**:忌廉色、肉桂色和藍色的鬆獅犬是非常難得的品種,所以更值錢。淺顏色實際上並不少見,而且淺色與狗的價值完全沒有關係。

鬆獅犬的價值不取決於它的顏色,而主要取決於它的漂亮和優秀,看是否接近和符合鬆獅犬的品種標準。

怎樣分辨鬆獅幼犬的純種程度

2樓:手機使用者

鬆獅犬有五種顏色:紅色(淡金色到深紅褐色),黑色,蘭色,肉桂色(淺黃褐色到深肉桂色)和忌廉色。鬆獅犬主要的顏色是紅或黑。

紅色可淺可深,全身一致或在尾部和臀部漸變。非常少見但確實存在的是淺肉桂色和淺黃褐色(淺紅)或淺藍(淺黑)。偶爾也會出現忌廉色,但一般同時會有乙個粉色或肉色的鼻子,而這種特徵根據鬆獅犬俱樂部品種標準是不能參賽的。

因為肉桂色和藍色較少見,所以常有一種錯誤的**:忌廉色、肉桂色和藍色的鬆獅犬是非常難得的品種,所以更值錢。淺顏色實際上並不少見,而且淺色與狗的價值完全沒有關係。

鬆獅犬 的價值不取決於他的顏色,而主要取決於他的漂亮和優秀,看是否接近經過「美國狗屋俱樂部」驗證的鬆獅犬品種標準。

尺寸 鬆獅犬是中型狗,一般體重在45至70磅。肩的高度範圍在17至20英吋。儘管品種標準並沒給出任何建議的重量,母鬆獅犬的平均重量應在45至55磅,公鬆獅犬的平均重量應在55至70磅。

不管尺寸和體重,鬆獅犬應該非常均勻,從肩的高度與身體的長度形成乙個巨型。例如:如果鬆獅犬從地面到肩的高度為18英吋,它的身體長度也應為18英吋。

舌頭 也許鬆獅犬最唯一的特點是藍黑色的舌頭和唇邊,這是鬆獅犬和其他少有的幾種動物所共有的特點。這個特點非常重要,根據品種標準,有粉色或粉色斑點舌頭的鬆獅犬是沒有資格參加比賽的

頭 一圈立毛環繞著鬆獅犬的大腦袋和嘴巴,有時有人用「獅頭」或「象獅子」來描述鬆獅犬。他深深的杏仁眼總顯得深高莫測、東方式的神秘、從容和深思狀。

愁眉不展

愁容是鬆獅犬獨有的,與他的藍黑舌頭及誇張的步態一起,是鬆獅犬最典型的特性之一。儘管很難描述,愁容與鬆獅犬皺眉的表情有關。咄咄過多的鬆弛**並不是最好的。

嘴邊過多的皺褶並不能顯示表情並且是不須要的。紅色鬆獅犬的底紋比其他顏色更容易顯示愁容。鬆獅犬的愁容有時容易給一些人留下脾氣不好或喜怒無常的印象,當然外表與品種的性情或個性沒有什麼直接聯絡。

尾巴 鬆獅犬的尾巴背在其背上,是顯示鬆獅犬美貌的最重要的裝飾部分。根部粗,漸漸細至尾尖,尾巴應該高高地背在背上。

步態 鬆獅犬的後腿僅微微彎曲,並且腳是直的而不是成直角,所以他與眾不同的後腿步態表現為誇張地一顛一顛的。他的步子短而快。他不象大部分其他的品種那樣將後腿大步向前和向後。

短而輕快的步伐,由於後腿和後爪只有如此小的角度,所以鬆獅犬走路就象在踩高蹺。儘管鬆獅犬的步態與眾不同,但它能夠快速奔跑並且耐力持久

如何辨別純種小香豬?

3樓:波奇網

小香豬">小香豬

迷你小香豬體型細小,長相可愛,完全顛覆了以往豬在人們心目中的形象版,不少人以它作為

權寵物飼養。然而,有些無良商人把普通小豬當成迷你豬賣,錯買普通豬的人面對著長大後幾百斤重的「迷你豬」極度無奈,所以買之前一定要挑選真正的迷你豬:

1、香豬和兩頭烏一樣,都是兩頭黑色的,區別是:香豬背上那塊比較大,而兩頭烏背上黑色那塊小多了(或者就屁股有);

2、香豬背上黑色那塊的邊緣是黑皮白毛;

3、香豬眉心一般有白斑(也聽說過沒有的),但是買的時候要小心是染色的;

4、香豬的耳朵比較小,直立的,肉豬的較大;

5、香豬頭上皺紋明顯,肉豬皺紋不明顯的;

6、以上都是表象,後來我突然想到有個法子也許很管用,那就是看豬豬的牙齒,想想外面賣的豬豬一般3斤左右,3斤左右的香豬牙齒都長齊了的,而肉豬的牙齒都沒長齊呢。

鬆獅犬如何辨別它是不是純種的

4樓:

1、頭部要比較寬平,頭部狹長呈楔形、斧形或三角形的,通常為混血種,不能入選。

2、耳朵要小而帶三角形,並微向前傾的直立耳,耳距較寬,不可選那種耳大而向下披垂的。四肢應短而強勁,站立姿勢良好。前肢直,骨骼粗壯,後肢骨骼壯實且肌肉豐滿,趾貓型,腳墊較厚。

3、吻部較寬,閉嘴時,上唇蓋住下唇。齒齦及嘴唇都應黑色。牙齒應平整且為剪狀咬合。頸部應強壯而豐滿,軀幹、背部和臀部、四肢,都應較短。胸部寬而深,腰部肌肉發達。

5樓:匿名使用者

純鬆獅體味很淡的,沙皮體味很重,沙獅無論是幾代繁殖,體味卻始終遺傳下來了。 為什麼要用沙獅或者高加索之類的狗狗來和鬆獅串呢?

因為鬆獅繁殖能力差,成活率低,所以狗販發明了用母沙皮代替鬆獅,生出來品相好點的留著二代繁殖,差的當場銷毀,一般的拿去市場賣,這樣繁殖個幾代下來,基本上幼犬和純種的就很難分別了。

沙獅在北方很便宜的,皖北也有繁殖基地,**300-400左右,可能還低於這個數字。在南京夫子廟,串的鬆獅開價800,對半砍400老闆會馬上成交。

再說說大肉嘴松獅。

大家都知道鬆獅目前有俄系和美系之分(可惜目前沒有中系的),美系鬆獅嘴小而厚,略帶鼻筋,外號肉嘴松獅。也就是說,肉嘴松獅的學名是美系鬆獅。

這也是給不良狗販繁殖的沙獅提供了炒作的機會。他們把幾代繁殖下來的沙獅,稱為大肉嘴松獅,**高於純種鬆獅很多,有的甚至炒到了6位數。

其實純種鬆獅在小的時候,嘴巴並不是很肉的,相反沙獅在2個月嘴巴就很厚,比同齡的鬆獅看上去更肉更可愛。但是沙獅有缺陷,成年後問題就出來了。

怎麼鑑別呢?純種鬆獅狗的耳朵是特別小的,滿月就立起來了,成年後耳朵藏於頭毛之中。

而有沙皮血統的狗滿月甚至成年後耳朵都無法立起。這是最主要的區別辦法。沙獅的毛感發硬沒有純種鬆獅小狗的毛感好,成年後毛也不長。

小鬆獅的眼睛小而且傻傻的,串鬆獅的眼睛大而有神。

純種鬆獅小時候是不漂亮的,紅色系或者肉桂色系小時候是灰灰的

如何分辨哈士奇是否純種,怎樣辨別哈士奇是否純種的

笨貓多隻 首先來看眼睛。很多人可能覺得小哈士奇的眼睛是清澈的藍色,也有一些小哈士奇的眼睛是深褐色的,而且隨著狗狗年齡的增大,無論是藍色的還是褐色的都會逐漸的減淡,從眼睛的顏色並不能判斷出哈士奇的好壞與否。而其眼睛形狀則多為杏核眼,眼睛的尾部有點向上吊起。其次是看看鼻子。不同顏色的哈士奇的鼻子顏色也是...

如何辨別美國短毛貓,怎樣分辨乙隻純種的美國短毛貓

美國短毛貓為純種工作貓,具體表現為體格強健 平衡力良好 身材勻稱 有力量 性格活潑等。體型中到大,成年雌性體型要比雄性小一些。比例 比例苗條,體長比身高稍長 身高是指從側面看由肩胛骨的頂部到地面的高度。體長是指從胸骨的頂部到臀後部頂端 從側面看,身體可以被分成三個相等的部分 從胸骨到肘,從肘到後腿的...

怎樣辨別一條小狼狗是否純種,怎麼辨別純種小狼狗。

我們所說的狼狗分為兩種,德國牧羊犬和昆明犬 1 德牧 黑背 無明顯的 四眼 昆明犬幾乎全是 四眼 2 德牧小犬後腿彎,昆明犬直。3 德牧毛長,脖子和腿部有點長籤毛。昆明就是短毛。4 德牧的頭較大而嘴粗,昆明頭小而嘴尖。5 德牧是雙層毛類犬,昆明是單層毛。6 德牧無後腳飛爪 狼爪 昆明有後飛 分為單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