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龜如何冬眠,烏龜如何冬眠?

時間 2021-05-04 05:55:29

1樓:

黑靴陸龜不冬眠,飼養環境溫度保持12~29度之間。

黑靴陸龜中文名為靴腳陸龜,英文名burmese mountain tortoise,俗名為緬甸高山陸龜、棕靴腳陸龜或黑靴腳陸龜。這也是靴腳陸龜的兩個亞種分類,黑靴凹甲陸龜與棕靴凹甲陸龜。

靴腳陸龜喜歡涼爽潮濕的環境,所以飼養環境溫度可保持12~29度之間,而空氣中的相對濕度最好高於60%以上,至於幼龜環境溫度最好不要低於18度,以免造成折損,以台灣氣候來說飼養靴腳陸龜算是較容易的種類,

它們適應能力強,只要定時的給水或灑水避免太過於乾燥,其餘也無需在多加添購高溫的取暖裝置,只要避免高溫乾燥,環境上無須多加費心。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網友的一篇黑靴陸龜冬眠的文章,參考下吧*****有很多養黑靴或者想養黑靴的龜友都會問:「黑靴能不能冬眠?需不需要冬眠?

」  我來說說我自己的飼養經驗,自己養了3只黑靴(大家可以翻翻我上個星期發的貼,有圖,呵呵),  個頭不算大,養了快2年了。  我住在深圳,07年底-08年初的那個冬天,對於南方來說,這是較長較冷的冬天了。這個冬天我是讓我的黑靴冬眠了。

  因為我發現在天氣稍冷的時候,它們已經不吃東西了,而且只會找地方睡覺(我平時是把它們放在陽台上散養的)。  我也在網上看過一些資料,說黑靴在原生地是沒有冬眠習慣的,也就是說不會或者不能冬眠。  但我想它們都已經不吃東西了,是不是也表示需要冬眠了呢?

抱著這個想法,我就試了一試,我開啟家裡乙個廢舊的大紙箱(就是以前裝電視那種),把舊報紙搓揉了之後厚厚地鋪在箱底,然後把3只黑靴和另外兩隻緬陸一起放了進去,再在它們上面蓋上幾層舊報紙,但不按實,怕妨礙它們呼吸。然後在箱子的內壁上掛一條舊的溼毛巾,用以保濕(一般一兩天就會幹,所以我一兩天把它弄濕一次)。  剛開始我不敢讓它們冬眠太久,於是在它們冬眠乙個星期之後,我就把它們分批拿出來泡溫水澡,以便它們排出體內的廢物(如果不排出來可能會在體內腐爛)和補充水分。

在泡澡時我發現它們還是很有精神,所以我就打算繼續讓它們冬眠。後來,我就每隔15天才給它們泡一次澡,我也不清楚這樣做會不會打亂它們的冬眠,但實在擔心它們缺水,所以還是泡了。就這樣,3只黑靴過了乙個冬天。

  天氣轉暖之後,我把它們放回陽台,頭乙個星期,可能它們還沒從冬眠中恢復過來,一點東西也不吃。不過乙個星期之後,就恢復了原來大吃特吃的樣子了,很快就又爆生長紋了。  有些龜友說黑靴可以冬眠有些龜友說黑靴不可以冬眠,我個人認為主要原因就在於飼養者居住的地方和冬眠時間的長短。

  前面我已經說過,我是住在南方的,冬天不會太冷,時間也不會太長,如果黑靴冬眠的話,應該是可以的。  而北方就不一樣,冬天很冷,時間也較長。所以如果黑靴冬眠的話,有可能一睡不起。

  但我想北方室內和南方室內的溫度會不會相差很遠呢?就07年底-08年初這個冬天來說,我們家裡(室內)的溫度是10-15攝氏度,3只黑靴就是在這個溫度下冬眠的。北方的龜友們室內不知道是否開加溫裝置?

我沒在北方呆過,所以不知道。不過我想如果是同一溫度下,而且黑靴龜體是健康的話,在北方的室內應該也可以冬眠,但可能北方的冬天的時間要比南方的冬天的時間長,所以我也不敢斷言一定就能冬眠。

3樓:匿名使用者

陸龜不太適合冬眠,現在做為寵物的陸龜,黑靴,緬陸,俄羅斯陸龜。這幾個冬眠問題不大,其他的陸龜還沒聽說能冬眠。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冬眠,加溫飼養!

5樓:匿名使用者

冬眠不是就讓它自己睡就好了嘛?

烏龜如何冬眠?

6樓:波奇網

寒冷的冬天就要來了,巴西龜們逐漸進入到了冬眠狀態,不吃也不動,有些養龜新手會以為烏龜死掉了,其實不然,可愛的小龜們在冬眠,修養身體,當天氣寒冷的時候大概在每年的10月份以後,烏龜就會開始冬眠。烏龜冬眠是要注意保暖工作。

巴西龜當烏龜冬眠時,飼養者不要去隨意觸動它,也可以不用在為食物,只要在魚缸中放如一些砂子和水,讓烏龜自在的睡覺就可以了。冬天千萬不要讓烏龜處在冰涼的水中,這樣也會凍死烏龜的。保證在1-3攝氏度就可以保證烏龜正常冬眠了。

如果冬天不想讓烏龜睡覺冬眠,只要將環境的溫度提高就可以了。一般來說,5攝氏度以下的溫度,烏龜就會開始冬眠。冬天裡只要保證烏龜生長環境的溫度在10攝氏度以上,就可以看見烏龜再次的活動了。

烏龜冬眠有利也有弊,家養的小型烏龜,體型小,身體也不夠強壯,在東面前身體也沒有儲備足夠的營養和能量,如果讓其冬眠,很可能讓幼小的烏龜死去。如果不想讓烏龜冬眠,就要給烏龜做好取暖的工作。

7樓:陳肥肥

家養的烏龜冬眠,首先要為它準備乙個合適大的過冬容器。裡面放沙子、小石塊或者鬆軟的泥沙都可以,但是在放入之前都要先進行必要的消毒。可以放在沸水中煮15分鐘,或者在微波爐中轉幾分鐘。

烏龜到秋末時分,就開始不吃東西,此時就可以讓烏龜進行冬眠的。在烏龜冬眠前,可以將烏龜放入25度的溫水中浸泡30分鐘,讓烏龜能正常排便,將腸道內殘留的物質排除,避免在冬眠時殘留物質吸走烏龜腸道內的營養物質,導致烏龜出現腸道堵塞等問題。

烏龜冬眠的容器,應該放在乙個安靜無光線照射的地方即可。飼養者在烏龜冬眠期間盡量不要去打擾它,只要定期察看容器中的水含量,保證容器的濕度,以及烏龜冬眠的身體變化即可。另外,冬眠期間醒來的龜龜千萬不能餵食。

8樓:大野瘦子

冬眠方法是容器內鋪溼的厚沙,上用報紙揉團覆蓋,龜會自己鑽進沙里睡的,一星期一次補水,保持沙以及報紙的濕潤。

冬眠對於家養龜來說是一項考驗。首先你要確定龜健康,沒有疾病。體質差的龜決不能冬眠。可以給要冬眠的龜準備些沙,但如果它不爬進去的話,就不要強行給它埋進去。

不在沙里冬眠的龜,可以放在淺水裡,上面罩一層溼棉紗,保持濕潤,也起到一定程度保溫效果。在沙里冬眠的龜,要保證沙乾淨無汙染。在龜龜冬眠期間,保持沙的濕潤。

9樓:夫俊英泉之

不吃東西有很多原因,

1.天氣涼,水溫低,龜會隨著溫度的變化增減食慾

2.病了

3.剛買回來不熟悉環境

4.食物不合口

觀察下眼睛有沒有白腫的情況?四肢是否有白點和脫皮的跡象?有沒有張嘴呼吸,呼吸還帶聲響?鼻子是否有泡泡?觀察一下我再給你分析一下

首先病龜和個頭太小的幼龜是不建議冬眠的,會體力跟不上,一覺不醒的

冬眠一般華東地區在當年11月至來年4月,溫度低於12度時會進入冬眠狀態,將龜放於背高的淺水中,放置在陰暗、安靜的環境中即可,冬眠期間的溫度要保持在3~12度之間,最佳冬眠溫度為8~10度,冬眠期間禁止曬太陽,不然龜會經常醒來,這樣會極大的消耗龜的體力,等開春可能就會因體力不支而死亡。

補充水龜類龜的餵食:小魚、小蝦、螺絲、生精肉等豐有營養的食物。小龜要把生的小魚、小蝦等切細後喂。不能喂熟的精肉、肥肉及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則會消化不良,要生病的。

換水的話如果你家沒有過濾器那就最好是一天換一次水,餵食也是一天活天喂一次,不要喂的太多,龜沒有飽腹感,維多了會消化不好,造成腿腫的。龜的食量以每個龜的頭部大小來定。龜是吃完就排便的,所以不及時清理很容易葷缸。

水部乾淨了,龜待在水裡也容易的**病

只要保持好水質的乾淨(水質最好用太陽直射曬過1天以上的水,可以預防龜的白眼病及**方面的水黴病,爛甲病,腐皮病等)和水溫的恆定(水溫保持好可以預防龜得感冒及肺炎等其他疾病)這兩點掌握好龜一般式不容易得病的。

1、烏龜是水陸兩棲動物,如果放在沒有與陸地相連的純水池裡,水池中必須要放置石塊、磚頭等露出水面的平台,以供烏龜曬背、休息,烏龜喜歡躲的洞裡,因此可用磚頭給龜搭個龜窩,以提高龜的安全感。

2、烏龜的吃食行為大多是在水中進行的,有時也在岸上吃,可把食物直接投入水中,也可把食物放置於水陸交接的淺水處或近水斜坡處。喂蝦時要連殼一起喂,這樣補鈣,但要把蝦頭的尖刺剪掉。

如何照看冬眠的烏龜,烏龜怎樣冬眠

1 烏龜怎樣冬眠?龜在水溫20 以下的時候就會變得沒有食慾。為了讓烏龜冬眠,要準備另乙個水槽。在另乙個水槽裡,放進15cm左右高的泥和樹葉。再在上面加入30cm以上的水。在淺水中養的烏龜,有的可能不會潛水。那時候慢慢加入水就好了。裝烏龜的水槽要放在安靜又較暗的地方。而且溫度要在0 10 左右。超過1...

如何區別烏龜是否冬眠 怎麼判斷烏龜冬眠

幾天不動,不吃東西就是拉。怎麼判斷烏龜冬眠 烏龜冬眠時是什麼樣子?詳細的。烏龜會在冬眠的時候停止進食。烏龜冬眠的時候是不會運動的,一般都是閉著眼睛。烏龜冬眠的時間一般是十月份到來年三月份,冬眠的溫度一般是在十攝氏度以下,如果溫度高於了十攝氏度,那麼烏龜就可能會出現甦醒。在冬眠的時候,需要給烏龜充分的...

草龜如何冬眠,草龜怎麼過冬?

烏龜到了二十度以下基本上就不吃東西了,有一些烏龜就進入淺冬眠狀態了,溫度一旦達到了16度就進入冬眠狀態,不吃不喝也不動。草龜一般在夏季就開始大量的儲存食物和脂肪了,飼養者可以在7 10月份時多給它們投喂一些高蛋白 高脂肪的食物。氣溫低於15 時,草龜就會進入冬眠,飼養者需要準備乙個新的容器,底部鋪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