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陸龜排酸和排便,如何正確的幫助陸龜排酸

時間 2021-05-04 05:56:33

1樓:匿名使用者

陸龜一般都會有排酸的情況(輻射一般沒有)。很多陸龜體內的酸不能隨尿液排出體外。直接單純排出。

一周之內有排酸一般屬正常。日常餵給綠色大葉植物,一周喂一次水果、蒸熟的胡蘿蔔活南瓜。定期新增維生素、鈣、腸道活化劑即可。

一天溫水泡澡一次。

如何正確的幫助陸龜排酸

2樓:儒雅的阿澤

排酸,就是排出尿酸。在野外陸龜將

水分儲存在腎臟裡,代謝形成尿酸。當水分攝取不足或流失過快時(一般由濕度過低或溫度過高引起),體內的剩餘水分一再被迴圈利用,久而久之,尿酸形成會過多,會於鈣結合,也會與其他有機物質結合(如草酸),形成尿酸結晶(結石)。因此,不當得(過多或過少)補充鈣粉或其他礦物質與尿酸結晶也有一定的關係,但最主要的還是水分和蛋白質的攝取量。

一般在正常食慾的人工飼養下,1-3天正常排便、排酸週期不超過7-10天一次為正常範圍,否則可能有結石的危險。

方法:若發現陸龜食慾下降、絕食同時長期不排酸或尿酸呈大小顆粒狀時,高溫泡澡無效後可試試用水龍頭(水溫稍高)衝其下腹或反覆刷洗,刺激排出存積的結石。再不排用開塞露灌入洩殖腔內,用耳勺在溫水中掏掏洩殖腔,看是否感覺到有結石。

若有,可輕輕一點一點的掏出。

在常見品種中,蘇卡達,星龜,很容易結石,還有一些歐陸的龜種。還有其他的龜種,例如豹紋陸龜,也拍酸,只是排尿的時候的一起帶出來了,所以不想蘇卡達和星龜這麼明顯。因此在飼養陸龜是還是有注意有那些陸龜比較容易結石,但是養的好的人。

不排酸的也有,他們的龜狀態超級猛的。

緬甸陸龜拉白色的大便什麼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腸炎跡象,泡澡的時候在水裡加入一粒諾氟沙星,每天泡澡兩次會有好轉。**:龜類餵食後,由於環境溫度突然下降,投喂餌料不新鮮,水質敗壞,均可引起龜患病。

緬甸陸龜天天排酸。好幾天了,不是說緬陸不太排酸的嗎

4樓:貝克街流浪貓

緬陸也要排酸的

正常現象不用擔心

5樓:瀋陽黑子

是不太排酸,但是還是要排酸的。並且是酸都留到一起排出來。

所以你這個不用擔心。

6樓:板房有美女

是生理代謝的自然產物,lz不必擔心~

緬甸陸龜金頭和黃斑區別,緬甸陸龜金頭瑞麗和黃斑有什麼區別啊!謝謝指教

拾壹月的雨 俗稱的金頭緬陸有兩種 金頭瑞麗種和金頭黑緬,頭部都是明豔的金黃色,這兩種的背甲特徵也比較鮮明,一個實心黑斑,一個幾乎全黑,容易區分。緬甸玉種有些個體的頭部也是金黃色,背甲為玉黃色,沒有黑斑或者黑斑很少。再就是花背種也有金黃色的頭部,但是豔麗程度比瑞麗種稍遜,耳部和四肢是灰色,背甲為中空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