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養陸龜比水龜麻煩具體麻煩那些說說最近想入手可愛的豹龜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04 05:56:33

1樓:匿名使用者

陸龜的飼養

1.餵食

根據陸龜的大小餵食頻率如下:

5-8cm:天天喂 飼料可多給些 佔到3-5成都行;8-10cm:一周停一次 平時不要喂太多 7,8成飽就好了 飼料也適當給予多些;10-15cm:

2天喂一次即隔天喂 需要給乾草飼料;15-20cm:3天一喂 或一周2次 需要給碎乾草。原則,餓著比吃飽了強。

飼料的選擇:可選擇進口的,比如t-rex,repcal,zoomed,sodu等,或者國產的,比如命脈。原則:不要喂人吃的飯。

2.環境

陸龜的環境是比較複雜的,成本也很高。需要使用木質的龜箱,有成品龜箱,也可以diy。成品龜箱一般花鳥市場有賣的,僅限大城市。

也可以在**上買,從幾百到上千不等。龜箱內要放置加熱器材,墊材,水盆,食盆等。

箱子質地和材料:目前普通的箱子是杉木壓縮板的,這種板子保濕和保溫的效果不錯,關鍵是很便宜;缺點就是容易開裂,如果板材不塗清漆的話,還容易招蟲子。高階的箱子一般是橡木壓縮板的。

保溫效果不錯,保濕效果一般,不容易開裂,不招蟲子。

箱子燈具,以及燈具的設計以及安裝要根據箱子的大小來布置。購買成品箱試一定要多考察。因為賣龜箱的人不一定專業。

比如:對於80的標箱來說,以3個陶瓷燈口為適合,這三個燈口左中右分別裝,uva(普通射燈可以替代),中間的uvb,右側的夜燈。箱養陸龜,其環境中需要有光源,uva可以起到這個作用,而uvb屬於發散型光線,放在中間可以充分發揮uvb的作用,另外uvb強烈建議使用節能的uvb燈泡,對於燈管來說,不能滿足龜日常所需要的uvb,即使是節能的uvb也僅僅是夠用而已。

而右側建議安裝夜燈,用來給龜晚間的加熱。這裡建議的是,uva射燈和夜燈,建議使用稍微大些的燈泡+旋鈕開關,這樣就可以通過旋鈕開關隨時調整燈泡的功率達到適合的溫度。而對於1.

2m的標箱,最少需要有4個燈口,從左到右分別是,最左uva(普通射燈),左中是uvb,右中是陶瓷加熱,最右是夜燈。另外由於1m2的箱子大,需要裝乙個殺菌燈,當然如果你比較勤快,可以經常收拾,也可以不用加。不過最好,在箱子的後壁上安裝乙個uvb燈管,以平衡箱子內的uvb。

關於箱子的布局:

1)2個溫濕計,分別放在冷區和熱區,放在箱子中間靠下的位置;這樣可以分別觀察冷區和熱區的溫度以及濕度。

2)水盆的放置,放在uva射燈下,有利於水分蒸發,符合龜的原生態環境。

3)建議配置太陽燈,但如果你們那裡平時光照充足,能經常曬太陽,也可以不用配置。由於太陽燈是散養用燈具,所以不能安裝在箱子內,建議將太陽燈使用支架放在箱子外,並箱子蓋子掀開,向箱子內照射。距離為40-45cm。

目前能買到的最好的太陽燈是megray的太陽燈,光線柔和,且溫度不高,uvb強,耐用。cl的太陽燈效果一般,發熱量大,但**便宜,如何選取,大家就按照自每天己的情況來吧。

4)墊材可以選擇專門的墊材,比如椰土,寵物店或者**有賣。也可以弄些瓷磚,翻過來放在龜箱裡。

3.泡澡

養陸龜要泡澡,泡澡是為了幫助陸龜排便。有人說為什麼要泡澡呢?自然環境下陸龜也不會泡澡啊。

問題就在於,人工飼養不同於自然環境。用30度以上的溫水,跟龜泡澡,泡澡的時候龜會排便。一開始龜龜可能會抗拒泡澡,甚至在泡澡時不排便,多泡幾次就習慣了。

泡澡時間約在10~20分鐘,水深約在龜殼高度一半即可,水溫35度左右。冬天水溫容易流失,可以架設加熱燈或電暖器以提高溫度,夏天則可以直接使用冷水,泡完澡後最好立即擦乾,以免失溫感冒。

4.冬眠?

別想了,基本不會冬眠,冬天一定要注意保溫。

5.其他的

排酸,陸龜一般生活在熱帶比較乾燥的地區,為了減少水分的流失,一般陸龜不是排尿,而是排尿酸,尿酸不溶於水,所以會已固體形態存在於龜的膀胱中, 當尿酸量少的時候顯現為白色混濁尿液, 而當尿酸過度積累時就可能會凝結在一起形成結石。人工飼養的條件下,比如刺激龜龜排酸,方法就是泡澡。

2樓:匿名使用者

陸龜一要控溫,二要空間,三要泡澡。陸龜是不耐寒的,20度以下極易得病。保持30度左右的恆溫很重要。

15公分以上的陸龜基本不適合在飼養箱中飼養,盡量散養,冬天再放入陸龜箱。這種體型的緬2-3天要用溫水泡澡一次。

順便說下豹龜屬於沙漠型陸龜,飼養環境濕度要控制好,不要太高,濕度高了容易拉稀。另外豹子也會結石,泡澡必不可少。

3樓:家有樂為

先把裝置買齊再說吧,飼養箱、uva、uvb、夜燈、墊材、常用藥品、食物新增劑等等等等,隨隨便便兩隻豹的錢就出去了。然後就是精心飼養,豹最怕結石。具體的上論壇學習乙個月再考慮要不要養。

龜友之家什麼的

輻射陸龜的提示注意,養輻射陸龜須知

手機使用者 由於在原生地輻射龜的數量已日漸減少。對於任何飼養輻射陸龜的人士因要嚴格注意輻射龜的膳食營養,避免不適當的膳食結構導致輻射龜背甲扁平或是隆起。筆者還說 每只健康的輻射龜都揹負著額外的包袱 繁殖後代。再者,輻射龜在原生地是不冬眠,敬請各位飼養者務必在寒冷的冬天替自己心愛的輻射龜配置相應的保溫...

水龜和陸龜的區別和如何分辨,怎麼分辨陸龜和水龜?有什麼特徵?

水龜多腳上有蹼 陸龜只吃素 水龜在水裡 陸龜在陸上 怎樣區分烏龜是旱龜還是水龜? 一 龜背不一樣。陸龜一般都有高拱的背殼 如安哥落卡陸龜 輻射陸龜 豹紋龜 鱗片粗大以防水分的散發 水龜背甲相對比較扁平,殼比較薄,鱗片小。二 四肢不一樣。陸龜前腿粗大而鈍圓,後腿如象腳,具短趾,趾間無蹼,行動比較緩慢。...

哪些陸龜是小型龜,十大最好養的陸龜是哪些品種的?

一筐子土豆 小型陸龜有以下幾種 1 赫曼陸龜。陸龜科。雜食性,尤其嗜食豆類植物,有時也會捕食蚯蚓 蝸牛及昆蟲。2 四爪陸龜。四爪陸龜生活於海拔700 1000m的黃土丘陵草原半荒漠地區,常在在蒿草豐富 土質溼潤 螺殼較多的陰坡凹地棲息。3 埃及陸龜。埃及陸龜體型較小,背甲拱形,金黃色,顏色變異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