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烏龜是草龜5至6釐米能不能冬眠

時間 2021-06-09 13:04:3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如果是第一年進,最好不要冬眠因為龜有點小。

背甲5到6釐米的烏龜可以冬眠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禰好~ 龜龜能否讓它冬眠,要看它啲大小和狀態 ,背甲在5-6cm以下的,一般在1歲左右或不足1歲,5釐米以下啲龜龜都不適合冬眠,冬眠期體力跟不上,容易一覺不醒~ 體質較弱啲龜龜也不適合冬眠,在冬季,當水溫低於16攝氏度時,龜龜就會停止覓食,少動,進入冬眠狀態,而小龜龜和體質較弱的啲龜龜就需維持水溫,就到寵物點買支加熱棒維持水溫吧,讓龜龜繼續進食,略過冬眠。建議禰還是買支加熱棒,小龜容易在冬眠期發生感冒,肺炎......

3樓:匿名使用者

才買回來沒有2年最好不要冬眠 你沒經驗判斷它冬眠前到底是健康的還是生病嗜睡才看起來像正常冬眠的最好買加溫棒水加熱25-28水溫過冬正常2天喂一次食物 不過龜冬季食慾不會像夏天那麼好

4—5釐米的烏龜可以冬眠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龜龜是哪類的品種,你先弄清除它的原產地,如屬熱帶品種,生活的原產地都沒有冬天的話,它也就不需要冬眠。

對於生活與熱帶地區不需要冬眠的龜類,則需要通過加熱和正常投喂使它度過寒冷的冬季。在入冬之前,飼主便要針對你所飼養的品種,結合經狀況選擇一個合適的加熱方式。目前,市面上加熱裝置多種多樣,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 燈泡:這是人類日常生活用的照明工具,也可以用於加熱,很經濟實惠,但它發出的光較強烈,而產生的熱量卻較低。

2、 陶瓷加熱器:它是利用紅外線發熱,但不發光,此裝置備受那些必須晝夜加熱龜類的飼主青睞。

3 、沉水加熱棒:使用起來很簡易的一種加熱裝置,且可以調節你所需要的飼養溫度,不過只適用於水龜。

4 、加熱墊:可放置於飼養箱子的地下,避免與龜直接接觸。若把它放於盛水碟子下面,水分蒸發快,能快速提高環境的溼度,特別適用於半水棲和要求高溼度的陸龜品種。

一般來說,溫帶的龜從深秋便開始冬眠,這是它的基因屬性而產生的天性,冬眠能觸發龜的繁殖,也有利於維持龜的健康。一般來說,成功冬眠後的動物,其體質也有所提高。因此在人工飼養條件下,讓龜冬眠是必須的。

一般不讓幼龜、不健康的龜進行冬眠,只有健康強壯的龜才能安全度過漫長的冬眠期。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家養的寵物基本上不會冬眠的,因為室內的溫度高,不會導致小烏龜進入冬眠狀態。但是可能進食量會大減,平時多注意點,沒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加熱棒伺候著,溫度控制在25度左右,然後給他進食。

7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吧,在魚缸裡放上沙子!讓它鑽到沙子裡。過冬沒問題的,你就不要太擔心。 我的都養10年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冬眠。

如果不讓它冬眠,放在魚缸裡養,水溫保持在18-20

9樓:張哈與

我的烏龜10cm,沒有經驗,(買回來就8cm.)

10樓:幻於人間

不可以的,這還屬於幼龜,就是才2歲的,龜龜

只能加溫飼養,

我家有一箇中華草龜有6釐米了,怎麼養? 10

11樓:

應用自己對它的愛來養育他,每天把他放到手掌上輕輕撫摸培養感情

草龜怎樣冬眠

12樓:渠渺荊雯華

現在用的泥漿過冬,一隻已經鑽進泥漿看不見了。另一隻鑽的淺,白天還會出來活動。

13樓:呼顏張廖惜文

偶家龜龜不愛呆在沙土裡,每次把它放入準備好的沙土裡它就拼命鬧情緒,最終它現在只能呆在小盒子裡(這個是它的最愛)我給它蓋了毛巾,就當時被子,它自己每隔一段時間會出來喝水

14樓:六暢綦元綠

我糾結了半天還是用了沙子,水面高沙一釐米左右,現在龜龜在沙上睡覺,但是還沒鑽下去

新買的草龜怎麼用鞋盒冬眠?六釐米

15樓:名將之花倉鼠

要找個防水的塑料盒 用溼布包裹 放在陰暗 低於15度的地方 就可以冬眠了

草龜能不能這樣冬眠

16樓:永恆哥尷

個體太小屬於龜苗了,如果體質不好有隱患的話,在冬眠中很可能“睡死”。採用提高環境 溫度的方法就可以使龜龜不冬眠,並不是所有的龜龜都一定要冬眠的,環境溫度可以達到攝氏28度左右的話,龜龜是可以不冬眠的。 不冬眠的方法:

1. 水位可以設定在80mm左右; 2. 要有一根50-100w的不鏽鋼加熱棒,玻璃的容易出問題,網上大概25元左右一隻,溫度設定在攝氏28度,要有缸蓋和透氣孔還要有晒背臺等設施; 3.

正常餵食龜龜糧、瘦肉絲、小魚小蝦都可以,不要超量也不要沒有規律的飢一頓飽一頓; 4. 保持水質清澈,至少一週換水一次,自來水必須經過四天以上的晾晒,井水不用處理直接使用。如果添置迴圈過濾泵更佳。

求高手:我有一隻草龜才5釐米,能在缸放沙讓它冬眠嗎? 那應該怎麼冬眠

17樓:匿名使用者

com/question/578498501.html?oldq=1直接貼上,勿怪,冬天冬眠不喂,照活不誤,有個避光的地方讓他待就行,除非你在冬天也想看它娛樂,不為娛樂就讓它冬眠⊙﹏⊙自然的規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