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B肝的人有什麼症狀 有什麼表現

時間 2022-01-04 07:10:05

1樓:沙弘秋梵

B肝指的是由於B肝病毒的感染,導致對肝臟造成一定的損害為主。通常在感染B肝病毒後,患者首先會出現渾身不舒服的現象,還會伴有噁心、食慾不振、關節痠痛以及尿黃等症狀。在病情發展到肝硬化時,還會出現腹脹、腹水以及腹瀉等症狀。

B肝是慢性B型肝炎的簡稱,指的是B肝病毒顯示為陽性。B肝患者通常會出現全身乏力的症狀,還會伴隨消化道症狀,如噁心、嘔吐以及食慾下降等,嚴重時,患者還會出現凝血功能的障礙,甚至還會出現出血的現象。

2樓:獨梅花煙

1、急性B型肝炎:

可表現為急性黃疸型和急性無黃疸型。急性黃疸型可有比較典型的臨床表現,如低熱、乏力、食慾減退、噁心、嘔吐、厭油、腹脹、肝區疼痛、尿黃如茶水樣等等,部分患者甚至可出現一過性大便顏色變淺,**瘙癢、肝區壓痛及叩痛等,而急性無黃疸型多較隱匿,症狀輕,似有輕度乏力、納差、噁心等不適,恢復較快,常常體檢化驗時才被發現。

2、慢性B型肝炎:

根據病情可分為輕、中、重三種。

輕度:病情較輕,可反覆出現乏力、頭暈、食慾有所減退、厭油、尿黃、肝區不適、睡眠欠佳、肝稍大有輕觸痛,可有輕度脾大。部分病例症狀、體徵缺如。肝功能指標僅1或2項輕度異常。

中度:症狀、體徵、實驗室檢查居於輕度和重度之間。

重度:有明顯或持續的肝炎症狀,如乏力、納差、腹脹、尿黃、便溏等,伴肝病面容、肝掌、蜘蛛痣、脾大,alt和(或)天冬氨酸氨基轉移酶(ast)反覆或持續公升高,白蛋白降低、丙種球蛋白明顯公升高。

3、重型肝炎:

極度乏力,嚴重消化道症狀,神經、精神症狀(嗜睡、性格改變、煩躁不安、昏迷等)

3樓:華大醫院李亞磊

您好,B肝初期是沒有什麼症狀的,跟正常人沒什麼區別,若是有症狀表現出來,說明病情已經在進一步惡化

B肝患者有哪些症狀,慢性B肝患者有什麼症狀

B肝病毒感染人體後,如果身體抵抗力強,免疫功能正常,而且 及時,那麼B肝病毒會很快被清除,B肝在急性期就能 但一旦B肝病毒沒能及時清除,B肝會轉為慢性,病毒會長期攜帶,檢查表現為B肝抗原陽性,這就是我們所說的B肝病毒攜帶者。如果B肝病毒在肝細胞內活動,複製繁殖,則可以出現臨床症狀,常見症狀有 感覺肝...

腸癌有什麼症狀表現,腸癌有什麼症狀

大腸癌是一種常見的腫瘤,主要包括結腸癌和直腸癌。大腸癌早期的症狀其實就是沒有症狀,具體如下 1 它有可能僅僅有些腹部或者小肚子有些不舒服,或者平常有些便秘或者腹瀉的情況。這些症狀其實平常都有可能有這種情況發生,但是腫瘤患者主要是隨著腫瘤的發展,這些症狀會逐漸加重,而且便秘症狀和腹瀉會交替出現。大腸癌...

尿結石有什麼症狀表現,尿結石有哪些症狀表現?

這個症狀大多數都是絞痛,而且是尿結石說明卡到尿道口了,那疼是肯定了,而且嚴重還會尿血。尿結石是什麼症狀表現 尿結石是什麼症狀表現?得了尿路結石的處理方法,需要根據患者的臨床表現以及結石的大小結石的部位決定。假如患者的結石較小,並且沒有引起反覆的急性發作,沒有引起疼痛,可以通過保守 比如說可以適當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