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刻公章解除合同是什麼罪,私刻公章什麼罪?

時間 2022-01-04 07: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被判刑吧。畢竟沒有詐騙公司財產,何況這個合同是你跑來的。公司也沒有什麼損失。

2樓:牛

像這種拖欠費用的公司法人應該被槍斃。應屬於合同糾紛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大了,這是詐騙罪,你自己在網上好好查查吧。估計問題嚴重了。要是追究責任可以上刑法的

私刻公章什麼罪?

4樓:吮指原味冰淇淋

什麼事都沒幹是沒有罪的。

是否構成犯罪,得看你刻的公章的物件是什麼?

1.如果是**機關,那麼可構成偽造國家機關公文印章罪。該罪主要是侵犯的物件是公文、證件、印章,且僅限於國家機關的公文、證件和印章。

2.對於偽造、變造護照、簽證等出入境證件和居民身份證的行為,因本法或本條另有規定,不以本罪論處。

3.如果你私刻的是普通的公司,則不能入罪,但可受治安處罰,因為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二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拓展資料

公章,是乙個單位、企業、事業、團體、學校的法定代表標誌。為了防止某些不法人員私自刻製公章,進行詐騙、破壞國家治安管理活動,侵害單位、企業、團體、學校的合法利益,國家將刻字業(包括刻字工廠、刻字社店、刻子攤等)納入特種行業,歸公安機關實行治安管理。

在承接業務中,作了下列規定:單位承製公章(含業務部門公章和各種專用章)必須按公章底樣製版,鑄造鋼印,火印等,都必須憑委託單位上一級領導機關出具證明檔案;工商企業承製公章還應持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發的營業執照,並經當地公安機關核准,刻字業的職工、個體刻字戶,必須嚴格遵守**法規,不得仿印、仿造、偽造、私刻公章。

5樓:法律快車

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二十五條的規定,對於刻字業違反管理規定承製公章的,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給予行為人或者企業的負責人以二百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的治安管理處罰。如果私刻、偽造、變造公章,則應以擾亂公共秩序罪論處。

按《刑法》第二百八十條第一款的規定,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6樓:360法網法律

需要考慮事情嚴重性,如果比較輕微屬於治安處罰範圍,會被行政罰款拘留。如果情節嚴重涉嫌刑事犯罪,偽造、變造、買賣或者盜竊、搶奪、毀滅國家機關的公文、證件、印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偽造公司、企業、事業單位、人民團體的印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7樓:飲水思源

要看刻的是什麼單位的章,不同的章後果不同,一般的私營單位的章你刻了違法但不構成犯罪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公章,是乙個單位、企業、事業、團體、學校的法定代表標誌。為了防止某些不法人員私自刻製公章,進行詐騙、破壞國家治安管理活動,侵害單位、企業、團體、學校的合法利益,國家將刻字業(包括刻字工廠、刻字社(店)、刻字攤等)納入特種行業,歸公安機關實行治安管理。對違反國家管理規定的刻字單位和職工個人,視問題的性質和情節輕重,依法予以治安管理處罰,或者追究刑事責任。

9樓:給我乙個微笑霞

私刻印章就可認定偽造印章罪,同時該罪還是故意犯罪。

根據刑法第280條第2款的規定,偽造公司,企業,事業單位,人民團體印章的,應當立案。

偽造公司,企業,事業單位,人民團體的印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量刑標準 1:偽造公司印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量刑標準 2:偽造公司印章的,處拘役。

量刑標準 3:偽造公司印章的,處管制。

量刑標準 4:偽造公司印章的,處剝奪政治權利。

私刻公章偽造合同詐騙怎麼定罪

10樓:戚廣利

私刻公章偽造合同詐騙,如果騙取數額超過3000元至10000元以上,涉嫌詐騙罪。

詐騙罪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通常認為,該罪的基本構造為:行為人以不法所有為目的實施欺詐行為→被害人產生錯誤認識→被害人基於錯誤認識處分財產→行為人取得財產→被害人受到財產上的損失。

私刻公章是否觸犯刑法,關於私刻公章是什麼罪?怎麼處理到底?

關於私刻公章與盜蓋公章的問題 行為人私刻公章是指非單位工作人員或本單位工作人員在該單位不知情的情況下,盜用該單位的名稱刻製公章進行犯罪活動的行為。一般情況下,單位對行為人私刻公章進行犯罪活動的事實處於不明知的狀態。而行為人盜蓋單位公章,是指行為人 包括本單位工作人員和非單位工作人員 利用職務之便或其...

解除合同是按照勞動合同到期還是按照裁決書下達時計算

不一樣,解除勞動合同決定書和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是兩個不同的法律概念,前者是決定書,後者是通知書。1 解除勞動合同決定書和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是勞動者書面做出還是用人單位書面做出?法律結果不一樣。2 從時間上看,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應當在前,解除勞動合同決定書一般在後。3 在雙方都沒有過錯的情況下,勞動者...

什麼情況下可以解除合同?違約可以解除合同嗎

華律網 在一般情況下,雙方當事人訂立了合同以後,是不能隨意解除合同的,需要受到合同權利義務內容的約束。但是如果滿足法定或者約定的解除合同情形的,可以解除合同。約定解除是指在合同中約定解除合同的事項,待約定的事由出現時,當事人有權解除合同。我國 合同法 第93條規定 當事人可以約定解除合同的條件,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