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得豬流感症狀有哪些,豬流感有什麼症狀?

時間 2022-02-01 17:54:16

1樓:匿名使用者

**:由豬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傳染病,人感染後會出現類似流感症狀。

症狀:與感冒類似,出現發燒、咳嗽、疲勞、食慾不振等。

傳播速度快:

人體對新變異病毒沒有天然抗體。

傳播方式:

打噴嚏、咳嗽和物理接觸都有可能導致新型豬流感病毒在人群間傳播。

易感人群:

確診因感染豬流感病毒而死的人大多數年齡在25歲至45歲之間,感染病毒的患者也以青壯年為主,而非老人和兒童。

預防:充足睡眠、勤於鍛鍊、勤洗手、室內保持通風等,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感染早期用達菲(oseltamivir)有效。

資料:人感染豬流感的途徑:

可能是通過接觸受感染的生豬或接觸被豬流感病毒感染的環境,或通過與感染豬流感病毒的人發生接觸。人感染豬流感後的症狀與普通**感相似,包括發熱、咳嗽、喉嚨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和嘔吐,重者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個人防護措施有:

避免接觸流感樣症狀(發熱,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注意個人衛生,經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噴嚏後;避免接觸生豬或前往有豬的場所;避免前往人群擁擠場所;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遮住口鼻,然後將紙巾丟進垃圾桶;如在境外出現流感樣症狀(發熱,咳嗽,流涕等),應立即就醫(就醫時應戴口罩),並向當地公共衛生機構和檢驗檢疫部門說明。

2樓:0鳶夢

豬流感也稱甲型h1n1流感,是由變異後的新型甲型h1n1流感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

通過飛沫、氣溶膠、直接接觸或間接接觸傳播。一般病狀表現為流感樣症狀,也就是感冒似得症狀。少數病例病情重,進展迅速,可出現病毒性肺炎,合併呼吸衰竭、多臟器功能損傷,嚴重者可以導致死亡。

由於這種甲型h1n1流感是一種新發疾病,其特點仍待進一步觀察總結。

所以如果發現有類似感冒症狀得人還是離遠一點得好.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豬流感感染豬群表現為突然發病,通常在第一頭病豬出現發病後的24小時,豬群中多數豬隻同時出現症狀,表現體溫公升高(40.5℃以上),厭食,反應遲鈍,扎堆,倦怠,肌肉和關節疼痛,常臥地不願起立,衰竭等;發病豬張口呼吸,呼吸急促和腹式呼吸,伴有眼結膜潮紅、水樣淚流、流鼻涕、體重下降、虛脫。如果出現繼發或合併感染,豬隻出現死亡。

4樓:丟掉丌苡

如果發現有類似感冒症狀得人還是離遠一點得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頭疼,噁心,神志不清

豬流感有什麼症狀?

6樓:位之玉校楊

至尊醫神告訴你:中國衛生部有關負責人25日表示,近日,衛生部收到世界衛生組織通報,美國和墨西哥發生人感染a/h1n1豬流感疫情。對此,衛生部、農業部、國家質檢總局等相關部門高度重視並密切關注。

據了解,衛生部等部門正組織專家對病毒序列進行分析,對疫情影響進行研判,研究應對輸入性病例的出入境檢驗檢疫等防控措施,完善相關防控預案;並密切關注疫情進展,加強與世界衛生組織、美國和墨西哥**的聯絡,跟蹤疫情及疫情防控的進一步詳細資訊,根據疫情發展趨勢按預案做好各項應對工作。國家質檢總局25日發布緊急公告,要求來自人感染豬流感流行地區的人員,如有流感樣症狀的,入境時應主動向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口頭申報。公告要求,前往人感染豬流感流行地區的人員,可以向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及其國際旅行衛生保健中心了解該地區的疫情;旅行中或旅行後出現流感相關症狀者,應立即就醫,並在入境時向檢驗檢疫機構申報。

研究發現,流感病毒有135種病毒的分型,其中一部分和動物有關,如豬、禽、馬、海豹流感病毒都曾經發現過,這些動物流感病毒通常在動物群體迴圈,一旦進入人的群體就令人擔憂,如禽流感。早在30年前,我國曾有發現馬流感的報道,但當時僅僅侷限於馬。作為呼吸道疾病,流感的主要傳播途徑是呼吸道,但很難判斷清楚傳染源,有些病例也從未和豬接觸過。

流感的高發季節在冬春季節,目前夏季即將來臨,陽光的照曬就能殺死流感病毒,因此夏季流感少見。建議市民按照預防傳染病的通常做法操作即可,居室勤通風換氣,衣被多晾曬,吃熟食,少到人群聚集區。雖然豬流感是呼吸道傳播疾病,但這只是主要渠道,也可能通過吃豬肉後傳播,但只要把豬肉做熟吃就不會有危險了。

專家認為新型豬流感是可控的,預防要做到以下幾點:第一,經常洗手,包括你的鼻子和嘴巴。如果你是生病了,留在家裡和限制與其他人接觸。

第二,盡量少去**聚集的地方。第三,避免身體接觸,包括握手、親吻、共餐等。第四,出現流感徵兆或病症者應及時就醫。

至尊醫神祝你健康快樂!謝謝!!!

7樓:經言心歐風

呼吸系統傳播。

豬流感是豬的一種急性、傳染性呼吸器官疾病。其特徵為突發,咳嗽,呼吸困難,發熱及迅速轉歸。

診斷要點流行特點各個年齡、性別和品種的豬對本病毒都有易感性。本病的流行有明顯的季節性,天氣多變的秋末、早春和寒冷的冬季易發生。本病傳播迅速,常呈地方性流行或大流行。

本病發病率高,死亡率低(4%-10%)。病豬和帶毒豬是豬流感的傳染源,患病痊癒後豬帶毒6~8周。

臨床特徵本病潛伏期很短,幾小時到數天,自然發病時平均為4天。發病初期病豬體溫突然公升高40.3℃~41.

5℃,厭食或食慾廢絕,極度虛弱乃至虛脫,常臥地。呼吸急促、腹式呼吸、陣發性咳嗽。從眼和鼻流出粘液,鼻分泌物有時帶血。

病豬擠臥在一起,難以移動,觸控肌肉僵硬、疼痛,出現膈肌痙攣,呼吸頓挫,一般稱之為打嗝兒。如有繼發感染,則病勢加重,發生纖維素性出血性肺炎或腸炎。母豬在懷孕期感染,產下的仔豬在產後2-5天發病很重,有些在哺乳期及斷奶前後死亡。

病理變化豬流行**冒的病理變化主要在呼吸器官。鼻、咽、喉、氣管和支氣管的粘膜充血、腫脹,表面覆有粘稠的液體,小支氣管和細支氣管內充滿泡沫樣滲出液。胸腔、心包腔蓄積大量混有纖維素的漿液。

肺臟的病變常發生於尖葉、心葉、中間葉、膈葉的背部與基底部,與周圍組織有明顯的界限,顏色由紅至紫,塌陷、堅實,韌度似皮革,脾臟腫大,頸部淋巴結、縱膈淋巴結、支氣管淋巴結腫大多汁。

類症鑑別由於豬的流行**冒不一定總是以典型的形式出現,並且與其它呼吸道疾病又很相似,所以,臨床診斷只能是假定性的。在秋季或初冬,豬群中發生呼吸道疾病就可懷疑為豬流行**冒。

暴發性地出現上呼吸道症候群,包括結膜炎、噴嚏和咳嗽以及低死亡率,可以將豬流行**冒與豬的其它上呼吸道疾病區別開,在鑑別診斷時,應注意豬氣喘病和本病的區別,二者最易混淆。

防治措施本病無有效疫苗和特效**,重要的是良好的護理及保持豬舍清潔、乾燥、溫暖、無賊風襲擊。供給充足的清潔飲水,**的頭幾天,飼料要限制供給。在發病中不得騷擾或移動病豬,以減少應激死亡

8樓:大增嶽殳錦

作為呼吸道疾病,流感的主要傳播途徑是呼吸道,但很難判斷清楚傳染源,有些病例也從未和豬接觸過。流感的高發季節在冬春季節,目前夏季即將來臨,陽光的照曬就能殺死流感病毒,因此夏季流感少見。建議市民按照預防傳染病的通常做法操作即可,居室勤通風換氣,衣被多晾曬,吃熟食,少到人群聚集區。

雖然豬流感是呼吸道傳播疾病,但這只是主要渠道,也可能通過吃豬肉後傳播,但只要把豬肉做熟吃就不會有危險了。專家認為新型豬流感是可控的,預防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經常洗手,包括你的鼻子和嘴巴。如果你是生病了,留在家裡和限制與其他人接觸。

第二,盡量少去**聚集的地方。

第三,避免身體接觸,例如握手、親吻、共餐等。

第四,出現流感徵兆或病症者應該及時就醫

9樓:司煙雀念

得了豬流感有什麼症狀呢?

豬流感症狀表現為:鼻塞,流涕,咳嗽,咳痰,發熱,頭痛,頭暈,乏力,吶差等不適。嚴重時會併發腎炎,腦炎,肺炎,心肌炎等,甚至會出現多臟器功能衰竭和死亡。

豬流感的症狀概括起來說就是與感冒類似,出現發燒、咳嗽、疲勞、食慾不振等。

豬流感是由豬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這種病在豬中經常發生,但很少導致豬的死亡。

2答案:1、什麼是豬流感?

豬流感是由豬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這種病在豬中經常發生,但很少導致豬的死亡。

2、人能否患豬流感?

通常情況下,人類很少感染豬流感病毒。但近年也發現一些人類感染豬流感的病例,患者大多為與病豬有過直接接觸的人,如飼養者等。

3、豬流感病毒能否在人際間傳染?

美國疾控中心說,目前已證實有豬流感病毒在人際間傳染的病例,其傳染途徑與季節性流感類似,通常是通過感染者咳嗽和打噴嚏等。

4、食用豬肉能否感染?

豬流感病毒害怕高溫,食用燒熟的豬肉不會感染豬流感。豬肉加熱至71攝氏度,就能殺死豬流感病毒,人不會因吃豬肉或豬產品感染豬流感。

5、豬流感有哪些症狀?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說,豬流感的症狀與其他流感症狀類似,如高熱、咳嗽、乏力、厭食等。另有報道說,此次美國發現病例的主要表現為突然發熱、咳嗽、肌肉痛和疲倦,其中一些患者還出現腹瀉和嘔吐症狀;墨西哥發現病例還出現眼睛發紅、頭痛和流涕等症狀。

6、墨西哥豬流感與美國豬流感是否相同?

墨西哥豬流感病毒與美國都是a/h1n1型,是一種新型變異病毒,是人類流感病毒、北美洲禽流感病毒,以及北美洲、歐洲和亞洲豬流感病毒的混合體。

7、此次豬流感疫情有何特點?

世衛組織強調說,通常情況下,兒童和老人更容易遭到流感病毒的感染,但此次墨西哥發現的豬流感病毒感染者大多為年輕人,這需要引起特別關注。

8、**人類感染豬流感有無特效藥?

目前沒有專門針對人類感染豬流感的特效藥,通常使用的有4種抗流感藥物,但臨床顯示,這種變異病毒對其中2種具有抗藥性。

9、有無抗豬流感疫苗?

目前只有用於豬的抗豬流感疫苗,還沒有專門用於人類的。就目前情況看,普通的抗流感疫苗對人類抵抗豬流感沒有明顯效果。

10、有何預防措施?

流感病毒主要通過空氣和接觸傳播,因此咳嗽或者打噴嚏時應該掩住口、鼻;應勤洗手,還可經常用酒精為日常用品消毒。此外,少在人多的地方「扎堆兒」也是降低感染概率的乙個有效方法。一旦發現染病,患者應盡量避免外出,以防將病毒傳染他人。

豬流感的常見症狀有哪些?

10樓:

~*御醫至尊*~告訴你:豬流感和禽流感、非典!其實就是變異性的感冒病毒,是當代的瘟疫病!

人一旦感染了豬流感後的症狀與普通**感特別相似,主要包含:咳嗽、發熱、喉嚨痛、身體疼痛、頭痛、臉紅、發冷與疲勞等,有些人還會出現嘔吐和腹瀉,嚴重者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出現死亡。家庭和個人防護措施:

避免接觸疑似流感樣症狀(咳嗽,發燒、流涕等)或肺部肺炎等呼吸道病人;注意家庭和個人衛生,經常使用84消毒劑或許肥皂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噴嚏後;避免接觸生豬或前往有豬的場所;避免前往趕集人群擁擠地方;目前國際醫學專家已經正式把豬流感命名為甲型h1n1流感病毒!~*御醫至尊*~告訴你:假如一旦感染了,立即報告疾控中心接受**,最好是隔離和家裡人分開!

這個病只有國家負責能夠控制,千萬不要用民間偏方,以免耽誤時間造成生命危險!在國際的法定單位統一控制之下,進醫院及時不會造成生命危險,可以**!目前墨西哥已經發生2498人,美國關閉學校430所!

地球村幾乎受感染的物件是幾萬人!我們中國地區,香港已經確診四例!四川成都確診1例,山東發生1例!

算全世界感染最少的國家!希望大家管好自己的家居和個人衛生!有小孩的家庭最好要控制不嚴吃垃圾食品!

以確保自己家庭幸福快樂!發現疫情立即撥打120求助!以避免感染健康的物件!

最後~*御醫至尊*~祝你健康快樂!全家幸福!謝謝!

***~*御醫至尊*~告訴你:豬流感和禽流感、非典!其實就是變異性的感冒病毒,是當代的瘟疫病!

人一旦感染了豬流感後的症狀與普通**感特別相似,主要包含:咳嗽、發熱、喉嚨痛、身體疼痛、頭痛、臉紅、發冷與疲勞等,有些人還會出現嘔吐和腹瀉,嚴重者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出現死亡。家庭和個人防護措施:

避免接觸疑似流感樣症狀(咳嗽,發燒、流涕等)或肺部肺炎等呼吸道病人;注意家庭和個人衛生,經常使用84消毒劑或許肥皂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噴嚏後;避免接觸生豬或前往有豬的場所;避免前往趕集人群擁擠地方;目前國際醫學專家已經正式把豬流感命名為甲型h1n1流感病毒!~*御醫至尊*~告訴你:假如一旦感染了,立即報告疾控中心接受**,最好是隔離和家裡人分開!

這個病只有國家負責能夠控制,千萬不要用民間偏方,以免耽誤時間造成生命危險!在國際的法定單位統一控制之下,進醫院及時不會造成生命危險,可以**!目前墨西哥已經發生2498人,美國關閉學校430所!

地球村幾乎受感染的物件是幾萬人!我們中國地區,香港已經確診四例!四川成都確診1例,山東發生1例!

算全世界感染最少的國家!希望大家管好自己的家居和個人衛生!有小孩的家庭最好要控制不嚴吃垃圾食品!

以確保自己家庭幸福快樂!發現疫情立即撥打120求助!以避免感染健康的物件!

最後~*御醫至尊*~祝你健康快樂!全家幸福!謝謝!v

豬流感症狀

1。首先,發燒應注意不能盲目的吃退燒藥,確需使用退燒藥時也應嚴格按體重,控制在安全劑量正確服用,退燒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利,應查清病灶所在,對症下藥,從根本上 病灶。2。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與普通 感相似,包括發熱 咳嗽 喉痛 身體疼痛 頭痛 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 肌肉痛或疲倦 眼...

豬流感怎麼治療,豬流感的症狀和治療

中國農業出版社 豬流行 冒 豬流感 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 高度接觸性的呼吸道傳染病。發病特點是突然發生,體溫升高,全群先後感染髮病,病豬咳嗽和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難。流感病毒存在於病豬的鼻液 氣管和支氣管的滲出液 肺組織和肺部淋巴結中。病豬和帶毒豬從呼吸道排出病毒,通過飛沫直接接觸傳播。本病發生快,流...

豬流感有關,豬流感有關資料!

顏菲 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a型流感病毒,攜帶有h1n1亞型豬流感病毒毒株,包含有禽流感 豬流感和 感三種流感病毒的核糖核酸基因片斷,同時擁有亞洲豬流感和非洲豬流感病毒特徵。醫學測試顯示,目前主流抗病毒藥物對這種毒株有效。美國疾控機構的 顯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呈陰性反應。潛伏期一般1至7天左右,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