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快過期了沒有戶口簿能異地補辦身份證嗎

時間 2022-01-04 07:15:05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若公民常住地屬於異地身份證辦理試點而且公民戶口符合異地身份證辦理條件的,公民沒有戶口本原件可以使用居住在原件代為辦理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流程

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異地受理與戶籍地受理一樣,群眾都只需繳納證件工本費,沒有其他任何費用。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2樓:海上風電踐行者

居住證也可以

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對難以確認身份和不良信用記錄人員,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申請。

3樓:

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嗎

請問,身份證快要到期了,沒戶口本外地可以辦理身份證嗎?

4樓:

身份證到期後異地辦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不過期,帶著老身份證可以到附近派出所辦理就可以了。過期需要提供戶口本了!

6樓:鉤沉

身份證到期接續辦理,因為已經聯網,不用戶口本就能辦理。

7樓:璐璐

可以的,現在身份證可以異地辦理的。放心吧!

8樓:華夏博學

可以我剛辦過。

手機網上也可以,登陸註冊在裡面預約,

9樓:濤哥

回答、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此外,異地受理不增加制發證週期和任何收費。依照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異地受理與戶籍地受理一樣,群眾都只需繳納證件工本費,沒有其他任何費用。

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更多2條

身份證快過期了,在異地補辦要戶口本嗎,有沒有其他辦法

10樓:有捨有得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4、異地辦理身份證材料,異地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材料

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5、異地辦理身份證費用

異地辦理身份證收費標準是多少?申領、換領二代身份證需20元

異地辦理身份證需要多少錢?公安部印發的上述意見規定,公民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向受理地公安機關繳納證件工本費。居民身份證工本費收費標準嚴格執行《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發改**[2003]2322號)規定,公安機關不得額外收取其他費用。

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公安機關對申領、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20元,對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40元。公安機關為居民辦理臨時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為每證10元。

6、多地啟動異地辦身份證新政

目前,吉林、河北、廣東、青海、貴州等多地出台新政,明確可在全省內或省內試點地區異地辦理身份證。

此外,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也順利進行。按照公安部明確的時間表,2023年7月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7、2023年7月全國實施異地辦身份證新政

身份證異地辦理將極大方便長期外出工作、學習、生活的群眾,那麼這項惠民措施何時將在全國範圍內實施?

去年11月份,透露,已確定了時間表和路線圖,2023年7月,將在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推廣異地受理。2023年7月,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11樓:明月高樓

先辦乙個臨時身份證吧

省內異地補辦身份證需要戶口簿嗎,身份證過期補辦需要戶口簿嗎?

需要戶口簿或居住證。目前,吉林 河北 廣東 廣西 青海 貴州等多地出台新政,明確可在全省內或省內試點地區異地辦理身份證。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

異地辦理身份證要不要戶口簿,異地換領身份證一定需要戶口本嗎?我沒戶口本怎麼辦

根據國家檔案規定,居民身份證辦理是必須提供戶口簿原件進行辦理的,而異地辦理身份證,是可以根據公民情況提供戶口簿或者居住證進行申請辦理。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

沒有戶口簿可以同省辦理身份證嗎

沒有戶口簿,不可以同省辦理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法 第八條 居民身份證由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 公安機關簽發。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交驗居民戶口簿。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 居民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