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過期異地能辦臨時身份證嗎

時間 2022-02-21 06:20:31

1樓:傅行雲時代

1、身份證過期異地不能辦臨時身份證。

2、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九條 具備本辦法第二條規定條件的公民,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十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2樓:架橋築路

臨時身份證只能在戶籍所在地辦理,

異地目前不支援辦理臨時身份證,

只能有條件地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和身份證。

公安部《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第一點第8條:

提供臨時身份證明服務。對因丟失、被盜或忘記攜帶居民身份證急需登機、乘火車、住旅館人員,機場、火車站派出所和旅館轄區派出所通過查詢全國人口資訊系統核准人員身份,及時為其開具臨時身份證明,用於當次乘機、乘火車和入住旅館。

3樓:民生為本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以後要到2023年才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

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期滿,需要在異地補領、換領的,可憑本人有效證件或單位合法證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

目前,吉林、河北、廣東、青海、貴州等多地出台新政,明確可在全省內或省內試點地區異地辦理身份證。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身份證過期,臨時身份證能辦理房貸嗎

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身份證條例 規定,在臨時身份證有效期內,臨時身份證具有和正式身份證相同的法律效益,可以正常辦理房貸,因臨時身份證無法機器識別,建議一邊辦理身份證一般申請房貸,在需要身份證識別時可以提供居民二代身份證。房貸申請辦理流程 選擇房產 確認開發商建設的房產是否獲得銀行的支援,以保證按揭貸...

人在異地身份證過期了怎麼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呢

臨時身份證當前只能回戶口所在地辦理,不能異地辦理。內容介紹 以四川舉例說明 身份證異地受理的物件為,離開戶籍所在地的區 市 縣 到成都合法穩定就業 就學 居住的公民。受理業務包含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滿換領 損壞換領和丟失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不能異地辦理。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流程 1 臨時居民身份證的申領...

身份證過期了辦臨時身份證有效嗎

當然有效。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三條規定 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第十四條 規定 公民從事有關活動,需要證明身份的,有權使用臨時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拒絕。第七條規定 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有效期內的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