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自身免疫力和什麼有關

時間 2021-06-18 15:50:24

1樓:me筱

人體免疫力就是抵抗力。

人體自身有一套免疫系統,當遇到病毒入侵時,就會自發產生抗體(抗**子)來殺滅病毒,使人體有一定的抗病能力,這就是人體免疫力。每個人的免疫力是不同的,免疫力強的人不易生病,而免疫力弱的人一遇到病毒侵襲,就易誘發各種病症。

免疫力低下有什麼危害?--- 所謂免疫功能低下就是各種原因使免疫系統不能正常發揮保護作用,在此情況下,極易招致細菌、病毒、真菌等感染,因此免疫力低下最直接的表現就是容易生病。因經常患病,加重了機體的消耗,所以一般有體質虛弱、營養不良、精神萎糜、疲乏無力、食慾降低、睡眠障礙等表現,生病、打針吃藥便成了家常便飯。

每次生病都要很長時間才能恢復,而且常常反**作。長此以往會導致身體和智力發育不良,還易誘發重大疾病。

深層原因是免疫力低下或免疫力不健全。當人體免疫功能失調,或者免疫系統不健全時,下列問題就會反**作:-- 感冒反**作、扁桃體炎反**作、哮喘反**作、支氣管炎反**作、肺炎反**作、腹瀉反**作……所以千萬不可小視。

2樓:小柒侃天下

人體免疫力的強弱,和什麼關係最大?聽聽專家怎麼說!

3樓:恩次方全民防癌中心

人體免疫力就是人體的防禦盾,能幫助我們低於病毒和細菌的侵害,它和我們的免疫系統與免疫器官息息相關。而一旦免疫力下降、免疫系統失調、免疫器官出現問題,那麼各種各樣的疾病就開始找上門來了!

可以這樣說,萬病之源就是免疫力下降!

1、人體每天吸入30多億個的細菌、病毒,如果肺部免疫細胞降低,將直接導致 咳嗽、感冒、氣喘、老慢支等疾病。

2、人體70%免疫細胞集中在腸道和胃部,腸胃免疫細胞減少,致使進入腸胃的毒素、病菌無法清除,腸胃炎、胃痛、胃潰瘍集中爆發。

3、血液中的免疫細胞減少,病毒在血管滋生「長垢」,導致血管內血糖、血脂代謝紊亂,誘發 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等 。

3、負責解毒的肝臟和負責生津、排洩的腎臟,免疫細胞缺失的話,肝臟、腎臟毒素淤積,功能受損,女性常表現為 臉上長黑斑,男性常腰痠乏力、夫妻生活不和諧。

4、免疫力細胞減少、免疫力下降、經常體質虛弱、精神恍惚、心慌氣短,躺床上渾身難受睡不著,誘發頑固性失眠。

5、人吃五穀雜糧,哪能不生病,免疫細胞就是人體與病菌戰鬥的先鋒

戰敗=生病 衰老

戰勝=健康 長壽

可以說,免疫細胞的數量和活性的穩定,與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

一、免疫細胞與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免疫力往往比較弱,容易患有各種疾病:

糖尿病患者糖代謝紊亂,高血糖和組織細胞內含糖增高、丙酮酸積聚,利於病菌的生長繁殖;

脂肪代謝障礙,甘油三酯增多,為病菌提供了豐富營養;

白蛋白形成減少,體內抗體和補體水平下降,免疫力降低,同時血液粘度增加,微迴圈障礙,影響血液與組織間氧交換,進一步導致機體抵抗力降低;

糖尿病患者代謝紊亂導致肝臟受損,轉化維生素a功能下降,致使呼吸道黏膜上皮完整性受損,防禦功能下降,易遭受病菌感染。

糖尿病患者或其親屬常伴有其它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瀰漫性甲狀腺腫伴甲亢、慢性淋巴性甲狀腺炎、重症肌無力、惡性貧血。ii型糖尿病老年患者中,惡性腫瘤發生率明顯公升高,患者體內的胰島素抵抗會導致高胰島素血症,而胰島素有促進惡性腫瘤生長的作用。

二、免疫細胞與心血管疾病

大量**和臨床觀察已證明:心血管病發生後,機體免疫系統可被啟用並引發異常的自身免疫應答,導致自身抗體產生,心血管病灶組織細胞異常表達炎性細胞因子,通過自分泌或旁分泌途徑而介導區域性炎症反應,從而導致心血管病的發生、發展。進一步的**發現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可能與免疫細胞的功能減退未能清理衰老細胞有重要聯絡。

基於此,心血管病免疫學已成為心血管病學**的熱點。

由此可見,維持機體免疫系統的穩態對於機體的健康是十分關鍵的,對於中老年人來說適時回輸免疫細胞可以改善自身的免疫力,對於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的**和預後也會起到一定的作用。

三、免疫細胞與壽命

科學**發現,隨著年齡增加,造血組織的總量以及骨髓造血幹細胞(免疫細胞的**)分化能力均明顯下降,造血幹細胞向免疫細胞分化能力下降,從而造成多種免疫細胞功能下降,甚至部分免疫細胞數量也會降低。

免疫功能衰退明顯的影響了老年人的健康、疾病和死亡。

四、免疫細胞與衰老

有關學者提出的免疫衰老學說認為免疫功能的衰退是造成機體衰老的重要因素,隨著年齡的增長,免疫器官老化,免疫細胞及細胞因子降低,機體的免疫功能逐漸減弱,感染性疾病、腫瘤發病率、死亡率逐漸增高。

後續有大量的臨床**證實免疫功能與壽命密切相關,進一步發展的自身免疫學說認為與自身抗體有關的自身免疫在導致衰老的過程中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衰老並非是細胞死亡和脫落的被動過程,而是最為積極地自身破壞過程,這一觀點有了越來越多的證據。

五、免疫細胞與腫瘤

但生活習慣和環境中的不良因素可能損傷人們的免疫系統,導致腫瘤發生率公升高。

六、免疫細胞與病毒

病毒的感染是指病毒通過黏膜或破損**等途徑侵入機體,在區域性或全身的易感細胞內複製增殖,造成機體不同程度損傷的病理過程,免疫系統針對病毒感染的應答包括非特異性免疫和特異性免疫兩個部分。

非特異性免疫是總體控制病毒複製和播散的關鍵,提供關鍵的第一道防線,限制病毒的擴散;

細胞免疫(主要由免疫細胞中的t負責)是對抗病毒感染的主力,主要起清除病毒感染,促使疾病痊癒的重要作用。

七、免疫細胞與細菌

細菌侵入宿主機體後,進行生長繁殖、釋放毒性物質,能引起不同程度的病理反應。

致病菌入侵後,在建立感染的同時,能激發機體免疫系統產生一系列免疫應答與之對抗。其結局根據致病菌和機體兩者力量強弱而定,可為感染不形成;感染形成但逐漸消退,患者**或感染擴散,病人死亡,如果體內免疫細胞功能強健則細菌感染就不會形成。

八、免疫細胞與寄生蟲

寄生蟲通常長期存在於宿主體內,是威脅人類健康的一大主要問題,常見的寄生蟲包括疥蟎、蛔蟲、絛蟲、弓形蟲、阿公尺巴蟲等。

寄生蟲會激發機體免疫系統,誘發免疫應答,免疫系統對體內寄生蟲可產生免疫效應,對同種寄生蟲的再感染可產生抵抗力。

適當補充細胞,為健康做儲備

在人生的整個旅途中,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免疫力、免疫細胞都會不斷的衰退——環境的汙染、輻射線、紫外線、病毒及病菌的感染及不良的生活形態,也會影響到免疫細胞的活性。

年老以後,機體將不再能像從前那樣「抵抗感染」,免疫力的弱化也讓我們的健康每況愈下。

因此,最好的保健品,就是適當補充免疫細胞,為健康做儲備。

如何增強自身免疫力,如何增強自身免疫力

日常起居 睡眠好 加拿大多倫多睡眠及生理節奏學中心 睡眠失調症診治所的研究說,人進入睡眠狀態後,各種有益於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過程便隨即開始。如果每日睡眠少於7至8小時,患病的機率就可能增加。因為長期睡眠不足會給機體造成損害,包括思考能力減退 警覺力和判斷力下降 免疫功能低下。交朋友 國外有研究顯示,...

自身免疫力不好,怎樣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給大家分享1個動作,經常做可以集中人的注意力,啟用身體某些功能。面對病毒,所有的藥物都是輔助,我們自身的免疫力才是最好的 今天來和大家講講提高免疫力應該怎麼做。免疫力對於人體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那些容易生病的人,往往是因為身體的免疫力不夠,抵抗病菌的能力弱。而免疫力強的...

如何提高免疫力?如何提高人體免疫力?

想提高免疫力不僅要以上飲食搭配,也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soulful從以下幾個方面跟大家一起分享。1 保持健康的睡眠習慣。熬夜對健康的殺傷力非常強,睡眠 雜誌有一項研究表明 連續一周睡眠低於6小時的人感冒的幾率是睡眠時長超過7小時人群的4倍,如果長期睡眠時長不足5小時,身體會出現重大的健康問題。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