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脣發白發乾起皮是怎麼回事,嘴脣發粘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18 15:50:24

1樓:柳葉

嘴脣發白有可能是缺鐵性貧血所造成的,發乾起皮可能是由於缺乏維生素c,維生素b2,所造成的。

嘴脣發白可能是缺鐵性貧血所造成的,在缺鐵性貧血後,會導致人體的血紅蛋白減少,會出現口脣,眼瞼,指甲等部位出現蒼白色,並且在貧血後,人的記憶力會下降,頭髮枯燥,渾身疲軟無力。

嘴脣發乾脫皮可能是由於缺乏維生素c和維生素b2所造成的,在缺乏維生素b2後,會導致口腔炎,口脣炎,口角潰爛等。在日常生活中要多食用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如黃豆及其製品。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包括西紅柿,黃瓜,小白菜等食物。

在體內的維生素b2和維生素c的水平達到正常後,口脣發乾和脫皮的現象會逐漸好轉。

另外,還要補充足量的水分,每個人每天要飲用8杯左右的水,水在人體的新陳代謝中起著很重要的作用。

在天氣乾燥的時候,還可以適量地塗用脣膏,因為脣膏具有保溼的作用,在塗用後,可以防止口脣水分的蒸發,對防止口脣乾燥也有一定的作用。

2樓:考若谷暨庚

多屬於津液不上承導致的建議:多見於體內氣化不利導致的水津不能上承請詳細說明具體的情況醫生詢問:請問飲食以及大小便舌質舌苔怎麼樣,月經以及睡眠情緒體質作息如何

3樓:隱丿姓埋名丶

考慮為脣炎,與維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有關,可以採用21金維他效果較好,同時採用紅黴素軟膏進行外塗,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很重要。多吃蔬菜、水果,有利於症狀的好轉。

4樓:七情判官

脣炎的可能大。建議你口服葡萄糖酸鋅,或者同時服用維生素b。建議:

平常一定要多喝水。不要吃味精雞精,而且一定注意不要用舌頭去舔。吃東西后一定要把嘴脣用清水徹底清洗乾淨,另外也可以使用家用蒸餾水擦拭試。

檢視原帖》

我的嘴脣老是起皮,而且上嘴脣是白色碎屑狀是怎麼回事啊

5樓:老妖真精

如果有脣皮翹起,注意不要用手生硬地撕剝,應以棉棒將其輕佻起來,再用彎頭小剪刀剪掉回。萬一脣部出現較為嚴答重的乾裂,可先用熱毛巾敷脣3-5分鐘,然後用柔軟的刷子輕輕刷掉脣上的死皮,之後抹上護脣霜。最好不要立即塗抹口紅,這樣會傷害脣部柔嫩的**。

嘴脣上難看的起皮基本清除乾淨以後,用中指的指腹輕輕按摩,以促進血液迴圈。定期給脣部做按摩更好:用食指和大拇指捏住上脣,食指不動,輕動大拇指來按摩上脣;再用食指和拇指捏住下脣,大拇指不動,輕動食指來按摩下脣,然後朝相反方向有節奏地按摩上下脣,反覆數次。

這樣可減少嘴脣上的橫向皺紋。或者用兩手中指從嘴脣中心部位向兩側嘴角按摩,使嘴脣**有被拉長的感覺。先做上脣再做下脣,可反覆幾次,有助於脣部的血液迴圈。

用化妝棉片蘸滿保溼液敷在雙脣上,停留片刻,讓脣部得到水分的滋潤。平日化妝時,如覺得脣部太乾,可用熱毛巾敷在脣上3-5分鐘,再用口紅,會非常柔潤亮澤。

取適量的護脣品,薄薄一層塗在雙脣上,直至**完全吸收,晚上睡前進行此項護理,效果最佳。

嘴脣發粘怎麼回事?

6樓:庚心不變群子

嘴脣發粘有可能是白細胞、粒細胞減少造成的,暫時沒有什麼好的**方法。也有可能是脣炎,建議補充維生素b類,外擦尿素霜.多食富含維生素類食品,如新鮮水果、蔬菜等。

7樓:仵野夕溪

是冷溼困脾胃的原因,不能再吃生冷或冰冷等食物.

8樓:石煜尉遲琴雪

建議立即補水,就是要多喝水,不要等到感到乾燥了才喝水,那是身體嚴重缺水的表現。天氣乾燥,平時要多注意喝水。

嘴脣發白乾燥怎麼回事?

9樓:

嘴脣乾燥復是很普遍的制現象,發生的原因有兩種:

缺少維生素,缺少水分。

由嘴角開始乾裂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多補充維生素,多吃水果、青菜,避免偏食。 缺少水分,或是說話太多而口乾都會導致脣部乾燥,使嘴脣或嘴角處堆積廢皮。

這時就要多飲水,並保持嘴脣的乾淨。當有脣皮翹起來時,不要用手去撕,這樣容易撕裂嘴脣,導致疼痛和流血。

可用小剪刀細心地對著鏡子剪掉脣上翹起的皮。 風大或是寒冷時,**表層水分**不及,水分被幹燥空氣吸去,嘴脣最容易乾燥,最好經常地塗無色護脣膏、護脣油。

此外,更要注意改掉舔嘴脣或用唾液溼嘴脣的習慣,因為這樣做會將脣本身的水分蒸發掉。

10樓:

是一直是這樣的麼。

如果一直是這樣應該是天生的,

這個改起來就比較糾結了。

不過也不是不可以的,

你可以用雅秀韻,

就能改善脣色還有徹底的改善脣部乾燥情況。

11樓:輕風撩過

和氣血有關,也可能是貧血

12樓:袁航控

季節問題 多喝水就好了

13樓:嘉河受從

你好,嘴脣發乾,是缺乏維生素引起的,嘴脣發白多是由於貧血引起,建議平時補充多種維生素片,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血常規。

14樓:裔紹祺蹇楓

氣血虛盛,有火。不是感冒或其他病引起的話,你就吃些苦瓜,然後喝鐵觀音或是烏龍茶!

嘴脣和舌頭髮白是怎麼回事,嘴脣發乾,舌頭髮白是怎麼回事?

翠俊力肥生 舌頭髮白,你的意思是不是舌苔呈白色,如果是那樣的話,可以推斷是脾溼所造成的,可以引起消化道方面的病患。嘴脣發乾和脾不運化有關係,因為脣為脾之外應。頭痛和空調的關係大一點,當然睡眠不足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可以買一點中藥泡服,陳皮就很好,每次5克加三枚大棗,可以適當放些茶葉,並不會引起藥效變化...

嘴幹,嘴脣周圍發白,起皮,怎麼辦

得了口角炎,可用些油脂或防裂油塗在上面,可服用維生素b2,每日3次,每次1 2片,區域性可塗用冰硼散或雲南白藥。如已經糜爛發炎,可用1 的龍膽紫藥水在口角上每日塗布兩次。經過這些簡單的 絕大多數口角炎能很快 為預防小兒口角炎的發生,應讓孩子吃米粉綠色新鮮蔬菜 豆類 小米 肉 牛奶等。做到進食品種多 ...

嘴唇周圍總是起皮怎麼辦好呢,嘴唇總是很幹起皮怎麼辦

季空氣乾燥,直到春天才好,多吃幾個蘋果,就買vb族,是很正常的,一起吃,如果你覺得嘴唇起皮嚴重,記得每天擦唇油 還有一點特別重要,vc,水果中最有效的就是蘋果,從秋天開始就開始堅持每天搽唇油,脫皮,多吃一些去燥的水果,幾天就好了,我以前每年冬天嘴唇都幹,效果非常明顯,後來自己總結了一些經驗,會有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