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嘴唇發紫是怎麼回事,嘴唇天生帶紫色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5-03 18:35:1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你生病搞成的 小時候

去看看醫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先天性的心臟病,只是現在你還沒有發現而已

3樓:神遊紜鞝

可能是心臟病哦,要小心的說!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心臟沒毛病,就別太在意

5樓:匿名使用者

是脾的問題,吃人參建脾丸

嘴唇天生帶紫色是怎麼回事? 5

6樓:匿名使用者

: 你好,是因為血液中缺氧造成的。去醫院 看看血氧飽和度,只要是正常的,那嘴唇發紫就沒什 麼關係,有人天生嘴唇就比別人顏色深些。

意見建議:建議去做檢查。主要是脾,脾開竅於口, 其華在唇,唇的異常反映脾的異常,嘴唇發紫,是為 脾虛,多吃些補脾健胃的東西

7樓:蕩野夫

氧飽和度不夠,一把會紫色!

8樓:

心臟可能有毛病,最好去醫院查查

天生嘴唇發紫是什麼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原因

1可能是心臟的問題,可以去醫院做個檢查

2家族遺傳,窒息血統的遺傳

3唇部**偏暗,可能是卸妝不徹底,也可能是唇部**比較厚。建議有條件的可以漂唇。

10樓:匿名使用者

1、最常見的原因還是紫紺型的先天性心臟病,通常伴有杵狀指,就是手指末端膨大;

2、硫化回血紅蛋白血症或者先天答性的高鐵血紅蛋白血症,可以無其他症狀;

3、藥物相關的高鐵血紅蛋白血症;

4、肺部疾病和胸膜病變,通常伴有明顯的症狀。

嘴唇發紫怎麼回事?

11樓:小玉觀世界

嘴唇發紫怎麼**呢?

12樓:才桂蘭權卯

通常我們在冬天會發覺嘴唇會偏紫,這是正常現象。然而部分人在平時也會呈現很紫的現狀又是怎麼回事呢?

嘴唇顏色是日常去自我健康監測的一項有效的指標,在醫療上往往經過判定嘴唇的顏色來間接了解身體的血氧狀況。嘴唇是身體少數能看到皮下組織的地方(手指的指甲下面也能看到),因為嘴唇的表皮下面密布毛細血管,並且嘴唇的表皮薄到我們能了解地看到血管中血液的顏色。我們看到的嘴唇顏色,可令說是相對接近血液的顏色。

當然色素沉著,天生膚色相對深的人受膚色危害,輕易顯得發黑發紫,這種嘴唇顏色較深的狀況屬於正常。

嘴唇發紫的原因原因之一:血液中的含氧量低嘴唇發紫假如伴隨相關缺氧特徵可令確認為因為血氧飽和度過低置成的嘴唇發紫。血液中氧飽和度(可令理解為單位血液中攜帶氧的含量,飽和度高的攜帶氧的量就多)越高血液的顏色就越鮮豔(鮮紅),反之則血液呈醬紅色尤甚發黑,當身體血氧飽和度偏低的時間,血液的顏色呈醬紫色,於是嘴唇看起來就會發紫。

了解具體嘴唇發紫的改善方法:嘴唇發紫的人一天中發紫的程度也是會不斷變化的,去有氧運動、飲酒、吸氧後都會使嘴唇發紫的特徵有突出改善(顏色變紅),但是下面列舉的人群中1、2、3項的所屬人群在每日精心去適當運動的另外,有環境的話可令適當吸氧。

嘴唇發紫的原因之二:遇冷春冬季,早晨從被窩裡出來後馬上觀察嘴唇的顏色,然後洗冷水臉後會了解,刷臉後的嘴唇顏色會比刷臉前要發紫,在冬季或者游泳的時間,也有好多人會嘴唇發紫,這是因為身體為了持於體內中心體溫,首先會讓末梢血管收縮,另外血流量也會減少,以避免熱量的流失。血液流動快慢放慢會致使末梢血管中的氧飽和度減少,於是血液的顏色會變成醬紫色,於是嘴唇就會發紫。

如果你的嘴唇過份紫色,建議還是就醫看看。

13樓:榮半雪鮮嬌

嘴唇發紫的原因有多種,如心臟病變,肺部病變等都有可能出現嘴唇發紫的現象。當然,有些嘴唇發紫的病人並非患有這些疾病,而是「血瘀」所致。您可以做心電圖,彩超等檢查

正常人的嘴唇紅潤,乾濕適度,潤滑有光,如果身體有問題,嘴唇會及時給你訊號噢!

上唇顏色焦枯發焦或黯紅:為大腸病變,並伴有肩膀不鬆爽,口臭口疹、喉嚨不暢、耳鼻不通等症狀。

如果沒事最好了,有事早些**,祝你健康!

上唇蒼白泛青:為大腸虛寒,洩瀉、脹氣、腹絞痛、不寒而慄、冷熱交加等症狀間或出現。

下唇絳紅色:為胃熱,並見胃痛、肢體重滯、噎呃、腹脹等症。

下唇蒼白:為胃虛寒,會出現上吐下瀉、胃部發冷、胃陣痛等症狀。

唇內紅赤或紫絳:肝火旺,脾氣急躁,脅下脹痛,吃食不下。

唇內黃色:有肝炎跡象,若黯濁,肝膽一定不佳。

唇色火紅如赤,發燒,心火旺:呼吸道有炎症。

唇色暗黑而濁者:消化系統功能失調,時見便秘、腹瀉、頭痛、失眠、食慾不振等。

14樓:芒痴瑤銀州

嘴唇發紫是缺氧的徵兆。建議檢查一下心肺功能做進一步明確,可以自備氧氣包,難受時做吸氧環節症狀,避免劇烈運動

15樓:酒菊陽鸞

一般來說哦,嘴唇發紫,是心臟功能不好引起,但具體的判斷,還是到醫院做個新地圖或者心臟彩超為準!

16樓:簡雪玉妍

嘴唇青紫:

血液迴圈不佳所致,易患心臟病、貧血,有中風的傾向。

極度寒冷時,身體末端血液迴圈不良,嘴唇呈現青紫色。

17樓:依玄清桂桀

嘴唇發紫.一般由缺血缺氧,中毒,心臟功能改變.等原因引起.

也有少數正常人嘴唇的顏色略紫.建議做體檢.因為現代人很注重健康。

所以每年做一次全身檢查.是必須.也是必要的。

18樓:脫建設田卯

你是心臟病,不能大喜大悲,太激動。不要生氣。早晨起床不要太快,有可能。

19樓:龍有福沈胭

我有的時候也這樣叻、沒事、一般是冬春天普遍發生、可能和季節有關啊、也有可能是自身原因、太急躁什麼的、還有可能是自身發育有關、多喝水、不是心臟的問題、

20樓:沃文玉哀溪

我也抽菸,嘴唇也是紫色的,建議你戒菸,而且你可以看下你的手指甲,指甲底部的半月痕(白色部分)可以看出你的身體狀況,一般情況,雙手要8根手指有半月痕,比這個少,說明身體不健康,或者勞累過度。10個都有的說明精力旺盛,容易上火

21樓:常山雁譙涆

嘴唇發紫,一般是心臟功能不全的表現,建議到醫院檢查

22樓:羊舌春藏嬋

根據你所說症狀可能是心臟瓣膜問題,建議您去醫院做心臟彩超。

23樓:出玉花節冬

是心肌缺血引起的,或許是以前有過心臟方面患過疾病,後自癒了,自己不注意,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讓醫生**一下。

24樓:麻汀蘭鹿雪

醫學上有一種症狀叫紫苷,表現在嘴唇發紫,四肢末端發青.

紫苷可以出現在貧血的患者身上,也可以出現在先天性心臟病的人身上,主要原因就是血液中的血紅蛋白攜帶氧氣不夠身體用.

建議你去查個血常規,年輕女性可能會因為月經過多,營養不夠,引起貧血.

25樓:區綠柳斂未

這個主要不完全是吸菸引起的,是酗酒,你的肝有問題(絕對的,去找個好中醫調理調理)

再乙個,抽菸後導致肺泡內充斥著煙焦油,當你的身體大運動量運動時肺部會「很累」,受到牽連你的心臟就會超負荷運作,血液迴圈不好,從而導致你的嘴唇發紫!

26樓:英雄不寂寞

嗯 ,也可能是》(不過lz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嘴唇發紫也可能是:體內毒素引起來的,也可能是心臟出現問題,

一般90%以上有心臟病的人的嘴唇都是紫黑色的。

27樓:雷其英夙珍

這跟血液的運輸氧氣有關

因為嘴唇發紫,是因為你血液中紅細胞的氧飽和濃度不高,導致血液低氧,顏色暗沉.如果你經常這樣的話,你是不會感覺自己挺健康的.

那麼,我們就要考慮一下偶然狀況了,有兩個地方值得注意,乙個是你是否總吃一些小食品,比如說香腸,滷製品等,那裡面有相當亮的亞硝酸鹽,會降低你血液的運輸能力.

另外,建議你驗一下血,因為有一種情況是睡眠質量不好的時候,會影響血液正常工作,這是需要進行**的.

建議你抓緊

我嘴唇發紫是怎麼回事?

28樓:淦寒年雨安

嘴唇紫色是紫紺的症狀。紫紺是血液中還原血紅蛋

白增多所致

**粘膜呈青紫的現象。通常毛細血管血液中還原血紅蛋白超過50克/公升就可形成紫紺

。紫紺可分為**性

、周圍性及混合性

。①**性紫紺。由於心臟疾病形成靜脈血混入動脈血的右向左分流或肺部疾患引起呼吸功能不全氧合功能低下,這些均可導致動脈血氧飽和度降低,紫紺呈全身分布,如紫紺型先天性心臟病及各種肺部疾病。

②周圍性紫紺。周圍迴圈血流瘀滯,造成區域性組織耗氧過多或周圍血管收縮,末梢組織缺氧,紫紺分布於末梢或下垂部位,如右心衰竭或休克。③**性和周圍性共存時稱混合性紫紺。

另外,藥物及化學物品中毒導致血中異常血紅蛋白衍生物的出現亦可形成紫紺。

在正常情況下,**是白裡透紅或微帶棕色透紅,面部、手掌和耳殼等處最為明顯;口唇、口腔和瞼結合膜、甲床都呈紅色。當這些在正常時候是紅色的地方,轉變成紫色或青紫色,就叫做紫紺。紫紺是一種症狀,可由許多疾病引起。

當血紅蛋白充分地和氧結合,成為氧合血紅蛋白時,它的顏色是鮮紅的;當它放出了氧,成為還原血紅蛋白時,顏色就變為暗紅。動脈和毛細血管裡的血,含氧合血紅蛋白多而還原血紅蛋白少,因此它的顏色鮮紅,透過薄的粘膜和半透明的指甲,紅色仍明顯。**較厚,且含有色素,因而是白裡透紅或微棕色透紅。

靜脈血因含還原血紅蛋白多、氧合血紅蛋白少,所以它是暗紅色,透過**,就呈現青紫色。手臂上一條一條的一般所稱的「青筋」就是靜脈。苯胺、硝基苯和亞硝酸鹽等化學品可使血紅蛋白變為變性血紅蛋白,這種血紅蛋白本身就是紫色的。

因此,凡粘膜、指甲和**裡的毛細血管和小動脈裡血液的氧合血紅蛋白減少,而還原血紅蛋白增多或出現變性血紅蛋白的時候,都會出現紫紺。可有紫紺症狀的疾病,有下列三類:

1.呼吸系統疾病:呼吸系統是使血紅蛋白能夠和氧結合,成為氧合血紅蛋白的地方,凡能阻礙血紅蛋白和空氣接觸的任何支氣管和肺的疾病,都可使全身動脈血的氧合血紅蛋白減少,還原血紅蛋白增多,產生紫紺。這些疾病包括喉部或氣管阻塞(如痰液阻塞、氣管異物)、支氣管哮喘、重的慢性支氣管炎和重的肺部疾病(如肺結核、肺炎、塵肺、肺氣腫、肺水腫等)等。

空氣裡氧含量不夠,如在高空裡,即使呼吸系統是健康的,也會因為血紅蛋白不能充分氧合而產生紫紺。

2.迴圈系統疾病:

(1)紫紺型先天性心臟血管病:有些先天性心臟病在心臟內或大血管之間有不正常的通路,使右半邊心臟裡未經氧合的血,不經過肺而直接流到左半邊心臟和主動脈裡去,因而動脈血裡混進了許多還原血紅蛋白,產生紫紺。常見的有先天性紫紺四聯症、肺動脈高壓性右至左分流綜合症和肺動靜脈瘻等。

(2)心力衰竭和休克:這時心臟排出的血液減少、血液迴圈緩慢、靜脈裡血液鬱積,尤其肺裡的鬱血可以阻礙血紅蛋白的氧合,同時血液經過周圍組織時氧的消耗又增多,所以血裡還原血紅蛋白多,產生紫紺。

(3)區域性血液迴圈不暢:血液在區域性停留時間長,氧被多量地消耗,區域性可出現紫紺,如暴露在寒冷環境中,血管遇冷收縮,區域性血液迴圈不暢,唇、耳、鼻尖、手指和足趾處可出現紫紺。陣發性肢端動脈痙攣病時,四肢肢端血管收縮,可引起手指和足趾的紫紺。

[鑑別診斷]

了解紫紺的範圍、程度和發生的時間可以幫助判定是哪些疾病所引起。

1.全身性的紫紺,伴有呼吸困難和心跳的,是呼吸系統疾病、心力衰竭或先天性心臟血管病所致;沒有呼吸困難的,可能是變性血紅蛋白病或真性紅細胞增多症。身體末端的紫紺,伴有四肢冷,血壓下降的是休克所致;有陣發出現肢端紫紺的病史的,是陣發性肢端動脈痙攣病。

2.紫紺極為明顯的都是先天性心臟血管病和慢性肺原性心臟病。病人往往有手指和足趾呈鼓槌狀的表現,紅細胞計數顯著增多;變性血紅蛋白病有時紫紺也很明顯,但沒有手指呈鼓槌狀的表現。真性紅細胞增多症一般紫紺比較輕。

呼吸系統病所引起的紫紺,一般屬中等度,手指可呈現輕度的鼓槌狀,紅細胞計數有中等度增多。

3.自幼就有紫紺的多數是先天性心臟血管病。如果和苯胺或硝基苯等接觸後才出現紫紺的,就可能是這些藥物的中毒。某些人吃過大量不新鮮青菜後發生紫紺的,是腸原性青紫症。

[**]

除一些出現時間短暫,由於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紫紺(如暴露在寒冷環境中)外,紫紺的出現都表示身體缺氧,是疾病較嚴重的徵兆。不能滿足於發現與**紫紺這一症狀,而要迅速找出產生紫紺的**,及時地給予**。建議到正規醫院做個詳細檢查看看。

為什麼嘴唇發紫,嘴唇發紫是怎麼回事

嘴唇發紫的原因有多種,如心臟病變,肺部病變等都有可能出現嘴唇發紫的現象。當然,有些嘴唇發紫的病人並非患有這些疾病,而是 血瘀 所致。您可以做心電圖,彩超等檢查。正常人的嘴唇紅潤,乾濕適度,潤滑有光,如果身體有問題,嘴唇會及時給你訊號噢!上唇顏色焦枯發焦或黯紅 為大腸病變,並伴有肩膀不鬆爽,口臭口疹 ...

嘴脣發紫是怎麼一回事,嘴脣發紫是怎麼回事

田宜博 這叫紅得發紫,瘀血內熱太甚,要麼用大劑瀉藥,要麼在足部內庭,太沖處放血,非此不愈。嘴脣發紫是怎麼回事 抗遐思皋溪 嘴脣青紫 血液迴圈不佳所致,易患心臟病 貧血,有中風的傾向。極度寒冷時,身體末端血液迴圈不良,嘴脣呈現青紫色。與生氣無關,與勞累過度有關 鮮于寰喻澍 發紫?是不是吃了什麼有色的水...

我嘴唇發紫是怎麼回事,嘴唇發黑發紫怎麼辦?是什麼徵兆?

淦寒年雨安 嘴唇紫色是紫紺的症狀。紫紺是血液中還原血紅蛋 白增多所致 粘膜呈青紫的現象。通常毛細血管血液中還原血紅蛋白超過50克 公升就可形成紫紺 紫紺可分為 性 周圍性及混合性 性紫紺。由於心臟疾病形成靜脈血混入動脈血的右向左分流或肺部疾患引起呼吸功能不全氧合功能低下,這些均可導致動脈血氧飽和度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