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吧爸爸觀後感,摔跤吧爸爸觀後感50字

時間 2021-07-24 11:50:13

1樓:龍醒小童鞋

《摔跤吧!爸爸》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生活中的主角夢想成為世界冠軍,沒有如願後又希望兒子繼承衣缽,但連生四女。本要放棄夢想了,卻在女兒和別的孩子打架過程中意外發現女兒身上的摔跤天賦,於是開始訓練女兒成為世界冠軍。

爸爸訓練女兒的過程並不容易,除了鄰人的笑話,還要面對生活的拮据以及體育局**的不作為。不被理解的目光和官僚懶政,在很多地方具有普遍性,但能如此直接地呈現,也體現了印度電影的膽識。

《摔跤吧!爸爸》給中國電影的啟示,或許是不用特效,好好講故事,也可以走出一條路

2樓:雙人旁愛心

讀《摔跤吧!爸爸》有感

3樓:贏夫人

忍搔乙**水入照還好意思問問她啊啊啊啊不要語音嗎你裡很多了你不…

對摔跤吧爸爸有何觀後感

4樓:凮起雲湧

《摔跤吧爸爸》是一部強調了打破印度傳統的勵志電影,並且是根據真實的故事改編,看完以後讓觀眾產生了強烈的共鳴,下面是對看完《摔跤吧爸爸》以後的詳細觀後感:

《摔跤吧!爸爸》是一部女性為自己爭取命運自主權並贏得尊嚴的勵志喜劇電影,在勵志的同時又不乏溫情,用一個簡單的體育題材,揭開了印度社會的一副壯美油畫。

由於女權色彩及時效性,激發了更多的女性認真考慮將摔跤作為一項體育運動,而且該電影的配樂很樸實,使很多觀眾產生了共鳴。

父親的確希望女兒們繼承自己的夢想,但要考慮到一個事實,在印度,繼承夢想本身是一種特權,只賦予給兒子,女兒只是到時需要出嫁還得花一大筆嫁妝的、別人家的人。

電影在劇作上用心良苦,安排了一場女兒們在同學婚禮上的覺醒儀式,一場大女兒打敗父親的弒父儀式,最終大女兒拿金牌的比賽上,父親也是缺席的。這一切都表明,女性在這部電影裡具有了自主意識。

5樓:一曲明羽

《摔跤吧!爸爸》是由印度摔跤手辛格的真實故事改編,主要講述了印度摔跤冠軍將自己的兩個女兒培養成女子摔跤世界冠軍的勵志故事。這部電影由印度著名演員阿米爾·汗領銜主演,與2023年5月5日在中國大陸上映,一經播出便收到了中國廣大觀眾的好評,雖然這部電影劇情簡單,但是卻是振奮人心的,感動了無數觀眾,抓住了觀眾的感情,也同時反映了印度女權問題,因此就不難發現這部影片的成功之處。

影片中的辛格(阿米爾·汗 飾)本是印度的國家摔跤冠軍,但是為生活所迫不得不放棄了摔跤,但他從未放棄為國家爭光這一念頭,他希望讓兒子完成這一夢想,但不湊巧的是他生了四個女兒 ,心灰意冷的他再也不提此事。但事情在女兒一次打架後讓他看到了希望,他不顧別人冷眼和勸阻,開始訓練女兒,他不希望女兒天賦被浪費。首先,她讓女兒換掉了印度女性那包裹嚴實的長裙,穿上了短褲汗衫,每天早起練習體能。

沒有練習場,他自己建了一個,沒有陪練,他叫來了侄子。女兒頭髮長了蝨子,他下決心狠心要剪掉女兒的辮子,女兒的哀求並沒有讓他心軟,還是剪掉了。女兒從此各種偷懶,要知道,辮子可以說是女生的標誌了,平時的冷嘲熱諷沒有擊垮女兒們,但是剪辮子徹底讓女兒們傷心。

但是,事情再一次女兒和朋友談話後出現了轉機,在印度女性還是很保守,沒有出路女性上完學後就只能早早地相夫教子,成為家庭主婦,這次談話給了女兒們很大的啟發,女兒們也因此心甘情願和父親學起摔跤,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受到無數人的嘲笑後,他們以優異的成績給了所有人一個大大的驚喜或者說是證明了他們自己。成為印度冠軍的女兒也進入了國家隊接受教練的教導,也開始覺得父親戰術不適應當前了。但之後比賽失敗的女兒也開始洩氣,這個偉大的父親有不顧勸阻,開始偷偷教導女兒,終於,在世界大賽上,女兒得到了冠軍。

故事得到了圓滿。

可以說阿米爾·汗的每部電影都是經典了,劇中女兒們的成功離不開父親的堅持、嚴厲以及鼓勵,在吉塔不得不去追求銅牌時,是父親站出來鼓勵她相信自己給他信心。在追求夢想的路上,他的父親所受的壓力絲毫不比女兒們少,在印度那個思想保守的鄉下,流言蜚語、冷嘲熱諷打擊在這個成熟的男人身上,他沒有放棄。為了給女兒補充營養,他去求別人換來雞肉,用被子做成訓練的摔跤墊等等這都是父親做出的努力,為的就是女兒的成功。

雖說他也是為了自己未實現的夢想,可能有人要說這是他逼迫女兒做的,但是,嚴厲的父親形象依舊那麼高大。女兒們最後不是也不也是欣然接受了嗎?要是沒有這樣一個父親,可能她們就會像其他印度女性一樣,過上鄉下那種家庭主婦的生活。

這是好的結果嗎?

而且父親的成就不在於他還教會了女兒們怎樣的摔跤技巧,更教會了女兒們成長和人生道理。在女兒進入體育學院學習,受到大環境的各種**以及那個所謂的正牌國家教練影響後,女兒一度迷失了自己,甚至懷疑父親,丟棄了父親教給他的本領,在輸掉比賽後,她竟覺得理所當然,父親為了女兒偷偷來得到了學院附近,不斷鼓勵女兒,不要侷限於銅牌,比賽淘汰的知識心中沒有毅力的人,他給了女兒繼續拼搏的動力。“不要忘記,你是怎樣一步步走到今天的”,是啊,在比賽前父親還對她說“爸爸不可能每次都來救你,你要憑藉自己的力量戰鬥,盡全力救自己”。

這都指點了迷津中的女兒,沒有這樣偉大的父親,何來這樣優秀的女兒。

這部影片不僅僅透露出了父愛,它更加凸顯了印度的女權問題,在比賽時,父親也對吉塔說“你是為千千萬萬的女性而戰”而在比賽戰法上,父親鼓勵她打破束縛,做她自己。比賽的勝利不僅僅是單純的比賽輸贏問題,更是打破了禁錮印度女性千百年的世俗牢籠,那一刻,她是真正的冠軍,她證明了女性不單單只可以圍著鍋碗瓢盆,在很小時便嫁給一個陌生的男人,從此過完一眼就可以看到邊界的一生,她證明了原來女性還可以這樣活著。

打破世俗束縛,鼓勵女兒去做自己,鼓勵她為國爭光,這可能最初有點逼迫女兒的意思,但是這卻給了女兒另外的出路,也給了廣大女性更多的出路。這樣的父親,何嘗不偉大?

雖說這部影片劇情簡單,但是卻是鼓舞人心的,反映出了一部優秀的電影作品所應該反應出來的東西,絕對是一部良心製作。

6樓:影評時光機

2023年整個中國電影市場,與往年

都有所區別,記憶裡每一年的口碑和票房冠軍一般都是誕生在春節檔或國慶檔。

但2023年最火的兩部電影卻是上映於8月份的《戰狼2》,以及上映於5月份的《摔跤吧爸爸》,前者的榮光無需贅述,而後者的光輝也不遑多讓。

如果說《戰狼2》靠的是以力破法,繼而席捲整個華語市場,那《摔跤吧爸爸》則是以柔克剛,撈了全國觀眾一把眼淚。

如果細究其理,我們可以看出整部電影一副粗糙的皮囊下,精緻的包含了太多內容。

父愛偉大為表,女權解放為裡。

家庭矛盾為輔,階級鬥爭為主。

以上四點任意一個都是看點,都足以支撐一部電影封神,更何況四者兼有,且各個深刻。

印度電影,偶有神作,而印度能出神作的原因,大抵和國情有天然的掛鉤關係,印度的這十年,猶如我們的四十年前,一段思想急速碰撞,階級矛盾不斷外化,新舊兩派不斷抗爭的時代,直接的導致了太多的新思想萌芽,以及偉人的聳立。

所以當電影作品一旦貼合社會,就極易引起共鳴。整部《摔跤吧爸爸》就是印度社會各個層面的全方位真實寫照。我們簡單擷取電影片段,來對照現實。

電影:“當你沒錢吃飯的時候,獎牌能當飯吃麼?”。

現實:人是鐵飯是鋼,敗給生活的又何止馬哈維亞一個。榮譽等身的人,如何保障生活?

又有多少貧窮的人,支撐的起無休止的運動生涯消耗,,天賦大多敗給了金錢。

電影:當馬哈維亞放下金牌,丟棄夢想,卻又如此不甘心,他唯一能夠寄託的是下一代。

現實:父母習慣性的將自己未完成的夢想,寄託於下一代,這既是父母的自私,也是偉大。因為他們畢生追求而不可得的東西,在他們心中一定是最好的,而做父母的又有幾個,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得到世界上最好的東西。

而對於父母強加的東西,多數的孩子總會選擇抗拒,如你我一般。

但子女總有理解父母的那一天,或早或晚,對於吉塔和巴比塔來說這一天就是,那場好友的婚禮。當兩位姑娘說:“什麼樣的父親才會逼著自己女兒成為摔跤手”,那個14歲就嫁出去的女孩說:

“我寧願自己的父親也這樣,也不願一輩子與鍋碗瓢盆為伍,你們的爸爸忍受世人的嘲笑,卻給了你們一個可以自己主宰的人生。”

如果說馬哈維亞的初衷是為了完成自己的夢,但真正的本質卻是為了給女兒一個更美好的人生和未來,女權的解放在印度是一個艱澀的話題,任重而道遠。

電影:第一場正式摔跤比賽如期而至,可主辦方卻不願意讓吉塔參加比賽。

現實:因為這並不符合印度當時的國情,不是說不容許女孩子練習摔跤,而是對於一個窮人的家庭,讓女孩子練習註定沒有結果的摔跤,意味著家庭重擔的增加,甚至會影響到未來孩子的婚嫁。因為窮人又怎麼能保證女孩子在專業的地方接受區分性別的訓練和比賽呢?

於是在電影中,我們看到了太多太多的閒言碎語和來自於旁人的不解。這種女性權利的平等和弱化,如同我們封建了幾千年的時代。

電影:當吉塔終於贏得了比賽,贏得了掌聲,馬哈維亞想要為女兒申請一筆費用的時候,發現體育局的人卻是一群蛀蟲。

現實:一個國家的落後,通常都是從內部腐爛,在其位而不謀其政。這樣的社會**,在每個國家都比比皆是,如蝗蟲,如蛀牙。

而深層次的改變,則任重道遠,反腐倡廉,從不是一世之功績,而是千秋之大業。

電影:體制內的東西,多數時候總是一個毀人不倦的機器,馬哈維亞精心打造的吉塔迎來了墜落。

現實:體制,側重於制,制度是一個極其重要的事物,任何違反制度和不按常規出牌的事物,必定是錯誤的,而制定這些制度的人,通常又只是一些理論家,虛有其表,而缺乏實踐,毀人不倦,卻還洋洋自得。

電影:當吉塔再次離開家的時候,父親站在屋頂,遠遠的望著遠去的吉塔背影。

現實:父母愛孩子的方式,有千千萬萬,而子女可以讓父母傷心的方式也有千千萬萬,或淘氣,或頂嘴,或胡鬧任性,或一意孤行,但無論怎樣,父母對孩子永遠都不會怪罪,這就是父母。

電影:明天的策略只有一個,讓人們記住你,如果你明天贏了,勝利不僅僅屬於你,也屬於千千萬萬的女孩,打破女孩子不及男孩子的命運,可以讓更多女孩打破與鍋碗瓢盆為伍的日子。

現實:這就是一種思想的萌芽和階級的打破,如果沒有吉塔奮力的站起,讓整個國度知道,哪怕是在體力這個重男輕女的專案,女子也可以做的比男子更優秀。

階級的打破需要領袖,而吉塔和馬哈維亞就是那個敢為天下先的人。

電影的最後,馬哈維亞對吉塔說:“你是我的驕傲”,而對於整個印度來說,馬哈維亞是他們的驕傲。

《摔跤吧爸爸》,爸爸的目標是什麼

1完成自己未競的夢想2不想自己女兒過那種早早嫁人成家庭主婦的生活 目的是培養女漢子,保衛印度。將自己的女兒培養出摔跤冠軍,脫離苦海。阿三的下層社會女性地位是非常低下的,基本上十幾歲就不能讀書 嫁人生娃做飯侍候一家老小,苦熬一生。摔跤吧爸爸 強調的到底是什麼?摔跤吧爸爸 強調的不是父女情也不是對夢想的...

《摔跤吧爸爸》裡面,哪場景最打動你

小時光 摔跤吧,爸爸 這部電影真得非常好,很有意義,我當時可是連續刷了兩遍呢,裡面的很多情節也非常感人,但我印象最深的是大吉塔和父親通 的那一段,真得很感動,看得我是淚流滿面。當時吉塔賽場失利,她沒有聽父親的話,而採用了新的摔跤方法,最後輸的很慘,這個時候她才明白自己父親說的是對的,在妹妹的鼓勵下,...

看過《摔跤吧,爸爸》這部電影能學到什麼

石龍愛美食 堅持自己的目標,不要管旁人的眼光,朝著自己的目標奮進,並不斷為之努力,總有一天那些曾經不看好你的人會對你刮目相看,這個世界不相信眼淚,只有站在成功之巔,才能笑看人生。 有本事能堵眾口,摔跤吧,爸爸 裡的爸爸因為是全國冠軍所以女兒的摔跤之路才如此平坦,村裡或許有人反對,但是隻要你有本事有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