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吧爸爸》,爸爸的目標是什麼

時間 2022-04-01 08:00:13

1樓:陽光正好茶正釅

1完成自己未競的夢想2不想自己女兒過那種早早嫁人成家庭主婦的生活

2樓:酷斃使者

目的是培養女漢子,保衛印度。

3樓:

將自己的女兒培養出摔跤冠軍,脫離苦海。

阿三的下層社會女性地位是非常低下的,基本上十幾歲就不能讀書、嫁人生娃做飯侍候一家老小,苦熬一生。

《摔跤吧爸爸》強調的到底是什麼?

4樓:凮起雲湧

《摔跤吧爸爸》強調的不是父女情也不是對夢想的堅持,而強調的是打破印度傳統。

《摔跤吧!爸爸》是由尼特什·提瓦瑞執導、阿公尺爾·汗、薩卡詩·泰瓦、桑亞·瑪荷塔、法緹瑪·薩那·紗卡領銜主演的傳記片。

影片根據印度摔跤手馬哈維亞·辛格·珀尕的真實故事改編,講述了曾經的摔跤冠軍辛格培養兩個女兒成為女子摔跤冠軍,打破印度傳統的勵志故事。影片於2023年12月23日在印度上映,2023年5月5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5樓:故紙閒人

《摔跤吧,爸爸》是一部女性主義的電影,強調的是男女平等,是女性的自我價值實現,父女情只是乙個引子,真正的主題是父女兩代人對夢想的堅持。

若非中文版的譯名加了煽情的爸爸兩個字,或許父女情從一開始就不會被人們當做是主題了。電影的印度片名dangal,直譯過來就是「摔跤」的意思,這個名字既簡練又燃,比譯名《摔跤吧,爸爸》要精彩的多。

當然了,這也是為了照顧中文語境的觀影習慣,譯名的風格加了很溫柔而且在電影裡面也繞不開的「爸爸」一詞。

電影講述了父女兩代人以奪得摔跤國際獎牌為夢想並通過艱苦卓絕的努力達成目標的過程。天賦異稟的男主馬哈維亞在奪得國家冠軍之後,因為貧窮被迫中斷了職業生涯,此後他埋首於平庸的生活,並悄悄把希望寄託在下一代身上。

可他的妻子一連生了四個女兒,在第四個女兒誕生的時候,馬哈維亞放棄了自己的夢想把所有與摔跤相關的東西都鎖進了箱子。直到後來無意中發現兩個女兒繼承了他的運動員天賦,他才豁然開朗,是這個社會一直以為只有男孩才能參加的摔跤的性別偏見束縛了他,也束縛了女兒們的前途。金牌從來都不限制性別,只有人們的偏見才限制性別。

此後的馬哈維亞,開始了長時間的對女兒們的職業摔跤手的訓練,他自己沒有錢,周圍也沒有人願意接受他的女兒們跟那些男孩們同台鍛鍊,他只能自己在家東說搭建訓練場所,親自監督日常訓練,親自為兩個女兒另開小灶補充營養。

逼著女兒們剪掉了那作為女孩標誌的一頭長髮,脫下了那不方便行動跟訓練的長裙,打扮成男孩的模樣,按照男孩一樣的標準來訓練。一開始,這兩個跟別人不一樣的女孩受盡了鄰居的嘲笑,甚至她們自己都怨恨著父親。可一年後,一切都改變了,她們不再是人們眼裡只能生兒育女一輩子就該跟鍋碗瓢盆打交道的柔弱姑娘,而是成了把同齡的男性選手一一擊敗的摔跤冠軍。

事實證明,不是生而為女的生理性別限制了前途,而是社會對男女的差別對待斬斷了女孩們的夢想之翼。

在最後那場決賽前夜,身為父親的馬哈維亞對連輸兩場的大女兒吉塔說,你必須贏,因為你不止是為了自己而戰,也是為了印度千千萬萬和你一樣被禁錮的女孩而戰。

在送女兒們實現夢想的路上,馬哈維亞已經看清了整個印度千千萬萬女孩的命運,也深知這一戰對她們的意義。這部電影也借男主之口,道出了它的主題,是對夢想的堅持,而且是女性對夢想的堅持。

6樓:八哥的娛樂圈

《摔跤吧爸爸》是根據真實故事編寫的劇本,在劇中,馬哈維亞.辛格.珀尕是由阿公尺爾汗扮演的乙個印度國家摔跤冠軍,但卻因生活所迫不得不放棄摔跤。

但他的夢想從來沒有放棄過,他希望自己有乙個兒子可以完成他的心願,但是命運總是在捉弄他,讓他有了四個女兒,本來他已經不到什麼希望了,但是乙個偶然的機會,他突然教起了女兒學摔跤,他像對待男孩子一樣對待他們,讓他們一天刻苦訓練,幾乎都沒有休息的時間,他努力要讓自己女兒成為世界級的摔跤手,在這期間,小鎮上流言不斷,但是辛格卻不以為然。儘管這一路有很大的困難,但是,他的大女兒最後終於奪得摔跤冠軍。

在這部影片中,父親把自己的願望強加給自己的孩子,這種行為雖然有點不顧及孩子的感受,但是也正是因為爸爸的這樣決定,讓他們擁有了不同的人生,獲得了很多的讚賞。他強調的是,在任何時候,家長都是為了我們好,就算他們有私心,但也不會害我們的。

還有就是當大女兒進入體校的時候,學校教練教的和爸爸教的不太一樣,然後因為這件事女兒衝撞了父親,認為父親的方法已經不適用了,其實,我們應該尊重父親,因為他畢竟是一位摔跤冠軍,有許多的經驗,我們應該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去提公升自己。

7樓:不正經影評

印度影片《摔跤吧!爸爸》描寫的是一位年少時就有為祖國在奧運賽程上掙得一枚摔跤金牌的父親,由於生活所迫沒有繼續摔跤,而把自己的為國爭光的夢想寄託在自己兩個女兒身上。從此培養女兒學習摔跤,在父親的陪同下,兩個女兒非常出色的經歷了重重磨難最後實現父親願望,為國爭光的故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過影片有這樣乙個細節,最初兩個女孩是非常抗拒父親的這乙個偏執的想法的,訓練時總是偷偷偷懶,在鬧鐘上做手腳等等,後來還偷偷跑出去參加朋友的婚禮。是什麼讓這兩個女孩子改變得呢?是這兩個女孩子結婚了的朋友,那個女孩子到了適婚年紀,只好選擇嫁給乙個從未謀面的男人,婚後沒有選擇的餘地,只能不斷地生孩子、洗衣做飯、更別談愛情了。

她的父親沒有給他們選擇的餘地。而阿公尺爾.汗飾演的這個偏執的父親,卻寧願頂著大家不理解的目光,繼續為他的女兒們奔走、奮鬥、為他的女兒們爭取更平等的待遇。

那不僅僅是男權社會裡為女兒爭取一點女權,更多的其實還是父愛。是因為,首先他是一位父親,才會有為了女兒們爭取公平權利的動機。其次,他才是一位教練,他會為了賽事而為他的學員們奔走。

不過歸根結低,歌頌的還是父愛的偉大和無聲。

每乙個看過這部影片的人,都會默默的想到自己的父親,那個總是在身邊無聲付出,當你成功時為你竊喜,當你失敗時大聲斥責你的那個人。那個人的名字是父親。

8樓:蜜桔娛樂

看過《摔跤吧爸爸》電影的人都知道,這部電影講的是乙個父親對於自己的女兒前途和命運的改變所做的努力。這個過程是乙個非常勵志的過程。

阿公尺爾汗飾演的爸爸雖然沒有生出自己的兒子。但是,面對著即將接受宿命能管的女兒。阿公尺爾汗選擇的適合命運的對抗。他不相信自己的女兒就是少年嫁人的宿命。她們應該有不一樣的人生。

在這個過程中,孩子是沒有選擇權的。這對所有的一切可以說是阿公尺爾汗飾演的父親爭取來的。面對著同村人的不理解和嘲笑,阿公尺爾汗堅持自己的培養方向。

他堅信有一天自己的孩子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命運。

所以,在孩子沒有真正的成名之前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兩個孩子也非常的爭氣,她們通過自己的努力和爸爸的堅持走到了國際的賽場並且拿到了獎牌。這也就意味著未來她們的命運不再是小小年紀就去相夫教子。反而是有了更多、更新的選擇。

總的來說,是一部勵志的熱血電影

在這個過程中有對夢想的堅持,更有父親對孩子嚴厲的愛在裡面。

摔跤吧爸爸中爸爸的性格是什麼並舉例說明

9樓:鎖鎖丶無敵丶

他為了要完成自己未完成的夢想,生男生女便是他的重點,為了生個男孩,聽從村人各種妙方,不管有沒有用,行不行,都甘願去嘗試,只要能生出男孩。如果是為了實現目標,他願意聽從,願意被人指揮,哪怕被人嘲笑也能忍受,為了達到目標,都可以不顧自己面子,這點又有多少人能做到?

從教兩個女兒摔跤那刻開始,村里就有很多人不認同,背後說些諷刺的話,他頂著謠言繼續做他認定的事,別人說什麼,對他一點不受影響,內心如此強大,也另我十分佩服。

為了更好培養女兒,父親去向體育局的領導申請一筆資金,結果無情被拒,而此後,父親並沒有為這些經濟帶來的壓力而退縮,反而在困難中自己克服。

在影片最後教練不允許女兒外出訓練,也不允許父親來學校看女兒,很快要比賽了,此時怎能缺了父親的指導,可越是在關鍵時刻,他越是鎮定,一點都不焦慮,使用**溝通方式指導女兒,如此強大的心裡素質還是值得我學習。讓自己的感受和情緒所掌控,而他們更多想的是如何解決問題,所以父親越發生大事越冷靜越機智。

10樓:匿名使用者

護短,兩個女兒打架(欺負男生)對外是很不兇惡的,對內的話就是讓他們訓練很狠

11樓:匿名使用者

堅韌、頑強,連生四個女兒也沒有放棄自己想要為國增光的夢想,忍受鄉里很多人的冷嘲熱諷也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

冷麵心軟,聽到大女兒吉塔在**裡面哭訴,也不禁老淚縱橫。

樂觀積極,沒有條件就在沙坑裡練習,沒有摔跤墊就用床墊代替。

睿智堅持,不拘泥於教條,認為最簡單的動作就是最實用的。

有遠見,不願意自己的女兒默默無聞的度過一生,自己也活得轟轟烈烈!

《摔跤吧爸爸》的主角叫什麼名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摔跤吧!爸bai爸》男主角是阿公尺爾·du汗 。

阿公尺爾zhi·汗(aamir khan),dao2023年3月14日出生於印

內度孟買,印度波里活容演員、導演、製片人 。

阿公尺爾是印度「國寶級」人物,波里活的「全能」演員,有成功信念,有一顆追求真理的心,有勇氣和成功的智慧型 。

13樓:大家i颱風

印度劉德華阿公尺爾·汗

《摔跤吧爸爸》,爸爸為什麼要摔跤?

《摔跤吧爸爸》最打動你的是什麼?

《摔跤吧爸爸》反應了印度的什麼現象?

14樓:愛學習的95後

印度的社會制度化處於乙個重男輕女的形態,《摔跤吧爸爸》完全衝破了這種理念將女性的主權發揮到極致。影片中前半部分襯托出男權或父權,父親成就自己世界冠軍的心願殘暴地訓練女兒成為摔跤手,不理會女兒的反抗,不給女兒任何的選擇權。看似殘酷的事實卻表達著不一般的感情。

前半部分也講敘述到父親看到女兒的摔跤天賦後決定訓練女兒,這裡也可以說是父親對女權的一種尊重,女人也可以跟男人一樣摔跤,也可以做男人做的事。

片中也有這麼乙個鏡頭,爸爸對女兒說到:「你不是在為你乙個人戰鬥,你要讓千千萬萬的女性看到女人一生並不是只能相夫教子」。這意味著這場鬥爭已經超越了父親唯己夢想的意義,可以說這是鼓勵女兒帶動社會女性維護女權的昇華。

摔跤吧爸爸觀後感,摔跤吧爸爸觀後感50字

龍醒小童鞋 摔跤吧!爸爸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生活中的主角夢想成為世界冠軍,沒有如願後又希望兒子繼承衣缽,但連生四女。本要放棄夢想了,卻在女兒和別的孩子打架過程中意外發現女兒身上的摔跤天賦,於是開始訓練女兒成為世界冠軍。爸爸訓練女兒的過程並不容易,除了鄰人的笑話,還要面對生活的拮据以及體育局 的不作為...

看過《摔跤吧,爸爸》這部電影能學到什麼

石龍愛美食 堅持自己的目標,不要管旁人的眼光,朝著自己的目標奮進,並不斷為之努力,總有一天那些曾經不看好你的人會對你刮目相看,這個世界不相信眼淚,只有站在成功之巔,才能笑看人生。 有本事能堵眾口,摔跤吧,爸爸 裡的爸爸因為是全國冠軍所以女兒的摔跤之路才如此平坦,村裡或許有人反對,但是隻要你有本事有能...

《摔跤吧爸爸》裡面,哪場景最打動你

小時光 摔跤吧,爸爸 這部電影真得非常好,很有意義,我當時可是連續刷了兩遍呢,裡面的很多情節也非常感人,但我印象最深的是大吉塔和父親通 的那一段,真得很感動,看得我是淚流滿面。當時吉塔賽場失利,她沒有聽父親的話,而採用了新的摔跤方法,最後輸的很慘,這個時候她才明白自己父親說的是對的,在妹妹的鼓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