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摔跤吧爸爸是一部偉大的電影

時間 2021-07-25 22:13:48

1樓:高考小郭老師

之所以說這部電影偉大,一是因為這部**裡面的父親偉大,父愛如山,觸人淚點;二是因為這部**拍攝了其他印度電影不敢去觸動的內容。

**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它講述的是一個摔跤冠軍的養成史,裡面有心酸有感慨。並且,這部**說的是一個擁有4個女兒的父親。下面簡說一下說它偉大的原因。

一,一個父權社會要培養一個女性冠軍。

印度是一個男權比較嚴重的國家,這個國度裡,童婚是常見的,在印度旅行的女性被當地印度人**,這名女子是要被拉去坐牢的。這樣的一個國家,出了一部培訓一位女性的摔跤冠軍,這本身就是一種突破,這在我們其他國度或許不覺得有什麼,在印度,這個導演的題材就是膽子夠肥。

二,敢於諷刺童婚現象和女性地位低下的、**腐敗的社會現象。印度的童婚現象很普遍,但以往的印度電影當中,把童婚片段搬上熒幕的,還是沒有,而這部**裡面,有這麼一個畫面,兩位主角和一個看起來比她們年齡要小的新娘在一起談話,內容上面談論的就是印度女性的普遍生活狀態。到**的最後,導演還把印度的官寮黑了一把——**貪功。

三,嚴厲的教練和慈祥的父親合體。這位父親從自己也不摔跤這個職業,到努力使女兒變成世界級的摔跤手,跟著女兒一起學習,成長,他所付出的汗淚,要比已經是世界冠軍的女兒要經歷的要多得多。

當然,這部劇不是全程淚點,只是比較勵志,在很多片段上的東西,還是比較幽默的。還有就是——這部印度片不跳舞不唱歌,非常意外。

2樓:匿名使用者

能為你不在乎別人眼中的看法,能為你的營養去想辦法,能為了你而不在乎別人的嬉笑鄙夷。在印度那個國家,能為女兒做到這樣的爸爸真的很偉大。

對於阿米爾·汗主演電影《摔跤吧,爸爸!》(dangal)應該如何評價?

3樓:敏敏

《摔跤吧,爸爸》連續給我投了幾個催淚彈,影片彷彿向我們展示了一個人從普通到卓越的必經之路。

曾經看過一個紀錄片,裡面講到印度女性的地位很低,剛好與影片最後部分呼應:拿到銀牌,別人很快就會忘了你,只有拿到金牌,你才會被別人永遠地記住,你才會成為一個榜樣,只有你做了第一,印度的女性才能看到希望,你不是在和最強勁的對手較量,而是為被壓迫的印度女子的未來而拼搏

在這部影片裡,我感受到了什麼是“夢想”,也意識到日常生活中原來我們的抱怨和藉口是如此之多,多到甚至配不上說出我們所謂的“目標”或“夢想”,更不用說去行動了

影片主要講述了一個印度的摔跤冠軍把自己的女兒培養成世界摔跤冠軍的故事,為了實現這個夢想,他們經歷了什麼呢?我從頭到尾回憶了一下場景

1.爸爸發現女兒的潛質,決定培養她們摔跤,無論是女兒還是父親本人都遭受了很多冷嘲熱諷,因為印度史上從來沒有女子去摔跤

2.為了訓練女兒,爸爸放棄了自己的工作,選擇在家裡幹農活,這樣家裡的經濟狀況就更加拮据了(家裡有6口人要生活)

3.爸爸要求女兒每天晚上5點起床,跑步訓練

4.為了掃除訓練的障礙,爸爸剪掉了兩個女兒的頭髮,被身邊很多人嘲笑,議論

5.為了給女兒提供更好的飲食,爸爸決定去買雞,每天都給她們提供雞肉,但卻遭到妻子的強烈反對,因為家裡經濟情況實在不好

這部電影確實值得一看,不過感想是感想,行動是行動,這是兩碼事,若是通過感想改變自己的思維,進而指導行動,哪怕是一點點的改變,我們都是有進步的,若是被影片震撼到了,有感想,但還是沒有勇氣去行動,那也沒關係,至少我們麻木的心還是被觸動了一次

4樓:匿名使用者

“摔跤吧,爸爸”從電影的角度其實講不出什麼內容,無非是勵志片的老樣子,即使是真實故事改編。也先是悽慘的生活,再是厲害的天賦,接著就是根據天賦付出努力,期間自然的會走一小段彎路。伏筆也埋得極淺,那個五分,和千篇一律的勵志片一樣,通過精美的畫面、熱血的努力、達到完美的結局,讓隱藏在所有人血液中那股氣血噴湧。

但如果這部電影講的是這個,真的沒必要拿出來說一說。更重要的是努力中的阻礙,一是歧視女性,二是**腐敗不作為。整部電影的前兩個核心在前面大部分,通過女孩的挫折一一展現並且長時間圍繞著女孩。

這是這部電影不同於其他勵志片的部分,不是勵志去改變自己的狀態,二是我改變我自己的同時也要去成就大我,去批評完善一個制度和一種思想。當然個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不論獲得一個什麼樣的成就對思想和制度的改變總是微弱的,這就是為什麼真實的故事其實對印度的改變沒那麼大的原因。想要去改變,就要將這種故事內化為一種文化,通過文化的形式去傳播。

電影的另一大核心即國家和民族,對於我們來說國家和民族已是老生常談。我們的國家已經很好了,已經過了對金牌迷信的日子,我們已經會對失敗的運動健兒說,你表現非常好,我們為你點贊。但印度不是,印度和當年拼命得金牌的我們很像。

這是他要展現的另一種對於整個國家民族的關切,所有的貪腐不作為所有的歧視,我要說,我要罵,我要血淋淋的剖開,是因為我希望他更好。這也是很多人奇怪為什麼“我的個神”和“摔跤吧,爸爸”能過審,因為他要說的不是我們的制度多麼不好,我們的社會意識多麼歧視,他要告訴我們的是我們有這樣那樣的問題,但是我們看到了,我希望他可以更好。核心始終沒有變,再刻薄的語言,再鋒利的匕首都隱藏不了那顆熱愛的心。

5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棒的一部電影。在印度這樣一個女性地位很低的地位,拍出一部宣揚女性的電影非常不容易,本身弘揚的主題也非常正能量。本身主演也非常敬業,為了戲快速增肥**。

總之是一部值得打高分的電影。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寶級,每一部劇,都是發人深思的國民級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意義的一部電影,尤其是在印度這樣女性地位低下的國家。電影中阿米爾.汗飾演的爸爸作為一個過期的摔跤選手,他非常想把自己為實現的夢想在自己兒子的身上實現,所以他非常想要一個兒子,可是,接連兩個都是女孩,他的夢想也看就要破滅,但他無意中發現了女兒的優點,他決定培養女兒們,可是在這個印度社會是多麼困難,印度還沒有出現過女摔跤手,在他的堅持下,兩個女兒都有非常好的成就。

很有意義的一部電影,尤其是在印度這樣女性地位低下的國家。電影中阿米爾.汗飾演的爸爸作為一個過期的摔跤選手,他非常想把自己為實現的夢想在自己兒子的身上實現,所以他非常想要一個兒子,可是,接連兩個都是女孩,他的夢想也看就要破滅,但他無意中發現了女兒的優點,他決定培養女兒們,可是在這個印度社會是多麼困難,印度還沒有出現過女摔跤手,在他的堅持下,兩個女兒都有非常好的成就。

8樓:愛笑

是一個很勵志的故事,也是有真實的事件存在。阿米爾汗的演技一直很好,他的電影都沒有讓人失望。摔跤吧,爸爸也是。

印度的女人地位很低,《摔跤吧,爸爸》中兩個女孩也是從小受到別人的嘲笑,但是一直堅持下去,最後拿到金牌。是一部很優秀很勵志的電影。

9樓:可樂嗶嗶

很棒的一部電影。為世界女性地位的提高做出很大的貢獻。起初,他是想要一個兒子來訓練為國爭光,但兩次生的都是女兒。

在女兒的一次與別人打架中發現女兒們都有摔跤的基因,於是阿米爾汗彷彿看到了為國爭光的希望,並沒有因為是女兒就放棄,他投入極大的精力去訓練女兒,在青春期的成長被女兒嫌棄也並沒有灰心,依舊關心著女兒,最終成功了。一部很有意義的電影,激勵印度乃至世界女性,為世界做出了極大貢獻。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位網友說的話。我也有同感:

小的時候,我們往往責怪父母,管的太嚴,管的太寬。想想如果父親對我嚴格要求,可能我也成不了,世界冠軍,原因在於自己沒有那吃苦的毅力,人都會有不解和與抱怨,影片中的女兒開始也對爸爸充滿了抱怨和不解,當大女兒吉塔取得全國冠軍離開爸爸,前往國家體育學院學習之後,脫離了爸爸的管理,她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甚至不屑於爸爸的教學方式,最終在世界賽中完敗。她懊悔的同時開始理解爸爸,在撥通爸爸**的那一刻,她泣不成聲,**那頭的爸爸也淚流滿面,而熒屏前的觀眾更是熱淚盈眶。

可能我們缺少的是溝通與交流。

吉塔說過這樣一句話:”我所有的榮譽都**於我爸爸。“的確沒有父親的教導,成就不了吉塔。

這個世界充滿假象,唯有痛楚從不說謊。爸爸不能時刻保護著你,爸爸只負責教你戰鬥,最後你要戰勝自己的恐懼,自我拯救。一位偉大的父親,成就了成功的女兒。

父愛是偉大的,父親,應該是孩子一個氣度寬大的朋友。像這樣的父親致敬,學習。

11樓:新河雪山飛狐

《摔跤吧,爸爸!》讓我感覺還是在咱們中國好

12樓:萬能小可愛

我沒看過這部電影,有時間看看

13樓:可愛的宋仙女

我覺得還是不錯的吧,很好的一部影片。

14樓:大家好

非常好看的一部電影,很貼近生活

15樓:愛小精靈

這部電影主要是針對印度不尊重女性所拍的,意思是女性也可以做任何事,也可以為國爭光,也表達了父愛的重要性

16樓:我愛我愛

很牛的以為演員,印度的國寶級演員

看過《摔跤吧,爸爸》這部電影能學到什麼?

17樓:石龍愛美食

堅持自己的目標,不要管旁人的眼光,朝著自己的目標奮進,並不斷為之努力,總有一天那些曾經不看好你的人會對你刮目相看,這個世界不相信眼淚,只有站在成功之巔,才能笑看人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本事能堵眾口,

《摔跤吧,爸爸》裡的爸爸因為是全國冠軍所以女兒的摔跤之路才如此平坦,村裡或許有人反對,但是隻要你有本事有能力,沒有人敢真正反對你。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大女兒有一次因為外界的**而把自己害慘了,後來改正後才取得最終的成功。

改變或許很難,但是堅持一定可以。

有些成就需要付出很多,但是你收穫的,可能是一生的財富。

19樓:不八卦要死星人

1.一定要求老師勝過學生的,那是比賽而不是教育2.好的教學方法還需靈活運用

3.努力為學生創造教學情境

4.持續不斷地激勵和相信學生

5.幫助學生堅定目標 發現自我

6.教學相長,跟學生結成共同體

7.喚醒學生的理想和信念

8.教學中善於反思

20樓:塗三石講故事

這部電影是我看過最好的印度電影,他讓我明白了父愛的偉大。劇中的父親為了將兩個孩子培養**,而放棄自己的工作。作為子女的應該好好地孝敬父母,因為他們為我們付出的太多了。

21樓:姚叔不可耐

我覺得是近幾年來印度最好的一部勵志電影吧。《摔跤爸爸》是印度根據真實故事改編,講述的是摔跤手辛格迫於生計放棄了自己的夢想,但是看到女兒們的天賦決心打破傳統束縛,培養兩個女兒成為女子摔跤冠軍的勵志故事。這個故事激勵了千萬的印度女性。

永遠不要被世俗折斷自己追尋夢想的翅膀!

22樓:社會觀察者說

堅持、信仰:夢想之路考驗重重,外界的干擾往往會使我們對夢想的堅定有所動搖,這時候就需要一種恆心,信仰。

感恩:當你需要的時候,他就會出現,他讓你知道自己該往哪走,也會在你差點走彎路的時候及時把你拉住,這個角色就是爸爸,懂得感恩,也應懂得回報。

為什麼說《平凡的世界》不是一部真正偉大的作品

撞了南牆的貓 因為文學最重要的價值正在於,要直面這個世界的矛盾和苦難,用文字給強者以警示,用聲援給弱者以同情,用各種不同的方式書寫真實。 哎呀哎呀 揭示了明顯的階級層面,有著較為明顯的階層分化,會影響人們的思想。 平凡的世界 用了各種不同的方式書寫真實。表達真實內心深處想法。 芒果味宇兒 揭示了明顯...

為什麼中國這十幾年沒有拍出一部像摔跤吧,爸爸那樣

國情和文化不同。審批制度和導向,我國的有關部門導向是愛國 抗日,所以你會看到影視劇裡面很多抗日,鬼子死了一批又一批。為什麼中國拍不出 摔跤吧,爸爸,這樣的電影 1 錢太多了 中國現在逐漸富裕,而且很多錢都投入電影業,這樣使電影 包括其他文化產業 根本不缺錢,天 價 演 員就是例子。這就是我們一切向好...

求一部元華的片子是元華的一部風水片子是說棺材怎麼埋葬的

衛斯理之霸王卸甲 導演 chi li tang 徐小明 編劇 倪匡 主演 錢嘉樂 元華 胡慧中 上映年度 1990 劇情簡介 故事描述風水師秦沛與元奎在深山共同覓得一塊名為霸王卸甲的佳穴,師弟看出此穴之後人雖能集錢與權於一身,但將帶來血流成河的大災難,乃勸師兄放棄,師兄不允,更將師弟打成重傷。二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