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大鵬的《縫紉機樂隊》是一部被低估的電影

時間 2021-05-04 17:31:41

1樓:姒莞萱

大鵬是東北人,但是在他的身上我們完全看不到一種東北土味喜劇的蹤影,雖然是趙本山的徒弟,但是他的喜劇卻跟二人轉沒任何關聯。本來就是從網路系列劇中出名,然後又在網路劇中賺到了第一筆身家。

可以說,大鵬的喜劇一直都是緊隨時代潮流的。他和喬杉修睿這樣的年輕新秀一樣,他們都深知當下年輕人的口味訴求,所以他們的喜劇也總能引發一些熱議的話題。

同檔競爭結局挺慘

還記得《縫紉機樂隊》當時是和《羞羞的鐵拳》同一檔期,可是最終的結果卻是非常的慘烈,大鵬再一次被開心麻花票房完虐,當然這也證明了乙個人怎麼樣也幹不過乙個團隊,所以「團夥作案」才是當下電影票房的保證。

事到如今,要我來說,《羞羞的鐵拳》讓人看著的確挺「羞羞」的,不少觀眾都應該羞於自己為什麼為這部影片貢獻了電影票。

經過時間的檢驗,《縫紉機樂隊》的口碑才是真的越來越好,因為一部男女角色互換的電影怎麼也比不上一部與夢想有關的電影來得更加深刻。

為什麼觀眾對於縫紉機這麼慢熱,很簡單,那就是有關夢想的主題實在是太老套了,當聯想到當年的《煎餅俠》之後,幾乎所有人都認為這是乙個有關「煎餅的夢想」,濃濃的土味感覺瞬間襲來,這也是為啥觀眾選擇《羞羞的鐵拳》而沒有選擇《縫紉機閱讀》的原因。

意外捧紅了英俊哥

大鵬唱歌還可以,雖然稱不上專業,但是也算是業餘選手中的戰鬥機了,畢竟人家還上過那個《蒙面唱將猜猜猜》呢,所以這部影片自然也跟大鵬的**夢想有關。可是片中的**部分大鵬不擅長,因此就找到了年過四十還沒紅的**人趙英俊來進行創作和編寫。

其實英俊哥本來就是乙個相當不錯的**人,尤其是在影視作品的創作方面,英俊哥更是獨樹一幟,於是我們聽到了很多好聽的原創歌曲,這也為這部作品增加了不少分值。

再加上英俊哥本身自帶的娛樂面孔,雖然在片中客串了乙個小弟的角色,可是這都給觀眾留下了比較深刻的印象,所以大鵬也算是當了一把活菩薩,把這位已經快要回家養老的**人給捧紅了。

不得不說,趙英俊在這部影片中的幾首歌曲都真的是很有水準,《都選c》《塑膠袋》,好聽又朗朗上口,可以說很有筷子兄弟的潛質,因為神曲嘛,誰不喜歡呢?

電影製作的比較良心

如今影迷們都呼喚著良心電影,什麼是良心電影,說白了就是演員片酬少拿點,製作費用多留點,前期宣傳省事點,最終電影好看點。自己好好反省一下,這幾個點是不是大家夢想中良心電影的模樣?

這演員片酬一眼看上去就不算太高了,估計整個**最貴的就算是古力娜扎了吧,結果娜扎現在還不算是純一線的演員了。雖然我們看到了於大爺,喬杉配角,雖然現在比較火,但是片酬也不算高,而且據說片中很多演員都是為了給大鵬面子,所以片酬的事基本也就不用提了。

但是對於場景的搭建,大鵬真的是用心了。大結他、最終在影片結尾時的萬人場景,這都的確是挺燒錢的,而且大鵬幾乎請來了全中國一半玩搖滾的名人,當這些人共同出現時,怎麼不能引發一代人的感動和追憶?所以很多人都哭了,這並不虛偽。

如果當年你也曾抱著結他唱著《光輝歲月》,那麼你也一定會熱淚盈眶。因而這部影片做得算是很良心了。

致敬情懷不可恥

很多人覺得大鵬故作矯情,拿著beyond作噱頭。對於沒有經歷過那個年代的很多人來說,也許他們認為beyond被神化了,遠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出名。

可是對於我們一代人來說,beyond不僅僅只是乙個樂隊,這是乙個信仰的代名詞,無論他們是好是壞,這始終代表了乙個時代,所以無論怎麼樣去形容beyond,這都不過分,我們始終都能在人群中找到共鳴。

大鵬喜愛beyond,很多人也都喜歡beyond,並且在中國,許許多多的人曾經的夢想與beyond這個詞有關。大鵬選擇致敬情懷,這並沒有什麼錯!

當然這也不是一件可恥的事情,因為這的確值得追憶,當我們追憶起這段過往的時候,也總是會有太多太多想說的話,想做卻又沒能做到的事。

影片從乙個孩子的演講開始,又在孩子的介紹中結束。這種尾呼應的環形敘述模式,使得整部影片看起來十分的規整,並沒有太多花裡胡哨的東西。

尤其在影片的最後,全景鏡頭也是用得恰到好處,為這部影片做了乙個完美的收尾。大鵬用他自己對電影的理解給觀眾呈現上了乙個高水準的作品。

很多後來在網播平台上觀影的影迷說,這部影片的水準其實是超乎大多人的想象,所以他們感覺在無形當中似乎又欠了大鵬一張電影票。

可能對於演員大鵬來說,他的確是挺委屈,但是作為乙個電影人,作為一名導演,這樣的經歷未嘗不是好事,欠你的終究會給你補上,吃一時的虧又何嘗不是福呢?

舉報/反饋

2樓:有趣娛樂雜談

因為這部電影不止是一部單純搞笑的電影,它還講述了一種搖滾不死的精神。

3樓:壓韻d2漂亮

因為這部《縫紉機樂隊》,不僅僅是一部喜劇電影,還致敬了曾經輝煌的樂隊,是乙份情懷,所以是被低估了。

4樓:精講社會百態

因為這部電影雖然搞笑,但是反映了社會現實,不過因為是喜劇片,所以評分不是很高。

什麼是繃縫機,繃縫機的十大品牌是什麼

石家莊興旺縫紉裝置願為你服務 繃縫機是一種特種縫紉機,主要用於針織行業繃縫 滾領 繃下擺等等,彈性面料的縫紉。縫紉機就是一種縫製衣物或紡織物的機器裝置,有用腳蹬做動力的,也有用電動機做動力的。繃縫機也稱為特種縫紉機 它縫製的線跡為鏈式縫紉線跡。此線跡多用於針織服裝的滾領 滾邊 摺邊 繃縫 拼接縫和飾...

為什麼說宇宙不是無限大的,為什麼說宇宙無限大

我的阿門大蝦 這只是眾多宇宙學說中的一種,宇宙不是無限大 這一假說是 閉合宇宙 和 宇宙膨脹理論 的結合所衍生出來的。簡單地說 大 後產生的宇宙直到現在還處在膨脹的階段,就像吹氣球一樣,但是 閉合宇宙 理論否定了宇宙無限膨脹的假說,此理論指一個宇宙所擁有的質量產生的引力足以對抗其膨脹,最後坍縮成一個...

王仕鵬投籃為什麼這麼準,曾經的王仕鵬和朱芳雨投籃神準,為何後來沒有這樣的隊員?

那小子自從世錦賽絕殺那一下投出信心來了.據說是練習得要命啊 si lian lian chu lai de 刻苦的練習,與在2006年世錦賽絕殺斯洛維尼亞後取得的自信 我覺得首先要非常有自信!曾經的王仕鵬和朱芳雨投籃神準,為何後來沒有這樣的隊員?當年的王仕鵬和朱芳雨的投球神準,但是現在卻很少有人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