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腳趾為什麼會脫皮,為什麼腳趾縫之間會脫皮

時間 2021-07-14 17:13:51

1樓:仉丹雍詩

手和腳脫皮的原因還不清楚,因為常常合併手掌多汗,所以有人認為與出汗不良有關係。也有的人認為是與人體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有關,如手足癬等。患者每年春末與夏秋季節,氣溫高、溼度大,手掌心就會發生此種脫皮現象。

這是因為表皮的角質層與下面的表皮分離的結果。剛開始手掌出現一些小的白點,以後小白點漸漸擴大,形成大小不一的像乾涸的水皰,表面出現一層發白的角質層,可以自然破裂,脫落下來像一層半透明的薄紙一樣。如果不斷脫落,留下的就是像地圖那樣的大片粉紅色的新生長的表皮。

如果沒有等到自然脫落而去撕脫,就會出現出血、疼痛。除了手掌以外,足趾部也可以發生相同的脫皮。**方法:

手和腳脫皮有季節性,可有自愈傾向,一般不需要特殊**。對比較嚴重或反**作者,西醫藥多采用鎮靜劑、抗組織胺類藥物以及抗膽鹼類藥物**。1、水皰階段應以收斂、止癢為主,可用中藥膚康潔塗液外搽,也可用10%明礬溶液浸泡。

2、脫皮階段以外用藥保護新生長的表皮,可以膚康潔軟膏外塗。3、**乾燥角質增厚有小裂口的患者,可採用保溼防裂的“膚康美軟膏”外搽。另外要注意不要去撕脫尚未完全剝離的角質層,以免引起疼痛或流血。

4、較嚴重或反**作者,可服用六味地黃丸或六味地黃湯加減:熟地20克、山藥15克、山茱萸10克、丹皮10克、澤瀉10克、茯苓15克。防風15克、蒺藜30克,將上方加水後煎煮服用。

一般情況下3-5劑即可見效。5、維生素c注射液搽塗患處,每日2次,3天一個療程。對皮損的恢復有較好的效果。

6、患者還應保持樂觀情緒,避免精神緊張及情緒激動,儘量少接觸鹼性洗滌劑。可防止該症的發生。7、生薑切碎放白酒內泡24小時後塗在患處,每天1—2次,療效十分顯著。

2樓:鬧鬧★不乖

你可能得了腳癬,腳癬欲稱“腳氣”,中醫學稱為“腳溼氣”,是一種淺部黴菌感染的**病,它可分為乾性和溼性兩種型別:乾性主要表現是腳底**乾燥、粗糙、變厚、脫皮、冬季易皸裂;溼性主要表現是腳趾間有小水泡、糜爛、**溼潤、發白、擦破老皮後見潮紅,滲出黃水。兩者都具有奇癢,也可兩者同時存在,反**作,春夏加重,秋冬減輕。

**原則:

1.皮損侷限者以外用**為主,常用抗真菌製劑有咪唑類霜劑或軟膏,亦可聯合其他抗真菌製劑交替使用; 2.皮疹泛發頑固者,可選用系統抗真菌藥**,目前多用斯皮仁諾或療酶舒; 3.

對同時患有系統性疾病如糖尿病、免疫缺陷病者要一併**。

自療注意事項

(1) 保持足部清潔、乾燥、勤洗腳,勤換鞋襪。

(2) 對腳部多汗經常穿長筒靴,膠鞋者,可在鞋襪內撒足癬粉。

(3) 不可用手抓腳,以免染上手癬。

(4) 選用外用藥宜兩藥交替使用,同一種藥不宜久用。

(5) 痊癒後,每週塗藥1次,天熱更宜堅持。

本病以外治為主。

自**法

1、 驗方自**

(1) 風油精塗於患處,每日1次。

(2) 將雙足用溫水洗淨後擦乾,塗藿香正氣水於患處,每日2次。

(3) 冰硼散3支、六一散30克、拌勻,取適量睡前塗於患處。

(4) 樟樹葉子適量,擦患處,每日2次。

(5) 將患足用(1:5000)高錳酸鉀溶液洗淨,後用消毒棉球蘸醋精塗於患處,

每日2次,連用1周可見奇效。

2、 飲食自**

(1)生大蒜頭20瓣、生花生仁250克、雞腳爪3對。蒜瓣去皮,與另2味合

煮服之,腫消便愈,花生仁含有腦磷脂,可治腸塞等病,亦能疏導腳氣。

(2)大蒜頭5只、龜1只。龜洗淨切塊,蒜頭微搗爛,放入鍋中,清燉烏龜,每

天服1次。本方對腳氣病引起的腫脹有消退作用,對老年人更為適宜。

(3)花生仁、赤小豆、大蒜頭去皮及紅糖各200克。上藥煮爛食之,每天服1次,

不可加鹽,否則無效。本方可**腳氣病之足背浮腫,延至腳踝,甚則小腿也微感

不適者。如腫過膝至股部,則生命垂危,應及時到醫院**。

(4)乾薑、木香、陳酒各4克、李子2克。上藥加水400毫升,煎至半量,此煮

汁為1日份,3次服飲。本方可預防腳氣衝心症。此外,宜攝取稍多的的維生素b1,

對於**腳氣病有益。

(5)大蒜60克、老薑30克、陳皮30克、小豆60克、鯽魚1尾。鯽魚洗淨,和

上藥共入鍋中,加適量的水煮熟後食用。腳氣病與脾、胃有密切關係,恢復脾胃的

功能即能消除水腫。小豆和鯽魚都有消除水腫的功能,陳皮起輔助作用。

(6)蔥頭100克、蘿蔔籽50克。加水煮1小時,取原湯1碗,頓服。本方用治

腳氣腫痛,具有消腫止痛之功效。

(7)蔥頭(搗爛)1根、生薑(搗爛)45克、艾葉60克。上藥用布共為1包,

蘸熱燒酒擦患處,以痛止為度。本方主治因溼氣而兩腳兩腿作痛。

(8)取大蒜若干,搗爛成糊狀敷於患處,約10分鐘左右將其擦去,再塗上一些

金黴素眼膏,2天1次,連用3次可愈。

3樓:卜伯司輝

應該是真菌感染了吧,或是被傳染了腳氣了,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是用一些達克寧,或者是三九的腳舒康,達克寧是西藥,塗抹適量上去即可,腳舒康是純中藥噴劑,不過最好**去醫院看一下,掛個**科看看。

4樓:示怡賴晗雨

您好,腳趾頭部位的脫皮多為真菌感染的腳氣引起的症狀。指導意見建議您每天都用熱水進行一下泡腳,可以擦一下達克寧等試用一下,腳部要保持乾燥與通風,勤換鞋為好。

5樓:付出真心愛

用醋泡腳,我的就是這樣把腳氣治好的。

買那種袋裝醋,一塊錢一袋,一次用三袋,不加水,煮開了,泡腳,至少泡半個小時。這個三袋可以用三天,第二天要接著煮開。大概要泡一個月左右,就能完全好了

6樓:愈君己琲瓃

脫的是薄薄的皮還是厚厚的皮啊,薄薄的皮大多數是腳癬了。

自療注意事項:

(1)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自**法:

(1)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3)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周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4)洗腳時,在水中加入米醋10-15毫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5)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為什麼腳趾縫之間會脫皮

7樓:查樂苼

您好,是腳氣是因為真菌感染引起的,好發於腳恥。引起潮紅的糜爛面或伴有裂口,有奇癢,可以外用抗真菌藥如唯達寧、達克寧等,此外,一定要注意注意穿鞋要選擇通透性好一點的。祝您早日**!

8樓:蘊菁堂中藥治溼疹腳氣

腳趾縫是比較密不不透氣的,所以真菌容易滋生 在那裡,形成糜爛發白脫皮,還會容易長水泡,這情況要做好鞋子的消毒通風,腳上塗幾天白醋加紅黴素,就能變光滑,

9樓:張慶圓

塗點紅黴素軟膏緩解傷口

10樓:善良的

這是腳氣引起的,細菌在腳底滋生就會引起溼疹脫皮的現象,在運動後要勤洗腳,如嚴重可在醫生指導下噴益可肌噴劑。

是細菌寄生在腳部會破壞表皮的細胞,導致潰爛直至**脫下。得這原因很多,但如果家裡有患腳氣者,則極有可能是拖鞋的共用導致。

11樓:匿名使用者

腳趾縫脫皮常見於兩種情況,一、足癬;二、溼疹。

足癬也是逐步脫皮常見的**病,表現為紅斑、脫皮、皮疹呈進行性擴大,向邊緣擴大生長。**需要用益可肌抑菌噴劑等抗真菌的藥物

溼疹是一種炎症性過敏性**疾病,常對稱發生,皮疹有紅斑、脫皮,有時還會有滲液,常表現為瘙癢明顯。**建議用激素藥膏或者是保溼霜、抗炎藥物。

我的右腳腳趾縫和腳趾下面大面積的脫皮,這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腳氣 因為腳一直悶著的關係 我前幾天 腳也癢癢的 我是在腳上 小指頭和旁邊的那個指頭中間癢癢的 有小泡和蛻皮 就是縫裡全蛻皮了 我就用碘酒先擦一下脫皮的地方 再擦點爽身粉 就沒去關注它了反正現在是沒有蛻皮了 你可以試試 如果只是指縫的話 不容易傳染的 除非你洗腳布.鞋子襪子和別人一起用不用看醫...

腳趾頭為什麼老是抽筋,腳趾頭為什麼老是抽筋

阿狼 下列有幾種情況較易引起抽筋的發生 1.經過長時間運動而形成肌肉疲勞時,仍持續運動。2.區域性迴圈不良。3.水份和鹽份流失過多。4.嚴重腹瀉 嘔吐和飲食中的礦物質 如鎂 鈣 含量不足。5.環境溫度突然改變。6.肌肉或肌腱輕裂傷。7.情緒過度緊張。8.以不適當的姿勢從事運動或肌肉協調不良。9.一些...

我8歲,腳趾縫經常爛 爛到肉,脫皮,是什麼原因

火焰舞飛揚 估計是足癬 足癬是指發生在趾掌面的黴菌性 病。發病原因是由於表皮鮮菌 毛癬菌或足趾毛癬菌侵犯趾。紅色毛癬菌抵抗力強,不易控制,與衛氣津液博結。聚而不散,導致 乾燥溼潤所致。足癬是引角質層厚 皮脂缺乏 汗腺豐富 出汗較多 足部潮溼,利於黴菌生長繁殖而起,使用公共浴池 公用拖鞋 腳盆 毛巾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