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墨印表機的優點有哪些,噴墨印表機的優缺點有哪些

時間 2022-01-05 10: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列印**上面噴墨印表機表現最好,要好過雷射印表機。

噴墨印表機價效比高,普通彩色雷射需要幾千元,而噴墨幾百元的印表機使用得當也能做到不錯的水準。當然還是要選品牌了。

2樓:不知名網友

與雷射列印相比,噴墨式印表機的優勢

第一是紙張相容性的問題,一般噴墨印表機可以相容的紙張種類很多,包括並不侷限於:列印紙、信封、相片專用紙、光碟封面紙等等,想用什麼都可以,甚至高階點的都可以直接在一些實物上進行印刷。但是雷射印表機由於耗材主要是墨粉,所以基本只適用於普通的紙張,因為如果換做表面摩擦力附著力較低的特種紙(相片),墨粉可能會掛不住,出現脫落的情況,適用面相對比較窄。

第二是清晰度的問題,這點噴墨印表機要比雷射印表機強太多了。雷射印表機的列印解析度太低了,而且列印出圖案有很嚴重的點陣化特徵(類似手機貼了低端鋼化膜那種點陣),仔細看能看到乙個個的畫素點;在這一點上噴墨印表機就非常具有優勢,即使是最便宜的經濟性的噴墨印表機,其解析度也要比雷射印表機強不止一倍。

第三是耗材,雷射式印表機現在越來越便宜,但是耗材越來越貴,列印2000張左右就要花幾百元換耗材(3支空硒鼓/碳粉盒),很多時候算下來耗材比機器都要貴。噴墨式乙個墨水瓶89塊,可以打6000頁,耗材成本的下降是立竿見影的

還有一點是環保健康,雷射印表機普遍在列印的時候會有刺鼻氣味,因為雷射列印過程中不可避免會出現臭氧,此外碳粉在成像、轉印過程中還有少量逸出,形成少量的粉塵和細顆粒物排放,時間久了對身體不好,墨倉式使用墨水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列印店常年運轉大型雷射印表機,裡面的刺鼻味道很多學生黨應該都忘不掉;而噴墨式粉塵排放、臭氧排放和pm2.5排放量均為零,這也是非常大的優勢。

噴墨印表機的優缺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噴墨印表機的優點是:列印**色彩艷麗、層次豐富、細節清晰。列印*****。

原因是:

彩色雷射印表機通常只有青色、洋紅、黃色和黑色4個墨盒,雖然也可以合成各種顏色,但是色彩過渡生硬,缺少層次感。而噴墨印表機通常有黑色、洋紅、淺紅、青色、淺青、黃色6個墨盒。所以噴墨印表機列印**色彩艷麗、層次豐富,色彩過渡自然。

雷射機使用的是碳粉,噴墨印表機使用的是墨水。雖然雷射印表機碳粉顆粒很細小,但因為碳粉是固態顆粒,無法將碳粉研磨到分子狀態。而墨水的極限可以是分子。

所以,如果噴墨印表機噴嘴直徑足夠小的話,可以噴射出極其細微的墨水滴。事實上,現在的噴墨印表機噴射的墨滴已經可以達到2微微公升。因此噴墨印表機可以列印出高精度的**。

如今噴墨印表機已經達到 5760×1440dpi的精度了。

噴墨印表機的缺點是:

列印速度慢。

質量和速度永遠是一對難以調和的矛盾。要求精度越高,需要列印的點數就越多,列印速度就越慢。雖然增加噴嘴數量,可以提高列印速度,但是噴嘴數量越多,噴頭的體積也就越大,這不僅加大了噴頭堵塞的機率,同時加重了機械執行負擔,從而大幅度降低印表機的可靠性能。

容易出現列印橫紋、偏色、噴頭堵塞等與墨水相關的問題。墨水由化學物質構成,水是化學物質發生化學變化的有利條件,難免會受到光照、紫外線和空氣的影響。要保證墨水的流暢效能,又要保證色彩的飽和度滿足需要,也是難易解決的一對矛盾。

墨水一旦混入空氣形成泡沫,就會影響到墨水的正常噴射。或者墨水發生化學變化,就會造成偏色。或者墨水雜質會造成噴頭堵塞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噴墨印表機的優勢

在使用專用**紙進行列印時可以獲得目前各類印表機中最好效果的**列印質量,並且很多態號的產品都提供了防水防退色等特性使列印出的**可以長時間儲存低負荷量列印時(單頁或幾頁文件),列印速度基本令人滿意。

初始投資成本相對較低,能提供從數字相機或各類儲存卡上直接列印,通常這類產品還配備有彩色的lcd顯示屏,使用者可以方便地將自己拍攝的**快速輸出。

噴墨印表機的不足

即便是最快速的噴墨印表機,在相同品質下的列印速度也還無法與大多數雷射印表機相比。噴墨印表機的墨盒容量通常相對較小(一般在100頁至600頁之間),對於列印量大的使用者,他們必須經常更換耗材,顯然不如雷射印表機方便、實惠。

批量列印能力相對較差,難以滿足負荷較重的列印作業。一般情況下,剛列印的檔案或**需要格外留心,以免由於沒有完全乾燥而蹭髒畫面。

綜上述來看,如果您是家庭使用者,平時列印黑白文件,偶爾列印點**娛樂一下,我們建議您購買一款解析度高的噴墨印表機。如果您是公司使用者,平時只列印黑白文件而且列印量比較大的話,強烈建議您購買雷射印表機,因為雷射印表機列印速度快,後期原裝硒鼓墨粉用完後,我們可以繼續給硒鼓加粉,而且硒鼓加粉後所列印的張數絕不低於原裝硒鼓。

5樓:彩藝數碼科技****

瓷磚印表機就是uv印表機

它的優點表現在:

1、不受任何材料限制,可以在木板、玻璃、水晶、pvc、亞克力、塑料、石材、皮革等表面進行彩色**級印刷。

2、不論是簡單的塊色圖案,全彩色圖案或是具有過度色的圖案,都能一次印刷完成,無需製版、無需曬版和重複套色。

3、特殊效果,可以在材質的表面印刷3d浮雕立體的圖案,圖案可以diy定製,不受限制,八色2mm線條清晰彩印。

缺點表現在:

印刷的成本較高,墨水的費用較普通的水性墨水高了1倍的價錢。

選擇uv印表機,更多的要根據自身材質的需求出發,每款印刷裝置都其擅長的印刷領域,要因地制宜的選擇。

噴墨印表機和雷射印表機各有什麼優缺點?

6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第一是紙張相容性的問題,一般噴墨印表機可以相容的紙張種類很多,包括並不侷限於:列印紙、信封、相片專用紙、光碟封面紙等等,想用什麼都可以,甚至高階點的都可以直接在一些實物上進行印刷。但是雷射印表機由於耗材主要是墨粉,所以基本只適用於普通的紙張,因為如果換做表面摩擦力附著力較低的特種紙(相片),墨粉可能會掛不住,出現脫落的情況,適用面相對比較窄。

第二是清晰度的問題,這點噴墨印表機要比雷射印表機強太多了。雷射印表機的列印解析度太低了,而且列印出圖案有很嚴重的點陣化特徵(類似手機貼了低端鋼化膜那種點陣),仔細看能看到乙個個的畫素點;在這一點上噴墨印表機就非常具有優勢,即使是最便宜的經濟性的噴墨印表機,其解析度也要比雷射印表機強不止一倍。

第三是耗材,雷射式印表機現在越來越便宜,但是耗材越來越貴,列印2000張左右就要花幾百元換耗材(3支空硒鼓/碳粉盒),很多時候算下來耗材比機器都要貴。噴墨式乙個墨水瓶89塊,可以打6000頁,耗材成本的下降是立竿見影的

還有一點是環保健康,雷射印表機普遍在列印的時候會有刺鼻氣味,因為極光列印過程中不可避免會出現臭氧,此外碳粉在成像、轉印過程中還有少量逸出,形成少量的粉塵和細顆粒物排放,時間久了對身體不好,墨倉式使用墨水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列印店常年運轉大型雷射印表機,裡面的刺鼻味道很多學生黨應該都忘不掉;而噴墨式粉塵排放、臭氧排放和pm2.5排放量均為零,這也是非常大的優勢。

7樓:太平洋電腦網

噴墨式印表機和雷射印表機主要有**、列印清晰度、紙張的適用性、耗材和列印速度上面的區別。如果預算有限、僅需使用用列印功能且印量需求不大,那麼噴墨印表機更為適合,反之可以選擇雷射列印產品。以下是詳細介紹:

1、**上的區別,噴墨印表機的**比較便宜,一般都是在300元以上,但是雷射印表機最便宜的也要900元以上,如果是預算有限且僅用於列印功能,顯然噴墨印表機是首選;

2、列印清晰度的區別,噴墨印表機勝於雷射印表機,雷射印表機的解析度上限只有1200dpi,是無法用於列印高質量的**,而噴墨印表機可以列印4000dip~9600dip的相片,如果日常有列印高精度影象的需要,建議還是使用噴墨印表機;

3、紙張適用性的區別,噴墨印表機適用於各種型別的紙張,即使是光碟封面紙也可以用,但是雷射印表機的適用紙張就很狹窄了,只能使用普通的列印紙;

4、耗材區別噴墨印表機的墨盒**非常高,甚至高於印表機本身的**。雷射印表機的列印頁數的耗材就比較小了,正常情況下,雷射印表機的1個墨粉可以相當於噴墨印表機10個墨盒;

5、列印速度上面的區別,噴墨印表機的列印速度遠遠比不上雷射印表機,乙個一次只能列印一行,乙個一次可以列印一頁,同樣的需求,雷射印表機可以滿足你,迅速的列印出來。

8樓:我是大角度

噴墨印表機和雷射印表機特點如下:

1、單說噴墨多功能,可以印文件、**、cd盤面、塑膠幻燈片等。雷射只適合文件列印。噴墨機顆粒細膩,適合列印**。

千元級的噴墨機的列印質量,已經可以和沖印店媲美(原廠耗材)。低檔噴墨機起價300就有。墨盒墨頭分體式多色獨立墨盒千元,中高階文件速度也能達到6~10ppm。

2、雷射速度高,低端就有8~10ppm。適合文件列印,文字清晰,有一定凹凸感。黑白彩色文件**圖表都很好。

噪音低一些。**不行,即使萬元以上也不好。黑白雷射機起價在千元左右。

3、相容耗材成本差不多,都很低。

4、噴墨機長時間不用會有堵頭乾掉墨盒墨頭報廢的危險。

5、雷射印表機會產生粉塵汙染室內環境。

9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baigali1989

10樓:精靈之風

雷射印表機**貴,但是後期耗材成本便宜,噴墨印表機**便宜,但是後期耗材貴。乙個硒鼓的列印量要遠遠高於同價位的墨盒,但是這僅指原裝耗材,如果墨盒選用可加墨的連供墨盒,那噴墨印表機則具備前後期成本都低的優點。

另外,由於雷射印表機用的是硒鼓,工作時難免會溢位不少碳粉,對人的呼吸有害。反觀噴墨印表機使用的墨盒由於是液體,則不會有這種情況,頂多是加墨時染**指。

大部分的雷射印表機都只適合打黑白和灰度,彩色雷射印表機成本非常高,而任何噴墨印表機都具備彩色列印功能(只要有彩色墨盒),所以有時乙個紅標頭檔案的列印工作也足以讓雷射印表機流淚。

論速度,雷射印表機的速度是噴墨印表機遠遠比不了的,特別是列印量非常大又不涉及彩印的時候,雷射印表機顯然更勝任。

一般家用的印表機,建議選擇噴墨的,畢竟列印量不大。公司的話,往往都是雷射和噴墨都有。

11樓:瀟瀟姐姐的百度

一般彩色的是噴墨印表機黑白的都是雷射印表機購買印表機的話,建議還是買大型一點的印表機,這樣使用的時間壽命更長一點,而且效果比較好。

噴墨印表機墨水的問題,噴墨印表機墨水牌子不一樣能不能混著用

不會損壞印表機,但墨盒可能不行,不能再用.墨盒廠家要求乙個星期要用一次 個人試過乙個月用次就可以了,但要錯開用 墨盒試下放進50 60度的溫水溫下,不要溫大久,之後用灑清擦下噴頭.如果還不行,要換墨盒了 lenovo 3300 3310 是用lenovo黑色列印墨盒 11 和者彩色列印墨盒 13 只...

新的聯想噴墨印表機打不出墨,聯想噴墨印表機打不出黑色是怎麼回事

首先你要確定 你的驅動沒問題你在看看你驅動吧要你確定沒問題的話 就是這樣了噴墨的印表機 的墨盒都是有時間限制的你墨盒時間放長的話 它會慢慢乾掉的 然後 你用快乾的墨盒裝在你印表機上面的話很容易就堵頭了這樣的 話 你什麼都打不出來也就不奇怪了 如果墨盒是好的話,你把驅動解除安裝後,在重灌一遍試試看,順...

惠普的噴墨印表機怎么用啊,惠普的噴墨印表機怎麼用啊

印表機操作過程 首先確保印表機在電腦裡的程式安裝完成,資料線連線正常。然後將你需要掃瞄的檔案放置在印表機面板上,蓋子蓋好。然後開啟 我的電腦 找到控制面板進入,鎖定 硬體和聲音 功能。點選 檢視裝置的印表機 進入後鎖定自己的印表機裝置 m1005 單擊右鍵選擇 開始掃瞄 可以先點選預覽,確認檔案和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