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式印表機與噴墨印表機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29 07:52: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體不同

1、針式印表機:是通過列印頭中的24根針擊打複寫紙,從而形成字型的印表機。

2、噴墨印表機:是將彩色液體油墨經噴嘴變成細小微粒噴到印紙上的印表機。

二、原理不同

1、針式印表機:列印資料是要列印的字元的ascii碼,這些ascii碼存放在印表機內的列印緩衝區中。主機每次傳送的資料裝滿列印緩衝區後,印表機給主機傳送乙個"busy(忙)"訊號,主機接到該訊號後,暫停傳送資料,然後印表機開始列印。

2、噴墨印表機:利用壓電驅動裝置對噴頭中墨水加以固定壓力,使其連續噴射。為進行記錄,利用振盪器的振動訊號激勵射流生成墨水滴,並對其墨水滴大小和間距進行控制。

三、特點不同

1、針式印表機:能夠自動調正列印介質,大大提高了列印準確度,使操作員的操作異常簡便。

2、噴墨印表機:有著對墨滴控制能力強的特點,容易實現1440dpi的高精度列印質量,且微壓電噴墨時無需加熱,墨水就不會因受熱而發生化學變化,故大大降低了對墨水的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針式是靠印表機列印「針頭」,按壓色帶,在紙上呈現一堆色點組成的文字或圖案,主要是用在打一些多聯的票據,因為「針頭」下壓的深度可以調節,這樣就可以根據多聯票據的張數來設定下壓深度,使得其可以列印多聯票據。

噴墨印表機,是通過列印噴頭,把墨盒裡的墨噴到紙上,列印速度慢,只能打單聯紙張,墨水相對便宜些。

再給你說下雷射印表機,雷射印表機是靠硒鼓加雷射器,把硒鼓中的墨粉吸到紙上,在通過加熱元件將洗好墨粉的紙張加熱,使墨粉印到紙上。如果加熱元件壞了的話,出來的紙上也同樣有字或圖案,但是用手一抹就掉了。

希望能過幫助你。

3樓:束適淦光

應該是這樣的:針式印表機是專門用於打多聯單據的,比如銀行,單位開發票等等,是其它印表機無法代替的,所以一般公司針式印表機是必不可少的。而噴墨印表機主要用於彩色輸出相對來說**便宜,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加墨乙個加碳粉,針式的可以同時列印多張票據,公司裡常用。噴墨的比較清楚,但只能列印單頁影印紙

5樓:mayi黑豆

針式印表機列印速度慢,列印不清晰

相對來說,噴墨印表機列印速度快些,也清晰些!

針式列印和雷射噴墨印表機都有什麼區別?

6樓:曉星後衛隊

我空間裡的文章 印表機的種類 印表機按其工作方式可分為擊打式和非擊打式兩大系列,按有無色彩可分為單色和彩色兩種。平常談到印表機一般是指標式印表機、噴墨式印表機和雷射印表機三種。噴墨印表機和雷射印表機又稱為噴墨式印字機和雷射式印字機,這是因為它們屬於非擊打式印表機的緣故。

1.針式印表機 針式印表機顧名思義是通過列印針來進行工作的,當接到列印命令時,列印針向外撞擊色帶,將色帶的墨跡列印到紙上。其優點是結構簡單、耗材省、維護費用低、可列印多層介質(如銀行等需列印多聯單據);缺點是雜訊大、解析度低、體積較大、列印速度慢、列印針易折斷。

針式印表機按針數可分為9針和24針兩種。列印速度一般為50~200個漢字/秒,該類印表機按寬度可分為窄行(80列)和寬行(132列)兩種,目前在我國使用最廣泛的是帶漢字字型檔的24針印表機。 2.

噴墨印表機 噴墨印表機按噴墨形式可分為液態噴墨和固態噴墨兩種: (1)液態噴墨印表機 液態噴墨印表機是讓墨水通過細噴嘴,在強電場作用下以高速墨水束噴出在紙上形成文字和圖象,從技術上看可以分為:canon(佳能)公司專利的氣泡式(bubble jet),其工作原理是利用加熱產生的氣泡,使墨水通過噴嘴噴到列印紙上;epson(愛普生)公司專利的多層壓電式(mach)技術,對噴出的墨水作嚴密完整的控制,使墨粒微小而均勻,改善了因墨點不均勻而導致的噴墨列印不清晰的問題;hp(惠普)公司的熱感式(thermal)技術,採用這種技術是將墨水與列印頭設計為一體,受熱後將墨水噴出。

我們平常所說的噴墨印表機均為液態噴墨印表機。 (2)固態噴墨印表機 固態噴墨是tektronix(泰克)公司2023年推出的專利技術,它所使用的相變墨在室溫下是固態,列印時墨被加熱液化,之後噴射到紙上,並滲透其中,附著性相當好,色彩也極為鮮亮,列印效果有時甚至超過熱蠟式印表機,只不過**昂貴。 噴墨印表機的優點是雜訊低、列印質量比針式好、彩色效果好、速度快;缺點是不能列印多層介質、列印成本較高。

3.雷射印表機 雷射印表機是利用電子成像技術進行列印的。當調製雷射束在硒鼓上沿軸向進行掃瞄時,按點陣組字的原理,使鼓面感光,構成負電荷陰影,當鼓面經過帶正電的墨粉時,感光部分就吸附上墨粉,然後將墨粉轉印到紙上,紙上的墨粉經加熱熔化形成永久性的字元和圖形。

其主要優點是印字質量高、解析度高、雜訊低、速度快、色彩艷麗,如果緩衝區大,占用主機的時間將相對減少;缺點是**高、列印成本較高、不能列印多層介質、體積較大。 4.其它形式印表機 除以上三種印表機之外還有熱蠟式、熱昇華式、染料擴散式印表機。

熱蠟式(thermal wax transfer)印表機也叫做熱轉印式印表機,它是利用列印頭上的發熱元器件加熱浸透彩色蠟的色帶,使色帶上的固態油墨轉印到列印介質上。熱昇華式(thermal dry sublimation)印表機利用加熱將染料熔化後轉印到紙張上,染料直接從固態昇華到氣態,列印效果最好。染料擴散式印表機是把油墨加熱成液態後,生成均勻色素擴散到紙上。

這些印表機輸出質量都非常好,但成本高、速度慢,主要用於出版、製作精美畫冊、廣告和美工等有高檔彩色輸出的場合。

7樓:手機使用者

針式印表機用色帶,一般用在銀行,超市收銀。 雷射用碳粉,速度快適合大量列印,一般用在公司成本高。 噴墨用墨水,成本底,速度慢,一般用在家庭。

噴墨印表機與雷射印表機的區別

韓琴 1,工作原理不同。雷射印表機是通過硒鼓來定影的,將資料訊號,變成雷射束,由雷射頭發出雷射,經稜鏡手折射到感光硒鼓上,然後將墨粉加熱,固化到紙張上。噴墨印表機是通過墨盒來實現的,讓墨水通過噴嘴,在強電場的作用下,將墨汁氣化形成氣泡,噴到輸出紙張表面,形成圖案或字元。2,列印耗材及介質不同。雷射印...

噴墨印表機的優點有哪些,噴墨印表機的優缺點有哪些

在列印 上面噴墨印表機表現最好,要好過雷射印表機。噴墨印表機價效比高,普通彩色雷射需要幾千元,而噴墨幾百元的印表機使用得當也能做到不錯的水準。當然還是要選品牌了。與雷射列印相比,噴墨式印表機的優勢 第一是紙張相容性的問題,一般噴墨印表機可以相容的紙張種類很多,包括並不侷限於 列印紙 信封 相片專用紙...

噴墨印表機墨水的問題,噴墨印表機墨水牌子不一樣能不能混著用

不會損壞印表機,但墨盒可能不行,不能再用.墨盒廠家要求乙個星期要用一次 個人試過乙個月用次就可以了,但要錯開用 墨盒試下放進50 60度的溫水溫下,不要溫大久,之後用灑清擦下噴頭.如果還不行,要換墨盒了 lenovo 3300 3310 是用lenovo黑色列印墨盒 11 和者彩色列印墨盒 13 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