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墨印表機噴頭結構圖

時間 2021-12-19 16:50:32

1樓:資訊新鮮點

噴墨印表機噴頭結構圖如下圖:

噴墨印表機噴頭工作原理圖如下:

噴墨印表機在列印影象時,需要進行一系列的繁雜程式。當印表機噴頭快速掃過列印紙時,它上面的無數噴嘴就會噴出無數的小墨滴,從而組成影象中的畫素。噴墨印表機採用技術主要有兩種:

連續式噴墨技術與隨機式噴墨技術。

1、連續噴墨技術以電荷調製型為代表。這種噴墨列印原理是利用壓電驅動裝置對噴頭中墨水加以固定壓力,使其連續噴射。為進行記錄,利用振盪器的振動訊號激勵射流生成墨水滴,並對其墨水滴大小和間距進行控制。

2、隨機式噴墨系統中墨水只在列印需要時才噴射,所以又稱為按需式。它與連續式相比,結構簡單,成本低,可靠性也高,但是,因受射流慣性的影響墨滴噴射速度低。在這種隨機噴墨系統中,為了彌補這個缺點,不少隨機式噴墨印表機採用了多噴嘴的方法來提高列印速度。

擴充套件資料

噴墨印表機按列印頭的工作方式可以分為壓電噴墨技術和熱噴墨技術兩大型別。

1、壓電噴墨技術是將許多小的壓電陶瓷放置到噴墨印表機的列印頭噴嘴附近,利用它在電壓作用下會發生形變的原理,適時地把電壓加到它的上面。壓電陶瓷隨之產生伸縮使噴嘴中的墨汁噴出,在輸出介質表面形成圖案。

2、熱噴墨技術是讓墨水通過細噴嘴,在強電場的作用下,將噴頭管道中的一部分墨汁氣化,形成乙個氣泡,並將噴嘴處的墨水頂出噴到輸出介質表面,形成圖案或字元。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愛普生噴頭結構非常複雜。

噴頭分為四個部分,噴腔,過濾網,噴墨板,噴嘴。乙個控制面板控制壓電單元。

工作原理綜合一句話就是:從墨盒中吸墨到墨腔,然後通過主機板控制電源來控制壓電單元,使墨腔收縮,從而從噴嘴中噴射出來。

工作狀態:

3樓:嵩山寺色空方丈

回答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親親,你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對我的答案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給個關注哦,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我想找國內研發噴墨噴頭的廠家

我需要找一家研發噴墨印表機噴頭的廠家

回答您是要購買這個東西 還是什麼呢

提問我要研究一種印表機,需要找印表機噴頭廠家研發特種噴頭回答稍等 幫您看下

1311326

5009

您可以撥打這個**諮詢一下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親親,你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對我的答案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給個關注哦,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1條

噴墨印表機墨水的問題,噴墨印表機墨水牌子不一樣能不能混著用

不會損壞印表機,但墨盒可能不行,不能再用.墨盒廠家要求乙個星期要用一次 個人試過乙個月用次就可以了,但要錯開用 墨盒試下放進50 60度的溫水溫下,不要溫大久,之後用灑清擦下噴頭.如果還不行,要換墨盒了 lenovo 3300 3310 是用lenovo黑色列印墨盒 11 和者彩色列印墨盒 13 只...

噴墨印表機的優點有哪些,噴墨印表機的優缺點有哪些

在列印 上面噴墨印表機表現最好,要好過雷射印表機。噴墨印表機價效比高,普通彩色雷射需要幾千元,而噴墨幾百元的印表機使用得當也能做到不錯的水準。當然還是要選品牌了。與雷射列印相比,噴墨式印表機的優勢 第一是紙張相容性的問題,一般噴墨印表機可以相容的紙張種類很多,包括並不侷限於 列印紙 信封 相片專用紙...

新的聯想噴墨印表機打不出墨,聯想噴墨印表機打不出黑色是怎麼回事

首先你要確定 你的驅動沒問題你在看看你驅動吧要你確定沒問題的話 就是這樣了噴墨的印表機 的墨盒都是有時間限制的你墨盒時間放長的話 它會慢慢乾掉的 然後 你用快乾的墨盒裝在你印表機上面的話很容易就堵頭了這樣的 話 你什麼都打不出來也就不奇怪了 如果墨盒是好的話,你把驅動解除安裝後,在重灌一遍試試看,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