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膝上型電腦不能正常關機,怎麼辦

時間 2021-05-01 23:46:15

1樓:小炫馬扎

華碩筆記本無法正常關機,可以通過以下步驟排除故障:

1. 電腦上執行了某個或者某些軟體, 由於該軟體是常駐記憶體的,執行後就自動出現在系統托盤中,如果在關閉電腦時沒有將它從系統托盤中退出,就會出現無法關機的現象。關機前,先退出各種正在執行的程式,再執行關機命令。

2. 是否有安裝安全衛士360或訊盤等三方軟體, 如有,請關閉進行測試是否可以正常關機。

3. 最近是否有安裝過系統補丁,如有在控制面板-程式-程式和功能-已安裝更新內刪除測試問題是否可以得到解決。

4. 按f8進入安全模式, 如果在安全模式下問題沒有復現,則採用下面步驟排查由三方軟體所引起的故障。如果問題由三方軟體引起,建議客戶更新三方軟體、重新安裝或者解除安裝三方軟體。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那應該是裝了一些帶控制功能的軟體或者是帶病毒軟體,希望你趕快到專業點重新裝乙個系統,哪怕花點錢,現在電腦的防護一定要做好。資訊社會了。這個錢不要省。

否則你的電腦是在受別人控制的並且一切資訊都是透明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華碩的本本剛剛算修好,新買的,已經強行關機乙個月了,你裝的是xp系統麼?是xp的sp2還是sp3?我自己裝sp2時,裝video驅動時就出問題了,不用著急,建議你去重新裝一下系統,xp的sp2基本上已經停止服務了,你最好裝個sp3,win7的話,因為破解版本的問題,你稍微不注意,修個漏洞什麼的,系統就崩潰了...

4樓:

這個是系統的關機程式被破壞或者某個軟體或驅動有問題 只是程序沒法結束而導致無法關機

一般只要從裝系統就解決了

5樓:鈕卓胡文君

是不是開啟了一些執行程式,要把這些執行程式關了,才能正常關機的。

膝上型電腦不能正常關機,膝上型電腦不能正常關機!

1.電腦硬體的原因造成的。主機板bios不能很好支援acpi,建議公升級主機板的bios,一般就可以解決。2.電腦軟體的原因造成的。檢查bootlog.txt檔案。下面所列出的記錄都可能造成電腦關機失敗,可以根據自己電腦中啟動盤根目錄下的bootlog.txt中所顯示的情況,找出原因 termina...

華碩膝上型電腦無法正常啟動,華碩筆記本不能正常啟動了

第一種症狀是按電腦電源鍵後電腦沒有任何反應,最常見的原因為硬體問題 硬體問題可以具體到各個電腦組成部分與連線線,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查詢。一是電腦電源老化造成電壓不穩,功率不足,常見的症狀是電腦電源閃一下就滅了。這個時候可以嘗試將電源線拔掉再插上開機試試。如果不行繼續往下看。二是連線線問題,既然電源原因...

為什麼我的膝上型電腦不能正常關機?

告訴你,強制關機會損壞硬碟的,遇到這樣的問題,可以建議你去修理一下,可能是檔案損壞了,最簡單的方法是重做系統。按住電源鍵一會,在重起試試!系統服務項出錯了,建議你重新做系統。為什麼我的電腦不能關機,還必須要強制關機才行?20 可能是因為電腦cmos設定不正確引起電腦無法正常關機,解決方法步驟如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