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突然黑屏關機,重啟正常執行

時間 2021-09-16 20:01:18

1樓:北京交達維修

這個你下個魯大師看看溫度,顯示卡和cpu的溫度,如果溫度高就是散熱問題,你找的人技術不行沒弄好。常見的是散熱片和晶元有縫隙等。如果溫度正常這個關機就是主機板的問題了。

筆記本 的故障都可以隨時幫助解答的。

2樓:wan麼麼噠

膝上型電腦突然黑屏關機,重啟正常執行有以下幾個原因,注意觀察。

系統失敗導致自動重啟

在桌面上「我的電腦」滑鼠右鍵,彈出的快捷選單單擊「屬性」命令。

開啟「系統屬性」視窗,切換到「高階」選項卡,單擊啟動和故障恢復的「設定」按鈕。

在系統失敗選項下將「自動重新啟動」的核取方塊去掉,然後一路單擊「確定」按鈕使設定生效。

usb裝置問題

如今市面上的usb裝置各式各樣,有時usb裝置出現故障也會導致電腦自動重啟的現象,這時應立即拔掉usb的介面以免再次發生此類狀況。

啟用高階電源支援。

單擊「開始」選單,單擊「執行」命令,在開啟框中輸入「regedit」命令,單擊「確定」按鈕。

開啟「登錄檔編輯器」視窗,在登錄檔樹中(左側視窗)依次以下分支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在右邊視窗找到並雙擊開啟數值名稱「powerdownaftershutdown」的字串鍵值,將數值資料修改為「1」,設定完成戶單擊「確定」按鈕即可生效。

網絡卡電源設定

右擊桌面上「我的電腦」圖示,彈出的快捷選單單擊「管理」命令。

開啟「計算機管理」視窗,在左側的控制台樹單擊系統工具下的「裝置管理器」項,然後在右邊視窗「網路介面卡」,出來的專案雙擊開啟網絡卡。

切換到「電源管理」選項卡,確保「允許計算機關閉這個裝置以節約電源」核取方塊的勾是打上的,「允許這台裝置使計算機脫離待機狀態」核取方塊是未勾選的,操作完成後單擊「確定」按鈕。

軟體/驅動程式不相容

如果是軟體或驅動程式不相容導致電腦自動重啟,那麼就需要進一步的排查,進行這項故障診斷工作必須具備一定的計算機基礎知識,並且還需要主人回憶最近對系統做了哪些更改,並且最近新增了哪些軟體或驅動程式利用事件檢視器來檢視自動重啟故障的錯誤日誌。

發生自動重啟故障後,進入作業系統,右擊桌面上「我的電腦」,彈出的快捷選單單擊「管理」命令。

開啟「計算機管理」,在控制台樹視窗單擊系統工具下的「事件檢視器」——「系統」,這時會看到型別為「錯誤」的事件,開啟來看看有沒有記錄關鍵的訊息。

病毒/木馬

病毒/木馬能促使計算機系統發生很多奇奇怪怪的故障問題。

當然電腦無緣無故自動重啟也不例外,對此本人推薦使用微軟防毒軟體(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進行查殺。

3樓:一頭笑羊

簡單說下可能會發生這種情況的原因,,首先筆記本都是整機**所以說硬體之間一般不會出現不相容或發生衝突的問題。你的筆記本是突然黑屏的 總覺的和顯示卡有問題或是散熱不好 再者是排線的問題,或者是系統的一些設定問題。先做下系統,然後再看看再發生的話就要送修了,不是一句話兩句就能解決黑屏問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去清理,風扇的 通風口 的灰塵是否清理,耳朵靠在出風口 看看有沒有明顯的熱風出來 如果沒有 有可能風道 堵塞,如果有很大的熱風 估計是硬體問題!

膝上型電腦使用過程中突然黑屏,需要強制關機。(打遊戲時卻不會出現)

5樓:冷晗壘

360裡有個系統急救箱工具,你可以用它修復一下試試

6樓:可看入目

顯示屏應該沒問題,也許是顯示卡的問題吧,可能是電腦太熱了,也許是很久沒清理電腦灰塵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是硬體壞了 我的筆記本這樣好幾年了 拿去保修那檢查了一禮拜說沒問題 然後拿回來又這樣 以我看估計是硬碟燒了。

8樓:王

你可以嘗試下更新bios

9樓:坑仔

我的情況和你一摸一樣的,請問是怎麼解決的呢

10樓:冷

博主 問題知道是什麼嗎 我也想知道

11樓:來自虞山有禮貌的烏梅

我也是啊,我的是惠普,樓主解決了嗎?

電腦使用途中突然黑屏,重啟後又好了是怎麼回事?

12樓:七彩虹科技****

溫度過高,造成系統不穩定,請檢視cpu、顯示卡、記憶體、硬碟、主機板等部分散熱是否出現問題。在檢查以上部件時同時看一下是不是有電子元件或電路虛焊問題造成系統在高溫下不穩定,再次確認是不是顯示器或電源問題。

顯示卡驅動,計算機在執行軟體時有乙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螢幕的解析度會進行切換,如果你使用的是1024×768的解析度,在執行一些大型軟體時就容易切換成較低的解析度。如果顯示卡驅動程式有問題,則很可能在切換解析度時出現故障,而導致計算機黑屏。更新顯示卡驅動後可解決。

directx版本太低,如果directx版本太低,在出現這種故障時,安裝好顯示卡驅動程式,並安裝最新版本的directx程式,一般就可以解決黑屏的故障。

13樓:

分析:如果主機指示燈亮或時亮時滅,螢幕未通電(電源指示燈不亮)或通電但無訊號或顯示「no sighal」,前者表示電源不通或連線接觸不良,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顯示卡損壞。你的情況為後者,且很可能是連線接觸不良。

建議: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順著乙個方向擦拭金手指,裝好後再開機。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顯示卡。

3.如果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看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14樓:星羅棋布兮

電腦突然黑屏,可以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如果重灌也是自動修復,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不合適東西全部解除安裝,或還原系統或重灌)。

15樓:美麗世界希

電腦開機過會兒顯示黑屏,電源燈還一閃就滅了,有可能是你的電腦主機出現了一些電源故障問題,這個時候就可以開啟機箱,重新裝一下電源與主機板的連線線,然後看看你的電腦是否可以正常啟動。如果還是無法啟動,則是主源壞了,更換電源一般就會解決。

16樓:請別秀優越

檢查電源、擦記憶體條金手指、重啟:最簡單的突然電腦黑屏故障原因,竟然是顯示器電源插頭鬆動了!

17樓:洪波嘯江

外部電源功率不足,造成一些老顯示器或一些耗電功率大的顯示器不能正常啟動,是顯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電腦黑屏故障原因之一。或者外部電源電壓不穩定,過高過低都可能造成顯示器不工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型號的電源?(具體引數)

膝上型電腦不能正常關機,膝上型電腦不能正常關機!

1.電腦硬體的原因造成的。主機板bios不能很好支援acpi,建議公升級主機板的bios,一般就可以解決。2.電腦軟體的原因造成的。檢查bootlog.txt檔案。下面所列出的記錄都可能造成電腦關機失敗,可以根據自己電腦中啟動盤根目錄下的bootlog.txt中所顯示的情況,找出原因 termina...

筆記本關機和重啟問題,膝上型電腦關機後,又自動重啟是怎麼回事?

1 首先,建議你用純淨的作業系統光碟安裝,不要使用各種ghost類的 2 裝好系統後,安裝所有硬體驅動,尤其是主機板的 主機板驅動中包含電源管理等,比較重要 這個問題我遇到過,你剛開機就關機如果正常,常時間執行後關機沒反應,應該是系統服務或某些應用程式後台的緣故。膝上型電腦關機後,又自動重啟是怎麼回...

筆記本突然黑屏的原因,膝上型電腦黑屏是什麼原因

重灌系統試試,如果還是不行,那就多半是顯示卡出問題了。膝上型電腦故障是千奇百怪。很難說得清楚的。你看看系統電源設定 中是不是允許關閉螢幕顯示器!你不用介面卡試試,有可能是介面卡壞了。顯示卡或主機板,是軟體問題的概率很小。筆記本突然黑屏怎麼辦。膝上型電腦經常發生突然黑屏的情況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黑屏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