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膝上型電腦能不能裝固態硬碟,膝上型電腦能裝固態硬碟嗎?

時間 2021-09-08 14:34:37

1樓:華碩服務

華碩膝上型電腦基本都可以升級加裝固態硬碟,即使是沒有預留的固態硬碟位,也可以考慮將機械硬碟位或者光碟機位更換為固態硬碟。

當然,無論是為了升級硬碟或者改裝ssd,又或者是加裝記憶體、內部清潔,都建議將膝上型電腦送至官方售後服務中心,由專業的維修工程師來做拆裝升級更為安全放心,還可以在現場確認加裝後的固態硬碟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官方售後服務中心可以在官網如下版塊查詢:

2樓:

如果使用ssd,需要把原機械硬碟去掉更換為ssd。機械硬碟可以安裝到行動硬碟盒作為行動硬碟使用。

3樓:東海龍王

據我所知華碩筆記本很不錯的,比聯想的要好一些。應該可以安裝固態硬碟。

4樓:紫光靈藍

能的,把光碟機拆掉,裝,也可以吧硬碟拆掉裝

膝上型電腦能裝固態硬碟嗎?

5樓:

膝上型電腦只要內部有msata介面就能裝固態硬碟。

工具/材料:華碩y581膝上型電腦,固態硬碟,螺絲刀。

1、首先把華碩y581膝上型電腦翻轉,拆下固定螺絲。

2、 然後開啟1號位卡扣,按住2號位按鈕,將光碟機拔出。

3、之後摳開華碩y581筆記本後備蓋上三個鎖鈕。

4、接著掀開華碩y581筆記本後備蓋。

5、然後找到華碩y581筆記本內部的msata介面。

6、接著把要裝的固態硬碟固定到托盤上。

7、最後把嵌著固態硬碟的托盤安裝到筆記本的msata介面上。

6樓:段幹曦之犁長

可以的,如果是老款筆記本sata3的固態只能達到sata2的速度,如果有msata槽可以用雙硬碟

7樓:

首先不知道你的581的具體型號,不過一般都能上固態硬碟,筆記本裝固態建議買個64g的做系統盤就好,太大價效比不高,買sata介面的可以直接把光碟機拆除,至於品牌用金士頓的現在價效比不錯,尺寸厚度都差不多吧!

8樓:騰訊電腦管家

可以安裝,不過效能略受到影響。

主機板沒有sata3介面,所以損失一定的效能。

而且其他硬體的配置也比較低。

9樓:燕鷳倪

想裝ssd,是要付出代價的,要麼把現在的機械硬碟丟了,拆機裝ssd,要麼把光碟機拆了,在光碟機位裝ssd,總之有要捨棄一樣,要麼留光碟機舍機械硬碟,要麼留機械硬碟舍光碟機.否則ssd無處安裝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裝了,不過得是2.5英寸的,可以考慮sandiak或ocz,現在基本都是2.5的,介面基本通用。

11樓:

可以,固態硬碟現在都是2.5寸或更小,筆記本的機械就是2.5寸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應該沒問題吧

華碩膝上型電腦加裝固態硬碟怎麼安裝

13樓:華碩服務

品牌電腦的整機檢修、清潔、升級,最好還是在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點來做,可以通過對應品牌的官網來查詢當地是否有官方售後點;相比較來說,官方售後服務中心採用的都是原廠配件,工程師的維修技能和規範也肯定更為正規、放心,可以確保維修質量,還不會影響原機的正常保修。另外,加裝固態硬碟後還可以確認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官方售後服務中心可以在官網如下版塊查詢:

14樓:潛水員十八號

我也用的華碩筆記本改了ssd,具體要看你筆記本的型號依據你電腦的型號購買相應的筆記本光碟機位硬碟支架(某寶很多,型號差別不太大,尺寸有12.7mm和9.5mm的,不能買錯)

確定硬體安裝無誤之後,安上筆記本後蓋,格式化原有機械硬碟,在新的ssd上安裝作業系統(如果你的筆記本比較老,主機板bios可能要升級才能支援ssd;在ssd上安裝系統要注意4k對齊,用原版非ghost版的系統)

ps:如果你只是要用ssd換掉原有的機械硬碟,就不用買硬碟支架,直接替換掉原機械硬碟就是了。不過雙硬碟雖然安裝步驟較多,個人覺得比單一的固態硬碟要好些。

如果嫌麻煩又不缺錢可以找華碩客服查就近維修點或者電腦維修店專門安裝......打了這麼多字,希望你能給個採納!

15樓:緱盛戚夜綠

一種方法,直接把原來的機械硬碟拆了,裝個固態硬碟,再裝一下系統就行了。還有就是如果有光碟機,可以在光碟機位加裝硬碟支援,加固態。再把系統裝上面。

16樓:魔力瓜瓜

首先要搞清楚自己電腦的狀況,看是否有m2或者msata介面,沒有的話看是否有光碟機,沒光碟機的話只能購買sata介面的替換原裝硬碟了~

17樓:早起早睡

**式會空出固態硬碟的空間,老款式沒有這個設計,你電腦什麼款式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光碟機卸了,買一個硬碟光碟機架子,建議在原硬碟處換固態硬碟,將原硬碟放在光碟機架子裡

19樓:啦啦

具體看那款筆記本,一般都是拿掉光碟機位。在光碟機位安裝。

同時購買的固態硬碟都沒有固定架(光碟機位固定架,可以在xx寶買個)。

安裝之後設定主副硬碟,如果是主硬碟,需要安裝系統。

20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里,一般沒有加裝的空間,如果你的筆記本是帶光碟機的,或許可以嘗試拆除光碟機,更換成硬碟,但必須得考慮固定,和外殼封裝的問題,不推薦。

一般採用更換的方法,先了解你的筆記本用的是什麼尺寸和介面的硬碟,然後購買相同尺寸和介面的固態硬碟後,先通過usb,做硬碟的全賦值,然後交換2個硬碟即完成換裝。

膝上型電腦固態硬碟能不能安在桌上型電腦上

地中海太陽 可以裝,現在sata介面的2.5吋筆記本硬碟與3.5吋sata介面的臺機硬碟,在介面上是完全相同的,所以可以將筆記本硬碟接在桌上型電腦使用的,方法如下 第一步 入手筆記本硬碟 2.5寸轉3.5寸硬碟位轉換支架見下圖 第二步 將筆記本硬碟安裝到轉換支架中見下圖 第三步 把它安裝到電腦上連線...

筆記本裝固態硬碟多大容量好,膝上型電腦固態硬碟一般多大

橘落淮南常成枳 通常使用的是128gb的固態硬碟。膝上型電腦選購固態硬碟應該根據具體情況進行選購。情況如下 1 儲存大量檔案,單個檔案 含壓縮包 超過60gb。2 只做系統啟動盤或儲存少量檔案,單個檔案容量不超過20gb。第一種情況的話,至少要選擇240gb固態硬碟或256gb固態硬碟。因為wind...

華碩筆記本能裝固態硬碟嗎,華碩筆記本怎樣裝固態硬碟

華碩服務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08年左右的機器的話,只能將固態硬碟替換掉原裝的機械硬碟,或者裝在光碟機那個位置。不過一般不推薦您加裝固態硬碟,因為可能會有不穩定的情況。一般sata介面的固態硬碟插上就可以識別了,不需要任何設定的。安裝的話也就是插在sata介面上即可。不是很複雜的。 不可以 s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