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筆記本充不了電怎麼辦,華碩膝上型電腦充不上電。這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2-22 16:23:17

1樓:華碩服務

如果發現膝上型電腦的整機或個別硬體存在或者疑似存在故障,建議將電腦整機送至華碩官方售後服務中心,由專業的維修工程師進行全面檢測,確認故障以及必要的維修。品牌電腦的整機檢修、清潔、升級,最好還是在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點來做,官方售後採用的都是原廠配件,工程師的維修技能和規範也肯定更為正規、放心,可以確保維修質量。

華碩官方售後服務中心可以在官網如下版塊查詢:

2樓:dai醬與jig桑

膝上型電腦充不上電怎麼辦

3樓:

電池衝不了電,嘗試以下方法:

1、斷開電源,間斷按電源鍵3到5次,讓電池充分放電;

2、關閉電腦,然後重新插拔電源介面卡的三個連線處。如下圖所示:

3、關閉電腦並斷開電源介面卡,重新插拔電池,注意開啟“卡扣式開關”。

4、如果電池長時間未使用,在關機狀態下充電8小時以上。

5、都不能解決,電池已失效,需更換。

4樓:百邦蘋果維修中心

膝上型電腦不充電主要是三個原因引起的:

1、通常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戴爾、聯想、索尼等,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2、也有可能是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通常來說,我們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獲得大概的電池損耗參考資訊。如果確定是電池硬體故障,切勿自行開啟或是嘗試修復,存在一定的風險,切勿盲目相信網上一些所謂的小竅門,有可能導致電池**甚至**。

3、最後一個可能導致筆記本無法充電的問題則是電源介面卡故障,但十分少見,只能送到維修站進行檢測。

解決方法:檢測電源介面卡,電池本身,電池管理ic晶片等硬體裝置,如果無法確定故障只能送往維修中心進行處理

華碩膝上型電腦充不上電。這是怎麼回事?

5樓:華碩服務

建議您重新啟動您的機器,將介面卡重新插拔,在系統下觀察充電情況,若問題依舊請至華碩售後服務中心處理。

6樓:wan麼麼噠

華碩膝上型電腦充不上電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軟體問題

一般都是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所以,如果發現自己的筆記本不充電,可以先進入相關的電源管理軟體中,關閉電池保護模式或是勾掉禁止充電選項,如果硬體沒有問題的話,電池就能夠充電了。

硬體本身有問題

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通常來說,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獲得大概的電池損耗參考資訊。如果確定是電池硬體故障,切勿自行開啟或是嘗試修復,存在一定的風險,建議拿去維修。

安全修復方法:

在電腦啟動時進入bios中,通常會在power專案中找到“start battery calibration”選項,即“開始電池修復”。

通常來說,首先會提醒使用者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完全充電,然後會顯示文字提示使用者斷開交流電源,win7系統就會對筆記本進行持續放電直至電量完全耗盡,之後筆記本就會自動關機,可以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充電,但不要開機,待充電指示燈熄滅後,整個過程才算完成。

注意:bios的電池修復過程可能需要5個小時,所以一定要在不需要使用筆記本的時候來進行操作,如果此舉依然無法改善電池狀態,那麼只能說這塊電池估計已經壞了,可以送修或是購買一塊新的原裝電池。

7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

正常情況,電池充滿電之後,會自動關閉充電電路的,電池指示燈滅掉或變為綠色,都是正常的。

根據您的描述,請問您是指充滿之後,使用電池供電,例如電量低於70%也無法充滿嗎?建議您關機情況下重新插拔下電池再接電源充電試試看。

8樓:dai醬與jig桑

膝上型電腦充不上電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器壞了,或者是電池有問題了,你借用電腦上的usb介面試試,一項項的排出先,如果都不行,只有去維修站了,

10樓:

你的意思是充滿後放電開始用。用到沒電了也不會再自動充電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充電電源頭使勁捅捅,就是電源線插頭和變壓器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電源介面卡的問題 最好是到當地的華碩售後去問問

或者你可以試試:開機按f2鍵進入bios介面,然後按f9即可還原bios設定,然後按f10儲存退出 看看是不是 bios設定問題 既然能充進去電 應該不是太大問題

華碩筆記本電池充不進電

13樓:數碼**

筆記本電池充不進電怎麼辦:

1、用軟體的方法重新整理電池

可以利用一些電腦優化軟體或者硬體檢測軟體對電腦進行一個全面的檢查,這些軟體會根據電池的狀態自動對電池進行校對以及放電,當程式結束以後可以發現電池的實際容量和設計容量的差距會變小。

2、用韌體的方法重新整理電池

有的筆記本廠商將電池矯正程式嵌入了bios韌體中(如asus),只要在開機的時候進入bios執行電池糾正程式就可以了。利用韌體的方法就是利用bios,在開機的時候進入bios介面,然後在bios中糾正電池程式即可。

3、更換電芯或深度的放電

對於一些時間很長的電池晶片出現了問題,可以更換電池的晶片,但是在更換的過程中要仔細,同時也可以利用深度的放電進行修復,當然這種方法是存在風險的,這些行為都可能會導致電池出現損壞或是無法使用的情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要看具體情況!如果你的電池在拔掉適配電源後仍然可以使用,但只是使用的時間短,那還可以救,但如果你的電池在拔掉適配電源後馬上掉電,那就沒有救了,當然專業的筆記本維修店裡可以過行維修的!但**也不便宜,還不如更換新的電池!

15樓:***的男孩

第一是你的電池已經徹底不行了,只能換。

第二你主機板電源模組出問題了,華碩授權服務中心看看,維修晶片 讓他給你檢驗機器

16樓:wan麼麼噠

華碩筆記本電池充不進電解決方法:

檢查充電器是否有問題。

如果充電器沒問題的話,就是輸電線斷路引起。

用萬能表測量插頭處是不是有直流電源輸出,要是沒有就肯定是輸出線某處斷路了,一般都是介面處剝離輸出線介面處檢查,找到斷線的地方重新接好後就又能充了。

沒有萬用表的話找一個直流燈泡,6--15v的都可以,如果燈亮就是線路沒問題,反之照上面的說法處理。

確定輸入線沒有斷路充電器也沒壞的話,把筆記本電池取下,插上電源啟動電腦,要是能啟動的話就是電池充電模組壞掉了,要是無法啟動電腦的話就是電源模組壞了,就要送去修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電池問題,不行就換個新的。

18樓:華碩服務

myasus---硬體設定---充電模式---設為長效使用模式。重新拔插下介面卡,電池可拆卸的話一併拔插下,用至低電量再充電,如情況依舊,建議至服務中心檢測下

19樓:桂戈紅姝

為什麼華碩x43b筆記本電池電充不進去,可是筆記本充…3585

20樓:伊爍熙

要麼主機板電源問題,要麼電池壞了。

華碩筆記本電池充不了電,華碩膝上型電腦電池充不進去電怎麼辦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一 原因分析 1 軟體問題 一般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 戴爾 聯想 索尼等,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 電池保護模式 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的筆記本不充電,可以先進入相關的電源管理軟...

華碩膝上型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華碩膝上型電腦藍屏怎麼辦?

電腦用的太久了,導致cpu過熱導致關機.可以採取一些散熱的措施,或者買個散熱架 1 購買筆記本專用的散熱底座,這樣可以加快熱量的散發,大家可以根據自己需要進行選購 2 為筆記本底部帶來更好的空氣流通,更快的帶走熱量,如果要長時間使用膝上型電腦的話,可以在筆記本下墊上銅板,鋼板等一些利於散熱的材料。使...

我的華碩筆記本很卡怎麼辦,我的華碩膝上型電腦非常非常的卡慢怎麼辦啊

大明 導致機器執行慢的因素有很多,不僅僅是系統一個方面會導致機器執行速度慢的,關於您所述的問題建議您可以按下面的步驟排除解決問題 1 檢視您日常使用軟體的說明書檢視下其對於機器硬體方面的要求,然後根據需求檢視您機器的軟硬體配置是否符合其流暢執行的要求,如果不符合建議您可以根據程式的需求為配置相應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