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收腹帶對身體有什麼不好的影響麼

時間 2021-05-01 23:46:15

1樓:匿名使用者

從醫學角度來說,收腹帶(束腹帶)的作用有其兩面性,必須合理使用方能起到良好的效果。 有時.收腹帶(束腹帶)使用不當反而會對新媽媽的健康不利。由於懷孕時骨盆韌帶和結締組織受懷孕子宮的過度牽拉,容易導致產後鬆弛,如果束腹帶繃得過緊,就會使腹內壓力明顯公升高,影響食慾,嚴重時還會造成內***官下垂,如**前後壁膨出、子宮脫垂等,給新媽媽的生活帶來諸多不便.出現產後尿失禁等現象。

所以,首先要選用較好的品牌的收腹帶(束腹帶),現在市面上有幾十塊甚至十幾塊的收腹帶(束腹帶),這種收腹帶(束腹帶)不僅穿用很不舒服,而且無法固定,過於緊繃,甚至產生反效果。目前國內的收腹帶(束腹帶)基本上還沒有成熟,所以也很少有正規的產品。像日本,南韓等都有非常正規的檢測機構,對收腹帶(束腹帶)等孕產品進行合理檢測。

目前市場上質量最好,反映效果最明顯的是三洋的收腹帶(束腹帶),三洋的收腹帶(束腹帶)專業面向產後,詳細的對順產,剖腹產,都有專門的收腹帶(束腹帶)。另外基本上可以達到3個月內恢復體形的作用,效果比較明顯,大部分孕產婦感覺穿用舒適,沒有緊繃感,可以緩解生產後的疼痛。 所以,合理使用收腹帶(束腹帶)很重要,建議新媽媽們使用束腹帶時做到早期使用、間歇使用,鬆緊適宜,這樣才能發揮其最有效的功能。

為什麼產後要帶收腹帶(束腹帶) 產後的媽媽一定要佩帶適合自己的收腹帶(束腹帶),幫助機體支撐內臟器官,否則,很容易引起內臟下垂,內臟下垂主要是由於身體虛弱,體內組織,韌帶彈性減弱,對內臟起不到支撐的作用,導致部分內臟下垂,主要臟器有:胃,腎,子宮,肝;分娩後由於產婦身體虛弱,體內各韌帶彈性沒能立即恢復,很容易產生內臟下垂,所以建議使用收腹帶(束腹帶)來防止內臟下垂,產後2週內,建議產婦適當的走動,保證足夠時間的臥床休息時間;內臟下垂主要發生在體內脂肪比較少的女性和年紀比較大的人群;很多女性下腹部生完小孩後幾個月出現隆起的現象也與內臟下垂有關,還有就是產後鍛鍊的原因。建議月子期間堅持用收腹帶(束腹帶),月子期後堅持鍛鍊,最好的鍛鍊方法是做仰臥起坐!

收腹帶(束腹帶)有哪些***? 收腹帶通常在長期、長時間使用時,才會帶來一些***。研究發現,全天24小時和長期使用收腹帶(束腹帶)有害健康。

主要會導致血液迴圈障礙,特別是下腔靜脈阻力增加,誘使下肢靜脈曲張、痔瘡、腰肌勞損等病症發生。 另外,由於動脈不通暢,血管的供血能力受限,會導致心臟的供血不足。較大的壓力也會影響腸道,使飯後腸蠕動變得緩慢,導致食慾下降或便秘等。

另外使用劣質收腹帶(束腹帶)害處很多。收腹帶(束腹帶)什麼時候用合適? 就一天來說,收腹帶(束腹帶)應在白天使用正確使用方法為:

每天飯後半小時,小便排空之後戴上收腹帶(束腹帶),飯前半個小時將其取下。晚上睡覺前一定要取下收腹帶(束腹帶)。

2樓:隱揚

「使用收腹帶會引起腸粘連嗎?」  正確使用收腹帶,不僅不會引起腸粘連,而且還可幫助收縮腹部和腰圍,預防胃下垂。在減輕腰痠背痛的同時,收腹帶還有助於維護子宮及盆底功能的正常,保持美麗的曲線。

  「**式和腰帶式收腹帶,哪個更好?」  收腹帶種類很多,有鬆緊帶式的、**式的、腰帶式的,但基本原理都是一樣的,都是由高彈橡筋製成,通過將腹部贅肉壓迫在小的範圍內,以保持肌體的曲線。腰帶式收腹帶的主要功能就是收腹,而**式的還有提臀的作用。

  要看哪個好,關鍵在於你使用的目的。有時候使用效果不好,並不是東西本身的問題,而是在於你是否正確使用。  「收腹帶有哪些***?

」  收腹帶通常在長期、長時間使用時,才會帶來一些***。研究發現,全天24小時和長期使用收腹帶有害健康。主要會導致血液迴圈障礙,特別是下腔靜脈阻力增加,誘使下肢靜脈曲張、痔瘡、腰肌勞損等病症發生。

  另外,由於動脈不通暢,血管的供血能力受限,會導致心臟的供血不足。較大的壓力也會影響腸道,使飯後腸蠕動變得緩慢,導致食慾下降或便秘等。  「收腹帶是不是應晚上帶?

」  正確使用收腹帶最為關鍵的一點在於使用時間上

3樓:己勇佟佳宣

正確的使用收腹帶可以起到收縮腹部、防止妊娠紋、防止胃下垂、維護子宮等的作用。一般產後第三天就可以開始使用收腹帶,若是剖腹產的建議在七天之內使用。但是收腹帶使用的時間不宜過長,就寢前或是躺在床上休息的時候要解開,以免造成血流不暢等情況。

4樓:

影響骨骼的成長和身體的發育

5樓:

收腹帶對身體恢復有作用嗎?

穿收腹褲對身體有壞處嗎

高中孫老師 有壞處,具體危害如下 1 收腹褲大部分是通過機械的外力作用達到一個外 起來腹部平攤的效果。長期肌肉 血管處於一種緊張的狀態,就會影響健康。2 收腹褲通常在長期 長時間使用時,主要會導致血液迴圈障礙,特別是下腔靜脈阻力增加,誘使下肢靜脈曲張 痔瘡 腰肌勞損等病症發生。收腹褲應在白天使用,正...

用腹帶對瘦肚子有用嗎,用收腹腰帶收腹有什麼利弊

每天穿束腹帶能讓人看起來更瘦,但實際上並沒有讓你減掉任何體重,而只能讓你看起來更瘦,暫時改善腰腹部外觀,不能改變你的腰圍 減少肚子上的贅肉。當你穿著束腹帶的時候,你可能看起來像個沙漏,但是一旦你脫掉,脂肪就會回到你的腰部。用收腹腰帶收腹有什麼利弊 5 對臟腑器官有傷害,而且只要停止束縛,會加速肥肉的...

穿牛仔褲對身體有害麼,經常穿牛仔褲對身體有害嗎

鳳易雲 牛仔褲是當今流行的服飾,深受青年男女的青睞。牛仔褲布料質地較厚,穿著時緊貼 透氣和散熱功能差。女性常穿牛仔褲,不利於會 的組織代謝,白帶和會 腺體的分泌物不易被吸收和揮發,捂得 整天溼漉漉的,區域性溫度潮溼的環境非常有利於細菌生長繁殖,從而引起 部或 的炎症。男性穿著牛仔褲時的褲襠溫度明顯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