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代社會很少出現重男輕女的現象了

時間 2021-05-01 23:46:15

1樓:有情麵包王

因為現代社會,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上公升,還有網路**的出現,人們接觸的各種資訊和知識都比以前多了許多,所以在思想方面也就逐漸得到開放,慢慢地,重男輕女的現象就減少了很多,這是社會不斷發展所帶來的正面影響。

舊社會,因為物資的匱乏,很多父母怕自己老了沒有什麼人依靠,就會認為生兒子就是用來養老的,女兒就是要嫁出去的,成為別人家的人,所以重男輕女就特別嚴重。而現代社會,很多家庭男女都有自己的工作,很多人也都有了一定社會保障,退休後有退休金,不用太看兒女的臉色生活,也不用兒女來贍養,重男輕女自然就少了。

而且,現在的人們越來越覺得,無論是女兒還是兒子,如果不孝順的話,根本就不會把父母放在眼裡,不把父母的血汗錢給敗光就算不錯了,更不要說養兒防老了。如果孝順的話,就算是女兒也可以把父母的生活安排得妥妥當當的,沒有任何問題,這相對兒子來說更靠譜,現在很多開明的父母都明白了這個道理。

最近這些年,男女比例嚴重失調,男性明顯多於女性,這樣導致很多男性成年後就很難找到物件,很多地方為了娶乙個老婆,要花費很多的錢財,這是現代社會的普遍現像。所以很多人也想通了,不再那麼重男輕女了,反而有很多父母更希望自己多生女兒,這樣家庭壓力就會感覺小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家不再被封建的思想所禁錮,覺得男孩女孩都一樣好,很多時候女娃娃比男娃娃更加貼父母的心。

3樓:獺兔小迷妹

因為女人一步一步的證明了自己的價值,並不比男生差,很多男生做的事情女生可以做的更好,人們都開始學會了尊重。

4樓:如娰說

應該是因為婦女解放運動多年來的成果吧,再說,現在的婦女一點都不比男人差,得到社會的公平對待也是應該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開放了,人們不在禁錮於養兒防老延續香火之類的陳舊思想,況且現在男孩子比女孩子還多,找物件都費勁,女孩子貼心又可愛,往往更受寵愛。

6樓:無人愛

改變很簡單通過幾代女人就可以改變、那就是女人首先思想和行動上爭取。現在的女人當自強。女人努力做到讓社會普遍認為女人不比男人差,創造的社會價值不比男人少,那誰也輕視不了女人。

7樓:砍柴郎

不重男輕女,這是社會進步的象徵。現在的婦女,真正做到了「能頂半邊天」,有實力了自然沒人敢再輕視。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多數都是獨生子女,每個孩子都是家庭唯一的寶貝,都是父母從小用心呵護長大的孩子。

9樓:墨桀墨寶

因為社會的不斷變革和發展,大家的思想也在不斷的前進,打破了封建思想,還有就是女性打破傳統束縛,追求自由平等,也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贏得社會認可和他人認可。

10樓:forever曦夢

因為現代社會更加的開明,提倡男女平等,有著女權主義,重男輕女不利於乙個家庭的發展,更加不利於乙個民族的發展。

11樓:暖冬

因為人們的思想得到了改善,古老的,傳統的思想已經被改變了,出現了男女平等這一新的思想。

12樓:佳趣情感說

現代社會還有重男輕女的想法嗎?真實案例告訴我們,現實很無奈

為什麼當今社會還會存在重男輕女的現象?拜託各位了 3q

13樓:幻世萌

我想這是正常的吧!現在普遍的情況就是女放嫁如男方家裡。中國社會保障還不是很好,女兒嫁走了,家裡自然的就少了乙個人了——自己的女兒。

沒有人整天的陪在身邊的感覺我想你都是知道的吧!想到這裡我想你已經知道為什麼父母會重男輕女了。 假如你是女生的話,而且現在還沒有嫁人的話,就應該多會家看看你的父母。

他們會想念你,牽掛你,那種思念的感覺絕對要比你想他們的慾望要強好幾倍。所以我們要常回家看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都是因為封建思想在作怪啊,還有很多遺留。估計再往後人們就不會了,家家都只能要乙個孩子,還區分什麼男女啊,都是一樣的。

為什麼現在還是有重男輕女的現象

15樓:釁文惠陳魄

那因為現在還有很多抄的都bai覺的男孩子以後可以養老,du

女的長大了就zhi嫁出去,覺dao的女孩子早晚都是別人的人就不太重視女孩,我覺的男女都一樣,男的女的不都是自己的親骨肉嗎?何必要重男親女呢?現在的農村重男輕女的這中現象還是比較普遍的~因為農村沒有退休金老了就只有靠孩子來養老~都說嫁出去的孩子潑出去的水~怕女孩子嫁出去就不再管老人了,而男的會在家養自己,所以在小的時候就對男孩子很好期望以後老了會對自己好點吧!!!!

16樓:夙捷傅景勝

農耕時代,男性是勞動力~另外父系社會,男性還負有傳宗接代之神聖使命呵呵,你說能不重男輕女?現在文明社會了,但仍然有思想餘毒做怪、慢慢會改變的~不過,你我這代夠嗆能看見了

17樓:再見時間長去

現在大部分都是農村存在這種現象!認為生

的女兒總是要嫁出去的,而回嫁出去的女兒生的孩答子又不是跟著自己姓,那家裡的血脈就斷了。生了兒子就不一樣了,以後的孩子跟著自己姓,香火就斷不了。大家都不想香火斷在他們那一代,所以肯定想生乙個男孩。

還有的人說生兒子,在父母老的時候才能有保障,也就是養兒防老。

他們認為,女兒嫁出去了,就是別人家的人了,要再想女兒回來照顧自己,基本不太可能,尤其是遠嫁的女兒,恐怕一年也見不到幾回。生個兒子,將來可以在自己身邊照顧,下半輩子的生活才會有保障。「延續香火」「養兒防老」,這就是一些人重男輕女的理由,這就是他們為什麼一直想要生個兒子。

手機現在為什麼很少出小螢幕的了,為什麼現在手機廠商都不做小屏手機了?

如果5寸以內算小螢幕手機的話,現在貌似就剩蘋果iphone se和iphone8之流了,安卓系的主流產品基本已經全都在5寸以上,小屏手機只剩下三星等個別廠商的mini機型,選擇稀少,可以說小螢幕手機的時代幾乎已經過去了。廠商主攻大螢幕手機也是由於現在的市場需求決定的,小螢幕手機固然有其好處,比如方便...

殘疾人為什麼在古時候很少出現

天龍之道 古代的條件不容易讓殘疾人進取出名而已 夔一足,就是說,夔只有乙隻腳,肯定是天生的殘疾。 邱細福 大哥,不是很少出現,是沒有留下相關的文字記錄。你翻翻二十四史,連普通農民的記錄都沒有,別說殘疾人。 今夜無眠 那個時候沒有新聞,沒有 沒有 沒有網路,其實殘疾人很多,沒有人注意罷了。 左丘失明,...

葛優曾是壞蛋專業戶,為什麼現在很少出演影視作品

我愛度桑 作為影帝出身的葛優,在娛樂圈裡面的成就和地位,是任何人都無法撼動的。基本上只要是馮小剛導演的作品,葛優都會參加。似乎兩個 搭檔沒有了其中一個,都會使作品失去色彩。這些年葛優很少出演作品,是因為馮小剛的幾部電影,沒有特別適合葛優的角色。而且以葛優今天的身份,如果隨便的亂接 很有可能影響自己的...